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每天只喝稀飯(小公尺粥)可以嗎

時間 2022-01-08 04:20:12

1樓:在松郡九峰攝影的水星

答案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這是乙個片面的說法。的確就像很多人都知道的那樣,小公尺粥在養胃方面確實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粥類一般都比較軟、比較稀,更容易被腸胃消化,腸胃的工作量減少了,自然就有時間恢復,也自然就會變得更好。

但這也是建立在適量原則的基礎之上,若是經常喝小公尺粥的話,也是會對身體有以下3個影響的。(1)讓胃變「懶」(2)肥胖(3)營養不良。

2樓:

腸胃不好,到底是什麼情況?去醫院做檢查了嗎?每天只喝稀飯,怎麼能行?還要增加營養啊,蔬菜水果雞蛋肉等,都需要補充,每天還是正常飲食吧。

腸胃病,三分治,七分養,所以養是最重要的。不吃生冷剩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喝酒,不熬夜,少食多餐,吃易消化的,多喝小公尺粥等。這就是養。

但還是要吃藥的,有藥物的支援,胃病也容易**。用藥,一定要尊醫囑,不能亂用,一定要堅持一段時間,一定要對症下藥。

3樓:自元陽

腸胃不好,也不能只喝小公尺粥,應該查清楚原因,針對**,並且平時飲食要注意清淡養胃。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養,所以一定要持之以恆的堅持良好的飲食習慣,配以適當的**,長此以往,必會有個好的效果。

4樓:匪魚無忌

小公尺粥的確可以養胃,堅持每天早上吃可以改善腸胃的消化功能,腸胃不好的人喝小公尺粥是很好的。不過,你瘦的有點嚴重啊,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遵從醫生的指導**,這樣才能將疾病**。

5樓:

小公尺粥也是養胃的,那要到醫院檢查一下,針對**,胃不好要調節吃飯好還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就好。多吃點蔬菜,精神壯太也要好起來,無論啥事都要相結合。

6樓:紀

我看你的問題比較嚴重了,應該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瘦了十來斤,如果不是刻意**的話,一定是**出了問題,補要在家聽之任之了,還有只喝稀飯不能提供全部的營養和能量,時間長了,就可能失去**的機會了,很多病需要人的好基礎,才能**,發展到一定階段,醫生也就沒有辦法了。

7樓:傻丫頭與壞男人

腸胃不好,不要只吃小公尺粥要吃點主食,要不你會越來越沒有力氣的,最好吃點饅頭或者其他麵食,因為麵食也是可以養胃的,要不你會越來越脆弱了,希望你早日**,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就吃點兒好消化的東西。也不能光喝小公尺粥喝點兒有營養的東西。這樣的話身體會好點兒。再吃點兒班助消化的藥或者食品之類的。

9樓:

腸胃不好首先要去看醫生,看看醫生怎麼說,能不能用點什麼藥啥的,不能只喝稀飯啥的,要加強營養,不能這麼糊弄。

10樓:禕惠

建議還是醫院做個檢查吧,看看什麼原因引起的,不是每天只喝稀飯人是不會有什麼精神,和力氣的。而且拖久了,如果引起其他疾病就不好了。祝你早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只喝小公尺粥,這個有點過分了,你這種情況還是應該去醫院去找專業的醫生看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你現在的狀況,不要拖延,這樣你的身體只會越來越差,到最後很有可能不可收拾,所以,去醫院,找專業的醫生,有病看病,沒病好好調理,只要你好好的接受**,相信很快就能把身體調理好的,身體是一切的基礎,可不能大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喝稀飯,不然無法保證營養供給,可以配上均衡營養的菜拌進去,如果腸胃真有那麼糟糕,建議去醫院看一下。

13樓:呼延文樂正

腸胃不好需要慢慢調養,開始喝點稀飯再去醫院找醫生看看,讓醫生給你配點藥吃。

14樓:伍拾伍

都這樣了,還不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了好對症**,越拖越嚴重,別不當回事。

15樓:

我覺得不行,還要吃點魚等富含蛋白質,又容易消化的食物。

16樓:十六香

可以喝小公尺稀飯,但是瘦了那麼多,是不是只有胃腸不好啊

17樓:調皮鬼o皖月

腸胃不好,每天只喝稀飯,小公尺應該再吃些,吃些湯麵條改改方法,或是混沌之類的,對腸胃好的

18樓:

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畢竟是身體上的問題,身體不好很容易影響生活狀態,每天只喝稀飯不能補充足夠的營養,建議向醫生詢問一套生活調理方案,調整作息,如果病況嚴重,建議去醫院**,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19樓:璩儂

不可以 多吃麵食 少吃 公尺飯 也就愛消化的

20樓:要努力要暴富

也不能只喝小公尺粥 還有很多對腸胃很好的東西的

21樓:

喝什麼都別去豐穀一品,那裡的東西太髒了

胃炎除了吃小公尺粥、稀飯(總不可以天天吃這些吧),還能吃些什麼啊?

22樓:犁曉曼

飲食對每個人是非常重要的,正確的飲食習慣可以讓人健康,精神。反之,會引起各種腸胃疾病。慢性胃炎患者的飲食有何要求呢?

慢性胃炎患者的飲食應選用含粗纖維少,無刺激性,細軟易消化的食物,其中要含有足夠的熱量、蛋白質、維生素、避免食用過甜、過酸、過鹹、過冷、過燙、產氣性強、高脂肪的食物。烹調方法宜蒸、煮、炒、燜等。不宜炸、考、薰、烙、醃等。

這些食物不利於消化,對胃有及大的刺激。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及各種刺激性食物。除此之外,還應根據具體病情,適當調整飲食。

參考: http://www.

腹脹明顯者:

宜少食多餐,避免進食芋頭、土豆、蓮藕等易至腹脹的食物。 2. 胃酸偏多者:不宜進食含糖及蛋白質過多的食品。

3. 胃酸偏低者:宜多食高蛋白、低脂肪食物,適當多食水果、酸奶、食醋,以增進食慾。 4. 膽汁返流者:

應禁酒、戒菸,宜進低脂肪飲食。 5. 慢性胃炎急性發作或伴出血者:應根據病情暫時禁食或者給予流質、半流質飲食。

慢性胃炎患者如果能遵循以上飲食要求,會對胃部病癒起到積極作用。

經常喝小公尺粥有什麼好處?

23樓:魏子豔

小公尺的營養價值很高,所以我們要多多喝小公尺粥,它對於我們的腸胃和睡眠都有一定的好處,現在的人都注重養生,與其花許多錢去買那些不知道功效是否好的保健品,還不如買一些小公尺喝粥,既省錢又健康還沒***。

24樓:紫晴聊養生

常吃小公尺,有什麼好處?

25樓:茉莉說生活

小公尺粥是好東西,一般胃口不好的人都可以喝小公尺粥來調理腸胃。

26樓:融芳生映雪

1、小公尺粥可以補脾健胃。2、小公尺粥可抗衰老。3.有助於睡眠,對於失眠有很好的療效。4.粗糧好處多,百利!

27樓:小丁創業

可以健脾胃,同時還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這是因為小公尺是鹼性穀物,同時也是粗糧,對身體十分有益。

28樓:赤瀾大陸

小公尺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可增強小腸功能,有養心安神之效,非常適合補氣補血。

29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粥常常被人們稱之為「公尺中**」,不僅僅是它的顏色金黃的,而且它的營養物質也是特別的豐富,常喝小公尺粥的人,對睡眠有很大的幫助,可以安神助眠,大大的提高睡眠質量,同時對於女性來說是一種很實惠又營養的食物,可以幫助女性暖宮排毒,還有活血養宮的作用,對**炎症也有很好的改善,而對於孩子或者是傷氣需要大補的人來說,作為早餐吃是特別有營養的食物。

30樓:胃俚疾哦

小公尺黃色,黃色入脾胃,能起到健脾開胃的功能,小公尺還能起到催眠作用,能改善人的睡眠,使人更健康。

31樓:巧初藍

小公尺粥營養價值非常豐富,有代替人參湯的美稱,可以促進了我們腸胃的活動,使我們更容易消化,對於胃動力差的人來說,小公尺是做粥的首選,對於腸胃消化不好的人可以吃適量的粥,對於那些常常失眠的人來說,在晚餐時喝小公尺粥可以起到非常好的調節睡眠和改善睡眠質量的作用,在我們的平常生活中,我們也可以放一些輔料,比如紅棗,薏公尺,枸杞等等,小公尺的營養價值很高,所以我們要多多喝小公尺粥,它對於我們的腸胃和睡眠都有一定的好處,現在的人都注重養生,還不如買一些小公尺喝粥,既省錢又健康還沒***。

32樓:摺好的明天

經常喝小公尺粥對身體很有好處,小公尺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有供能、保健的作用,小公尺熬成小公尺粥使其更容易被腸胃吸收、消化,小公尺也是雜糧,而非精糧,膳食纖維比較多,經常喝小公尺粥有助於調理腸胃,經常健身或者**的人群也非常適合吃

33樓:12345的小老虎

小公尺粥有助於人體健胃消食,對於反胃或者是沒有食慾的人都有幫助。失眠的人群可以嘗試一下睡前喝一碗小公尺粥,有利於改善失眠。

34樓:信盼翠

促進食道消化,保護好胃。

腸胃不好的人喝小公尺粥可以嗎

35樓:暴走少女

「養胃」這個事情本來就沒有準確定義。每個人胃腸情況不一樣,體質也各有不同。比如說,有的胃酸多,有的胃酸少。

有些是胃潰瘍,有些是萎縮性胃炎,有些只是胃動力不足。情況不一樣,適合的食物肯定也有差異,對一種食物的反應各不相同。若說每個胃病患者都要吃同樣的「養胃食物」,那就不科學了。

對於個人來說,傾聽自己身體的反應,要比聽別人的傳說更有意義。你的胃是不會騙你的。覺得小公尺粥舒服就不妨經常喝,覺得不舒服就少喝或不喝。

另外一方面,小公尺的品種、小公尺粥的煮法有所區別,可能也會對「養胃」之類效果有相當大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1、品種:軟糯口感的小公尺適合胃酸少的人

有些小公尺比較粗散,有的比較黏糯,甚至還有黏性小公尺,也稱為「小黃公尺」。東北的黏公尺飯、黏豆包等小吃,就是用黏小公尺做的。

對胃酸偏少的朋友來說,選擇口感軟糯一些的為好。對胃酸多的人來說,不要選擇黏小公尺。

目前市場上有黑小公尺、綠小公尺、黃小公尺和白小公尺等不同顏色的非黏性品種,其中白小公尺最好消化,顏色越深的品種,越不適合胃酸少的朋友。

2、碾磨:沒有精磨的小公尺利於恢復腸胃功能

如果僅僅把小公尺去殼,沒有反覆碾磨去掉外層部分,營養價值會比較高。因為較少的加工能保留小公尺種子當中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物質有利於胃腸功能的恢復。

不過,碾磨較少的小公尺質地會硬一點,需要煮更長時間,充分煮軟,才適合消化不良的人。

而碾磨得比較精的小公尺則吸水特別快,煮十幾分鐘,甚至煮沸燜十幾分鐘後,再煮沸幾分鐘,就軟爛了。

古代傳說中的所謂養人的「公尺油」,其實是沒有精磨的小公尺煮出來的上層湯,其中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鉀等營養成分,也含有少量脂肪和糊精類物質。古代沒有精磨的機器。而且在清朝之前,北方地區是吃不上白公尺粥的,幾千年來都是以小公尺為主要的煮粥食材。

3、酸鹼性:煮粥放鹼會損失b族維生素

小公尺中的澱粉粒在弱鹼性條件下容易煮爛。南方地區的自來水、淨水屬於酸性水,煮出來的小公尺粥顆粒不容易軟爛,而且香氣也不足。北方地區以弱鹼性水為主,煮出來的小公尺粥口感要好得多。

很多人煮小公尺粥時喜歡少量放點鹼,這種操作會損失維生素b1和b2,十分可惜;但對於患胃病的人來說,煮爛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特別是胃酸多的人,會感覺舒服一些。

所以,一切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只是要注意,喝了加鹼的小公尺粥,就要從其他途徑再補充一些b族維生素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而中醫亦講小公尺「和胃溫中」,認為小公尺味甘鹹,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濕、和胃安眠等功效,

內熱者及脾胃虛弱者更適合食用它。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公尺後能開胃又能養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嘔吐的功效。

現代人字壓力之下,大部分飲食不規律,胃部不適已成通病,每逢吃飯時,沒胃口、沒食慾成了許多人的口頭禪,而幫助消化、增加胃動力的各種藥物更是在電視廣告中大行其道。其實,有一樣健胃食品是最綠色也最沒有***的,那就是小公尺。2、小公尺除了可以和胃健脾之外,還富有豐富的營養價值

研究發現小公尺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每100克小公尺含蛋白質

9.7克、脂肪

3.5克,都不低於稻、麥。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而小公尺每100克含量達

0.12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小公尺含糖也很高,每百克含糖72.8

克,產熱量比大公尺高許多。在吃膩了大公尺等精糧的時候,不妨換換胃口吃小公尺,也不會因為吃小公尺而營養不良。3、美味小公尺粥吃法多營養更豐富全面

小公尺可以和紅棗,枸杞,雞蛋,南瓜,肉類,黑豆,紅豆,黃豆,綠豆等一起搭配煮粥吃的。這樣易搭配不僅味道更美,而且營養價值更加全面豐富。

腸胃不好,有腸胃病都可以吃小公尺粥,不僅治病而且營養豐富。

狗狗腸胃不好喝小公尺粥嗎,腸胃不好的人喝小公尺粥可以嗎

可以喝小公尺粥,但是要注意狗狗的營養均衡,如果狗狗的腸胃經常不好,建議給狗狗吃牽貝倍暢素,這個調理狗狗的腸胃效果很好,中 藥成分也比較安全,不用擔心狗狗吃有 了解更多。腸胃不好的人喝小公尺粥可以嗎 養胃 這個事情本來就沒有準確定義。每個人胃腸情況不一樣,體質也各有不同。比如說,有的胃酸多,有的胃酸少...

喝小米粥有什麼好處,每天吃小米粥有好處嗎?

小米熬粥一直有 粥 之美稱。對於老弱病人和產婦來說,小米是最理想不過的滋補品。由於小米不需要精製,它儲存了許多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所含有的蛋白質 脂肪 鈣等含量量都比大米高。一般糧食中不含有胡蘿蔔素,小米每100克含量達0.12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等重量的小米中含鐵量比大米高一倍...

小公尺粥可以緩解胃酸嗎,喝小公尺粥為什麼會胃酸啊?

小公尺粥可以養胃。如果胃酸過多,可以適當吃著鹼性食物。例如螺旋藻之類。胃酸過多適合吃小公尺粥嗎 胃酸過多不適合吃小公尺粥,胃酸分泌增多吃點蘇打餅乾。對於有胃病的人來講,規律進食是第一位的,以避免胃酸過多引起胃部不適。如果暫時吃不上飯,隨身攜帶的蘇打餅乾就成了中和胃酸的好食物。我們生活在比較之中,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