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殼為什麼有的是綠色的呢,為什麼煮熟的雞蛋殼上面有綠色的圓圈

時間 2021-09-18 13:42:37

1樓:30秒不

禽類蛋殼顏色有3 種:綠殼、褐殼、白殼。顏色的色素組成有3 種:

原卟啉-ix、膽綠素-ix、膽綠素的鋅螯合物。原卟啉-ix形成黃色、粉紅色、淡黃色或褐色,而膽綠素及其鋅螯合物將引起藍色和綠色。這3 種色素按不同比例,就可以形成從紫藍色到橄欖綠的不同顏色。

蛋殼的色素合成是由一個主效基因及幾個微效基因控制的。關於禽類蛋殼顏色基因, 目前也只有雞的綠殼基因被初步定位,至於其基因序列尚未見有關報道,這將使進一步研究其控制蛋殼顏色的遺傳機理變得困難重重。

1、遺傳品種與年齡

蛋殼顏色深淺與品種和遺傳有關,色澤一般比較固定,雞個體不同蛋殼色素的分泌也不一致,蛋殼顏色也有一 定差異,具有較高的遺傳力。不同的品系之間雜交的後代所產生的顏色有所不同,產蛋後期蛋殼色素濃度隨周齡的增加下降,一方面雞體內造血機能和其他生理代謝逐漸減退使色素合成不足,另一方面蛋體有隨雞周齡增加而增大的趨勢而使蛋殼顏色變淺。

2、營養

飼料中缺鈣磷,蛋殼質量變差。但鈣新增過,多鈣的沉積會使蛋殼的顏色變淺色澤變差,缺鐵或缺 銅都可以使雞營養性貧血降低蛋殼顏色。而維生素e和維生素c能緩解家禽應激反應,對蛋殼顏色有改善作用。

3、疾病

傳染性支氣管炎等會導致蛋殼腺萎 縮影響蛋殼色素的分泌,可直接引起或繼發不同程度的生殖道病理變化,輸卵管出現充血水腫或出血嚴重時造成壞死,黏膜上皮脫落使蛋殼腺體合成和分泌鈣及色素機能完全或部分喪失,導致蛋殼褪色變白。

4、應激

引起家禽應激的因素包括管理、 噪音、飼養密度等會導致腎上腺激素的釋放,延長蛋的產出時間,使蛋在子宮內停留時間過長形成粉殼蛋。

5、藥物

抗菌素等過量喂飼可導 致一些抗菌素的殘留和沉澱產生黃色蛋殼。某些抗球蟲藥物使蛋殼色素沉 積量急劇減少,使褐殼蛋殼的反射能力迅速增。加當攝入量較多時,蛋殼殼上膜無色素沉澱。

2樓:當年雲霧裡

雞蛋殼的顏色主要決定於雞的品種.許多家長都認為白殼雞蛋的營養比紅殼雞蛋差.然而,國內外有關專家對此做了研究之後,已經否定了這種看法.

現將紅白殼雞蛋的主要營養成分比較如下:  ①蛋白質:白殼雞蛋比紅殼雞蛋高0.75%左右.

  ②維生素:白殼蛋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都略高於紅皮蛋.  ③脂肪:

紅皮蛋比白殼蛋高1.4%左右.  ④膽固醇:紅殼蛋比白殼蛋高0.8%左右.

  除此以外,二者其它營養成分幾乎相等.根據以上比較可以看出,紅、白殼雞蛋主要成分雖有所不同,但差距不大.所以,吃雞蛋時,不過分強調蛋殼的顏色.

為什麼煮熟的雞蛋殼上面有綠色的圓圈?

3樓:邂逅彩虹

這個倒是沒有注意到過,一般沒有把。

4樓:真水無香

這個到 是沒注意,味道有沒有變化呢。

5樓:東京夢海

這說明下這枚蛋的雞吃草吃得多

你好,我家的雞是普通的母雞,下的雞蛋殼是綠色的,這是為什麼了

6樓:李子寨旺哥

綠殼蛋之謎待解

蛋殼變綠了,營養價值就變高了,那麼普通的雞能否也生出綠殼雞蛋內來?帶著這個疑問杜文容興教授進行了進一步的研究,他將純種的金陵黑雞和市場上的普通雞進行雜交,選育下綠殼蛋的母雞。

結果杜文興教授發現,雞蛋的“綠蛋殼”具有明顯的遺傳性,普通雞與金陵黑雞雜交的後代之中,也有一些雞會產出綠色的雞蛋來,但是有的雜交品種的雞產出綠殼雞蛋的比例比較高,有的雜交品種的雞產出的綠殼雞蛋的比例較低。

杜文興教授說,科學家們雖然目前已經破譯出了雞的基因圖譜,可是綠殼雞蛋之謎到底隱藏在哪一段染色體之中,目前仍不清楚。杜文興表示,如果這個謎團解開,那麼未來蛋殼的顏色就容易控制了,甚至能讓三黃雞也產出綠殼雞蛋來。

雞蛋殼是綠色的什麼原因 能吃嗎?

7樓:文化永生

蛋殼的顏色主要來自兩種物質:原卟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23735

啉和膽綠素(包括和鋅結合的膽綠素)。這兩種物質比例不同,蛋殼就呈現不同顏色。其中,原卟啉產生黃色、紅色和褐色,膽綠素產生藍紫色和綠色。

雞蛋殼是綠色的能吃。蛋殼的顏色與其包裹著的蛋白和蛋黃的形成沒有什麼關聯,而我們所需求的營養,基本都是來自於蛋白和蛋黃。所以,挑選雞蛋還是不要太看重蛋殼的顏色,僅憑顏色也很難判斷哪種雞蛋更有營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叫綠殼蛋,是一種腳杆黑色的雞下的蛋。這個品種的雞蛋宣傳說比普通的土雞蛋營養好一點。

9樓:宇一王

什麼原因不知道,可以吃,只知道營養更豐富。

10樓:小厚景

能吃的,你可以開啟來看看,若裡面的蛋黃沒散的話,說明它還新鮮,就好比一些雞蛋是紅色的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 ,我家雞經常下這種雞蛋。據說是比白色雞蛋更有營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的營養與蛋殼的顏色無關。與雞的品種有關。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街上的鹹鴨蛋殼是綠得,很好吃。你開啟看看、聞聞,只要不壞、沒有異味就可以吃,可能是喂得飼料不一樣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聽說比白皮的還營養!

雞蛋殼有孔嗎?為什麼?有什麼用,雞蛋殼上的小孔有什麼作用

你好!雞蛋殼是有孔的,不過肉眼不容易看清。首先,雞蛋有兩層皮。一層是外面的硬皮,俗稱雞蛋殼,主要成分是無機鈣類 另一層是蛋殼內的軟皮,象一張薄膜,主要成份是有機質。其次,兩層雞蛋皮,都是有孔的,只是這孔小到肉眼看不出來罷了。軟皮實際上就是一層半透膜,透氣但不透水。硬皮也是透氣的,當然不透水。你見過哪...

雞蛋殼為什麼有白色的

摯愛慧瑩t暈騪 你們看見過鳥蛋嗎?鳥蛋的外殼上面有各種各樣的顏色和斑紋,其實這些顏色和斑紋都是鳥蛋的保護色。例如,白 行鳥 鳥是在卵石叢生的河灘上下蛋,蛋的顏色和花紋與鵝卵石非常相近,如果你不仔細看,還真以為鵝卵石呢。恰恰相反,在黑暗地方下蛋的啄木鳥 貓頭鷹以及白頭翁,它們的蛋卻是白顏色的。這是為什...

為什麼雞蛋殼有些是白色的有些是紅色的

八十八歲的我 一般產蛋初期殼色最深,然後逐漸變淺,產蛋量高的母雞其蛋殼顏色較淺。影響蛋殼顏色的主要色素是棕色原卟啉 又稱卵卟啉 它是由母雞蛋殼腺中的氨基乙醯丙酸合成。原卟啉的生物合成始於蛋殼形成的最後5小時,色素沉積於蛋殼外層和殼上膜,因此蛋的色澤是蛋殼和殼上膜中所含色素的綜合結果。一些影響蛋殼著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