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上有幾種狀態?太陽是什麼狀態

時間 2021-05-11 01:13:37

1樓:鄢昭君衡哲

從物理角度為:固態,液態,氣態,等離子態,場態,愛因斯坦—玻耳凝聚態。從化學角度為:固態,液態,氣態,等離子態,晶體態,膠體態。物質

有幾種狀

態?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物質有三種狀態:固態、液態和氣態。其實物質還有第四種狀態,那就是等離子態。

我們知道,把冰加熱到一定程度,它就會變成液態的水,如果繼續公升高溫度,液態的水就會變成氣態,如果繼續公升高溫度到幾千度以上,氣體的原子就會拋掉身上的電子,發生氣體的電離化現象,物理學家把電離化的氣體就叫做等離子態。

在茫茫無際的宇宙空間裡,等離子態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狀態。宇宙中大部分發光的星球內部溫度和壓力都很高,這些星球內部的物質差不多都處於等離子態。只有那些昏暗的行星和分散的星際物質裡才可以找到固態、液態和氣態的物質。

就在我們周圍,也經常看到等離子態的物質。在日光燈和霓虹燈的燈管裡,在眩目的白熾電弧裡,都能找到它的蹤跡。另外,在地球周圍的電離層裡,在美麗的極光、大氣中的閃光放電和流星的尾巴裡,也能找到奇妙的等離子態。

除了等離子態外,科學家還發現了「超固態」和「中子態」。宇宙中存在一顆白矮星,它的密度很大,大約是水的3600萬到幾億倍。一立方厘公尺白矮星上的物質就有100~200公斤重,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普通物質內部的原子與原子之間有很大的空隙,但是在白矮星裡面,壓力和溫度都很大,在幾百萬個大氣壓的壓力下,不但原子之間的空隙被壓縮了,就是原子外圍的電子層也被壓縮了。所有的原子核和原子都緊緊地擠在一起,物質裡面不再有什麼空隙,因此物質就特別重,這樣的物質就是超固態。科學家推測,不但白矮星內部充滿了超固態物質,在地球中心一定也存在著超固態物質。

假如在超固態物質上再加上巨大的壓力,原子核只好被迫解散,從裡面放出質子和中子。放出的質子在極大的壓力下會跟電子結合成中子。這樣一來,物質的結構就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原來是原子核和電子,現在都變成了中子。

這樣的狀態就叫做「中子態」。

中子態物質的密度大得更是嚇人,它比超固態物質還要大10多萬倍。乙個火柴盒那麼大的中子態物質,就有30億噸重,要用96000臺重型火車頭才能拉動它。

2樓:九景己宵晨

固態,液態,氣態,等離子態

宇宙中除了太陽還有什麼能發光的星球?

3樓:

所有的宇宙恆星(特超巨星,超巨星,巨星,主序星,矮星,白矮星,中子星。)都可以發光。在此注意,星際氣體,小行星,行星以及岩石天體,都是反射恆星的光,自身不能發光。

恆星是因為其巨大的引力,質量使其恆星核心產生極大的壓力和超高溫,從而產生核聚變(在超高壓,超高溫的情況下,原子核外電流擺脫原子核的束縛,讓原子核發生碰撞,生成了更大質量的原子核,而被原子核拋棄的大量中子,電子,在巨集觀上就上釋放出來極大的能量。聽不懂沒啥,記住這個過程核聚變就行),從而產生大量的熱。

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

4樓:三沐初陽

它們通過核聚變產生能量來發光

世界上有幾種人,世界上有幾種海參

太叔凌柏軍靈 和你在一起的時候 總是千萬次囑咐要多穿件衣服 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你覺得很煩 卻也覺得很窩心 缺錢的時候 他總會說些賺錢不易之類的話來訓你 邊教訓邊塞錢給你 這種人叫做 父母世界上有一種人 和你在一起的時候 偶爾會和你打架 偶爾會和你鬥嘴 他壞到總是搶你的點心 總是向父母打小報告 但也總...

世界上有幾種動物

動物分類共 35門70餘綱約350目,包括原生動物 多孔動物 腔腸動物 扁形動物 線形動物 苔蘚動物 環節動物 軟體動物 節肢動物 棘皮動物 脊索動物等,已 知約有150多萬種 見表 分布於地球上所有海洋 陸地 包括山地 草原 沙漠 森林 農田 水域以及兩極在內的各種生境,成為自然環境不可分割的組成...

這世上有幾種人

被譽為 西方人類學鼻祖 人類之父 的德國哥廷根大學教授布魯門馬赫,是第乙個用科學方法進行分類的,他根據膚色 髮色和髮型 眼色 身高 頭型等體質特徵,以及原住居民地,把現生人類劃為五大人種 高加索人種 白種 白色,頭髮栗色,頭部幾成球形,面呈卵形而垂直,鼻狹細,口校歐洲和西亞 北非的居民屬之,但芬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