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現在物理學有認為地球也許是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的星球,如果說這樣那麼六道輪迴如何解釋

時間 2021-06-11 15:15:51

1樓:以號登出

問:往前推幾百年或幾千年,地球上可能只有十億人,但當今已經六七十億了,如果輪迴學說真的成立,為什麼人會越來越多?多出來的靈魂是從哪兒來的?

答:我們這個地球上的人類,最近剛公佈達到了70億。人類雖然有這麼多,但在六道輪迴中,並不僅僅只有人類,還有無量無邊的其他眾生。

佛教的宇宙觀,跟世間的宇宙觀還是有一定差別。按照佛教的觀點,世界有無數的世界,眾生也有無量的眾生。其他世界的有些眾生,因為行持善業獲得了人身,就會被業力所牽,轉生到我們這個世界來。

我們這個世界倘若有一天毀滅了,人類又會轉生到其他世界去。

如今人類最熟悉的,就只有地球和月球。但佛教中說,我們這個娑婆世界,包括了三千大千世界,這是非常龐大的數目,裡面的生命也是不計其數的。

索達吉堪布西北大學問答節錄

2樓:水害刀

普通人,非教徒,所以只回答第一問。

按較新的科學對宇宙的研究,地球不會是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的星球。以前科學認為像地球一樣繞恆星執行的岩石行星非常稀有,但現在發現,這樣的行星是很常見的。所以有地外生命的可能性一下就變大了。

並就宇宙大概有150億年了(希望這個資料沒有記錯),存在更高階生命也是可能的。但實質接觸到地外生命,是十分悲觀的。超光速,穿越時空都還是幻想。

3樓:聖殿巫神

額...對於宗教這玩意兒啊,對於這玩意兒的定義是政治書上我為數不多贊成的東西哈,總之一句話,信則有,不信則無,宇宙中可能會存在dna進位制更高的生命,也就是更高等的生物,那它們在六道的哪兒呢?佛教說的是: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大千世界包含著小千世界,和他們的宗教思想有關,如果要總科學上來解釋...要從宇宙大**說起...確實我們看不到我們這個世界的所有面,我指的是維度,宇宙有十一維,去掉時間有十維,我們只能看見在巨集觀世界的三維,其他七維蜷縮在微觀裡,這裡的巨集觀微觀是廣義上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格倫

宇宙大**時您在現場**的?佛教,如果有神通,可以看明白這些的,如果不從信入手,你就想證明,就只有靠神通了,不然現代科學界哪位科學家是大**是現場**的?用佛法,雖不可以完全回到過去,去過去把歷史改了(過去不可能改變,既定事實,不可改變),但卻可以看到,除了這個方法,那就只有現場**可靠了,是不是?

科學家的難道不是猜想?

可是用神通是可以親眼看到的。

當然,追求神通,容易入魔,而不是成佛,所以,那些佛菩薩化現的高僧大德雖然都具有大神通,卻不在人前顯現,怕令眾生誤入歧途。所以,我想,不是佛教不能給你證明,而是不敢給沒有正確知見的人顯現。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物理學有認為地球也許是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的星球。

過去諸佛如來證知十方虛空也只是一片浮雲,更何況是其中的十方世界。

6樓:匿名使用者

六道為地球的其他位面

7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不會認為地球是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的星球。有一個著名的公式計算了宇宙中存在生命的星球。

n=r*f*n*l*i*c*l

n:銀河系先進技術文明的總數

r:銀河系恆星的數目(約1000億)

f:有行星圍繞的恆星概率(約20%-60%)n:適合生命進化的行星數(平均1-5)

l:這些行星已經演化出生命的行星概率(約0.0001-100%)i:

演化出的生命達到智慧階段的概率(約0.0001-100%)c:智慧生命能與我們進行溝通的概率(10-20%)l:

這些技術文明的平均壽命(10-100億年)以上由美國天文學家弗蘭克 德里克(frank drake)於2023年提出

為什麼說地球是宇宙中唯一擁有生命的星球

8樓:捕螢者

‘地球是宇宙中唯一擁有生命的星球’ 這個說法是錯誤的,目前沒有確定,所以不能有這種肯定的說法。況且地外存在生命的可能性很大,大多數學者也都相信存在地外生命,只是無法證明而已。

所以要有,也得加上 ‘目前、已知’ ‘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唯一擁有生命的星球’。

地球會是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體的星球嗎

9樓:腦細胞的腦

答案1 ,地球是來唯一,因為自你沒有發現其他星球有bai生命du

。答案2,不是,宇zhi宙中有無數dao

帶有生命的星球。

那個論點對呢?

地球上有無數的植物,但是沒有任何兩片相同的葉子。

因此地球上的的生命體是唯一的。

錯了,地球上的生命體是地球上特有的,但是宇宙中存在普遍性。宇宙中有各種各樣的生命體,不同於地球上的生命體。

說一千道一萬,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你拿出證據來哦,沒有證據。

僅僅是你說有,他說有,誰看見了?

關鍵是命題中有個大範圍,宇宙,宇宙人類瞭解的還很少,不能說唯一,但是不是唯一就要拿出證據。這就是個悖論。

當你承認唯一,那麼你需要確認全部宇宙的星球上沒有,才能成立,可是你沒有做到,因此不成立,因此不是唯一。

當你認為不是唯一,那麼你需要拿出證據來說明,可你現在拿出的證據都是沒有,因此是唯一的。

這就是典型的悖論,如果a成立,那麼a 就一定是錯的,如果a不成立,那麼a一定是對的。

假如的地球是宇宙唯一有生命的星球,那能不能增大神創論正確的可能性?

10樓:瀟泗兒

歲尾鬼神世界,可能被科學定義為其他平行世界的生物或者自身擁有其在我們看來不可能的能力的生物。或者是見識非凡或者是能力非凡地地外文明。一切皆有待與探索。

而如果地球是唯一的話,則我們存在的意義一定會改寫,而是神創或者是更大範圍空間的生物創造我們永遠都不可能得到答案。但是按照宇宙這麼大的空間尺度來說,我們永遠都不能確定宇宙中的事物的巨集觀尺度上的規律。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科學,鬼神不存在的

12樓:公用網盤

這隻能說有可能證明物理學中的人則原理,跟什麼神沒有關係

宇宙中除了地球以外的星球還有生命存在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外生命 即除地球外存在的生命體。現代科學研究表明,地球在宇宙中並不是唯一的。像地球一樣的行星有許許多多,幾乎遍佈宇宙。

因此,地外生命存在的可能性,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接受。人們認為地外生命存在的原因有三:一是宇宙中適於生命生存的區域數量很大;二是在地球和太陽系中找到的元素,如c、h、o、n等構成生命的基本元素同樣遍佈宇宙;三是有機化合反應在許多環境條件下都能進行。

科學家們在暗黑星際雲中發現了普通有機分子,更加支援了地外生命存在的學說。

中文名地外生命

定義除地球外存在的生命體

存在原因

區域數量大,元素相同,化合反應

研究途徑

將實驗儀器送入其它行星等。 最近科學家發現,宇宙中很遠很遠的一個地方有一個和地球一樣,可以供人生存的星球。不過僅僅過去的時光地球就早就毀滅了。

所以人類沒辦法移居找那個星球。

其實,火星也可以生存的,但氧氣稀薄而且沒有大氣層,不過你可以在那裡生存10秒,呵呵。

有一個太陽系,自然就有許許多多個太陽系,宇宙這麼大好好學習,自己努力研發新科技。我們這一代不需要,但也要為我們的子子孫孫考慮。

地球不可能是整個宇宙中唯一的孕育著生命的星球,這是包括科學家在內的很多人都認同,雖然人類目前還沒有通過有效地證據證明,除了地球之外,還有其它星球上有著生物。但生物具有多樣性,人類的認知也非常有限,也可能在其它星球上生命體以其它形式存在也不無可能。但根據人類目前的認知,太陽系中有沒有可能存在著和地球類似的生命體呢?

如果有,它最有可能存在在太陽系中的哪個星球呢?

根據科學家對太陽系中已經發現的星球進行觀測和分析,最有可能存在生命的地方很有可能是木衛二。

木衛二木衛二是木星的衛星,木衛二的直徑約為3100公里,比月球稍微小一些,科學家觀測發現,木衛二有著稀薄的含有氧氣的大氣層。木衛二表層含有一層厚厚的冰層,但木衛二內部深處有能量源,所以冰層下面可能會存在著液態水,

木衛二冰層下可能存在液態的海洋

2023年12月11日,美國nasa宣佈,木衛二表面發現黏土質礦物或可育成新生命。木衛二表面佈滿了冰層,冰層溫度在零下26度左右冰層下有海洋,比地球最深的海洋還要深96公里。2023年9月26日,nasa發現木衛二歐羅巴有水汽噴發,而有水就有可能有生命存在。

木衛二下的液態水海洋

根據科學家的綜合觀測和研究,木衛二含有生命體所需要的水、氧氣等,綜合分析表明木衛二是目前太陽系中發現的星球中最有可能存在著生命的地方。

14樓:宇宙幽蘭

我想外星生命應該會存在的,只是我們暫時尚無法發現或永遠無法發現而已。你想,偌大的宇宙星球無數,怎麼可能只有地球才存在生命呢?這是不可能的!

據美國科學家研究,僅我們銀河系估計就有200億顆行星像地球(之前曾說有20億、600億顆等等,總之數量十分驚人),這些行星都有支援生命存在的條件,這意味著在距地球不遠處,可能存在外星生命。而宇宙中像我們銀河系那樣龐大的河外星系目前已經發現了數十億個之多! 因此可以肯定的說宇宙中適合生命生存的星球也是不計其數的!

另據最新報道,澳大利亞科學家最新研究稱銀河系可能存在兩千億顆類地行星,這些星球上都有可能存在著生命物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中除了地球以外應該有別的星球存在生命。

生命存在的基本條件有大氣,原始氧氣以及水。在火星表面,曾發現有水的痕跡,表明極有可能會有生命的存在。

在最近一些年人們所發現的ufo以及其他神祕不可解釋的現象,不排除有可能是外星人的存在。對於人類暫未發現外星人的存在,有幾種可能。一為該生命暫且處於低階生物狀態,不容易被人們所認識及發現。

二是外星人處於另一個維度,因為維度差異而難以發現。三是生命處於遙遠的光年之外,暫時還未被人類所探索。

地球生命產生的條件:

(1)有必要的組成物質,能合成有機物的碳、氫、氧、氮等元素。

(2)命需要適中的光和熱,溫度過高,碳原子的化學鍵被破壞;溫度過低,又會使生物過程停頓。

(3)有液態的水,這是生物體絕對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4)有大氣,大氣有三個作用,一是大氣通過紫外線照射和電火花合成有機物;二是保護生命安全不受隕石和宇宙線損傷;三是保護地球表面的熱量。

(5)上面的條件能維持很長時間,使生命有一個產生、發展、進化的過程。

以上條件只有地球才完全滿足,過去寄希望於火星,現在也幾乎失望了。有人認為土衛六有可能存在生命,那裡有象地球上的原始大氣,接近一個大氣壓,但至今沒有得到證實,看來在太陽系中發現生命的可能性是不大的。

0度到100度之間的液態水,是所有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

適當的溫室效應,至少是高等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

空氣是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

生命存在必要條件是外部能量以及保證能量轉化的環境。

地球上的生命主要依靠太陽和水,但是也有僅僅依靠地熱和海水生存的。

六道輪迴真的存在嗎,六道輪迴真的存在嗎?那為何有大師曾說,人輪迴只能為人。而且說,可以在一天之內經歷六道輪迴?

真實不虛,六道輪迴是個漫長的久遠慢慢累積的,單從短時間還觀察不出來所以然。一定要相信,真實不虛。 看帖從來不註冊 中國傳說是十二巫祖之一后土娘娘以肉身化六道.來鑑定人死後的功與過。聖人說.子不語怪力亂神.信者有不信者無.人生在世,當求心安理得,仰俯不愧天地. 童往來 輪迴不一定是時間順序的,他欺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