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宇宙的中心是什麼

時間 2021-06-11 15:15:51

1樓:愛看**的昕

宇宙的中心,目前人們普遍認為宇宙是沒有中心的——實際上人類連宇宙的形狀都還沒有弄清楚,所以自然也無法確定宇宙的中心。但是人們根據宇宙背景輻射能夠觀測到的“霍金點”,通常認為“巨引源”這個點是宇宙大**發生的位置,幾乎不發生“引力紅移”,也被認為是宇宙的“重心點”。相比無邊無際的宇宙,我們人類確實渺小得微不足道。

目前根據科學家的觀測和研究,認為銀河系的中心存在一個巨大的黑洞,這個黑洞被命名為“人馬座a*”,它的直徑有4400萬公里左右,質量是太陽的420萬倍左右。由於人馬座a*的超強引力,銀河系當中所有的星體都在圍繞著他旋轉,我們的太陽系也不例外。根據科學家的計算,太陽系圍繞銀河系旋轉一週,需要的時間大概在2.

25億-2.5億年左右,從我們人類誕生到現在,太陽系也只圍繞銀河系轉過了一個小小的夾角而已。

那麼銀河系有沒有圍繞著宇宙中的某個中心旋轉?答案是否定的。銀河系再往上一級的星系結構叫做“本星系團”,由銀河系,仙女座星系,和近2000個星系或者矮星系組成。

本星系團的直徑大概在6000萬光年左右,其中所有的星系由於相互引力的作用,並沒有圍繞著某個核心的星體旋轉,而是按照一定的規律運動。

而“本星系團”再往上的一級星系結構,就是“室女座超星系團”。室女座超星系團的形狀像是一個平底鍋一樣,是個扁平的結構,這個“鍋”的直徑大概在2億光年,其中包括了大概100個“本星系團”這樣的星系團,也就是說有20萬個左右的銀河系這樣的星體。在室女座超星系團中,本星系團的位置也只能算是“邊緣”,而且還因為宇宙膨脹的原因,在不斷地遠離超星系團的核心。

2樓:雙子彩虹

太陽系的中心是太陽,銀河系的中心是什麼?宇宙有沒有中心? 從古至今,人類對於地球,對於太陽月亮這些星體,對於宇宙的認識,是一個不斷深入的過程

3樓:凌晨五點失眠

目前我們對於宇宙的研究還不完善

4樓:榷予

宇宙的中心目前還沒有發現

5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人類還沒有很好的研究到宇宙

6樓:夏菱青雲

對宇宙是一個不斷深入的過程

7樓:隴東槍

宇宙的中心現在還沒有探測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不斷深入的探索的過程。

9樓:他咯兔卡

現在的科學技術還探測不到宇宙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太大了,人類還不清楚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古至今,人類對於地球,對於太陽月亮這些星體,對於宇宙的認識,是一個不斷深入的過程

太陽是宇宙的中心嗎 太陽是宇宙的中心嗎為什麼

不是。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因為在太陽系中它的質量最大,引力最大,能吸住許多天體圍繞它運動。同理,銀河系的中心天體質量也應該是很大的,太陽只是一顆很普通的恆星質量不是最大的,所以它的引力不夠,不可能讓整個銀河系圍繞它運動。宇宙的中心在 誰也不知道。即使太陽也並不是太陽系的幾何中心,只不過n大行星繞著它...

太陽系和宇宙是什麼關係,太陽系,銀河系,宇宙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

太陽系太陽系 solar system 組成 太陽系 solar system 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恆星系統。由太陽 8顆大行星 原先有九大行星,因為冥王星被剔除為矮行星 66顆衛星 原有67顆,冥王星的衛星被剔除 以及無數的小行星 彗星及隕星組成的。行星由太陽起往外的順序是 水星 mercury 金...

太陽系衛星最多的行星是什麼星,太陽系中有衛星的行星有哪些?衛星最多的行星

現在是土星咯。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小行星中心周一 7日 宣布,於土星附近發現20顆新衞星。土星的衞星增至82顆後,已超越木星的79顆,成為太陽系8大行星中擁最多衞星的星球。 易書科技 木星古稱歲星,是離太陽最近的第五顆行星。木星是八大行星中最大的一顆,比所有其他行星的合計質量還大2倍,是地球質量的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