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著的空調總是滴水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18 13:41:37

1樓:越答越離譜

1、機體的安裝不當

室內機傾斜,管路口方向過高。

2、排水管不良

由於排水管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

3、配管上結露水

由於管路上的保溫材料太差或過薄,當管內製冷劑通過時,引起結露。

4、室外熱交換器滴水:

(1)熱交換器粘滿灰塵引起熱交換的溫度不均勻,而在熱交換器的中途產生水滴,落在接水盤外的水滴將滴入室內。

(2)空調系統內製冷劑不足引起室內機結冰,冰融化形成的水珠不直接滴入接水盤內。

當出現室內機漏水的情況時,可以根據以上幾種情況進行自檢,如果能自行處理更好,如果自己解決不了,應及時請專業技術人員登門處理。

使用空調的注意事項

1、空調溫度設定在26℃比較適合

夏秋兩季人體感覺最舒適的氣溫為26℃左右,如果再低3℃~4℃左右,人體會覺得有些涼。另外,室內外環境不同,如果空調房間溫度與室外差別較大,生活在這兩種極端溫度下身體調節能力容易失調,久而久之會導致免疫功能下降,出現各種不適症狀,醫學上稱之為空調病。

2、身上有汗不要立即吹空調

如果在室外工作後大汗淋漓,此時不可直接吹冷風,可以先在冷氣不強的地方待一會兒,等身體適應了溫度變化再進入低溫區,以防全身毛細血管迅速收縮,而引起發熱、鼻塞、頭昏腦漲等症狀。還要儘可能少吃冷飲,多喝涼開水。

3、不要一直窩在空調房裡,要適當走動

長期呆在空調房裡,寒氣會一步步深入到體內,損傷陽氣,導致脾陽的虧虛、消化功能失常,引起腹痛、腹瀉。如果要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裡辦公,可以過半小時到一小時起來走動走動,不要總坐著不動,可以到窗戶邊上透透氣,或者到出去活動一下,讓自己的血脈流通起來。

此外,每次使用空調的時間不宜過長,使用兩個小時要停一下,以保持室內通風,如果徹夜開空調,最好將室內門開啟,或者將窗戶開個縫,調節一下室內空氣。

4、避免冷風直吹身體。開空調時,冷空氣向下沉,因此風最好向上吹,避免直吹。靠近空調的人,最好面對空調坐,如果冷風從後面吹到背部、腰部,比迎面風對人體造成的損害更大。

2樓:風的指引

空調滴水的具體原因有以下4種:

1、機體的安裝不當

室內機傾斜,管路口方向過高。

2.、排水管不良

由於排水管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

3、配管上結露水

由於管路上的保溫材料太差或過薄,當管內製冷劑通過時,引起結露。

4、室外熱交換器滴水:

(1)熱交換器粘滿灰塵引起熱交換的溫度不均勻,而在熱交換器的中途產生水滴,落在接水盤外的水滴將滴入室內。

(2)空調系統內製冷劑不足引起室內機結冰,冰融化形成的水珠不直接滴入接水盤內。

當出現室內機漏水的情況時,可以根據以上幾種情況進行自檢,如果能自行處理更好,如果自己解決不了,應及時請專業技術人員登門處理。

空調故障判斷方法:

1、看仔細觀察空調器各部件的工作情況,重點觀察製冷系統、電氣系統、風系統三部分,判斷它們工作是否正常。

2、測為了準確判斷故障的性質與部位,常常要用儀器、儀表檢查測量空調器的效能引數和狀態。如用檢漏儀檢查有無製冷劑洩漏;用萬用表測量電源電壓、各接線端對地電流及運轉電流是否符合要求,由電腦控制的空調器,還應測量各控制點的電位是否正常等。

3、析經過上述幾種檢查手段所獲得的結果,大多隻能反映某種區域性狀態。空調器各部分之間是彼此聯絡、互相影響的,一種故障現象可能有多種原因,而一種原因也可能產生多種故障。因此,對區域性因素要進行綜合比較分析,從而全面準確地判定故障的性質與部位。

3樓:zero天秤

空調滴水問題分析與解決方案:

1、空調室內機安裝固定不夠牢靠,時間長了以後發生移位,造成排水管引出一側位置偏高,導致水從空調中流出。

解決方案:重新安裝空調並用液體水平儀重新校準,儘量把水管排出口這一端降低(不可過於低,2~3釐米即可)。

2、室內機水平位置安裝傾斜,管路口方向位置過高造成結露水外排受阻。

解決方案:重新安裝空調並用液體水平儀重新校準,儘量把水管排出口這一端降低。

3、排水管損壞:由於排水管老化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

解決方案:更換一條排水管。

4、配管上結露水:由於管路上的保溫材料質量太差或過薄,或未完全包裹,當管內製冷劑通過時,引起結露。

解決方案:冬季的時候可以再配管上多加一些墊子。

5、熱交換器滴水:

(1)過濾網贓物嚴重未能及時清潔或過濾網破損,甚至未安裝使用,導致蒸發器粘滿灰塵引起親水鋁箔親水性變差,空調製冷時蒸發器形成的結露水不能及時滴入接水槽內,而是落在接水槽外面,水滴將慢慢從底殼處滲漏滴入室內。

(2)空調系統內氟利昂不足引起室內機蒸發器結冰,冰融化形成的水珠沒有直接滴入接水盤內。

解決方案:將空調中的過濾網去除,用清洗劑沖洗,然後用刷子輕輕刷,也可以用大功率大電吹風機吹去灰塵。

注:如果故障自己解決不了,應請售後服務部門或專業維修人員前來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1、配管上結露水

當家裡空調的配管上的保溫材料質量很差或者是配管過薄,不能完全的包裹住配管的時候,當遇到管內的製冷劑通過配管時,就會引起配管結露。可以先檢查配管的保溫材料是不是發生了老化或者是由縫隙,可以將配管重新的包裹住,更換老化的膠布,保持封閉性。

2、室外機排水管被堵

室外機的排水管被人為的堵住或者是因為家裡空調內的汙漬過多堵住了家裡空調的排水管,致使家裡空調內的水珠無法從排水管排出滴落到室內。重新換上一根新的排水管即可。

3、室內機發生偏移

室內機安裝不牢固,或者是室內機在安裝的時候就沒有安裝水平,有傾斜,因此導致排水管引水的一側位置偏高,造成排水困難。室內機的安裝不到位就會導致管路口方向的位置過高造成結露水排水受阻。移動室內機調整家裡空調的位置,儘量的配平或者是放低排水管的管口一端。

一般時段空調保養:

1、清除通風口的雜物,保證通風正常。觀察室外機架有無鬆動現象,清潔室外通風網罩內有無異物。同時,保持通風口的暢通無阻。

2、室內、外換熱器表面清洗,提高換熱器的效率。清理室內換熱器時,應小心拿下面板,用柔軟的抹布擦洗,使用小毛刷輕輕刷洗完內機的換熱器,這樣達到清除灰塵和可繁殖病菌的有害積聚物的目的。但是注意由於散熱片是很薄的鋁質材料,受力後容易變形,因此要小心刷洗。

3、清洗過濾網上的積灰。在清洗過濾網的時候,首先切斷電源,再開啟進風柵;取出過濾網,用水或吸塵器清洗過濾網,水溫不要超過40度,用熱的溼布或中性洗滌劑清洗,然後用乾布擦淨,同時不能用殺蟲劑或其他化學洗滌劑清洗過濾網。

4、清洗排水部分的汙垢和積聚物。排水部分容易沉積汙垢,必須定期進行徹底消毒,保證排水通暢、防止細菌繁殖。

5、檢查其他。包括供電線路、插頭插板、開關;檢查易耗損件,如導風轉板、殺菌除溼、光觸媒等部件狀況,確保空調狀況良好無異常。

5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空調常見滴水現象,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造成的:

1、室內機安裝不牢固造成移位:室內機固定掛板安裝固定不牢固,時間長了發生移位,導致排水管引出一側位置偏高,造成排水困難。

2、室內機機體的水平位置安裝不當:室內機水平位置安裝傾斜,管路口方向位置過高造成結露水外排受阻。

3、排水管不良:由於排水管老化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

4、配管上結露水:由於管路上的保溫材料質量太差或過薄,或未完全包裹,當管內製冷劑通過時,引起結露。

5、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為堵住或排水口被贓物堵住,造成結露水無法排出。

6、熱交換器滴水:

1).過濾網贓物嚴重未能及時清潔或過濾網破損,甚至未安裝使用,導致蒸發器粘滿灰塵引起親水鋁箔親水性變差,空調製冷時蒸發器形成的結露水不能及時滴入接水槽內,而是落在接水槽外面,水滴將慢慢從底殼處滲漏滴入室內。

2).空調系統內氟利昂不足引起室內機蒸發器結冰,冰融化形成的水珠沒有直接滴入接水盤內。

6樓:

①空調內機位置偏移

產生冷凝水後會在重力的作用下流向排水管,如果空調內機位置發生偏移,就會導致排水管方向變高,冷凝水會排向排水管反方向從出風口流出。

解決方法:重新測量空調安裝高度,注意適當降低空調排水口的位置,保證冷凝水可以順利通過排水管流出,固定好內機掛板。(提醒一句,掛式內機應該安裝在距離地面2-2.

3米,距離天花板至少15公分的位置)

②排水管被堵塞

排水管堵塞,冷凝水無法正常排出,只能從內機出風口流出,這也是比較常見的。

解決方法:只要更換排水管就行,如果排水管不是一個斜度而是彎曲的,也會導致冷凝水迴流,檢查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

③配管出現結露

除了蒸發器和出風口,這是另一個會產生冷凝水的地方。空調在運作時,供製冷劑使用的管道溫度很低,一般會用保溫層包裹來防止冷凝水產生。但如果保溫層出現破損,那管道上就會出現冷凝水,直接從管道上滴下。

解決方法:拆除舊保溫層,重新包好管道。

④空調熱交換器

如果長時間沒有清洗空調過濾網,灰塵堆積會導致空調親水鋁箔的親水性變差。在空調進行製冷後,冷凝水不能直接流到水槽中,就會從內機滴落到室內。

解決方法:只要定期清洗空調過濾網就可以。

⑤是否缺氟

最後需要考慮是不是空調缺氟,空調缺少製冷劑就會導致蒸發器結冰。這樣一來,出風口溫度過低,就會導致冷凝水的產生。

解決方法:給空調加氟即可。

7樓:cy蛝醌

掛式空調室內機常見漏水現象,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造成的:、室內機安裝不牢固造成移位:室內機固定掛板安裝固定不牢固,時間長了發生移位,導致排水管引出一側位置偏高,造成排水困難。

、室內機機體的水平位置安裝不當:室內機水平位置安裝傾斜,管路口方向位置過高造成結露水外排受阻。、排水管不良:

由於排水管老化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配管上結露水:由於管路上的保溫材料質量太差或過薄,或未完全包裹,當管內製冷劑通過時,引起結露。

、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為堵住或排水口被贓物堵住,造成結露水無法排出。、熱交換器滴水:過濾網贓物嚴重未能及時清潔或過濾網破損,甚至未安裝使用,導致蒸發器粘滿灰塵引起親水鋁箔親水性變差,空調製冷時蒸發器形成的結露水不能及時滴入接水槽內,而是落在接水槽外面,水滴將慢慢從底殼處滲漏滴入室內。

空調系統內氟利昂不足引起室內機蒸發器結冰,冰融化形成的水珠沒有直接滴入接水盤內。

室內空調滴水怎麼回事,室內空調滴水是怎麼回事?

空調滴水的原因 1.空調室內機過熱,室內機內的交換器滴水。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因為空調內部機組長時間沒有清洗,會導致濾網上堆積一些灰塵,然後灰塵太多會破壞鋁箔的親水性,然後蒸發器冷凝下來的水滴無法進入水箱,所以會落到外面,通過縫隙慢慢滴出空調。也有可能是空調氟利昂不足導致蒸發器結冰,結冰後融化的水直接滲...

空調室內機滴水是怎麼回事,空調室內機滴水怎麼辦

水不流則腐 空調內部滴水可能是安裝不牢固造成的 空調內部滴水可能是排水管不通暢造成的或空調內部滴水可能是配管上結露水造成的。空調室內機滴水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 1 空調內部滴水 空調內部滴水可能是安裝不牢固造成的 空調安裝是一定要保證牢固的,如果存在室內機安裝膨脹螺絲未打穩的情況,會影響到平衡,出現排...

空調室內機滴水怎麼回事,空調室內機滴水是怎麼回事?

在空調執行過程中,無論空調處於哪種模式,空調內部機組都不應該出現洩漏。如果空調在運轉的時候,空調的內部單元出現了洩漏,說明空調出現了異常,那麼空調內部單元的洩漏怎麼辦?以美的空調kfr 35gw bp3dn8y tp200 1 為例,空調內部機組漏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如果是新安裝不久的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