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顆行星是太陽系的「行星之王」,行星 之王指的是

時間 2021-10-27 14:30:37

1樓:暴雨

太陽系的「行星之王」當之無愧的就是八大行星之一的木星,木星的直徑是142987千公尺,木星的質量是除木星外七大行星質量總和的2.5倍。木星的引力、體積、質量、溫度、衛星數量等等都是太陽系其他星球無法比擬的。

直徑最大;142987千公尺。

衛星最多;目前已經發現七十三顆木星的衛星,天文學家稱之為「小太陽系」。

質量最大;木星的質量是地球的317.89倍。

體積最大;是地球的1316倍。也就是1316個地球才可以填滿整個木星!

引力最大;是地球引力的2.5倍——3倍左右。

內部溫度最高;木星內部中心地段溫度約30500℃左右。

太陽系八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土星、木星、天王星和海王星。二零零三年以前是九大行星,有冥王星,二零零三年冥王星被除名行星系列,降格為矮行星。目前還沒有觀測到八大行星之外太陽系內還有沒有第九大行星,200年年發現的ub313也是一顆矮行星,起先科學家以為發現了新的行星,結果後來發現也是一顆矮行星,和冥王星類似。

太陽系;太陽(恆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土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行星);冥王星、鬩神星、穀神星、鳥神星、妊神星(矮行星);塞德娜(小行星);柯伊伯帶;奧爾特雲。

2樓:郭配芬

木星是太陽系的行星之王,直徑是地球的11倍,體積是地球的1316倍,質量是地球315倍,是其它七大行星加起來的2.5倍。

行星 之王指的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木星是離太陽第五顆行星,亦為太陽系行星中質量最大的一顆,它的質量是所有其他的7顆行星的總和的2.5倍,是地球的318倍,體積為地球的1316倍。被稱為「行星之王」。

被稱為行星之王的是哪個?

4樓:匿名使用者

行星之王——木星

木星古稱歲星,是離太陽由近及遠次序的第五顆行星,而且是最大的一顆,比所有其他的行星加起來的質量還要大2倍(地球的318倍)。在我國古代,木星曾被人們用來定歲紀年,由此而被稱做「歲星」。西方天文學家稱木星為「朱庇特」,朱庇特是羅馬神話中的眾神之王,相當於希臘神話中無所不能的宙斯。

揭開木星的神秘面紗

2023年,「旅行者」一號發現木星也有光環,但它非常昏暗,在地球上幾乎看不到。木星的大氣非常厚,可能它本身就像太陽那樣是個氣體球。木星大氣的主要成分是是氫和氦,以及少量的甲烷、氨、水汽和其他化合物。

在木星的內部,由於巨大的壓力,氫原子中的電子被釋放出來,僅存赤裸的質子。使氫呈現金屬特性。

行星中的巨無霸

木星是乙個扁球體,它的赤道直徑約為142800千公尺,是地球的11.2倍;體積則是地球的1316倍;而它的質量是太陽系所有行星、衛星、小行星和流星體質量總和的一倍半,也就是地球質量的318倍。如果把地球和木星放在一起,就如同芝麻與西瓜之比一樣懸殊。

但木星的密度僅為1.33克/立方厘公尺。

5樓:郭配芬

被稱為行星之王是木星,它的直徑是140000千公尺,是地球的11.89倍,體積是地球的1316倍,質量是地球的315倍,是除了太陽以外其它七大行星總和的2.5倍。

曾經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如今被降級的是哪乙個行星?

6樓:靠名真tm難起

冥王星2023年克萊德·湯博發現冥王星,並將其視為第九大行星。2023年後在柯伊伯帶發現的一些質量與冥王星相若的冰製天體挑戰冥王星的行星地位。

2023年發現的鬩神星質量甚至比冥王星質量多出27%,國際天文聯合會(iau)因此在翌年正式定義行星概念。新定義將冥王星排除行星範圍,將其劃為矮行星(類冥天體)。

7樓:匿名使用者

冥王星,或被稱為134340號小行星,是太陽系中第十二大的圍繞太陽旋轉的天體。它於2023年1月被發現,並以羅馬神話中的冥王普路託(pluto)命名(希臘神話中的哈迪斯),中文意譯為冥王星。起初,它被認為是太陽系中的一顆大行星,但是在2023年8月24日於布拉格舉行的第26屆國際天文聯會中通過第五號決議,將冥王星劃為矮行星

8樓:匿名使用者

冥王星事情是這樣的,乙個人發現了第十大行星鬩神星,在審核時重新定義了太陽系行星

1,行星需要成球體

2,繞太陽旋轉

3,清楚軌道內的其他天體

就是3刷掉冥王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冥王星。 在2023年8月24日於布 拉格舉行的第26界國際 天文聯會中通過的第5號 決議中,冥王星被劃為 矮行星,並命名為小行 星134340號,從太陽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 。所以現在太陽系只有八顆行星。

10樓:匿名使用者

冥王星 被重新分類為矮行星

11樓:朱耀僑宜楠

冥王星冥王星(小行星序號:134340

pluto)是柯伊伯帶中的矮行星。冥王星是第一顆被發現的柯伊伯帶天體。冥王星是太陽系內已知體積最大、質量第二大的矮行星。

在直接圍繞太陽執行的天體中,冥王星體積排名第九,質量排名第十。冥王星是體積最大的海外天體,其質量僅次於位於離散盤中的鬩神星。與其他柯伊伯帶天體一樣,冥王星主要由岩石和冰組成。

冥王星相對較小,僅有月球質量的六分之

一、月球體積的三分之一。冥王星的軌道離心率及傾角皆較高,近日點為30天文單位(44億公里),遠日點為49天文單位(74億公里)。冥王星因此週期性進入海王星軌道內側。

海王星與冥王星因相互的軌道共振而不會碰撞。在冥王星距太陽的平均距離上光需要5.5小時到達冥王星。

2023年克萊德·湯博發現冥王星,並將其視為第九大行星。2023年後在柯伊伯帶發現的一些質量與冥王星相若的冰製天體挑戰冥王星的行星地位。2023年發現的鬩神星質量甚至比冥王星質量多出27%,國際天文聯合會(iau)因此在翌年正式定義行星概念。

新定義將冥王星排除行星範圍,將其劃為矮行星(類冥天體)。

2023年7月14日,美國宇航局發射的新視野號探測器飛掠冥王星,成為人類首顆造訪冥王星的探測器。

2023年3月4日,美國航天局「新視野」號探測器專案團隊最新發現冥王星的頂部也覆蓋著皚皚「白雪」。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是如此 是 冥王星 成排齊整梧桐已枝繁葉茂、鬱鬱蔥蔥。讓我不至於容顏辭鏡之時無所思無所憶..夢中煙霧濛濛你的容添點惹人喜的暗紅。

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中,距離太陽最遠的是哪顆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科學界只承認只有八大行星了。

冥王星,是舊說「九大行星」最遠的行星。

太陽系的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2023年8月24日被電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投票決定,不再將傳統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視為行星,而將其列入「矮行星」。

14樓:查欣幹友安

般認冥王星離太陽遠且行星太陽系七顆衛比冥王星(月球,

木衛,木衛二,

木衛三,

木衛四,

土衛六and

海衛)公轉軌道:

離太陽平均距離5,913,520,000

千公尺(39.5

文單位)

行星直徑:

2274

千公尺質量:

1.27e22

千克羅馬神冥王星(希臘稱hades哈迪斯)冥界首領顆行星名字(採納其建議)能由於離太陽太遠致於直沉默盡黑暗能冥王星(pluto)兩字母percival

lowell縮寫

w.tombaugh由於知道計算錯誤太陽系進行非仔細觀察發現冥王星

charon

("kair

en")冥王星唯顆已知衛星:

公轉軌道:

離冥王星19,640

千公尺衛星直徑:

1172

千公尺質量:

1.90e21

千克charon(卡戎或查農--譯註)神物命名專門擺渡死者通river

styx冥河冥界

(雖術界神秘物命名冥衛發現者命名紀念妻charlene所知道英語發音第音節相同象shard"("shahr

en"))

你還知道太陽系有哪些行星嗎?至少寫出三個

15樓:海灣

行星通常指自身不發光,環繞著恆星的天體。

太陽系中的八個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小到大,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冥王星曾經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在2023年8月24日國際天文學聯合大會上,以絕對多數通過決議行星5a-行星的定義,決議6a-冥王星級天體的定義冥王星從此被視為是太陽系的「矮行星」,編號為134340。

如何定義行星這一概念在天文學上一直是個備受爭議的問題。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2023年8月24日通過了「行星」的新定義,這一定義包括以下三點:

1、必須是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

2、質量必須足夠大,來克服固體引力以達到流體靜力平衡的形狀(近於球體);

3、必須清除軌道附近區域,公轉軌道範圍內不能有比它更大的天體。

在新的行星標準之下,行星定義委員會還確定了乙個新的次級定義——「類冥王星」。這是指軌道在海王星之外、圍繞太陽運轉週期在200年以上的行星。在符合新定義的12顆太陽系行星中,冥王星、「卡戎」和「2003ub313」(齊娜/鬩神)都屬於「矮行星」。

16樓:貓王佐羅

你好,太陽系是一種天體系統,除恆星太陽以外,包括行星與它們的衛星、行星環,還有小行星、彗星、柯伊伯帶天體、外海王星天體、理論中的奧爾特雲、行星間的塵埃、氣體和粒子等行星際物質。

太陽系內迄今發現了八顆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也被稱為類地行星,木星和土星也被稱為巨行星,天王星、海王星也被稱為遠日行星。除了水星和金星外,其他的行星都有衛星。

在火星和木星之間還存在著數十萬個大小不等,形態各異的小行星,天文學家將這個區域稱為小行星帶。

此外,太陽系中還有超過1000顆的彗星,以及不計其數的塵埃、冰團、碎塊等小天體。

你說的地月系也是天體系統,只不過是在太陽系中行星系統。太陽系的中心是太陽,雖然它只是一顆中小型的恆星,但它的質量已經佔據了整個太陽系總質量的99.85%;餘下的質量中包括行星與它們的衛星、行星環,還有小行星、彗星、柯伊伯帶天體、外海王星天體、理論中的奧爾特雲、行星間的塵埃、氣體和粒子等行星際物質。

整個太陽系所有天體的總表面面積約為17億平方千公尺。太陽以自己強大的引力將太陽系中所有的天體緊緊地控制在他自己周圍,使它們井然有序地圍繞自己旋轉。同時,太陽又帶著太陽系的全體成員圍繞銀河系的中心運動。

太陽系內迄今發現了八顆大行星。有時稱它們為「八大行星」。按照距離太陽的遠近,這八顆行星依次是:

最近的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也被稱為類地行星,木星和土星也被稱為巨行星,天王星、海王星也被稱為遠日行星。除了水星和金星外,其他的行星都有衛星。

在火星和木星之間還存在著數十萬個大小不等,形態各異的小行星,天文學家將這個區域稱為小行星帶。此外,太陽系中還有超過1000顆的彗星,以及不計其數的塵埃、冰團、碎塊等小天體。

太陽系中的各個天體主要由氫、氦、氖等氣體,冰(水、氨、甲烷)以及含有鐵、矽、鎂等元素的岩石構成。類地行星、地球、月球、火星、木星的部分衛星、小行星主要由岩石組成;木星和土星主要由氫和氦組成,其核可能是岩石或冰。

太陽系一共幾個行星,太陽系有幾顆行星

太陽系 solar system 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恆星系統。它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的集合體 8顆行星冥王星已被開除 至少165顆已知的衛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這些小天體包括小行星 柯伊伯帶的天體 彗星和星際塵埃。廣義上,太陽系的領域包括太陽 4顆像地球的內行星 由許...

太陽系中共有幾個行星,太陽系行星總共有幾顆?

黑狐之尾 原來的9顆行星中的冥王星因為其軌道內有其他星體,在2006年8月24日於布拉格舉行的第26屆國際天文聯會中通過第五號決議,將冥王星劃為矮行星 dwarf planet 這一決定當時在天文學界引發了軒然大波。而在2008年6月,國際天文學會再將冥王星做為子分類類冥矮行星 plutoid 的原...

哪個不是太陽系行星

投資經理 在2006年8月24日於布拉格舉行的第26界國際天文聯會中通過的第5號決議中,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並命名為小行星134340號,從太陽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所以現在太陽系只有八顆行星。也就是說,從2006年8月24日11起,太陽系只有8大行星,即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