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清朝書有多少都叫什麼名字,關於清朝的書有哪些?

時間 2023-01-26 12:15:04

1樓:完美蛻變沒

**天下--清朝歷史,這本書將文字和插圖結合,比較適合小朋友看。

2樓:檀靖瀅

《別笑,這是大清正史1、2》

《清朝十二帝》

《清朝其實很有趣兒》

其實如果上面的書唐山新華書店沒有賣的,lz也可以上網買嘛還,還便宜。

3樓:聲聞九州

買小孩子看的故事就行了,太小了,正史對小孩子不好,就看那些***就行,小孩子太小,看歷史的話,很小。

看故事書把。

4樓:樹袋熊

**天下--清朝歷史。

清朝時期的書有什麼是好書?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太多了,不知道你說的哪方面。就說**吧,《聊齋志異》簡稱《聊齋》,俗名《鬼狐傳》,是中國清朝著名**家蒲松齡創作的文言短篇**集。

《紅樓夢》,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金玉緣》。

其他的還有:《儒林外史》,《桃花扇》,《官場現形記》,《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老殘遊記》,《孽海花》,這些都是,最後還乙個《金瓶梅》,它的作者是明朝出生,但是是清朝寫的,應該也算。這些不少你沒看過至少該聽過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史學領域的三大考史名著:《十七史商榷》《廿二史考異》《廿二史札記》顧炎武《天下郡國利病書》魏源《海國圖誌》梁啟超《中國歷史研究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 聊齋志異 別的都差乙個檔次。

8樓:網友

閱微草堂筆記,聊齋志異,紅樓夢,蕩寇志,還有朱自清的一些文集也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正說清朝十二帝》:比較權威的書。

《話說大清》系列:介紹皇帝的一本類似於百科全書的書,一共12本,裝訂十分考究!

《御香縹緲錄》/《御苑蘭馨記》

《清宮二年記》

《清宮瑣記》/《慈禧與我》

以上三本是作為慈禧御前女官的德齡容齡姐妹所撰寫的書目,有一定歷史參考價值。

其實關於清朝的書很多啦,你可以自己到圖書館裡找,還可以在書店裡專門賣歷史書籍的那一部分裡找。

有關清朝正史的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清史稿》;然後是《清實錄》;參考孟心史先生的《清史十六講》,如果覺得太枯燥了可以讀一**灣高陽先生的《清朝的皇帝》,個人覺得要比閻崇年寫的好。(另外,高陽還寫了一本《明朝的皇帝》)

11樓:

閻崇年《正說清朝十二帝》

12樓:紀·展顏

二月河的《雍正皇帝》

清朝留下來的有哪些有名的典籍和史書?

13樓:地質奇觀

最有名的就是四庫全書,史書有《明史》

14樓:網友

古今圖書整合 四庫全書 康熙字典 紅樓夢。

15樓:元御雪

康熙字典、四庫全書、明史、紅樓夢。

關於清朝歷史的書籍,有哪些可以介紹來看看啊?要詳細點的,不要太純歷史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秘史,隋唐英雄傳,冒險島,魂斗羅。

17樓:匿名使用者

答:《清史》,《曾國藩家書》,《曾國藩日記》,《宮》,《我的前半生》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清宮疑雲》、《原來慈禧》

19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那些事,可以看看。

有什麼關於清朝歷史的書籍推薦

20樓:匿名使用者

買下人物傳記就可以了 慈禧太后這書中大概介紹了一下清朝的創立 但是主要還是從嘉慶開始記載的 康熙王朝 雍正王朝 努爾哈赤 這些人物傳記的書籍都可以讓你又更深的了解。

21樓:匿名使用者

1.細說各朝系列之---細說清朝》黎東方2.《正說清朝十二帝》--閻崇年。

3.《正說清朝三百年》--林濤。

4.《清宮秘檔》

備註:1解釋一下『正說」二字 「正」是指舉史實來講,客觀公正 「說」是指用靈活,新穎的方式使們對歷史欣然生 趣 「 正說』可謂集合了「戲說」的靈活性和教科書的真實性為一體。

2本人推薦《細說清朝》寫的確實不錯。

3可以看一下余秋雨的書。

清朝人都作過什麼書

22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四庫全書,聊齋志異。

23樓:匿名使用者

《四庫全書》、《康熙大字典》是經典傳承。

這書叫什麼名字,這魚叫什麼名字

廣邑子 這個是 元寶槭。中文名 元寶槭 別稱 平基槭 元寶樹 元寶楓 五角楓 拉丁學名 acer truncatum bunge科屬 槭樹科槭屬 產地分佈 我國東北南部 華北 西北 元寶槭屬落葉喬木。高達8 10m,樹冠闊圓形,樹皮灰黃色至灰色,有縱裂條紋,小枝對生光 1年生枝淡赤褐色或綠色並帶有緋...

清朝的康熙的奶奶叫什麼名字

阿沾 清朝的康熙的奶奶叫科爾沁博爾濟吉特氏即孝莊文皇后。原因 康熙即是清朝第四位 清軍入關後第二位皇帝清聖祖愛新覺羅 玄燁的年號。愛新覺羅 玄燁的父親是愛新覺羅 福臨,愛新覺羅 福臨的母親是孝莊文皇后科爾沁博爾濟吉特氏 順治時為聖母皇太后,後上徽號曰 昭聖皇太后 即孝莊文皇后科爾沁博爾濟吉特氏是康熙...

青島在清朝叫什麼名字,青島歷史簡介

騎大洋馬 最佳答案寫於17年11月29日,當時的青島已經劃市內七區了,四方和市北早就合併了,膠南黃島合併為黃島區,即墨市已劃市區。青島才有百年曆史,以前青島叫什麼? 承諾 愛 青島以前叫膠澳,是個小漁村 1899年10月12日被德國殖民者改名為青島 夏雲麗 徐霞和程菊菊菊菊菊開顧客顧客顧客個非常牛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