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不是太陽系行星

時間 2021-10-14 23:56:55

1樓:投資經理

在2023年8月24日於布拉格舉行的第26界國際天文聯會中通過的第5號決議中,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並命名為小行星134340號,從太陽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所以現在太陽系只有八顆行星。也就是說,從2023年8月24日11起,太陽系只有8大行星,即: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2023年8月24日通過的新定義,“行星”指的是圍繞太陽運轉、自身引力足以克服其剛體力而使天體呈圓球狀、並且能夠清除其軌道附近其他物體的天體。按照新的定義,太陽系行星將包括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它們都是在2023年以前被發現的。

根據新定義,同樣具有足夠質量、呈圓球形,但不能清除其軌道附近其他物體的天體被稱為“矮行星”。冥王星是一顆矮行星。其他圍繞太陽運轉但不符合上述條件的物體被統稱為“太陽系小天體”。

3樓:fbi赤井秀一

只要不是行星或不是太陽系內的行星都不是太陽系行星。

太陽系一共幾個行星,太陽系有幾顆行星

太陽系 solar system 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恆星系統。它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的集合體 8顆行星冥王星已被開除 至少165顆已知的衛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這些小天體包括小行星 柯伊伯帶的天體 彗星和星際塵埃。廣義上,太陽系的領域包括太陽 4顆像地球的內行星 由許...

太陽系中共有幾個行星,太陽系行星總共有幾顆?

黑狐之尾 原來的9顆行星中的冥王星因為其軌道內有其他星體,在2006年8月24日於布拉格舉行的第26屆國際天文聯會中通過第五號決議,將冥王星劃為矮行星 dwarf planet 這一決定當時在天文學界引發了軒然大波。而在2008年6月,國際天文學會再將冥王星做為子分類類冥矮行星 plutoid 的原...

太陽系一共有多少個行星,太陽系行星總共有幾顆?

聲冰真泥水 太陽系八大行星,從離太陽的距離從小到大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1930年由美國天文學家湯博發現的冥王星曾被認為是大行星,但隨著一顆比冥王星更大 更遠的天體的發現,2006年8月24日召開的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第26屆大會將其定義為矮行星。行星新定義 八大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