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做事丟三落四而有的人做事卻過目不忘。

時間 2023-03-16 17:35:05

1樓:我是真正的大拿

覺得有人做事丟三落四,而有的人做事情過目不忘,這根據他們從小的習慣和父母的教育培養有很大的關係,我覺得有人天生就是特別的心細,做什麼事情都特別的心細,而有的人我卻不同,他們做什麼事情都馬馬虎虎慣了,總是做什麼事情都拉拉,馬馬虎虎,而且從來不認真,從來不以乙個認真的態度去對待,而且自己錯過了的事情,自己也還是不去加以改正。我覺得這樣的人我覺得久而久之g就會形成乙個毛病,做什麼事情也不認真,而且一直以來都大大咧咧的,從來都不會注重自己的錯誤和缺點,從來也不會去改正,我覺得久而久之做什麼事情都會造成一種特別不認真的印象,以至於很多人做什麼事情都不要都不會相信他。

2樓:十重羽

有的人記憶力好,天生的過目不忘;有的人記憶力差,就愛丟三落四。

有的人身體好,精力充沛,血氣充足,就能過目不忘;而有的人每天疲憊不堪,身體不好,血氣不足,導致大腦供血不足,精神狀況不好,就容易忘事。

有的人是通過系統的學習提高記憶力的方法,而做到過目不忘的;還有的人就是大大咧咧,不注意細節,就容易丟三落四。

3樓:

你好。這就是人的不同吧。也許和個人性格,家庭教育,生活習慣等有關聯。

生活中有良好習慣,小心翼翼的人也許不會丟三落四,毛燥,魯莽的人有時會忘記事情吧。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宋斌

當你有這種感覺的時候說明你的注意力不是太集中,還有就是有的說的強迫症。

5樓:來自楊梅洲樸素的上弦月

這是各人的心智及智商有關。

為什麼有的人做事總是丟三落四?

6樓:漁夫捕娛

一方面是因為他對事情不上心,還有一方面和性格有很大的關係,從小到大都是在家人的保護中長大,從來沒有獨立的完成一件事情,於是形成丟三落四的習慣。我有個朋友每次答應我的事情都不能完成,可是別人的事情他總是做的特別好,我知道他根本就沒有把我放在心裡,更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做事喜歡同時幹很多件事,喜歡什麼事情都不耽誤地去幹。這樣就會導致他很容易出錯。因為每乙個人到精力都是有限的,他不可能同時幹很多件事,然後想的都面面俱到。

所以有的人做事就會很丟三落四的。而且我們做事的時候,比如安排工作或者是幹活。不能總低著頭,我覺得這也跟我們丟三落四,有一定的關係,我們在幹活的時候要把自己想成乙個大將軍。

一邊幹的時候,一邊要自己指揮著自己去做。要時刻的將工作一步一步地呈現在自己的面前。

8樓:網友

我做事的時候總是會丟三落四。第一,我覺得是性格的原因,因為我本身性格就比較大大咧咧,這樣的性格也導致了我做事的時候會丟三落四。第二,有一些對我來說不重要的事情,在比較忙碌的情況下有時就會忘在腦後,也容易造成丟三落四。

9樓:小橘的林林醬

丟三落四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毛病,只是有的人明顯有的人不明顯罷了,這是從小的習慣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對這件事本身並不上心。今年考研複試跟乙個租友一塊租的房子,結果第二天要考聽力的時候,她發現自己沒帶聽力耳機,幸虧有學姐借給她,要不她這一年的努力都白費了。

10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有一些人的性格是屬於大大咧咧的,有時候直接比較勇猛,小的事情就會直接做欠缺一些思考。

所以有時候就會有丟三落四考慮不周全的情況。

當出現這樣的次數多的時候,人就會自己去長個心眼。去留意身邊的事情提醒自己不再犯錯。

丟三落四也是成長中的一種過程吧。

人們總會成熟的。

11樓:萌新小主

這和性格有關係,因為有些人天生做事情毛手毛腳的,做事情也是丟三落四的。

就像我女票,有一次,我們去旅遊,千叮萬囑一定不要忘了帶身份證,第二天一大早,我還特意又給她打了個**。

結果買票的時候,她真的就忘了帶身份證,這不是在耽誤時間嗎?沒辦法,我們只好晚出發一天了。

12樓:小豬上樹

睡眠不規律,睡眠質量差。

睡眠對於人體來說是十分重要的,而人的一生大概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眠中度過。如果我們睡眠質量太差的話,在第二天的時候人就容易昏昏沉沉的,注意力也幾種不起來。而如果經常如此的話,也是可能會影響到人的記憶力的。

長期吸菸喝酒。

很多人在生活中也是經常的吸菸、喝酒,雖然看起來十分平常的動作,卻容易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危害。例如香菸、酒精都是容易傷害血管的,而長期吸菸、喝酒的人也是更容易出現記憶力衰退的情況的,患老年痴呆的幾率也是會比普通人群高。

負能量滿滿,積蓄不良情緒。

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很多人的生活節奏都是越來越快的,自然而然壓力也是越來越大。而如果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壓力的話,容易導致內分泌異常,同時也是會導致注意力下降、記憶力衰退的。

13樓:小喵談考研

我覺得是性格問題吧。

我覺得可能是你的從小的習慣所導致的。加上你可能記憶力可能有點差,可能一下子所需要記得事情太多,你一下子顧不過來。這樣就導致了你做事情總是記得一些,忘記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男朋友就是這樣的人。他永遠都不能第一時間找到他自己想要找的東西。每次都要我給他說在**。

很多時候,讓他幹個什麼事情,前腳才說完,後腳就忘記了。不過他是真的記性不好。從小到大,就只記得我的生日和他自己的生日。

家裡人的生日都記不住。

15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丟三落四的習慣改掉了,就有輕微的強迫症了,我就是這樣,如果平時沒想太多,就會容易忘這忘那的,但如果要強迫自己不能總是這樣了,然後就會想,這個怎麼放,那件事要怎麼做好,不能忘記什麼,雖然不迷糊了,思維好像看很清晰了,但是大多數時候,會很忙很嚴謹,小心翼翼的,甚至乎有時候腦袋要整理事情,會搞得睡不好。也有另一種人是想雜事想不緊要的事想太多,腦袋思維不清晰,自己要做什麼都不知道,也會丟三落四。

16樓:楓影家居

人有的時候會在緊張的時候忘記一些事情,在那樣的上時刻大腦極度興奮,或者是緊張,就容易忘記事情,比如我自己就是的,一說到要出門玩的時候,拿東西的時候就會少拿,每次到了地方才會發現,那就是情緒太激動了,腦袋不夠用的。

17樓:熱氣球1號球

丟三落四」的人基本上都是做事情缺乏條理。有的是因為事先不準備,事到臨頭一團糟,所以容易丟三落四。

想告別「丟三落四」嗎?有幾招可以試一試。

放棄依賴心理,不要指望別人會替你安排,自己的事自己想著,形成獨立意識,並逐漸養成習慣。我猜想你是獨生子女,大概從小依賴家人慣了。試著搬出去住,自己鍛鍊一下,比如家門鑰匙,給父母留一套,自己留一套。

要是已經不跟父母住在一起,那就把鑰匙交給自己信賴的乙個朋友,或者鎖在學校或單位的櫃子裡。要是哪天忘帶了鑰匙,只有辛苦自己跑一趟去拿鑰匙,以吸取教訓。改掉了依賴的毛病,想事情就容易周到了。

每天晚上睡覺前,把明天要帶的東西想一遍,開始的時候還可以把這些寫在一張紙上,一件一件地整理好裝在包裡,不便放進包裡的物品放在容易看到的地方。出門之前對照昨晚寫的紙檢查一遍,看是否帶齊。養成習慣就好了。

為什麼有的人會暈車,而有的人卻不會呢

庾布儂 有的人眼睛看到的和生理上的感受是不一樣的。內外感覺不一致,所以會感覺到身體不適,會暈車。 因為有些人天生對車上的氣味敏感,容易引起胃部不舒服和反胃等症狀發生。 我的陳小傘 這和每個人的身體有很大關係,有的人體質就是容易暈車,而有的人不管做什麼車都不會有暈車的感覺。所以身體的體質很重要。 碰碰...

有的人為什麼站久了會頭暈,而有的人不會

揭曼其新月 是的,有的人比較虛弱,站久頭部血液供給不夠,就會出現暈厥的症狀。為什麼有人站久了會頭暈? 東門畫 病情分析 你好,上述情況多見於神經衰弱引起的表現的,其次可見於貧血,低血壓引起的可能的,指導意見 經血常規檢查及血壓檢查是可以確定的,有貧血,低血壓的表現時,可以應用生脈飲或複方阿膠漿進行補...

為什麼在夏天有的人容易出汗而有的人不出汗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黑白秒殺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 黃帝內經 中就有相關記載。人 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 範疇。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