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飛船上有氧氣嗎,宇宙飛船靠怎麼在沒有氧氣的太空推動

時間 2022-02-28 05:10:09

1樓:羽毛和翅膀

其主要氧氣**,就是電解水。

一般地球運輸上去的為氧氣和生活使用的,有2類物質,分別為水與過氧化氫。

過氧化氫先使用二氧化錳(催化劑)反映獲得氧氣後,再進行電解。

過氧化氫,水,是分子中包含氧相對最高的,也是容易獲得的。

電解水並非需要大量電力,維持5個人生存,只需要1千瓦的電力就足夠。

同時對於一些書本上說,可能是編寫的人本來就有毛病

空間站的確有過氧化鈉。但絕對不是用他來製氧的,他是後備使用的,一旦緊急情況,他可以吸收二氧化碳並放出氧氣。但成本高,而且運輸成本相當高,他很重。

電解水獲得的氫,事實上還是被儲存起來,用於軌道提公升使用(部分,事實上還需要從地球運上去)。

同時他們也還有高壓氣瓶與其他製氧方式。但這些僅僅都是後備使用

主要的,仍是電解水。

二氧化碳可以通過分子膜將其過濾出來,然後集中儲存或通過其他技術利用,或排放到太空或運回地球等等

二氧化碳的處理完全可以通過物理方法,並非化學方式。

2樓:其凌春潘漪

宇宙飛船中有氧氣儲備,至於太空衣,分艙內太空衣與艙外太空衣,艙外的能提供氧氣,保持壓力、溫度等;艙內的跟普通衣服差距不大

3樓:篤濯野輝

貌似太空人在飛船上時,不會穿太空衣.太空衣是太空行走時用的.

所以宇宙飛船上有氧氣.沒氧氣就不能活鳥..

4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沒有氧氣

太空人怎麼辦

宇宙飛船靠怎麼在沒有氧氣的太空推動?

5樓:救救

補充樓上的答案:

根據力的相互作用,飛船給氣體乙個力,氣體就給飛船乙個反作用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在宇宙中 都是真空沒有 空氣的阻力..

只靠太陽能電池板產生的能量和慣性在 宇宙中航行..

7樓:匿名使用者

火箭發動機不需要空氣中的氧,它自己帶著氧化劑,比如液態氧,或者四氧化二氮,等等

8樓:

動量守恆,氣體反推力

9樓:文刀子乙

根據動量守衡.飛船往後推自身攜帶的氣體,氣體就反推飛船前進,就象你在船上推另外一條船,你的船會後退一樣.

夢見宇宙飛船,夢見坐在宇宙飛船上

夢見自己坐在宇宙飛船上,預示你和朋友之間可能要發生誤會,你可能會因為不經意間說出的一句話,而被親友誤解甚至指責,這時要認真溝通,避免誤會加深。如夢裡感覺自己乘坐宇宙飛船駛向未知的某處,暗示感情方面可能有潛在的危機。夢裡的景象可能在提示你,這個階段容易出軌,你要小心克制自己的衝動,避免一時屈從於性的 ...

未來的宇宙飛船》作文(,《未來的宇宙飛船》 作文(200 300字)

sunny木落歸本 在未來的100年裡,我進入了一間航天局工作。我和其它工作人員們齊心協力,研製出了當今世上最厲害的宇宙飛船。有興趣的可以來聽聽我的介紹。這是我們飛船的設計圖,這艘宇宙飛船名叫 c 4d1 它全長80公尺,寬40公尺。頭部是圓的,下方有個離子炮,供緊急情況使用。尾部有四個圓形火焰推進...

宇宙飛船是怎麼飛行的,宇宙飛船是怎麼在太空飛行的

深愛之人 飛船在太空軌道中正常飛行時,是不需要推動力的。因為太空中沒有空氣,也就沒有阻力,所以它只需依靠慣性就能不斷地繞地球運轉。飛船隻在下面幾種情況下需要推力 1 發射時。靠火箭的推力由靜止狀態逐步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達到第一宇宙速度 每秒7.9公里 後,飛船就可靠慣性執行。此時它飛行的 離心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