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中共有幾個行星,太陽系行星總共有幾顆?

時間 2021-09-12 01:20:47

1樓:黑狐之尾

原來的9顆行星中的冥王星因為其軌道內有其他星體,在2023年8月24日於布拉格舉行的第26屆國際天文聯會中通過第五號決議,將冥王星劃為矮行星(dwarf planet)。這一決定當時在天文學界引發了軒然大波。而在2023年6月,國際天文學會再將冥王星做為子分類類冥矮行星(plutoid)的原型。

2樓:

8個。按照距離太陽由近到遠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冥王星被開除了。

3樓:

大行星有八顆,但如果加上小行星的話,就有成千上萬顆了。

4樓:爆裂vs死亡騎士

8個 冥王星被開除了 其中一個小小的原因是他的體積小他周圍有一個科依伯帶那裡有許多類似的天體 而主要開除的原因是軌道偏心率太大

5樓:正方體的飯

對,現在只剩下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了,由於冥王星太小,好像是2023年被歸於矮行星了。9-1=8,所以只有八顆行星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八大行星,冥王星被降級為矮行星,可他還是行星。大家都把行星和大行星看成一回事了,其實只要是圍繞恆星旋轉的就是行星(除了彗星)。

7樓:李亙山

太陽系中的行星大小有好幾萬個,但是大行星只有八個,它們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原來的九個包括海王星之外的冥王星,後經國際天文學會研究討論,認為冥王星的軌道距離偏心率太大,而且冥王星的體積不夠大,所以在2023年8月將冥王星劃為矮行星。

小行星就多了,大行星周圍幾乎都有衛星,火星與木星軌道間有幾千顆小行星,直徑從幾公里到幾百公里不等,太陽系裡的小行星總數足以超過萬個。

8樓:

對,冥王星被確定為矮行星了。現在是八個。

9樓:雪點兒

8個 冥王星被開除了,成為矮行星。

10樓:江戶川·柯南

現在只有八顆了,即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冥王星被劃分成矮行星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有9個: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現在只有8個了: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被開除了 其中一個小小的原因是他的體積小他周圍有一個科依伯帶那裡有許多類似的天體 而主要開除的原因是軌道偏心率太大,冥王星變成了矮行星(dwarf planet).

12樓:大便羊羊

,因為冥王星本來是海王星的衛星所以冥王星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矮行星)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有許多行星,但大行星目前有八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8個,冥王星被開除了

太陽系行星總共有幾顆?

16樓:月似當時

太陽系總共有8大行星,即: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依照至太陽的距離,行星序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離太陽較近的水星、金星、地球及火星稱為類地行星,木星與土星稱為近日行星,天王星與海王星稱為遠日行星)8 顆中的6顆有天然的衛星環繞著。

這些星習慣上因為地球的衛星被稱為月球而都被視為月球。在外側的行星都有由塵埃和許多小顆粒構成的行星環環繞著,而除了地球之外,肉眼可見的行星以五行為名,在西方則全都以希臘和羅馬神話故事中的神仙為名。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系內主要天體的軌道,都在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平面(黃道)的附近。行星都非常靠近黃道,而彗星和柯伊伯帶天體,通常都有比較明顯的傾斜角度。由北方向下鳥瞰太陽系,所有的行星和絕大部分的其他天體,都以逆時針(左旋)方向繞著太陽公轉。

有些例外的,像是哈雷彗星。環繞著太陽運動的天體都遵守開普勒行星運動定律,軌道都以太陽為橢圓的一個焦點,並且越靠近太陽時的速度越快。

行星的軌道接近圓形,但許多彗星、小行星和柯伊伯帶天體的軌道則是高度橢圓的。

在這麼遼闊的空間中,有許多方法可以表示出太陽系中每個軌道的距離。在實際上,距離太陽越遠的行星或環帶,與前一個的距離就會更遠,而只有少數的例外。

例如,金星在水星之外約0.33天文單位的距離上,而土星與木星的距離是4.3天文單位,海王星又在天王星之外10.

5天文單位。曾有些關係式企**釋這些軌道距離變化間的互動作用。

17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太陽系行星8顆,在2023年8月24日於布拉格舉行的第26界國際天文聯會中通過的第5號決議中,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並命名為小行星134340號,從太陽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

所以太陽系只有八顆大行星。也就是說,從2023年8月24日11起,太陽系只有8大行星,即: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都位於差不多同一平面的近圓軌道上執行,朝同一方向繞太陽公轉。除金星以外,其他行星的自轉方向和公轉方向相同。彗星的繞日公轉方向大都相同,多數為橢圓形軌道,一般公轉週期比較長。

軌道環繞太陽的天體被分為三類:行星、矮行星和太陽系小天體。

行星是環繞太陽且質量夠大的天體。

這類天體:

1.足夠的質量使本身的形狀成為球體;

2.有能力清空鄰近軌道的小天體。

3.不是行星的衛星,或者是非恆星的天體

能稱為大行星的天體有8個: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在2023年8月24日,第26屆國際天文聯合會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重新定義行星這個名詞,首次將冥王星排除在大行星外,並將冥王星、穀神星和鬩神星組成新的分類:矮行星。 矮行星不需要將鄰近軌道附近的小天體清除掉,其他可能成為矮行星的天體還有塞德娜、厄耳枯斯和創神星。

從第一次發現的2023年到2023年,冥王星被當成太陽系的第九顆行星。但是在20世紀末期和21世紀初,許多與冥王星大小相似的天體在太陽系內陸續被發現,特別是鬩神星更明確的被指出比冥王星大(據2023年旅行者發回的資料顯示,鬩神星仍然比冥王星大),使得冥王星的地位受到嚴重威脅。

環繞太陽運轉的其他天體都屬於太陽系小天體。

衛星(如月球之類的天體),由於不是環繞太陽而是環繞行星、矮行星或太陽系小天體,所以不屬於太陽系的小天體。

天文學家在太陽系內以天文單位(au)來測量距離。1au是地球到太陽的平均距離,大約是1.5億公里(9300萬英里)。

冥王星與太陽的距離大約是39au,木星則約是5.2au。

最常用在測量恆星距離的長度單位是光年,1光年大約相當於63240天文單位。行星與太陽的距離以公轉週期為週期變化著,最靠近太陽的位置稱為近日點,距離最遠的位置稱為遠日點。

有時會將太陽系非正式地分成幾個不同的區域:“內太陽系”,包括四顆類地行星和主要的小行星帶;其餘的是“外太陽系”,包含小行星帶之外所有的天體。 其它的定義還有海王星以外的區域,而將四顆大型行星稱為“中間帶”。

18樓:水雲間

一般來說,行星的直徑必須在800公里以上,質量必須在5億億噸以上。

按照這一定義,截至2023年,太陽系內有8顆行星,分別是:水星mercury、金星venus、地球earth、火星mars、木星jupiter、土星saturn、天王星uranus、海王星neptune。國際天文學聯合會下屬的行星定義委員會稱,不排除將來太陽系中會有更多符合標準的天體被列為行星。

在天文學家的觀測名單上有可能符合行星定義的太陽系內天體就有10顆以上。

在2023年8月24日於布拉格舉行的第26界國際天文聯會中通過的第5號決議中,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並命名為小行星134340號,從太陽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所以現在太陽系只有八顆行星。也就是說,從2023年8月24日11起,太陽系只有8大行星,即: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19樓:吾飛蓮林馥

被人們現在公認的大行星有八顆: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但是,太陽系中還有許多未知的小行星,比方說火星和木星之間有小行星帶,那裡有n顆行星,但都在行星的範疇之內,所以,還不能給出一個準確的資料。

20樓:漠海炊煙

看你說的星球如何定義了。

目前發現的,圍繞著太陽轉的,是8大行星。其他的,還有火星外邊的一圈小行星帶。裡邊有無數小的行星,也是直接繞著太陽轉的。

再就是柯伊伯帶,也有無數的小行星(如冥王星,慧星)等也繞著太陽轉。在柯伊伯帶外邊,還有奧特星雲,估計是太陽的邊際,但奧特雲有多大,範圍多廣,裡邊有多少東西,目前還不太可知。

就8大行星裡,還有數目不少的衛星,如地球的衛星月亮,土星,木星,目前發現的都各有幾十顆衛星。未發現的有多少還不知道。

如果你不能把你所謂的星球定義明確的話,真的不好統計啊。

21樓:墨雅顏合樂

如何定義行星這一概念在天文學上一直是個備受爭議的問題。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2023年8月24日通過了“行星”的新定義,這一定義包括以下三點:

1、必須是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

2、質量必須足夠大,它自身的吸引力必須和自轉速度平衡使其呈圓球狀;

3、不受到軌道周圍其他物體的影響,能夠清除其軌道附近的其它物體。

一般來說,行星的直徑必須在800公里以上,質量必須在50億億噸以上。

按照這一定義,目前太陽系內有8顆行星,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還有“矮行星”,包括原來的冥王星等,但以現在的標準,嚴格來說,都不是行星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有十大行星,離太遠最近四兄弟

,第一水星,第二金星,第三地球,第四火星,被小行星帶隔著的兩大行星,第五木星,木星是太陽系最大行星,沒有落腳的地方,第六土星,土星是第二大的行星,沒有落腳的地方,離太陽最遠的兩顆星,第七天王星,天王星到處是海洋,海洋的溫度是1000℃置3000℃,第八海王星,海王星有一顆衛星有一座活火山,所以只有八顆星,不過這事早在2023年被推翻了,離太遠第一遠的星,人們發現了第九顆星,靈王星離太陽最遠,人們隊它的瞭解也最少,聚眾多科學家和天文學家推測有第十大行星,人們並沒有發現它,認識它的人非常少它離太遠那才是真正的遠,繞太陽一圈共有比300年還好多幾十幾,所以根本沒有人看到它,連線索都沒找到,它叫x行星,因此誰找到了它就用他(她)的名字令名。

23樓:匿名使用者

水星mercury、金星venus、地球earth、火星mars、木星jupiter、土星saturn、天王星uranus、海王星neptune。

太陽系一共幾個行星,太陽系有幾顆行星

太陽系 solar system 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恆星系統。它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的集合體 8顆行星冥王星已被開除 至少165顆已知的衛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這些小天體包括小行星 柯伊伯帶的天體 彗星和星際塵埃。廣義上,太陽系的領域包括太陽 4顆像地球的內行星 由許...

太陽系一共有多少個行星,太陽系行星總共有幾顆?

聲冰真泥水 太陽系八大行星,從離太陽的距離從小到大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1930年由美國天文學家湯博發現的冥王星曾被認為是大行星,但隨著一顆比冥王星更大 更遠的天體的發現,2006年8月24日召開的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第26屆大會將其定義為矮行星。行星新定義 八大行星...

哪個不是太陽系行星

投資經理 在2006年8月24日於布拉格舉行的第26界國際天文聯會中通過的第5號決議中,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並命名為小行星134340號,從太陽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所以現在太陽系只有八顆行星。也就是說,從2006年8月24日11起,太陽系只有8大行星,即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