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衛星最多的行星是什麼星,太陽系中有衛星的行星有哪些?衛星最多的行星

時間 2021-09-12 01:20:4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土星咯。

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小行星中心周一(7日)宣布,於土星附近發現20顆新衞星。土星的衞星增至82顆後,已超越木星的79顆,成為太陽系8大行星中擁最多衞星的星球。

2樓:易書科技

木星古稱歲星,是離太陽最近的第五顆行星。木星是八大行星中最大的一顆,比所有其他行星的合計質量還大2倍,是地球質量的318倍。木星與原始的太陽系星雲的組成十分相似,由90%的氫和10%的氦及微量的甲烷、水、氨水和「石頭」組成。

木星內部是由鐵和矽組成的固體核,稱為木星核,溫度高達30000℃。木星核的外部絕大部分是氫,液態的氫分子層與液態的金屬層合稱為木星幔。木星幔的外面是木星的大氣層,其大氣厚度有1000千公尺,幾乎全由氫和氦構成,只有微量的甲烷、氨和水汽。

木星大氣中的甲烷具有吸收紫外線的作用。位於木星之外的行星,包括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等,主要都是由氣體所組成的,通稱為類木行星。木星的表面是由液態氫以及氦所組成,深入地心為液態的金屬氫,其核心為乙個岩質的核,約有地球的兩倍大,十倍重。

木星擁有非常大的磁場,表面磁場的強度超過地球10倍。木星的磁氣圈分布範圍比地球磁氣圈的範圍大上100多倍,是太陽系中最大的磁氣圈。由於太陽風和磁氣圈的作用,木星也和地球一樣在極區有極光產生。

據目前觀察,木星擁有衛星63顆,是太陽系衛星最多的行星。

太陽系中有衛星的行星有哪些?衛星最多的行星

3樓:wuli小亮仔

木星。截止到2023年8月,天文學家已經確認了10顆新的衛星圍繞木星執行,使這顆行星已知的衛星總數達到79顆。這是使木星成為太陽系中擁有最多天然衛星的行星。

卡內基科學研究所的天文學家於2023年3月首次發現這些衛星,以及去年6月已經確認的另外兩顆衛星。該團隊最初使用智利的blanco 4公尺望遠鏡發現所有12顆衛星,但發現這些物體不是他們的主要目標。相反,他們正在尋找可能潛伏在冥王星之外的極其遙遠的小物體——甚至是行星。

但當他們搜尋這些邊緣太空岩石時,他們決定同時搜尋潛伏在木星周圍的天體。現在,他們發現的衛星已多次被觀測到,並且它們的確切軌道已經提交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批准,該聯盟正式承認這些天體。

擴充套件資料

組成成分:

木星的高層大氣是由體積或氣體分子百分率約88-92%的氫和約8-12%的氦所組成。由於氦原子的質量是氫原子的四倍,**木星的質量組成時比例會有所改變:大氣層中氫和氦分別佔了總質量的75%及24%,餘的1%為其他元素,包括微量的甲烷、水蒸氣、氨以及矽的化合物。

另外木星也含有微量的碳、乙烷、硫化氫、氖、氧、磷化氫、硫等物質。大氣最外層有冷凍的氨的晶體。木星上也透過紅外線及紫外線測量發現微量苯和烴的存在。

木星大氣層中氫和氦的比例非常接近原始太陽星雲的理論組成,然而,木星大氣中的惰性氣體是太陽的二至三倍,高層大氣中的氖只佔了總質量的百萬分之二十,約為太陽比例的十分之一,氦也幾乎耗盡,但仍有太陽中氦的比例的80%。這個差距可能是由於元素降水至行星內部所造成。

4樓:微生廷謙龍碧

木星擁有63顆已確認的天然衛星,是太陽系內擁有最大衛星系統的行星。

土星擁有62顆已確定軌道的天然衛星,其中52顆已被命名,大部分體積都很小。另外還有幾百顆已知的「小衛星」,位於土星環內。

海王星擁有13顆已知天然衛星。

天王星擁有27顆已知的天然衛星。

冥王星目前已知的衛星總共有4顆。

火星有2顆衛星。

地球有1顆衛星。

水星和金星至今未發現有衛星。

鬩神星衛星有1顆。

妊神星的已知天然衛星目前有2顆。

小行星衛星是指環繞另一顆小行星執行的小行星。擁有衛星的小行星有時稱為雙小行星。第一顆確認的小行星衛星是環繞愛達小行星(243

ida)執行的達克載小行星(dactyl)。是在2023年由伽利略號探測船(galileo

probe)所發現。

2023年在香女星周圍發現第二顆小行星衛星。截至2023年2月為止,以地球上的望遠鏡又另外發現了37顆小行星衛星。

目前已發現的小行星衛星所環繞執行的小行星分布在小行星帶、特洛伊小行星群、近地小行星群及古柏帶。

所以,太陽系中衛星最多的行星暫時是木星。當然,只是暫時。

樓主給分吧

5樓:go陌小潔

是木星,八大行星的天然衛星數目如下:木星有61顆衛星,土星31顆衛星,天王星21顆衛星,海王星11顆衛星,火星有兩顆衛星,地球有一顆衛星(即:月球),水星和金星均無衛星 .

這是教科書上公布的數字

6樓:堵懷雨柯雁

我來回答你!

太陽系中衛星最多的行星是木星,木星衛星總數63顆(2023年),穩居太陽系行星中衛星數之冠,次為土星,有60顆衛星(2023年),再其次分別為天王星的27顆(2023年),海王星的

13顆(2023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內有67顆衛星.有衛星的行星有: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水星沒有衛星,金星曾經的衛星現在通過天文望遠鏡已經看不到了,所以金星的衛星一直是個迷.

木星的衛星目前是63顆,命名的有40個,2023年發現的23個還未正式命名.

土星包括已發現未命名的共有56顆衛星.

天王星有27顆.

海王星有13顆.

地球的近鄰火星擁有兩顆衛星,一顆叫福波斯(phobos,火衛一),另一顆叫德莫斯(deimos,火衛二).

地球衛星月球.

九大行星中哪個行星衛星最多

8樓:清溪看世界

九大行星中木星的衛星最多。

2023年,天文學家發現了12顆新的木星衛星,使得這顆氣態巨行星的已知衛星數量增加到79個。科學家在觀測更遙遠的柯伊伯帶天體時拍攝到了它們。新增的兩顆衛星被命名為「s/2016 j1」和「s/2017 j1」,分別距木星2100萬公里和2400萬公里。

9樓:

太陽系中衛星最多的行星是木星,木星衛星總數 63顆,穩居太陽系行星中衛星數之冠。

其次為土星,有 60 顆衛星。

再其次分別為天王星的 27 顆,海王星的 13 顆。

10樓:老實話好聽

金星無衛星水星無衛星。

地球有1個衛星(月亮)。

火星有2個衛星。

海王星有8個衛星。

木星有63顆衛星。

天王星有27顆衛星。

土星的衛星有47顆。

11樓:

木星。就目前所知,木星總共有79顆衛星,這讓木星成為太陽系中擁有最多衛星的天體。出自《宇宙奧德賽:漫步太陽系》。

12樓:匿名使用者

明明是木星,真是有些誤人子弟。

13樓:彈劍一笑

最新資料,圍繞木星的衛星最多,79顆。

14樓:8怎麼還沒出啊

木星,它有63顆衛星

15樓:匿名使用者

木星的衛星最多!木星!木星!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木星。

大家頂我上去!學習強國掙個分兒容易嗎我們?

太陽系行星中擁有衛星最多的行星是什麼

wuli小亮仔 木星。截止到2019年8月,天文學家已經確認了10顆新的衛星圍繞木星執行,使這顆行星已知的衛星總數達到79顆。這是使木星成為太陽系中擁有最多天然衛星的行星。卡內基科學研究所的天文學家於2017年3月首次發現這些衛星,以及去年6月已經確認的另外兩顆衛星。該團隊最初使用智利的blanco...

地球是太陽系中的行星名稱為是什麼星

其它恆星 行星都稱為 xx星 只有人類居住的這個行星稱為 球 只有離人類最近的恆星叫 太陽 地球的名稱從何而來?在古時,當中外還未了解地球是球型的天體時,相信地球還是沒有這個名字的。到十六世紀左右人們才證明地球只是一顆環繞著太陽轉動的行星。所以 地球 這中文名也定是那時以後的產品。我們現時只能從字面...

太陽系有多少行星是什麼名字,太陽系中有多少個行星?

太陽系有八大行星,據離太陽由近到遠依次為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以前的冥王星以不屬於行星系列 八顆行星 水 金 地 火 木 土 天王 海王星 水星 mercury 金星 venus 地球 earth 火星 mars 木星 jupiter 土星 saturn 天王星 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