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玉米粥去火嗎,喝玉米粥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5-11 01:02:03

1樓:馨鑫

玉米,又稱“玉蜀黍”、“苞谷”、“玉茭”、“棒子”等,它味甘性平,具有調中開胃、益肺寧心、清溼熱、利肝膽、延緩衰老等功能,玉米去火效果不好,你要效果好的可以煮點百合綠豆粥。這樣去火效果好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引起上火的,如果是有上火的情況還是應該注意看看是不是別的原因引起的。

指導意見:

主要的還是應該看看是不是別的因素引起的,也是應該注意看看是不是有別的情況,然後對症的**,可用去火片。

3樓:展翅飛更高

玉米是上火的,下火的可以喝點綠豆湯

4樓:畫易花遙

可以的,上火的話要吃清淡的東西,苦瓜什麼的很下火

5樓:博創吳生

不去火,玉米粥能促進消化!!!

6樓:中國招標服務網

不會去火

1、適於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硬化等2、要特別留意玉米的新鮮度,避免吃下玉米粉發黴後產生的致癌黃麴黴素。

3、玉米粉能降血脂,有效地防止和解除血管硬化,與粳米同食可提高其營養價值,發揮“互補作用”。

4、此粥清香爽口,常吃有益。

食物相剋:

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則會中毒;儘量避免與牡蠣同食,否則會阻礙鋅的吸收。

7樓:彎彎更健康啊

去火的,夏天可以多喝

喝玉米粥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8樓:丹雅靜

1、長壽,玉米中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能促進人的大腦細胞 正常代謝,有利於排除腦組織中的氨。玉米的胚芽和花粉裡含有大量 維生素 e,可增強人的體力和耐力,中老年人常吃玉米制品可延緩衰 老。 2、美容,玉米胚尖所含的營養物質有增強人體新陳代謝、調整神經系 統功能。

能起到使**細嫩光滑,抑制、延緩皺紋產生作用。 3、明目,根據 1994 年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和許多研究中心一起做的 研究顯示,攝取較高量的黃體素和玉米黃質,能降低 43%罹患老年 黃斑性病變的機率。 玉米含有黃體素、 玉米黃質, 尤其後者含量較豐, 因此玉米可說是抗眼睛老化的極佳補充食物。

4、預防高血壓和冠心病,玉米有調中開胃及降血脂、降低血清膽固醇 的功效。中美洲印第安人不易患高血壓與他們主要食用玉米有關。玉 米所含脂肪中 50%以上是亞油酸,還含有谷固醇、卵磷脂、維生素 e 及豐富的維生素 b1、b2、b6 等,故玉米油能降低血清膽固醇,預 防高血壓和冠心病的發生。

中醫認為,玉米性平味甘,有開胃、健脾、除溼、利尿等作用,主治 腹瀉、消化不良、水腫等。根據營養分析,玉米含有醣類、蛋白質、 胡蘿蔔素、黃體素、玉米黃質、磷、鎂、鉀、鋅等。

9樓:笪周陳鵬海

我不是醫生,但是經驗是豆漿對胎兒的大腦有好處,因為豆製品也含鈣的;玉米粥嘛,得看你是自己煮的還是買的超市那種速食,那種不好的,孕婦應該多吃小魚\排骨\核桃\甘蔗等,當然蔬菜類\其它水果類都不能少,得注意清洗乾淨了再食用(因為現在蟲害多引起高農藥噴灑,得注意別食物中毒)

玉公尺粥湯可以洗臉嗎

玉公尺多吃不會增肥,反而有 的功效。食品玉公尺 又名苞穀 棒子 蜀黎等。每100克玉公尺中含熱量820.06千焦耳 196千卡 粗纖維1.2克,蛋白質3.8克,脂肪2.3克,碳水化合物40.2克。玉公尺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比精公尺 精麵高4 10倍。玉公尺中還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

玉公尺糊可以代替小公尺粥養胃嗎,胃不好能喝玉公尺糊嗎

不可以。玉公尺是一種粗糧,吃多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玉公尺粥並沒有養胃的功效。小公尺粥色澤金黃,有 粥 的美稱。小公尺不需經過精製,其營養素種類及含量均高於大公尺。小公尺含有一般糧食所沒有的胡蘿蔔素,除了維生素b1的含量居所有糧食之首外,小公尺中調節睡眠的色氨酸含量也是穀類之最,故又有 安神粥 之稱。...

喝雞蛋水可以去火嗎

用雞蛋加糖沖水喝,確實有安神鎮靜的作用,還比較有營養,對於心煩氣躁 失眠焦慮 疾病初癒長久睡不著覺的人有很好的祛火作用。雞蛋煮老後,會損失掉其中一些營養,而將雞蛋加糖沖開水喝時,雞蛋剛被燙熟,營養價值丟失少,再加上雞蛋本來就有清熱降火 滋陰養血的作用,故而喝後有祛火的作用。壞處生雞蛋裡含有抗生物素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