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的煮熟的蛋的蛋殼有什麼用,吃完雞蛋後剩下的雞蛋殼,是否還能有其他妙用?

時間 2021-05-11 01:08:25

1樓:緗姚公主

小小蛋殼的用處可大了。

1.煮鈣質米飯。把蛋殼洗淨用微火烙酥後研成粉末,摻入米中可燒成有特色的鈣質飯,對缺鈣者和正常的人都有好處。

2.煮咖啡。煮咖啡時,加一些蛋殼(約兩杯咖啡加半個雞蛋殼),可以使咖啡澄清味甘。

3.除掉炸食物後油的黑色。炸食物的油使用幾次後,油會發黑,可在油罐裡放一小塊雞蛋殼,蛋殼會把掉在油中的炭粒吸附掉,使油變清。

4.洗衣服。把蛋殼搗碎,用布袋裝好,放入熱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用這樣的水洗衣服格外乾淨

5.清潔陶瓷器皿。將蛋殼碾成碎末,可以用它代替去汙粉,用來清潔陶瓷器皿,效果比肥皂還要好。

6.擦傢俱。新鮮的蛋殼在水中洗後,可得一種蛋白與水的混合溶液,用這種溶液擦玻璃或其他傢俱,可增加光澤。

7.除水壺中的水垢。燒開水的水壺有一層厚厚的水垢,堅硬難除,只要用它煮上兩次雞蛋殼,即可全部去掉。

8.洗玻璃瓶。油垢不淨的小頸玻璃瓶中,放一些碎蛋殼,加滿水,放置1~2天,中間搖晃幾次,油垢即自行脫落。如果油垢不嚴重的話,在瓶內放些碎蛋殼,加半瓶水,用手蓋住瓶口,搖晃幾次,即可使瓶子乾淨。

9.制應急小漏斗。要把油裝入瓶子裡,一時又找不到漏斗,可用蛋殼代替。把蛋殼洗乾淨,在一端打一小孔,就成為一個小漏斗了。

10驅蟲。蛋殼也是你居家生活的驅蟲功臣。將用剩的蛋殼放在火上燒焦,然後磨細成為粉末,將這些細細的蛋殼粉灑在牆角或是有螞蟻的地方,可以驅除蟲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雞蛋的蛋殼有用處的:

1.煮鈣質米飯。蛋殼洗淨後放在鍋中用微火焙酥,然後碾成粉末,摻入米中煮成飯,便是“鈣質米飯”,對缺鈣者和正常的人都有好處。

2.煮咖啡。煮咖啡時,加一些蛋殼(約兩杯咖啡加半個雞蛋殼),可以使咖啡澄清味甘。

3.除炸食物後油的黑色。炸食物的油使用幾次後,油會發黑,可在油罐裡放一小塊雞蛋殼,蛋殼會把掉在油中的炭粒吸附掉,使油變清。

4.洗衣服。把蛋殼搗碎,裝在薄布袋裡,放入盆中,加熱水浸泡5分鐘左右。然後用這種水洗衣服,就能把衣服洗得格外白淨。一般5只雞蛋殼泡的水可洗7件~8件衣服。

5.潔陶瓷器皿。將蛋殼碾成碎末,可以用它代替去汙粉,用來清潔陶瓷器皿,效果比肥皂還要好。謝謝!

3樓:在巨石山夢遊的香雪蘭

把蛋殼燒成灰末,可以去油汙.用其拭擦臉盆、痰盂,效力同去汙粉一樣.

把蛋殼洗刷乾淨,放在鍋中或鐵絲架上,用微火焙烤研成粉末,摻入米中煮成飯, 可以製成鈣質豐富的強化米,從而增加米飯的營養價值.

把蛋殼敲碎放在瓶中,加註熱水,放2-3天后用來澆花,可使花木長得更加茂盛.

把蛋殼打碎,放進瓶子裡,再放入水用力搖動,然後再用清水衝澆,就可以很快把瓶子裡汙垢沖洗乾淨.

把蛋殼攪碎和米飯中,餵食雞鴨可補雞鴨體內的鈣質,提高其產蛋率.

把蛋殼弄碎,用紙包好,放在下層,其上再放木柴,這樣引火火力強, 而且可以節 省引火柴三分之一.

4樓:

加鹽酸~制二氧化碳~

或者高溫煅燒~制生石灰(氧化鈣)然後可以加水制熟石灰(氫氧化鈣)。

實在不行的話……其實雞蛋殼和鈣片主要成分相同喏,直接啃了補鈣也ok。

或者或者~雞蛋殼和大理石主要成分也相同~加點雜質什麼的蓋樓房不錯。

還有……如果完整的話》《可以拿來做蛋殼娃娃哦~很可愛的說……

5樓:城忻樂

還可以把它銷為搞碎埋到花盆的土裡,增加泥土奍份和泥土鬆軟度。

吃完雞蛋後剩下的雞蛋殼,是否還能有其他妙用?

6樓:楠楠

雞蛋殼的組成是鈣,我們可以洗乾淨碾碎壓成粉末,然後沖水喝,但是不建議多食用,不好吸收,也可以用來做手工。

7樓:毛爺爺我男神

有的,雞蛋殼剩下之後是可以用來做一些裝飾品,是不錯的廢物利用。

8樓:是妮啊

家裡有寵物的,可以打碎給寵物,因為雞蛋殼還是比較有營養的。

9樓:獨狼也有

可以用雞蛋殼來養花,算是一種比較不錯的養料。

10樓:暮光夢緣

如果家中養的有花,可以把雞蛋皮搗碎放在花盆中,這樣可以給花補充營養。

11樓:小雨點愛你呵呵

吃完雞蛋,剩下的雞蛋殼可以做化肥,放在花盆裡,還可以做一些兒童玩具,比如不倒翁。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做小花盆,放花,或者做一些手工品

13樓:下雪的憧憬

吃完雞蛋後剩下的雞蛋殼可以用來培育植物,可以增加植物的養分。

煮熟的雞蛋的蛋清和蛋殼之間的薄皮是什麼東西,什麼成分

14樓:上帝的口供

卵殼膜。如果是生雞蛋,開啟雞蛋後撕下這層膜貼在臉上,有祛黑頭的作用哦!還美容!

其他的就不知道了哦,生物參考書沒帶回來,幫不上你,不好意思哦!

15樓:伊米娜

是卵殼膜吧,雞蛋的一個結構。

殼膜(shell membrane) 為包裹在蛋白之外的纖維質膜,是由堅韌的內

角蛋白(keratin)所構成的容有機纖維網。殼膜分為兩層,外殼膜較厚,內殼膜約為前者厚度的1/3。內殼膜與外殼膜大多緊密接合,僅在蛋的鈍端二者分離構成氣室(air sac)。

氣室是待蛋產出之後才出現的.是體內外溫差所導致的收縮而在殼膜間形成空隙;待受精卵孵化時,隨胚胎的發育而增大。

我們今年的生物正好學卵的結構。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一點就像

是人出生時候的胎盤!

雞蛋殼為什麼有的是綠色的呢,為什麼煮熟的雞蛋殼上面有綠色的圓圈

30秒不 禽類蛋殼顏色有3 種 綠殼 褐殼 白殼。顏色的色素組成有3 種 原卟啉 ix 膽綠素 ix 膽綠素的鋅螯合物。原卟啉 ix形成黃色 粉紅色 淡黃色或褐色,而膽綠素及其鋅螯合物將引起藍色和綠色。這3 種色素按不同比例,就可以形成從紫藍色到橄欖綠的不同顏色。蛋殼的色素合成是由一個主效基因及幾個...

蛋殼的用處,雞蛋殼有什麼用處?

蛋殼是個寶,可食又可藥 把蛋殼洗淨用微火烙酥後研成粉末,摻入公尺中可燒成有特色的鈣質飯。把雞蛋殼內膜焙黃,研成末,塗抹患處,可製口瘡 口疳 乳蛾 喉痛等。把蛋殼搗碎,用布袋裝好,放入熱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用這樣的水洗衣服格外乾淨.呵呵,的 1 除水壺中的水垢。燒開水的水壺有一層厚厚的水垢,堅硬難除...

為什麼烏龜產下的蛋,蛋殼會變扁,烏龜下的蛋為什麼都癟了

烏龜蛋和鳥蛋不同 外面沒有一層丐質的硬殼 所以是軟的 如果你的小烏龜沒有和其他烏龜交配 那麼 生蛋是性成熟後排卵的表現 蛋不會孵出小烏龜 只好扔了 如果你的烏龜交配過了 把蛋埋在沙土裡 放在陽光下 保持土下溼潤 就可能孵出小烏龜來拉 烏龜下的蛋為什麼都癟了 紫色鸚鵡螺 龜蛋出生後是要在一定適度的蛭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