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封面上套著的橫條紙,叫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43:30

1樓:**心靈導師

叫腰封。

腰封也稱“書腰紙”,圖書附封的一種形式,是包裹在圖書封面中部的一條紙帶,屬於外部裝飾物。腰封一般用牢度較強的紙張製作。包裹在書籍封面的腰部,其寬度一般相當於圖書高度的三分之一,也可更大些;長度則必須達到不但能包裹封面的面封、書脊和底封,而且兩邊還各有一個勒口。

腰封上可印與該圖書相關的宣傳、推介性文字。腰封主要作用是裝飾封面或補充封面的表現不足。一般多用於精裝書籍。

腰封是上世紀90年代從日本傳入中國的,此後在圖書出版、圖書裝幀中已成風尚。作為圖書的附屬品,好的“腰封”是圖書裝幀藝術設計的一部分,再加以對書籍內容介紹的簡潔精巧靈動,不僅可以方便讀者選購圖書,而且還成為書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書籍包裝出版術語:

1、環襯

環襯是設定在封面(書殼)與書芯之間的襯紙,因其以兩頁相連環的形式被使用,故稱“環襯”,也叫“蝴蝶頁”。在書芯前面的叫前環襯,在書芯後面的叫後環襯。

2、書籤帶

書籤帶是一根一端粘連在書芯的天頭脊上,另一端不加固定的織物細帶子,作用與書籤相仿,故名。

3、版心

版心是版面上容納文字圖表(一般不包括書眉、中縫和頁碼)的部位,由文字、圖表(包括字空、行空和段空)構成。

4、函套

函套分“書函”與“書套”兩種。書函是我國傳統圖書護裝物,用厚紙板作裡層,外裱織物。書套是一側開口的硬質紙盒,規格略大於需要放置的圖書。

2樓:匿名使用者

腰封也稱“書腰紙”,圖書附封的一種形式,是包裹在圖書封面中部的一條紙帶,屬於外部裝飾物。腰封一般用牢度較強的紙張製作。包裹在書籍封面的腰部,其寬度一般相當於圖書高度的三分之一,也可更大些;長度則必須達到不但能包裹封面的面封、書脊和底封,而且兩邊還各有一個勒口。

腰封上可印與該圖書相關的宣傳、推介性文字。腰封主要作用是裝飾封面或補充封面的表現不足。一般多用於精裝書籍。

腰封是上世紀90 年代從日本傳入我國的,此後在圖書出版、圖書裝幀中已成風尚。作為圖書的附屬品,好的“腰封”是圖書裝幀藝術設計的一部分,再加以對書籍內容介紹的簡潔精巧靈動,不僅可以方便讀者選購圖書,而且還成為書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3樓:中一惠龍機械官網

腰封。腰封也稱“書腰紙”,附封的一種形式,是包裹在圖書封面中部的一條紙帶,屬於外部裝飾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封面套著的橫紙條叫書腰紙,又叫腰封。

書腰紙上世紀九十年代從日本傳入中國,一般寬度為書高的三分之一,展示的是與該書有關的文字,主要是起到推介和裝飾作用,多用於精裝書籍。

5樓:枕1草子

腰封 有人戲稱“妖封”

入黨申請書用什麼紙寫?是方格紙還是橫條的紙寫?

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橫條的紙。

最好用材料紙。通常要用比較正式的信紙的紙寫,即是上面有橫條的信紙,最佳是藍色或綠色,單線、雙線都可以。

入黨申請書用考試、簽字專用的黑色中性筆、水性筆或鋼筆書寫,禁止用藍色或許其他色彩的筆,禁止運用油性圓珠筆、鉛筆、毛筆。不要運用水彩筆、蠟筆等。

7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入黨申請書。用方格紙還是橫調的紙都可以。

8樓:零一衣

我覺得就用那個橫條紙寫吧。或者用白紙寫更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一樣。苛求話用方格紙。

10樓:西西的雲

都可以,只要是16k的就行

11樓:偶是小琪子

都可以的,我用的是方格紙

公司做了透明的玻璃隔斷,現在想用一些貼紙在玻璃上貼出兩個橫條,橫條上寫公司名稱,這個貼紙叫什麼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搜西安的裝潢、字牌製作公司,就可以,一般都上門服務。

13樓:蝸牛背上看夕陽

不是貼紙,是玻璃貼膜,另外做背景可以直接做烤漆玻璃,要是想貼膜的話,這種背景也是可以貼出來的,只是一個成本問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玻璃隔斷貼膜處理就行,專業的玻璃隔斷公司都可以做,在市場上找個工人也可以做,不過最好還是找玻璃隔斷公司給做,你也可以直接找當初給你裝玻璃隔斷的公司做啊,應該會為你服務的,像北京藝豐玻璃隔斷公司這些專業隔斷公司的售後服務都挺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附近做方告方面的人都會做

16樓:華北樂園

建議可以玻璃隔斷貼膜處理,我們公司的玻璃隔斷也是做的貼膜處理,明星電纜公司,我們是北京藝豐玻璃隔斷公司給做的玻璃隔斷,也是後來領導有這樣一個想法,所以又請北京藝豐玻璃隔斷公司給新增了貼膜處理,效果不錯,北京藝豐玻璃隔斷公司的服務不錯,玻璃隔斷質量也挺好,支援一個

橫條的本子有一跟紅線是豎條的那種本子,就像是外國英語的寫信紙的那樣的本子叫什麼名字,**上怎麼搜

17樓:求棠

這這...我有好多用都用不完...

18樓:瘦菊

直接輸筆記本應該就可以吧

結構規範封面上字母P的意思是什麼

凌白 p表示中國標準文獻分類法中規定的一級類目,工程建設類 project 中國 標準文獻分類法 簡稱中標分類 中國標準文獻分類法 的類目設定以專業劃分為主,適當結合科學分類。序列採取從總到分,從一般到具體的邏輯系統。本分類法採用二級分類,一級主類的設定主要以專業劃分為主,二級類目設定採取非嚴格等級...

比a4紙短一點的紙叫什麼型號啊,比A4紙短一點的紙叫什麼型號啊?

如果是標準紙的話,那只能是b5,不是標準紙就不好說了。具體如下 1 簡介 a4規格 210 297mm,一般紙廠都是846 1194的紙分切的 這個尺寸是分切a4最少損耗的大紙尺寸 一張這個尺寸紙分切16張,故稱之為16開。a4的兩倍尺寸為a3,又叫八開。a4紙張的大小就跟平時看到的時尚雜誌 文摘這...

小學一年級題 鐘面上的長針叫什麼,短針叫什麼,長針走一圈是()

小學一年級題 鐘面上的長針叫時針,短針叫分針,長針走一圈是12小時。鐘面上的長針叫 秒針 短針叫 時針 長針走一圈是 60秒 時針是指時鐘上面以小時為單位移動的指標。時針走動一格等於分針走動60格。分針是指時鐘上面以分鐘為單位移動的指標。分針在鐘錶上每走一小格是1分鐘,旋轉角度為六度,每走乙個數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