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動力宇宙飛船的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08:56

1樓:神羅★天徵

核動力飛船對於核動力的利用方式有3種:

第一種方法:太空沒有水或者空氣這種介質,不能採用螺旋槳而必須利用噴氣的方式。反應堆中核子的裂變或者聚變產生大量熱能,我們將推進劑(如液態氫)注入,推進劑會受熱迅速膨脹,然後從發動機尾部高速噴出,產生推力。

這種方法目前最容易利用。

第二種方法:核反應堆會產生很多高速移動的離子,

這些高能粒子移動速度非常快,從而可以使用磁場來控制它們的噴射方向。這和離子火箭的原理相似,從火箭尾部噴射出高速移動的離子,從而使火箭產生反衝運動。這種方法的優點是推動比異常大,無需攜帶任何介質,持續性強。

第三種方法:利用核**。是乙個大膽而瘋狂的方式,不再是利用受控的核反應,而是利用核**來推動飛船,這已經不是一種發動機了,它被稱為核脈衝火箭。

這種飛船將攜帶大量的低當量原子彈,一顆顆地拋在身後,然後引爆,飛船後面安裝乙個推進盤,吸收**的衝擊波推動飛船前進。這個在2023年被以獵戶座計畫(project

orion)命名的專案,最初計畫攜帶2千顆原子彈,利用它把太空人於2023年送往火星,2023年送到土星。船上可以裝載150人,以及數千噸的載重,使得他們生活相對很舒適。獵戶座計畫後來胎死腹中的原因之一,在2023年美蘇簽定禁止大氣層核試驗條約之後,獵戶座計畫研究於2023年終止。

當然,現在所有的專案都僅限於理論階段,連美國都無法製造出核動力的火箭發動機

2樓:奇物紀

宇宙飛船的原理是什麼?科學家深入研究,最終找到解決方法

3樓:大鋼蹦蹦

有關地球上的物理沒有錯誤的話,必須得有東西噴出來。但是宇宙阻力小,不用老噴。變軌的時候噴點就行。

宇宙飛船動力系統,宇宙飛船動力系統 5

dsdds樂園 那是因為目前為止人類所發現的不明飛行物都呈飛碟狀,所以人們想象外星科技的宇宙船都是圓盤形狀的。其實飛船的形狀是什麼都沒關係,因為太空中沒有空氣阻力,飛船也不需要設計成流線型。至於宇宙飛船的動力系統,在很多的科幻 中,動力系統通常以核能,光能,磁能或反物質作為動力。然而在現實中,人類目...

未來的宇宙飛船》作文(,《未來的宇宙飛船》 作文(200 300字)

sunny木落歸本 在未來的100年裡,我進入了一間航天局工作。我和其它工作人員們齊心協力,研製出了當今世上最厲害的宇宙飛船。有興趣的可以來聽聽我的介紹。這是我們飛船的設計圖,這艘宇宙飛船名叫 c 4d1 它全長80公尺,寬40公尺。頭部是圓的,下方有個離子炮,供緊急情況使用。尾部有四個圓形火焰推進...

宇宙飛船是怎麼飛行的,宇宙飛船是怎麼在太空飛行的

深愛之人 飛船在太空軌道中正常飛行時,是不需要推動力的。因為太空中沒有空氣,也就沒有阻力,所以它只需依靠慣性就能不斷地繞地球運轉。飛船隻在下面幾種情況下需要推力 1 發射時。靠火箭的推力由靜止狀態逐步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達到第一宇宙速度 每秒7.9公里 後,飛船就可靠慣性執行。此時它飛行的 離心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