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只有八大行星嗎,還是大的行星只有

時間 2022-02-22 15:05:18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大的行星目前所知只有8個,冥王星及其衛星組合被踢入矮行星類別...但是誰知道呢,可能n年以後又改了,幾十年前誰知道有一天冥王星也會只剩個名字(名不副實)...

確定八大「行星」行星必須要符合三個條件:該天體要繞著太陽公轉;有足夠大的質量,要能夠依靠自身的重力作用,通過流體靜力學平衡,使自身形狀達到近似球形;該天體在公轉區域中起著支配性的作用,不受軌道上相鄰天體的干擾。按照該方案,金星、土星、木星、水星、地球、火星、天王星、海王星為太陽系八行星。

矮行星須具備四個條件:該天體要繞著太陽公轉;有足夠大的質量,要能夠依靠自身的重力作用,通過流體靜力學平衡,使自身形狀達到近似球形;該天體在公轉區域中不具備支配性的作用,受軌道上相鄰天體的干擾;該天體不是衛星。據此,冥王星、穀神星、卡戎星和2003ub313(齊娜星)將被歸入矮行星行列。

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將建立乙個程式對接近矮行星和其他分類邊界的天體進行評估。除此其他所有的圍繞太陽公轉的天體均稱為「太陽系小天體」,比如彗星和小行星。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行星要有一定的質量,小行星是有無數,樓上的錯了,小行星帶是火星與木星之間.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九大行星冥王星被那幫牛逼人給排除在行星之列了

所以目前所知道的大的圍繞太陽運轉的大行星只有八個

小的就實在太多了,尤其是土星與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內

4樓:

太陽系只有被人類規定的八大行星,

冥王星不是八大行星之一, 也可以就目前的發現來說「大的行星只有八個」,因為xena都比冥王星大,所以冥王星一定不是行星,而是小行星。行星的定義是要有衛星!冥王星沒有衛星,大的行星只有八個,(不包括伴星等)所以是成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錯,太陽系有九大行星,第九大行星被去掉了。

太陽系只有八大行星嗎,還是大的行星只有八個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看,太陽系中只有八大行星。

先說什麼叫「大行星」。在2023年,國際天文聯合會為大行星進行了新的定義:一顆大行星必須同時滿足三個條件:

(a)圍繞太陽運轉,(b)有足夠大的質量來克服固體應力以達到流體靜力學平衡狀態,即近於圓球的形狀,(c)清空了所在軌道上的其他天體。

按照這個定義,太陽系中最小的大行星是水星,直徑4878千公尺。與其他大行星相比,水星並不算大,但它能同時滿足以上三個條件,所以水星是大行星。

再看幾個矮行星。穀神星是一顆矮行星,穀神星的直徑約950千公尺,是小行星帶之中已知最大最重的天體,約佔小行星帶總質量的三分之一。它符合大行星定義中的第

一、二兩條,但不符合第三條,它位於小行星帶,沒有清空軌道附近的其他天體(眾多的小行星),所以不是大行星。冥王星直徑2300千公尺,是第一顆被發現的柯伊伯帶天體。柯伊伯帶是太陽系在海王星軌道(距離太陽約30天文單位)外、離太陽50—500天文單位的乙個中空圓盤狀環帶,充滿了微小冰封的物體,它們是原始太陽星雲的殘留物,也是短週期彗星的**地。

如今已有約1000個柯伊伯帶天體被發現,直徑從數千公尺到上千公里不等。冥王星近日點為30天文單位,遠日點為49天文單位,恰好位於柯依伯帶內緣。由於冥王星軌道附近存在許許多多的小天體,沒有清空軌道附近的其他天體,所以也不符合大行星定義三,不是大行星。

雖然在柯依伯帶中已經發現了許多行星,有的甚至比冥王星還要大,但基於同樣的理由,它們都不是大行星。

因此,雖然在柯依伯帶中可能還會發現更大的行星,但只要是在柯依伯帶中,它們就不可能符合大行星的定義三,所以太陽系中再有大行星的可能性非常小。

所以,太陽系中只有八大行星。或太陽系中能算作「大行星」的只有八顆。

7樓:鄔濟

太陽系只有八大行星,意思就是,太陽系只有八個行星

8樓:望奇略

後面說的對,小行星非常多。

太陽系有八個行星還是九個行星

9樓:易理相學

根據行星的新規定:太陽系大行星只有八個,即金、木、水、土、地球、天王星、海王星。不再將傳統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視為行星,定義為「矮行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行星特指太陽系的八個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小到大,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曾經被認為是「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於2023年8月24日被2023年由美國天文學家湯博發現的冥王星曾被認為是大行星,但隨著一顆比冥王星更大、更遠的天體的發現,2023年8月24日召開的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第26屆大會,經兩千餘天文學家表決通過———太陽系只有八大行星。不再將傳統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視為行星,而將其列入「矮行星[2]」。

[定義為「矮行星」。

太陽系八大行星的資料

11樓:帥仁潮靜

mercury水星,venus金星,earth地球,mars火星,jupiter木星,saturn土星,uranus天王星,neptune海王星,pluto冥王星

水星的英文名字mercury來自羅馬神墨丘利。符號是上面乙個圓形下面乙個交叉的短垂線和乙個半圓形(unicode:

?).是墨丘利所拿魔杖的形狀。

在第5世紀,水星實際上被認為成二個不同的行星,這是因為它時常交替地出現在太陽的兩側。當它出現在傍晚時,它被叫做墨丘利;但是當它出現在早晨時,為了紀念太陽神阿波羅,它被稱為阿波羅。畢達哥拉斯後來指出他們實際上是相同的一顆行星。

中國古代則稱水星為「辰星」。

中國古人稱金星為「太白」或「太白金星」,也稱「啟明」或「長庚」。古希臘人稱為阿佛洛狄特,是希臘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而在羅馬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是維納斯,因此金星也稱做「維納斯」。

金星的天文符號用維納斯的梳妝鏡來表示。金星的位相變化金星同月球一樣,也具有週期性的圓缺變化(位相變化),但是由於金星距離地球太遠,用肉眼是無法看出來的。關於金星的位相變化,曾經被伽利略作為證明哥白尼的日心說的有力證據。

地球是太陽系中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列為第三。它是太陽系類地行星中最大的一顆,也是現代科學目前確證目前惟一存在生命的行星。行星年齡估計大約有45億年(4.

5×109)。在行星形成後不久,即捕獲其惟一的天然衛星-月球。地球上惟一的智慧型生物是人類。

因為它在夜空中看起來是血紅色的,所以在西方,以羅馬神話中的戰神瑪爾斯(或希臘神話對應的阿瑞斯)命名它。在古代中國,因為它熒熒如火,故稱「熒惑」。火星有兩顆小型天然衛星:

火衛一phobos和火衛二deimos(阿瑞斯兒子們的名字)。兩顆衛星都很小而且形狀奇特,可能是被引力捕獲的小行星。英文裡字首areo-指的就是火星。

木星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列為第五顆。它也是太陽系最大的行星,自轉最快的行星。中國古代用它來紀年,因而稱為歲星。

在西方稱它為朱庇特,是羅馬神話中的眾神之王,相當於希臘神話中的宙斯。

土星是乙個巨型氣體行星,是太陽系中僅次於木星的第二大行星。土星的英文名字saturn(以及其他絕大部分歐洲語言中的土星名稱)是以羅馬神的農神薩杜恩命名的。中國古代稱之為鎮星或填星。

天王星是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之一,排列在土星外側、海王星內側而名列第七,顏色為灰藍色,是一顆巨型氣體行星(gas

giant)。以直徑計算,天王星是太陽系第三大行星;但若以質量計算,則比海王星輕而排行第四。天王星的命名,是取自希臘神話的天神烏拉諾斯。

海王星為太陽系九大行星中的第八個,是乙個巨行星。海王星是第乙個通過天體力學計算後被發現的行星。因為天王星的軌道與計算的不同,2023年約翰·可夫·亞當斯和埃班·勤維葉推算了在天王星外的乙個未知行星可能的位置。

2023年9月23日柏林天文台台長約翰·格弗里恩·蓋爾真的在這個位置發現了一顆新的行星:海王星。

目前海王星是太陽系內離太陽第二遠的行星。海王星的名字是羅馬神話中的海神涅普頓(neptune)。

冥王星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中離開太陽最遠、最小的一顆行星,2023年被發現。因為它離太陽最遠,因此也非常寒冷,這和羅馬神話中的冥王普魯託所住的地方很相似,因此稱為「pluto」。^_^

12樓:淚

八大行星特指太陽系的八個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簡介: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

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而天王星是在軌道上橫滾的。而曾經被認為是「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於2023年8月24日被定義為「矮行星」。

行星的定義:一是必須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二是質量足夠大,能依靠自身引力使天體呈圓球狀;三是其軌道附近應該沒有其他物體。按這樣的劃分,太陽系的行星就只有水、金、地、火、木、土,加上天王、海王星這八顆。

與2023年之前提到的九大行星概念不同,在在2023年8月24日於布拉格舉行的第26屆國際天文聯會中通過的第5號決議中,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從太陽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必須是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冥王星相符。質量足夠大,能依靠自身引力使天體呈圓球狀相符,但是冥王星沒有能夠清空其軌道上的其他物體,因此降級為矮行星。

而同樣具有足夠質量、成圓球形,但不能清除其軌道附近其他物體的天體稱為「矮行星」,冥王星恰好符合這一定義,並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確認是一顆「矮行星」。所以冥王星被歸為矮行星。從此太陽系只有八大行星。

13樓:宇文雲靈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太陽系

太陽系八大行星是什麼,太陽系八大行星分別是哪些?

太陽系八大行星按照距日由近及遠分別是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天王星則是與公轉軌道呈97 角的 躺著 旋轉。行星的定義 一是必須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 二是質量足夠大,能依靠自身引力使...

太陽系八大行星名稱的由來,太陽系九大行星名字的由來

萌寵見聞 水星 水星最接近太陽,是太陽系中第二小行星。水星的英文名字mercury來自羅馬神墨丘利。墨丘利也就是希臘神話中的hermes 赫耳墨斯,為眾神傳信並掌管商業 道路 科學 發明 口才 幸運等的神 或許由於水星在空中移動得快,才使它得到這個名字。符號是上面一個圓形下面一個交叉的短垂線和一個半...

太陽系中,八大行星逆時針自轉嗎?

之所以稱之為太陽系,就是因為其行星自轉方向一致 逆時針 運動軌道形狀類似 運動軌道處於同一平面上。因此,八大行星都逆時針自轉。對,八大行星具有共向性,同面性,近圓性,都是逆時針繞太陽轉的。要看是怎樣的角度去看。如果從北極上空往下看,除了金星,七大行星都是逆時針自轉。八大行星的自轉方向是逆時針,還是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