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規範封面上字母P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1-05-11 01:03:08

1樓:凌白

p表示中國標準文獻分類法中規定的一級類目,工程建設類(project)。

中國 標準文獻分類法」簡稱中標分類 。「中國標準文獻分類法」的類目設定以專業劃分為主,適當結合科學分類。序列採取從總到分,從一般到具體的邏輯系統。

本分類法採用二級分類,一級主類的設定主要以專業劃分為主,二級類目設定採取非嚴格等級制的列類方法;一級分類由二十四個大類組成,每個大類有100個二級類目;一級分類由單個拉丁字母組成,二類分類由雙數字組成。

具體分類a 綜合b 農業、林業c 醫藥、衛生、勞動保護d 礦業e 石油f 能源、核技術g 化工h 冶金j 機械k 電工l 電子元器件和資訊科技m 通訊、廣播n 儀器‍、儀表p 工程建設q 建材r 公路、水路運輸s 鐵路t 車輛u 船舶v 航空、航天w 紡織x 食品y 輕工、文化與生活用品z 環境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udc表示國際十進分類法(universal decimal classification),是世界上較流行的一種獻分類法。

p表示中國標準文獻分類法中規定的一級類目:工程建設類(project)。

吉他譜上的字母p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鉤弦「p」是英文pull的縮寫,字面意思是「拉」,在中文裡翻譯為「鉤弦」。是一種吉他演奏的左手技巧。在本來已經用左手按住乙個音並用右手彈響的情況下,左手當前按弦的手指迅速離開指板,這是通過類似於「鉤」的動作來用左手撥響琴弦。

4樓:匿名使用者

full 全音

推弦p 鉤弦

s 滑弦

h 擊弦(也稱錘弦)

全音推弦:

full

如: 10 ⌒ 12

彈響10品的音,然後把弦推到12品的音.

鉤弦:p

如: 10 ⌒ 8

彈響10品的音,然後用按在10品的手指鉤響8品的音.

滑弦:s

如:10 ⌒ 12

彈響10品的音,然後用按在10品的手指迅速滑到12品,滑的過程保持按弦的力度.

擊弦:h

如:10 ⌒ 12

食指...

5樓:陶醉情誼

是大拇指的意思,在結他譜中,右手的大拇指表示為p,食指表示為i,中指表示為m,無名指表示為a,小拇指表示為h。當符號出現在哪根弦上時,就表示該手指放在哪根弦上。

6樓:匿名使用者

p 鉤弦

s 滑弦

h 擊弦(也稱錘弦)

全音推弦:

full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拇指的意思,如果在弦上表示用大拇指彈響該弦。如果是裝飾音表示勾弦,類似的還有h擊弦,s滑弦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鉤弦的意,,,,,,,,,,,,,,,,,,,,,,,,,

名片上的字母縮寫:p.c .具體什麼意思

畫冊一般是多少頁?幾p幾p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20p至32p比較抄常見。幾p幾p是幾面襲幾面的意思。設計師進行畫冊設計的時候或者畫冊印刷,溝通的時候就需要有乙個量級單位去衡量,那麼這個單位,就是這個所說的「p」。

畫冊設計印刷1p是乙個頁碼的意思,p是英文page的縮寫。就是一張紙的一面,所以我們正常的一張紙正反面就是2p。

通常情況下畫冊設計20p至32p比較常見,不宜太厚,畫冊過厚導致製作成本太高,宣傳效果未必很好,太厚太長使讀者有一種不願意細讀的心理,頁碼太少,往往問題說不清楚,或者版面很擠,造成畫冊設計不大氣不精美的感覺,讓人感覺企業不夠實力和品味。

具體p數還需要考慮乙個畫冊印刷裝訂上的專業問題,宣傳冊的印刷裝訂通常有兩種:一種是騎馬釘、另一種是鎖線膠訂,這兩種裝訂方式都要求p數是4的倍數,所以宣傳冊通常是16p20p24p28p32p等等。

這裡還要注意一點就是畫冊的封面封底,也就是畫冊的書皮,這個合計是4p,比如一本32p的畫冊,通常會說4+28p,因為廣告公司這個封面封底一般是另收費的,畢竟封面封底是一本畫冊的臉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頁數需要根據bai紙張計算的。

du1p就是1面的意思,是畫冊或者zhi書本一面的意思。dao

畫冊設計是按多

專少p來算設屬計費,我們按整本多少p來計算。

畫冊印刷也是按多少p來計算,不過印刷的話,還和紙張厚度有關,使用什麼紙有關,印刷多少本有關,裝訂,工藝,都有相關的。多少p的因素決定整個畫冊做下來的成本息息相關。

畫冊的頁數也是選材的關鍵,如果是16p(2p為1頁)以下的畫冊,封面可以選用300g,內頁用200g的雙銅,這樣一來,就不會顯得畫冊太單薄,小氣;如果p數在20p-40p之間,內頁就可以選用157g雙銅。如果是p數在40p以上52p以下,內頁可以選用157g或128g雙銅。

通常,小p數的畫冊建議用騎馬釘,p數多的畫冊,可以選擇無線膠裝或鎖線膠裝,如果想做得再高階一點,可以做成精裝書。

每家企業做畫冊都做成210*285mm,有的做得比這個尺寸大,也有做得比這個尺寸小,而我們說的是,做成210*285mm這個材質是最省紙張的,因為一張大紙可以做16p。

11樓:內本真季子

畫冊幾p幾p是幾面幾面的意思,比如一張a4紙有前後兩面,就稱為2p;兩張a4紙就是有4面,就稱為4p,以此類推,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面為復1p,一張紙為制2p,就類似於標頁bai

碼,一頁乙個頁碼一樣的意思du

,畫冊一zhi般做的p數要能dao被4整除,騎馬釘必要要是4的倍數,p數不夠的話就得加白頁了,就比較浪費,等於紙和印刷費都出了有一頁沒印東西。如果是有線或無線膠裝的話是2的倍數就可以,但是最好是4的倍數,有的印刷和裝訂的時候稍微麻煩點,所以也要支付相應的費用的,不建議。

13樓:匿名使用者

p是英文「page」的縮寫,意思是「頁」的意思。 一p就一頁 畫冊沒有固定的頁數 要根據情況而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畫冊的頁數根據你自己的內容定,多少都可以,但必需是雙數頁。幾p幾p就是代表幾頁的意思,page的簡寫p。

15樓:匿名使用者

畫冊是根據你要放的內容來確定做多少頁的,如果頁數少,有騎馬訂裝訂,需要以被4整除,如果頁數多的話不用,幾p是印數的專用語,即多少頁,一張紙=2p,8頁以下可以做成摺頁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p是英文「page」的

bai縮寫,意思du是「頁」的意zhi

思。一p就一頁 通常情dao況下20p至32p比較常回見,不宜太厚,過

答厚導致製作成本太高,宣傳效果未必很好,太厚太長使讀者有一種不願意細讀的心理,頁碼太少,往往問題說不清楚,或者版面很擠,造成設計不大氣不精美的感覺,讓人感覺企業不夠實力和品味。當然,具體p數還需要考慮乙個印刷裝訂上的專業問題,宣傳冊的印刷裝訂通常有兩種:一種是騎馬釘、另一種是鎖線膠訂,這兩種裝訂方式都要求p數是4的倍數,所以通常是16p\20p\24p\28p\32p等等。

17樓:陽光的其樂天

多少頁看你排版的內容來定啦,p就是幾面幾面,一張紙正反兩面就是兩p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幾頁的意思.不過是演算法不同

例如共計三張紙拿來對折

共計是8p

把個人簡歷的封面弄到之後,怎麼在封面上編輯文字啊

武海珍 你那個是沒辦法編輯文字的,你到列印的地方讓人家給你弄弄,他會弄 我建議你去 http www.lookgz.com thread 15814 1 1.html 看一下,這裡有很多不同種類職位的簡歷模板及應屆生招聘資訊你去看一下,我相信這些能夠幫助到你的! 插入文字框後編輯文字。了個人簡歷的封...

書的封面上套著的橫條紙,叫什麼

心靈導師 叫腰封。腰封也稱 書腰紙 圖書附封的一種形式,是包裹在圖書封面中部的一條紙帶,屬於外部裝飾物。腰封一般用牢度較強的紙張製作。包裹在書籍封面的腰部,其寬度一般相當於圖書高度的三分之一,也可更大些 長度則必須達到不但能包裹封面的面封 書脊和底封,而且兩邊還各有一個勒口。腰封上可印與該圖書相關的...

有的封面上的凹凸文字印刷是怎麼弄得,是印刷廠的事,還是需要在前期做什麼設計,請仔細解答

艾果廣告傳媒 前期不用做什麼設計,你直接給平面的就行了,但交付檔案到印刷廠的時候需要註明,某寫文字是需要uv 激凸 或者上膠 燙金銀。註明字是凸起的還是凹進去的。如果不放心,可以在ps裡面做個效果圖並加以說明。印刷廠一般你說他就都懂的。要印刷麼?找我啊,442816263qq 公道。質量有保障。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