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星哪個最合適太空移民,太陽系的八顆行星中,哪些最適合人類居住?

時間 2021-10-14 23:56:55

1樓:甜楠酵母

火星火星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順序為第四顆行星。肉眼看去是一顆引人注目的火紅色的亮星。它緩慢的穿行於眾恆星之中,從地球上看火星時而順行,時而逆行。

火星最暗視星等約為+1.5等,最亮時比最亮的恆星天狼星還亮,達-2.9等,這是由於地球和火星分別在各自的軌道上執行,它們之間的距離總在不斷變化。火星熒熒如火,亮度常變,位置不定,令人迷惑,所以,中國古代稱火星為“熒惑”。

而在西方古羅馬的神話中,把它想象為身披盔甲渾身是血的戰神“馬爾斯”(mars),即希臘神話中的戰神阿瑞斯(ares)。阿瑞斯身世高貴,其父是神王宙斯,其母是天后赫拉。天文學中火星的符號是馬爾斯的長槍和盾牌的組合。

火 星 是 太 陽 系 第 四 個 行 星 , 乃 最 外 圍 之 內 行 星 是 也 。 其 英 文 名 字 mars 乃 羅 馬 神 話 中 的 戰 神 。 距 日 約 2.

17 億 公 裡 , 其 引 人 注 目 的 紅 色 外 表 , 使 它 在 晚 間 不 難 被 觀 測 。

火 星 平 均 氣 溫 為 -63 ℃ , 自 轉 周 期 為 24.6 個 地 球 時 , 公 轉 周 期 為 687 個 地 球 日 。 與 地 球 一 樣 , 四 時 之 景 不 同 。

火 星 質 量 為 0.64185x1024 kg , 重 力 場 強 度 為 3.69ms-2 。

火 星 曾 擁 有 水 份 , 但 現 已 消 耗 殆 盡 , 可 是 火 星 兩 極 應 有 冰 塊 覆 蓋 。 有 衛 星 兩 顆 : 戴 茂 斯 和 何 博 斯 。

火 星 大 氣 成 分 為 : 95.32% 二 氧 化 碳 、 2.

7% 氮 氣 、 1.6% 氬 氣 、 0.13% 氧 氣 、 0.

08% 一 氧 化 碳 、 以 及 少 量 水 、 氧 化 氮 、 氖 氣 、 氪 氣 、 氙 氣 及 (hdo) 。

火星有很多特徵與地球相似。它距離太陽22794萬千米,約為日地距離的1.5倍;自轉軸與軌道平面的夾角為24°,和地球一樣有著一年四季的變化;它自轉一週比地球多半個多小時,為24小時37分22.6秒。

所以火星和地球的晝夜長短基本差不多,但繞太陽公轉的週期,火星的一年幾乎等於地球的兩年。因為火星離太陽較遠,公轉一週為687日。火星的直徑約為地球的一半;體積還不到地球的1/6;質量僅是地球的1/10;火星大氣遠比地球的稀薄,它的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碳,佔95%,氮佔3%,還有數量極少的氧與水份。

火星上的平均溫度為-23℃,由於火星大氣稀薄而乾燥,所以它的晝夜溫差很大,遠遠大於地球上的晝夜溫差。因火星表面溫度低、壓力小,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水大致都呈飽和狀態,只要氣溫稍一降低,二氧化碳和水蒸氣就會凝結。火星大氣中的水份極少,科學家估計,倘若把火星上的水冰全部融化成水,也只能在火星表面形成一個10米深的大海。

與我們地球表面的波濤茫茫的海洋相比,火星上的水量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適合太空移民的是火星,這個問題首先要考慮的是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要從生命的起源來著手,生命的起源來自大氣和水.

離太陽最近的是水星,說是水星其實一點水都沒有,它表面沒有大氣,所以晝夜溫差很大,最高溫度達400度,生命不可能存在.其次是金星,金星的表面大都是溫室氣體,就是二氧化碳氣體,而且是唯一的一顆自轉方向順時針的行星,晝夜時間太長,一年就兩三天時間,而且沒有四季的變化,自轉軸是與黃道垂直的,太不利於人類生存了.

火星的體積,自轉週期,繞日軌道都與地球相似,更重要的是大氣成份與地球相似,只是氮氣較多,基本達到了生命起源必要的物質.以前科學家探測到在火星的極地地區發現了的二氧化碳的固體,也就是乾冰,但最近發現,乾冰只是表面的極少部分,在乾冰的下面卻是大量的水的形態,更證明了火星有生命的跡象.除此之外也有好多不很規範的說法,比如說有運河的存在,還發現類似人臉的山.

木星和土星全是氣態行星,沒有岩石等可以落腳的地方,星球的表面都是閃電,比地球上的雷電要強幾十萬倍,這麼危險的地方跟本不用考慮生存的問題.

土星以外的行星,可以稱作冰球,或是冰氣星球,這裡的冰不是水的固態,它們離太陽太遠,許多氣體都是以固態的形式存在的,沒有氣體怎麼適合人類生存,總體來看,還是火星比較適合人類生命.

除了行星之外還有木衛6,土衛4等行星的衛星跟地球相似,甚至比火星生命環境更好.

3樓:粉紅鸚鵡

沒有吧,火星上已經沒有水了,沒有水就沒有生命,沒有生命就不適合人類居住,不適合人類居住就沒有了(八大行星之中,火星最適合)

4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絕對不是好選擇,如果要移民火星,首先要火星”活“起來,因為火星的地核是死的,不能提供強大的磁場來抵禦太陽風的侵襲

5樓:

當然是火星了,質量與大小都與地球相近,而且好像還探明瞭有固體水的存在,可以作為水源,而且最近的火星勘探還表明火星曾經有過適合生命出現的環境,總總表明,火星是最適合移民的,不然美國也不會對火星那麼感興趣了。

6樓:昔慕楣

火星,火星有水,不過是冰凍狀態,且很少!但火星是地球的孿生兄弟,還是去火星吧!

選我為最佳啊

7樓:

樓上的火星人居然都忘了地球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在於以後科技的走向。

9樓:本銳陣

咱共同的老家 滿目創痍的地球

10樓:把我掛在樹上打啊

宇宙時空之旅,豆瓣評高達9.7分,近距離帶我們仔細觀察,太陽系各大行星的樣子,非常的壯觀,震撼。

太陽系的八顆行星中,哪些最適合人類居住?

11樓:小團圓

樓主寫科幻**,其實不必拘泥於太陽系內,看看《科幻世界》上的那些文章,人家都已經是河外星系了。想象也是科學的發展一日千里,而且那樣更容易想象,更容易發揮。

如果樓主一定要在太陽系內精耕細作,那也可以寫太陽系的衛星啊。比如,土衛二是土星第6大衛星,它被稱為太陽系最有可能孕育生命的衛星,這是因為其表面具有適宜的溫度,很可能存在液態水和簡單的有機分子。科學家認為土衛二的冰冷表面99%是由冰水物質構成,其表面之下很可能存在著液態水。

2023年,“卡西尼”太空探測器飛越土衛二時的勘測資料顯示其表面存在著碳、氫、氮和氧氣,這些有機物質被認為是孕育生命的必要元素。此外,土衛二還具有一個沸騰的熔化岩石核心,為孕育生命體提供適宜的環境溫度。

木星的衛星木衛二也被科學家認為可能孕育外星生命體,其主要原因來自於木衛二潛在存在著水和火山活動性。雖然其表面處於冰凍狀態,但是許多科學家猜測其表面之下是液態海洋。木衛二表面上的火山活躍性提供了生命存在的熱量,這一點如同活有機物所必要的化學物質一樣重要,科學家認為微生物很可能存活於木衛二熱液口附近,這一特徵就如同地球類似的熱液環境。

在太陽系的行星之中,地球的鄰居——火星最有可能孕育生命體,這顆紅色行星是太陽系中與地球最接近的行星,它的體積大小和溫度等級與地球較為接近。大量的冰水存在於火星極地,因此很可能火星表面以下存在著液態水。火星上少量的大氣層並不厚重,但足以抵禦來自太陽的致命輻射線,因此微生物很可能存在於火星表面以下。

目前,火星勘測獲得證據表明遠古時期的火星可能更適宜生命體生存。火星地理學特徵暗示著液態水曾經在火星表面流動,此外,目前沉寂的火山在遠古時期則處於活躍狀態,在火星表面和內部之間進行著化學物質和礦物質迴圈。

接下來是土衛六和木衛一。這是太陽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

推薦樓主看看何夕的**《人生不相見》,肯定會受益匪淺!~

12樓:

首先我推薦金星。可以設想一種方法把金星上的二氧化碳固定,使之成為碳酸鹽或者有機物,這樣減少溫室氣體含量給金星“退燒”。至於具體用轉基因植物或者化學藥品還是其他什麼方法減少二氧化碳,樓主發揮想象力吧。

而在火星則可以向火星大氣新增溫室氣體(比如氨氣甲烷二氧化碳什麼的)讓他“發燒”,樓主可以想方設法把火星上碳酸鹽裡的碳元素釋放到大氣裡,或者在火星地下發現了甲烷礦(天然氣、可燃冰之類)。而在諸如木星這樣的液態行星衛星表面,你可以造一艘飛船(或者說潛艇)浮在他們表面。而有水的衛星表面你可以從中搜集氘、氚用於核聚變,用氫合成新的元素。

13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雖然有空氣但是缺水,火星兩極有大量的水。然後是木衛六,上面有很多水。

14樓:夏勇

看看筆者的《論太陽系的迴圈》,你會看到,除火星、金星外,其他星體,都有可能成為人類的居住地。但需要漫長的其他星體的進化時間。這個時間是多少個億年為單位,我們是居不上去了!

與你分享的,是我40年的研究成果:

——《物質相對論》

有何異議,有好的資料、見解,回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太陽系存在八大行星,為什麼其中的只有地球適合人類居住?

15樓:欒有福酒裳

因為地球位於的地方剛剛好,不會太熱不會太.......(自己想像)

比如說,水星因為離太陽太近,加上圍繞地球的週期,導致水星上的溫差是整個太陽系中最大的,溫度變化的範圍為90開到700開,這樣怎麼可能有生命。

再比如說,離太陽最遠的海王星。作為典型的氣體行星,海王星上呼嘯著按帶狀分佈的大風暴或旋風,海王星上的風暴是太陽系中最快的,時速達到2000千米。(有的話大概都給刮跑了o__o"…)

而比起其它星球,地球就顯得與眾不同:地球上有大氣、水.....這些基本的產生生命的要求地球都具備了,可以說在八大行星中,地球是一個美麗的仙境(不過我看都快給我們人類毀了。)

ps:經過長期研究,科學家發現我們的鄰居火星具備生命生長要求,也發現這顆星球上沒有生命,相信不久的將來,人類將移居火星。(我看是去毀滅......)

16樓:毓良剛棋

只有地球上有適合人類生存的水,大氣等人類生存必需品。

17樓:笙笙橙

從太陽系內部來看,太陽的因素是固定的,這時,與太陽的遠近就成了最重要的問題,水星離太陽太近,而木星等類木行星離太陽太遠,而且是氣態或液態的,都不適合生命生存.月球與太陽的距離正合適,但太小了,其引力無法固定住空氣和水,沒有空氣和水,也就沒有生命.

金星和火星的位置不如地球好,但也都在生命可忍受的範圍之內,但金星自轉太慢,內部早已凝固,是個沒有活力的星球,金星的大氣層中有超過97%的二氧化碳,使得其表面的溫室效應明顯,地表溫度超過400度,任何生命都受不了.火星是除地球之外環境最好的大行星,有透明的大氣和說得過去的溫度,但火星太小了,只有地球的一半大,致使大氣過於稀薄,儲存水分的能力很差,是火星的地表水很快散失到太空中去了.此外,火星的衛星太小,無法為其遮擋隕石襲擊,也使得火星的環境進一步惡化。

因為地球位於的地方剛剛好,不會太熱不會太冷.

比如說,水星因為離太陽太近,加上圍繞地球的週期,導致水星上的溫差是整個太陽系中最大的,溫度變化的範圍為90開到700開,這樣怎麼可能有生命.

再比如說,離太陽最遠的海王星.作為典型的氣體行星,海王星上呼嘯著按帶狀分佈的大風暴或旋風,海王星上的風暴是太陽系中最快的,時速達到2000千米.

而比起其它星球,地球就顯得與眾不同:地球上有大氣、水.這些基本的產生生命的要求地球都具備了,可以說在八大行星中,地球是一個美麗的仙境.

ps:經過長期研究,科學家發現我們的鄰居火星具備生命生長要求,也發現這顆星球上沒有生命,相信不久的將來,人類將移居火星.

太陽系八大行星是什麼,太陽系八大行星分別是哪些?

太陽系八大行星按照距日由近及遠分別是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天王星則是與公轉軌道呈97 角的 躺著 旋轉。行星的定義 一是必須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 二是質量足夠大,能依靠自身引力使...

八大行星各自的特點,八大行星特點

水星 英文名 mercury 水星最接近太陽,是太陽系中最小的行星。水星在直徑上小於木衛三和土衛六,但它更重。水星基本引數 軌道半長徑 5791萬 千公尺 0.38 天文單位 公轉週期 87.70 天 平均軌道速度 47.89 千公尺 每秒 軌道偏心率 0.206 軌道傾角 7.0 度 行星赤道半徑...

八大行星的順序,八大行星按順序排列

太陽系八大行星排列順序是怎樣的 從離太陽最近開始依次是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海王星 天王星 八大行星按距離太遠遠近排列順序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小行星帶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從大到小順序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地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