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那種好

時間 2021-05-11 01:10:30

1樓:傻子粗糧坊

1、黑豆有兩種,如果按黑豆的仁來區別,一種黑豆仁是黃色的;一種是青仁(綠色的)黑豆,

2、黑豆分藥用和食用兩種。藥用黑豆是綠心,食用黑豆是黃心。

3  ;現在市場上綠芯的較多,大部分東北產的。**便宜。

4;不關那種,要那些化肥用的少的農藥用的少的。

5;黑豆不要被外表迷惑,又黑又亮的不好,化肥用的多。

這樣的就是看著好看,但不是有機的。

這種的才是真正的有機黑豆。

2樓:姚彩森浩嵐

黑豆的選購

選購黑豆時,以豆粒完整、大小均勻、顏色烏黑者為好。由於黑豆表面有天然的蠟質,會隨存放時間的長短而逐漸脫落,所以,表面有研磨般光澤的黑豆不要選購。黑豆去皮後一種是黃仁的和綠仁兩種,黃仁的是小黑豆,綠仁的是大黑豆,現在有很多在網上賣的是黑芸豆,裡面是白仁的,並不是真正的黑豆。

黑豆的營養價值

1.黑豆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含有18種氨基酸,特別是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還含有19種油酸,其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80%,吸收率極高。

2.黑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花青素,異黃酮等成分。

3.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鋅、銅、鎂、鉬、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這些微量元素對延緩人體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一般可分為烏皮青仁豆和烏皮黃仁豆。

烏皮青仁豆,又叫綠心豆,種皮烏黑、仁肉青色而得名。此品種所以名貴,主要是蛋白質、維生素、鐵質等含量極為豐富,藥用價值很高,在中醫用藥上屬於滋補佳品。

據中醫藥理記述,它有養陰補氣,滋補明目,祛風防熱,活血解毒,以及烏鬚髮等藥用。可內服,也可外用,單獨食用有效果,與其他藥物配合使用,作用更大。《本草綱目》中僅用烏豆作單方治病的處方就達59條之多。

治病範圍涉及內科、**、外科、五官科以及藥物中毒等,用途廣泛,通常作為清涼性滋補強壯藥來應用。青仁烏皮豆因有這種功用,在國際市場上被列為緊俏物資,暢銷於香港、東南亞、日本以及南美、北歐等國家和地區。

烏皮黃仁豆是從日本引入的一個品種,營養成份高,是蜜餞製作的上佳材料。

根據實際情況購買

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裡面是綠顏色的好

小圓粒黑豆好和長扁形黑豆哪個營養價值高

一 黑豆 黑豆營養全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 礦物質,有活血 利水 祛風 解毒之功效。熱量 381.00千卡 蛋白質 36.00克 脂肪 15.90克 碳水化合物 23.40克 膳食纖維 10.20克 維生素a 5.00微克 胡蘿蔔素 50.00微克 硫胺素 0.20毫克 核黃素 0.33毫克 ...

請問黃豆和綠大豆那種營養高,黃豆和黑豆哪一種營養價值高?

黃豆有 豆中之王 之稱,被人們叫做 植物肉 綠色的乳牛 營養價值最豐富。幹黃豆中含高品質的蛋白質約40 為其他糧食之冠。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一斤黃豆相當於二斤多瘦豬肉,或三斤雞蛋,或十二斤牛奶的蛋白質含量。脂肪含量也在豆類中佔首位,出油率達20 此外,還含有維生素a b d e及鈣 磷 鐵等礦物質。...

吃黑豆有什麼藥理作用呢,經常吃黑豆有什麼好處呢?

1 雌激素樣作用 大豆黃酮給小鼠口服2.5克 天,6天後測子宮重量,雌激素樣作用相當於二乙基己烯雌酚的10倍 大豆的一種成分為染料木素,其雌激素作用強度大於大豆黃酮。2 解痙作用 每天給小鼠口服大豆黃酮2.5克有解痙作用,其效力為罌粟鹼的1 37。總之,黑大豆乃補腎利水除風之劑,久服延年益壽。民間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