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蛋殼顏色和質量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9-18 13:42: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影響蛋殼顏色的遺傳因素 1、合成原卟啉能力是由遺傳因素決定的,而且僅限於帶顏色羽毛或**的雞種。因此,蛋殼顏色主要受遺傳因素的影響。對乙隻母雞來說,蛋殼顏色深淺是比較固定的。

天然食物或商品飼料中獲得的色素,並不能被沉積到蛋殼中,如核黃素和β-胡蘿蔔素只能影響蛋黃的顏色。 2、合成原卟啉的能力受到遺傳能力的影響,因個體不同而有差異,商品雞群是有乙個主要遺傳品系以上的雜交品種。因此在原卟啉的合成能力上,個體之間存在著與遺傳相關的細微差別,即使相同品種的雞蛋殼顏色也有一定的差別。

在實踐生產中,偶爾我們可以看到乙隻產白殼蛋的褐殼蛋雞。 二、年齡因素 母雞殼上膜的分泌量並不因年齡的變化而有所提高,當母雞隨著年齡增長而蛋重亦增大時,有限的殼上膜就會分布到擴大的蛋殼上,因此蛋殼顏色變淺。 商品雞群在40周以後,所產蛋蛋殼變薄,目視色素含量較少。

另外,40周以後的蛋重增加,蛋殼的表面積增大,色素的分布面積增加,總的結果使蛋顏色變淡。生產實踐中,開產蛋雞所產的蛋和老雞所產的蛋有明顯的區別,老雞所產的蛋更大,但顏色更暗淡些。 三、疾病與應激因素 殼上膜是蛋殼的最外層,其內所含的色素與殼上膜的量有關,這一含量也最終決定蛋殼的顏色。

發生環境造成的應激或疾病時,殼上膜的分泌會減少,主要的原因是母雞在生理應激的情況下,將營養物質從非必須代謝活動如殼上膜的生成等轉而用於急需的代謝活動上。 1、疾病: 一些傳染病引起誘發免疫應激反應的疾病,如傳染性支氣管炎、典

型新城疫和產蛋綜合症等疫病,會導致蛋殼腺萎縮,影響蛋殼的色澤。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輕度感染也會影響蛋殼腺的分泌,出現所謂的沙皮蛋,許多小型的飼料廠在產蛋雞濃縮料中也新增少量的抗菌素,反而有助於蛋殼質量的改善。不明原因蛋殼顏色變淺發生後,應該觀察雞群有無呼吸道症狀,必要時可進行ndⅳ系、h52加強免疫。

2、應激: 母雞在遭受應激,尤其熱應激時,殼上膜的色素分泌會減少。在母雞蛋形成的最後5小時期間造成的應激,尤其在蛋殼形成過程中的生理或人為應激因素,都會使蛋殼的質量下降,顏色變淺 四、影響蛋殼顏色的營養因素 普遍性的蛋殼變白發生在氣溫炎熱的夏季,冬季很少發生。

營養因素導致蛋殼顏色變淺往往不是僅僅因為配方營養含量不夠,而是因為採食量的因素。氣溫較低的情況下,蛋雞可以通過調整採食量來滿足其營養需求,但在氣溫很高的夏季,這種調節機制就不可能發揮作用,出現每天蛋雞採食的營養素不能滿足其需要的情況。 1、鈣:

飼料中缺乏鈣,蛋殼質量變差。鈣新增過多,會導致蛋殼和殼上膜的鈣沉積過多;鈣的沉積過度又會使蛋殼的顏色變淡,色調製差。` 2、磷:

飼料中磷過多,破蛋率會增多。磷過少,產蛋率下降。 3、錳:

錳與粘多醣的形成有關,飼料中錳缺乏,蛋殼變薄易碎。 4、維生素d3、a、e不足和日糧**不足可造成蛋殼顏色變淺。 夏季給蛋雞在基礎日糧外適當新增多維素,有助於減少淺色蛋的發生。

五、藥物因素 少量的尼卡巴嗪會影響蛋殼色澤,使其變差。原因可能是它干擾這些色素的合成,導致正常產棕色蛋的品種產白色蛋。在實際生產中,因尼卡巴嗪常用於抗球蟲藥新增於飼料中,機械裝置的殘留都會導致這種原因的發生。

磺胺類藥物也有這種效果。 過量飼餵高水平的一些藥物也可導致這些抗菌素的沉積,產生黃色蛋殼。 六、電解質平衡

雞電解質平衡是日糧陰離子和陽離子的平衡,通常是調節日糧中na+k-cl的平衡性,平衡指標多用毫克當量來表示,每公斤日糧毫克當量250為正常。當偏離太遠時,會影響雞的蛋殼質量以及全面的健康和代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蛋殼顏色的主要色素是棕色原卟啉(又稱卵卟啉),它是由母雞蛋殼腺中的氨基乙醯丙酸合成。原卟啉的生物合成始於蛋殼形成的最後5 小時,色素沉積於蛋殼外層和殼上膜,因此蛋的色澤是蛋殼和殼上膜中所含色素的綜合結果。一些影響蛋殼著色因素和外觀的視覺因素均影響蛋殼顏色的變化。

一、影響蛋殼顏色的遺傳因素

1 、合成原卟啉能力是由遺傳因素決定的,而且僅限於帶顏色羽毛或**的雞種。因此,孵化機 專家介紹,蛋殼顏色主要受遺傳因素的影響。對乙隻母雞來說,蛋殼顏色深淺是比較固定的。

天然食物或商品飼料中獲得的色素,並不能被沉積到蛋殼中,如核黃素和β- 胡蘿蔔素只能影響蛋黃的顏色。

2 、合成原卟啉的能力受到遺傳能力的影響,因個體不同而有差異,商品雞群是有乙個主要遺傳品系以上的雜交品種。因此在原卟啉的合成能力上,個體之間存在著與遺傳相關的細微差別,即使相同品種的雞蛋殼顏色也有一定的差別。在實踐生產中,偶爾我們可以看到乙隻產白殼蛋的褐殼蛋雞。

二、年齡因素

母雞殼上膜的分泌量並不因年齡的變化而有所提高,當母雞隨著年齡增長而蛋重亦增大時,有限的殼上膜就會分布到擴大的蛋殼上,因此蛋殼顏色變淺。

商品雞群在40 周以後,所產蛋蛋殼變薄,目視色素含量較少。另外,40 周以後的蛋重增加,蛋殼的表面積增大,色素的分布面積增加,總的結果使蛋顏色變淡。生產實踐中,開產蛋雞所產的蛋和老雞所產的蛋有明顯的區別,老雞所產的蛋更大,但顏色更暗淡些。

三、疾病與應激因素

殼上膜是蛋殼的最外層,其內所含的色素與殼上膜的量有關,這一含量也最終決定蛋殼的顏色。發生環境造成的應激或疾病時,殼上膜的分泌會減少,主要的原因是母雞在生理應激的情況下,將營養物質從非必須代謝活動如殼上膜的生成等轉而用於急需的代謝活動上。

1 、疾病: 一些傳染病引起誘發免疫應激反應的疾病,如傳染性支氣管炎、典型新城疫和產蛋綜合症等疫病,會導致蛋殼腺萎縮,影響蛋殼的色澤。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輕度感染也會影響蛋殼腺的分泌,出現所謂的沙皮蛋,許多小型的飼料廠在產蛋雞濃縮料中也新增少量的抗菌素,反而有助於蛋殼質量的改善。

不明原因蛋殼顏色變淺發生後,應該觀察雞群有無呼吸道症狀,必要時可進行nd ⅳ系、h52 加強免疫。

2 、應激: 母雞在遭受應激,孵化裝置 專家強調,尤其熱應激時,殼上膜的色素分泌會減少。在母雞蛋形成的最後5 小時期間造成的應激,尤其在蛋殼形成過程中的生理或人為應激因素,都會使蛋殼的質量下降,顏色變淺。

四、影響蛋殼顏色的營養因素

普遍性的蛋殼變白發生在氣溫炎熱的夏季,冬季很少發生。營養因素導致蛋殼顏色變淺往往不是僅僅因為配方營養含量不夠,而是因為採食量的因素。氣溫較低的情況下,蛋雞可以通過調整採食量來滿足其營養需求,但在氣溫很高的夏季,這種調節機制就不可能發揮作用,出現每天蛋雞採食的營養素不能滿足其需要的情況。

1 、鈣: 飼料中缺乏鈣,蛋殼質量變差。鈣新增過多,會導致蛋殼和殼上膜的鈣沉積過多;鈣的沉積過度又會使蛋殼的顏色變淡,色調製差。

2 、磷: 飼料中磷過多,破蛋率會增多。磷過少,產蛋率下降。

3 、錳: 錳與粘多醣的形成有關,飼料中錳缺乏,蛋殼變薄易碎。

4 、維生素d3 、a 、e 不足和日糧**不足可造成蛋殼顏色變淺。

夏季給蛋雞在基礎日糧外適當新增多維素,有助於減少淺色蛋的發生。

五、藥物因素

少量的尼卡巴嗪會影響蛋殼色澤,使其變差。原因可能是它干擾這些色素的合成,導致正常產棕色蛋的品種產白色蛋。在實際生產中,因尼卡巴嗪常用於抗球蟲藥新增於飼料中,機械裝置的殘留都會導致這種原因的發生。

磺胺類藥物也有這種效果。

過量飼餵高水平的一些藥物也可導致這些抗菌素的沉積,產生黃色蛋殼。

六、電解質平衡

雞電解質平衡是日糧陰離子和陽離子的平衡,通常是調節日糧中na+k-cl 的平衡性,平衡指標多用毫克當量來表示,每公斤日糧毫克當量250 為正常。當偏離太遠時,會影響雞的蛋殼質量以及全面的健康和代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蛋殼變白原因歸納起來有六方面:即季節性、營養性、病理性、應激性、光照性、老齡性.無論是何種原因造成的蛋殼顏色變化,根本上是雞體內鈣代謝被打亂所致.

季節性白蛋殼.夏季持續高溫,雞體散熱困難,為加速排洩散熱而大量飲水,加上採食量下降,造成營養流失和不足,影響蛋殼質量而產白殼蛋.秋冬之際,氣溫突降,雞體一時不能適應,影響鈣磷代謝,導致蛋殼顏色變淺.

營養性白蛋殼.雞飼料中維生素、礦物質、鈣磷補充不足,都可發生白蛋殼現象.最常見的在開產初期.

通常母雞每產一枚蛋所需鈣質不得低於4.2克.蛋雞於開產前兩周就應開始補充鈣質飼料.

日糧中以3%-3.5%為宜,高峰料含鈣量可達4%.但不能超過此限.

維生素d可促進小腸對鈣的吸、維生素c可增加甲狀腺的活動.促進鈣的代謝和鈣由骨骼中分泌出來,致血漿中鈣含量增高,從而提高蛋殼質量,改善色澤.病理性白蛋殼.

慢性新城疫,大腸桿菌病、減蛋綜合症、巴氏桿菌病等都會明顯使蛋殼顏色變淡發白.這類變化,除一部分是因病原侵脅生殖系統外,主要還是因雞群患病,引起消化功能紊亂而致鈣、磷吸收受阻,造成蛋殼營養缺乏.在飼料中增加維生素a、d、e、c和氨基酸、有明顯改善蛋殼色澤作用.

當然,首要的還是消除**.應激性白蛋殼.轉群、防疫、外界驚擾都會對雞產生應激作用,造成產蛋下降,伴隨色澤變淺.

這類變化時間不會長,調整環境、飲水中增補電解多維、白蛋殼現象會很快消失.光照性白蛋殼.產蛋期的光照應是恆定的.

光照不足或不穩定不規律都會造成產白蛋殼.人工補光應保持穩定、配以科學的飼料營養,可保證優良的殼色與產蛋高峰.老齡性白蛋殼.

因雞齡老化、產蛋下降、蛋殼變化這類情況,增調營養性藥物可見改善,但維持時間不長,應根據市場**,及時淘汰.

印刷工藝流程及其影響顏色的原因是什麼

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印刷工藝流程分為三個階段 印前 指印刷前期的工作,一般指攝影 設計 製作 排版 輸出菲林打樣等 印中 指印刷中期的工作,通過印刷機印刷出成品的過程 印後 指印刷後期的工作,一般指印刷品的後加工包括過膠 覆膜 過uv 過油 啤 燙金 擊凸 裝裱 裝訂 裁切等,多用於宣傳類和包裝類印...

影響股價的直接原因是什麼,間接原因是什麼,根本原因是什麼

影響股價的直接原因是 在 上影響股價的是主力也就是說做莊的意途。它可以做t 0,一般的 是掌握不了的,關鍵的問題是你是長線還是 一般的資訊是我們所不能及時掌握的,延遲我們掌握它的時間。所以說,該跟的跟不上,跟上就挨套,你說不是嗎?最根本的原因是我們對這個企業的分析是不到位的。導致我們判斷上的一些問題...

我國夏季影響氣溫分佈的原因是什麼

果果和糰子 1 第一個因素是白晝時間,當直射點位於北半球時,北半球各地都晝長夜短,而且越往北 緯度越高 白晝越長,所以,華北和西北地區在夏季的白晝時間比南方地區長,也就意味著日照時間更長。2 天氣因素,天氣對於氣溫的影響主要是通過陰晴來加以實現的,雖然夏季是我國東部季風區的雨季,但是南北方還是有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