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眼球是黑的,而有的是黃的呢

時間 2021-06-30 21:37:35

1樓:

一般是黑眼珠哦,亞洲人都是這樣,還有藍眼球的外國人,黃眼球的也有,這個是基因決定的,但是有時候黃可能是有問題哦,像肝炎,膽管病變。這個具體要看情況而說的。

2樓:潛聽荷

這就是人天生的差異,應該和**一樣,有的人是黑色的,有的人是黃色的,還有白色人種

3樓:酷愛釣魚人

與與染色體或是基因有關係,當然也有可能是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就是基因遺傳導致的。

5樓:

這裡所說的眼珠是指眼球前面中間部分,這個部位是由角膜、虹膜和瞳孔組成的。由於角膜是無色透明的,那麼眼珠的顏色就是虹膜的顏色。

那麼,為什麼東方人的眼珠是黑色,而西方人的眼珠是淺藍色的呢?這要從眼球虹膜的結構上來談。

科學家研究發現,我們人類眼球的虹膜由五層組織構成的。它們是內皮細胞層、前界膜、基質層、後界膜和後上皮層。這五層組織中,基質層、前界膜和後上皮層中含有許多色素細胞,在這些細胞中所含色素量的多少就決定了虹膜的顏色。

色素細胞中所含色素越多,虹膜的顏色就越深,眼珠的顏色也就越黑;而色素越少,虹膜的顏色就越淺,則眼珠的顏色就越淡。

色素細胞中的色素含量與**顏色是一致的,並且與種族的遺傳有關係。東方人是有色人種,虹膜中色素含量多,所以,眼珠看上去呈黑色;西方人是白色人種,虹膜中色素含量少,基質層中分佈有血管,所以,看上去眼珠呈淺藍色。

6樓:林森木木

眼球發黃,可能是身體不健康,如果說同是亞洲人的話,眼球一般都是黑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黑的是正常的,黃的一般是有毛病

8樓:珍惜光輝

這個是遺傳的,要去卜研究遺傳學。

9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的顏色是由基因決定的,人的眼睛結構如果按照顏色來分類,可以大致分為有色素及無色素兩類。其中我們肉眼可以看到的有色素結構稱為虹膜,它的顏色決定了眼球的顏色。

而虹膜是由五層組織構成的,分別為內皮細胞、前界膜、基質層、後界膜及後上皮層。其中,前界膜、基質層和後上皮層中含有很多色素細胞,這些細胞中所含有的色素量的多少決定了虹膜的顏色。

色素細胞中所含的色素越多,虹膜的顏色就越深,眼球的顏色也就越黑;而若色素含量越少,虹膜的顏色就越淺,從而眼球的顏色就越淡。

10樓:雪雨舞裳

基因的問題吧,黃的應該是和外國人結合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眼球很黑有的人是棕色或是偏黃?

11樓:雪影

眼珠是指眼球前面中間部分,這個部位是由角膜、虹膜和瞳孔組成的。由於角膜是無色透明的,那麼眼珠的顏色就是虹膜的顏色。

我們人類眼球的虹膜由五層組織構成的。它們是內皮細胞層、前界膜、基質層、後界膜和後上皮層。這五層組織中,基質層、前界膜和後上皮層中含有許多色素細胞,在這些細胞中所含色素量的多少就決定了虹膜的顏色。

色素細胞中所含色素越多,虹膜的顏色就越深,眼珠的顏色也就越黑;而色素越少,虹膜的顏色就越淺,則眼珠的顏色就越淡。

色素細胞中的色素含量與**顏色是一致的,並且與種族的遺傳有關係。東方人是有色人種,虹膜中色素含量多,所以,眼珠看上去呈黑色;西方人是白色人種,虹膜中色素含量少,基質層中分佈有血管,所以,看上去眼珠呈淺藍色

為什麼有的人白眼球是很黃的

12樓:

你好,白眼球發黃,有可能是眼睛的毛細血管微量出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肝膽疾病導致的。可以到醫院去做一個肝功能與b超檢查,看一下是否因為肝膽疾病導致,然後注意積極**的,同時也要注意避免用眼過度,注意不要揉,會導致毛細血管破裂。

13樓:匿名使用者

眼白是指鞏膜,引起鞏膜發黃的原因一般情況下有兩種情況:1.如果是雙眼鞏膜均勻的發黃有可能是黃染,比如急性黃疸型肝炎時,膽道系統疾病引起的阻塞性黃疸可以出現。

2.單眼不均勻的區域性發黃可能與年齡有關,年齡大的人由於風吹日晒,容易出現;還有慢性的結膜炎症,經常的熬夜,眼睛疲勞等反覆的結膜充血,結膜脂肪沉積看起來就有些發黃;翼狀胬肉也可以見到眼白限局性發黃。一般情況下眼白髮黃不會影響視力,也不會有明顯的不適感。

為什麼有的人眼睛是黑的有的是褐色的

點滴皆有心 太專業的咱們不懂,只能根據自己的想法隨心所欲地說一說,說錯了大家也別介意哈。為什麼有的人眼睛是黑的有的是褐色的呢?我想這應該根據各人的身體素質 健康情況 遺傳因素以及自身的黑色素多少有關。就像我們是黃 人種一樣,世界上不是還有白色人種,黑色人種,以及棕色人種麼?其實道理一樣,只不過這眼睛...

為什麼有的人眼珠是黑色,有的是黃色的

這裡所說的眼珠是指眼球前面中間部分,這個部位是由角膜 虹膜和瞳孔組成的。由於角膜是無色透明的,那麼眼珠的顏色就是虹膜的顏色。那麼,為什麼東方人的眼珠是黑色,而西方人的眼珠是淺藍色的呢?這要從眼球虹膜的結構上來談。科學家研究發現,我們人類眼球的虹膜由五層組織構成的。它們是內皮細胞層 前界膜 基質層 後...

為什麼有的人眼珠是黑的,有的人是黃的

雷子家的美食 人的眼珠是黑的或者是黃的,為什麼人的眼珠顏色不一樣?就像人 的顏色一樣,不同的人種,眼睛的顏色也是不一樣的。比如亞洲人眼睛常見的顏色是棕色或者褐色,白種人會有藍色或者綠色的眼 睛,為什麼不同人種的眼睛顏色會不一樣呢?我們的眼球分為眼球壁和內容物,其中眼球壁分為三層,最外層是纖維膜,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