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一共幾個行星,太陽系有幾顆行星

時間 2023-05-23 21: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 (solar system)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恆星系統。它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的集合體:8顆行星冥王星已被開除、至少165顆已知的衛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

這些小天體包括小行星、柯伊伯帶的天體、彗星和星際塵埃。廣義上,太陽系的領域包括太陽、4顆像地球的內行星、由許多小岩石組成的小行星帶、4顆充滿氣體的巨大外行星、充滿冰凍小岩石、被稱為柯伊伯帶的第二個小天體區。在柯伊伯帶之外還有黃道離散盤面、太陽圈和依然屬於假設的奧爾特雲。

2樓:北極小璇

目前發現的有8顆行星(冥王星被取消了)。當然不排除還有行星,據猜測,太陽系中符合行星定義的星體有10顆以上。

3樓:網友

原來有9顆,但後來證明冥王星不能算是行星,所以把它排除,目前公認是八大行星;但由於望遠鏡和一些技術問題,還無法證明有沒有其他行星存在。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共有9個大行星,還有若干個小行星,但冥王星比某些小行星還要小,所以,把冥王星算作大行星比較勉強。

5樓:網友

7顆。原來有8顆。不過由於第8顆行星(冥王星)太小,被評定為矮行星。

6樓:胡說大本營

已經發現並確定太陽系有八顆行星。

不可能再有第九顆行星了。

行星的外面是「柯伊伯帶」,再外面是「奧爾特雲」。那裡是太陽系的邊界。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八顆,分別是(按距離太陽距離)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但不排除未來有新的行星被確定~

8樓:網友

有8顆大行星,除此以外還有無數的矮行星和小行星。

9樓:恆星之正

目前有八顆。但不排除未來有新的行星被確定。

太陽系有幾顆行星

10樓:九賢溫棋

被人們現在公認的大行星有八顆: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但是,太陽系中還有許多未知的小行星,比方說火星和木星之間有小行星帶,那裡有n顆行星,但都在行星的範疇之內,所以,還不能給出乙個準確的資料。

太陽系有幾顆行星??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八顆。

目前為止,人類已知的太陽系行星只有八顆。還有冥王星當然是存在的了,只是曾經作為第九大行星的它不再歸類為行星。這並不是因為天文學家發現冥王星不存在,而是因為行星定義的問題。

八顆行星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

12樓:帳號已登出

九大行星排列順序: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所謂太陽系「九大行星」是歷史上流行的一種的說法,即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

在2023年8月24日於布拉格舉行的第26屆國際天文聯會中通過的第5號決議中,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並命名為小行星134340號,從太陽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所以現在太陽系只有八顆行星。

2023年國際天文大會給行星的定義

一是必須是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

二是質量足夠大,能依靠自身引力使天體呈圓球狀。

三是其軌道附近應該沒有其他天體,或在30億年之內可以自行「清理」軌道內的天體。

冥王星對第三條不符,冥王星的軌道是和海王星有所交集的(有爭議,如果這樣,那海王星也與冥王星軌道交叉了),且太陽系中另有多個與冥王星體型大致相等的天體。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九大行星。

太陽系有幾顆行星??

13樓:善絲

1,水星英文名:mercury

2,金星英文名:venus

3,地球英文名:earth

4,火星英文名:mars

5,木星英文名:jupiter

6,土星英文名:saturn

7,天王星英文名: uranus

8,海王星英文名: neptune

擴充套件資料。八大行星指的是太陽系的八個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

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

行星的定義:一是必須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二是質量足夠大,能依靠自身引力使天體呈圓球狀;三是這個軌道附近應該沒有其他物體。按這樣的劃分,太陽系的行星就只有水、金、地、火、木、土,加上天王、海王星這八顆。

14樓:阿嘰悟

太陽系內總共有八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由近到遠的順序分別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太陽系中有幾大行星?

15樓:衣望亭拜璧

現在太陽系是八大行星:

金、木、水、火、土、天王、海王星八顆2023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重新制定了行星的標準,因為冥王星不乎合該標準,所以就失去了行星的資格。它被定為矮行星。

行星定義:定義:圍繞太陽運轉,自身引力足以克服其剛體力而使天體呈圓球狀,並且能夠清除其軌道附近其他物體的天體。

金、木、水、火、土、天王、海王星八顆符合此定義。

矮行星:定義:與行星同樣具有足夠的質量,呈圓球狀,但不能清除其軌道附近其他物體的天體。

冥王星就是如此。

16樓:杞鳴淳於澤

曾經,太陽系有九個大行星,但是冥王星因為不夠格而被開除,降級為矮行星,結果就變成了八大行星。

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太陽系中有多少個行星?

17樓:厙璇庫宜嘉

準確的說應該是九個,八大行星依次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以及一顆矮行星冥王星。

18樓:網友

太陽系中有八大行星。因為冥王星都被開除了,所以小行星帶也能不算行星。

19樓:冷縱麻浩廣

以前是9大行星,不過現在冥王星因為軌道,大小與其他行星相差甚遠,所以就被踢出了,現在就8大行星。

20樓:修羅神and海神唐三

只有八大行星,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2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中行星的數量目前還不知道,但數量非常多。

太陽系中有八顆大行星,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太陽系中目前已確認的矮行星有5顆,分別是:冥王星、卡戎星、鬩神星、穀神星、鳥神星、妊神星。另外還有伐樓那、伊克西翁、賽德娜等10來顆。

太陽系中還有無法計數的小行星。絕大部分小行星位於火星與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

2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中有九大行星。

2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行星,在2023年8月24日於布拉格舉行的第26界國際天文聯會中通過的第5號決議中,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並命名為小行星134340號,從太陽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

所以現在太陽系只有八顆大行星。也就是說,從2023年8月24日11起,太陽系只有8大行星,即: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太陽系中共有幾個行星,太陽系行星總共有幾顆?

黑狐之尾 原來的9顆行星中的冥王星因為其軌道內有其他星體,在2006年8月24日於布拉格舉行的第26屆國際天文聯會中通過第五號決議,將冥王星劃為矮行星 dwarf planet 這一決定當時在天文學界引發了軒然大波。而在2008年6月,國際天文學會再將冥王星做為子分類類冥矮行星 plutoid 的原...

太陽系一共有多少個行星,太陽系行星總共有幾顆?

聲冰真泥水 太陽系八大行星,從離太陽的距離從小到大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1930年由美國天文學家湯博發現的冥王星曾被認為是大行星,但隨著一顆比冥王星更大 更遠的天體的發現,2006年8月24日召開的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第26屆大會將其定義為矮行星。行星新定義 八大行星...

太陽系有多少行星是什麼名字,太陽系中有多少個行星?

太陽系有八大行星,據離太陽由近到遠依次為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以前的冥王星以不屬於行星系列 八顆行星 水 金 地 火 木 土 天王 海王星 水星 mercury 金星 venus 地球 earth 火星 mars 木星 jupiter 土星 saturn 天王星 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