reverse piercing是什么意思

時間 2022-10-07 14:10:07

1樓:好學網專家

在通常的刺破公司面紗情境中(為行文方便,以下簡稱「傳統刺破」或「標準刺破」),是公司的債權人要求將公司與特定股東視為一體,刺破作為二者之間責任屏障的公司獨立人格面紗,從而迫使該股東對公司債務承擔個人(無限)責任。簡言之,傳統刺破是試圖以股東財產清償公司債務。然而,在一些較為特別的情境中,則是公司的特定股東出於種種考慮,主動要求無視公司獨立人格,將公司與該股東視為一體,從而使公司得以享受到本來只能由該股東享受的豁免或保護;或者是公司特定股東的債權人要求將特定股東與公司視為一體,從而迫使公司對該股東個人債務承擔責任。

簡言之,這種刺破情境是試圖以公司財產清償股東債務,或者由公司享受股東專享的特權或豁免。由於在方向和著力點上與傳統刺破正好相反,上述特殊的刺破公司面紗情境被統稱為「反向刺破」(reverse pierce),以區別於更為常見的標準刺破或傳統刺破。

反向刺破本身又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公司特定股東(內部人)主動要求刺破公司面紗,即所謂的「內部人反向刺破」(insider reverse pierce);另一類是公司特定股東的債權人(外部人)要求刺破公司面紗,即所謂的「外部人反向刺破」(outsider reverse pierce)。兩種反向刺破的基本區別在於尋求刺破公司面紗者及其對手各自所處的相對地位。

2樓:qq愛

反向刺破

3樓:鉛筆中流逝

反向刺破

piercing

英 [ˈpɪəsɪŋ]

美 [ˈpɪrsɪŋ]

adj. (指風、寒冷等)刺骨的; (眼睛或眼神)銳利的; 鋒利的; 打動人心的

v. 刺入,穿透( pierce的現在分詞)網 絡穿孔;

刺骨的;

刺穿的;鑽孔

reverse是什麼意思

4樓:繁人凡人

reverse 英[rɪ'vɜ:s]

美[rɪˈvɚs]

vt.& vi. (使)反轉;(使)顛倒;掉換,交換;[法]撤消,推翻

vi. 倒退;[橋牌]逆叫

adj. 反面的;顛倒的;倒開的;[生]倒捲的[例句]even a vast subsidy cannot reverse that.

即使鉅額補貼也無法扭轉這一趨勢。

「reverse」是什麼意思?

什麼叫刺破法人面紗?

5樓:諸神的終結

《公司法》20條:

公司股東應當遵守法律、行政法規和公司章程,依法行使股東回權答利,不得濫用股東權利損害公司或者其他股東的利益;不得濫用公司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損害公司債權人的利益。公司股東濫用股東權利給公司或者其他股東造成損失的,應當依法承擔賠償責任。公司股東濫用公司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逃避債務,嚴重損害公司債權人利益的,應當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獨立法人地位(公司獨立於股東)和有限責任制度(公司僅以出資額為限對公司對外債務承擔有限責任)是公司制度的兩大基石,也是公司能夠成為最普遍經濟組織的原因。但也沒有絕對的權利,當公司股東濫用公司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逃避債務,嚴重損害公司債權人利益時,該股東即喪失依法享有的僅以其對公司的出資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的權利,而應對公司的全部債務承擔連帶責任,這就是英美法上首創的「揭開公司面紗」制度,在法理上學名為「公司法人格否認」。

——引自沈春暉的解釋

get a piercing是紋身嗎的意思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對的,打耳釘或是嘴釘什麼的也可 那麼說

德文tattoo & piercing翻譯成漢語是什麼意思

7樓:施主罪孽啊

這應該是英語。tattoo意為紋身,piercing指的是打耳釘/嘴釘之類。

希望可以幫到你!

雨是什么意恩,雨是什麼意恩

雨 rain 是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雨的成因多種多樣,它的表現形態也各具特色,有毛毛細雨,有連綿不斷的陰雨,還有傾盆而下...

什么是愛 什么是愛情 什么是情,什麼是愛 什麼是愛情 什麼是情

這個問題其實都簡單。不過裡面就很複雜。說真正明白它的就少之有少。在我的立場裡我就覺得愛情是一場遊戲。關鍵的是你沉迷這遊戲有多少,以前我常以為只要真心相愛就會天長地久,其實很多事情不是我們想得這麼美麗。愛情包含欺騙。奇謀。利用。不是說你付出多少就可以得到多少,愛情是幻滅的。像似很近又相似很遠。不過一段...

B D您B D是什么意思啊,B D您B D 是什麼意思啊

蓄意著滿懷的傷情,在這幽柔的月夜下等你,為你和上一曲蕭音。夜靜謐,獨自品嚐這寂夜難眠的旋律。指尖那漸平 漸薄 漸穿的樹葉,卻是承載不了我對你的一片深情。月下花開,是因為傾注了我對你的愛。b和d之間?c acca中 c d b d 是什麼意思啊?b d是期初餘額,就是上期結轉。c f是期末餘額,就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