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太陽能輻射到地球上的功率是多少

時間 2021-05-11 01:12:33

1樓:馮卿厚振博

太陽能是個巨大的能源,其總輻射功率約為3.8*10^23kw,輻射到地球的太陽能的總功率約為1.7*10^14kw,其中47%穿過大氣層到達地球表面.其餘有的被反射回去,有的被大氣吸收變成風能,請你計算.如果把達到地表的太陽能全部集中起來,能使多少質量的水溫度從15度公升到55度(按1s的算)

2樓:猶慕金清妍

1、就是太陽常數,即地球表層垂直陽光方向每分鐘每平方厘公尺面積上接受的太陽能,數值大約為1.97卡/平方厘公尺.分鐘。

4、地球只能截獲太陽發出的能量的極小一部分,剩餘的都發散到宇宙空間了。

3樓:勇江谷憶丹

太陽輻射到地球大氣層上界的能量總功率為170萬億千瓦,大氣反射30%,吸收23%,

達到地球陸地和海洋表面的知能量總功率為80萬億千瓦。

太陽能的發射可持續數千億年

太陽能的利用,分為間接利用和直接利用兩種形式。所謂間接利用,就是道指那些被固定在草木燃料、礦物燃料、風能、水力、海洋能中的太陽能;而直接利用,則是將太陽能直接轉化為熱能、電能和化學能內。直接利用太陽能的技術廣泛應用於採暖、供熱、製冷、太陽灶容、太陽能發電等,在各種新能源的開發利用之中,它的前景最為寬廣,意義最為深遠。

太陽能光伏元件1KW多少平方,太陽能發電1Kw需要多少面積光伏板?

是那夜的鋒 你的問題太籠統了,不同光伏元件因為單片的效率不一樣所以單位平方的功率也不一樣 單晶的轉換效率一平方141左右 多晶的轉換效率一平方139.33584左右採納我的答案 具體的我還可以告訴你 這個你要看單塊元件的功率了,如果單塊元件功率越高,電池板的數量也越少,反之亦然,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電...

太陽能滅蚊燈有沒有輻射?是否安全

無論是電流 電壓還是紫外線,太陽能滅蚊燈的輻射都可以忽略不計,是安全的,可以放心使用。太陽能滅蚊燈是有國家標準的,符合國家標準的產品才能上市流通,比如尚科太陽能滅蚊燈。太陽能滅蚊燈危險性也有,但不是輻射,是使用過程中要避免小孩子的接觸。雖然都有防護罩,但是,小孩子手指細,或者調皮那個導電體去戳裡面的...

家裡的太陽能出問題了,情況如下 1 太陽能上水不知道上沒上去,上半天回水管也不回水2 太陽能沒

可能是水壓問題。不知道家裡有沒有安裝太陽能控制器,如果有,顯示器上會顯示水箱水位和水溫。如果水壓不夠大,就要到晚上9點以後上水了,那時候用水人比較少,水壓相對比較大一些,而且也沒太陽,避免真空管炸管。如果不是水壓問題,請追問。討教 家裡的太陽能回水管不回水怎麼辦? 之何勿思 1 上水後看看樓頂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