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光是由下面什麼色光組成的A紅 橙 黃 綠 藍 靛 紫B紅 綠 藍C紅 黃 藍D無數

時間 2022-04-03 05:15:28

1樓:鹹華

太陽光能分解成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的光,所以太陽光由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的光組成.

光的三原色是紅、綠、藍,光的三原色能組成各種顏色的色光,所以彩色電視上能出現多彩的畫面.

故選a.

太陽光(白光)是由:紅,橙,黃,綠,藍,靛,紫(可見光)等( )光組成的( )光

2樓:zcl碧水藍天

太陽光(白光)是由:紅,橙,黃,綠,藍,靛,紫(可見光)等( 色 )光組成的( 複色)光

白光是由紅綠藍三種光組成的,那為什麼太陽光色散由7種顏色了

3樓:

to start with,先認識一下「顏色」的本質:

從粒子物理學上講,組成物體的基本粒子/費公尺子中,每一時刻都有大量的電子向低能級或高能級遷移,隨之釋放或吸收一定波長的電磁波/光子,保持著相對的動態平衡,也就是說它們的表觀(被我們感知)電磁波頻率處於或保持在乙個定值附近,因此視網膜上的視錐和視幹細胞接受到相對固定能量的電磁波,進而在大腦裡/距狀裂兩側的枕葉皮質呈現出物質一定的顏色。

****因此我們所感知到的顏色,取決於大腦皮質內對於視覺衝動所產生的電訊號的解讀,它是乙個心理量。****

視網膜中存在三種具有特定功能的視錐細胞,它們分別對三段波長內的電磁波敏感:用我們的話說,就是紅,綠,藍。三種波長範圍內的電磁波經過不同的調劑,配比便在我們腦海內形成了繽紛多彩的顏色,這就像你往鍋爐裡舔加不同的調料便得到不同的味道。

因此將紅。綠。藍定義為色光三原色是比較穩當的,至少在目前看來是這樣的。

***說到這裡,不知你是否對與顏色有了感性的認識:自然界有n多n多的顏色,因為電磁波譜可以是連續的,也可以是離散的。至於為什麼太陽光色散成「7」中顏色,如同上面所說,這是大腦的「詭計」。

***電磁波均勻的分散在空間,其光子進入我們的瞳孔,於是形成了「白色」,因此可以看出,白色既是最簡單的顏色,也是最複雜的顏色,這就是事物的兩面性。

hope i helped.

4樓:怡網

複色光分解為單色光的現象叫光的色散.牛頓在2023年最先利用三稜鏡觀察到光的色散,把白光分解為彩色光帶(光譜).色散現象說明光在媒質中的速度(或折射率n=c/v)隨光的頻率而變.光的色散可以用三稜鏡,衍射光柵,干涉儀等來實現.

白光是由紅、橙、黃、綠、藍、靛、紫等各種色光組成的叫做複色光。紅、橙、黃、綠等色光叫做單色光。

色散:複色光分解為單色光而形成光譜的現象叫做光的色散。色散可以利用稜鏡或光柵等作為「色散系統」的儀器來實現。

複色光進入稜鏡後,由於它對各種頻率的光具有不同折射率,各種色光的傳播方向有不同程度的偏折,因而在離開稜鏡時就各自分散,形成光譜。

你說的 白光是由紅綠藍三種光組成的,是錯誤的,紅綠藍三種光混合看起來也是白光!

5樓:匿名使用者

七色的其他四色分別是色光三原色兩兩組合而成的

太陽光由各種色光組成,用______可使太陽光發生色散,人們發現白光由紅、橙、黃、綠、藍、______、紫七色

6樓:手機使用者

由於不同顏色的光的波長不同,通過三稜鏡的折射程度不同,所以太陽光經三稜鏡後,光屏上自上而下出現了紅、橙、黃、綠、藍、靛、紫的色帶.說明太陽光有這七種顏色組成.

故答案為:三稜鏡;靛.

太陽光具體由什麼光線組成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光的色散現象表明太陽光是由多種色光混合而成的 b.紅外線最顯著的性

7樓:天狗吃粵

a、光的色散實驗說明太陽光是一種複色光;是由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的光混合而成的,故a正確.

b、紫外線最顯著的性質是能使螢光物質發光,而不是紅外線,故b錯誤.c、紅外線可以用來進行遙控,電視機遙控器的前端有乙個發光二極體,按下不同的鍵,可以發出不同的紅外線,來實現電視機的遙控;故c錯誤.

d、光在不同介質中傳播速度不同,光在真空中的速度最大,是3×108 m/s,在其它介質中的傳播速度都比真空中的要小,故d錯誤.

故選a.

請問太陽射出光是由什麼組成的,他由什麼成份組成而形成太陽光的。

8樓:屈禮熊女

太陽的組成

太陽大氣中有90多種化學元素。其中氫的含量最多,約佔太陽質量的71%,氦約佔27%,其他元素約佔2%。其他元素中有鈉、鈣、鐵、氧等等.

它的平均溫度是6000度左右,可以說是乙個溫度很高的大氣團,太陽上的高溫使物質保持氣體狀態,同時也使氣體原子失去大量的核...

太陽系都怎麼組成的?

太陽按體積由大到小排序為太陽、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地球、金星、火星、水星、冥王星。它們按質量、大小、化學組成以及和太陽之間的距離等標準,大致可以分為三類:類地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巨行星〈木星、土星〉;遠日行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太陽是由什麼組成的?

組成太陽的物質大多是些普通的氣體,其中氫約佔71%,氦約佔27%,其它元素佔2%。太陽從中心向外可分為核反應區、輻射區和對流區、太陽大氣。太陽的大氣層,像地球的大氣層一樣,可按不同的高度和不同的性質分成各個圈層,即光球、色球和日冕三層。

我們平常看到的太陽表面...

太陽光是由哪些色彩組成的?

太陽光是由哪些顏色組成的?有的書上說是:紅、橙、黃、綠、青、藍、紫;有的書上說是:紅、橙、黃、綠、藍、靛、紫。請問為什麼會出現這兩種說法?

太陽時由氣體組成?怎麼回事呢?

太陽表面溫度達6000度,中心達1百萬度以上。你說不是氣態會是什麼態?固體、液體不可能存在,早氣化了。

9樓:蘇素芹倪婷

太陽光是一種電磁波,分為可見光和不可見光。可見光是指肉眼看到的,如太陽光中的赤、橙、黃、綠、青、蘭、紫絢麗的七色彩虹光;不可見光是指肉眼看不到的,如紫外線、紅外線等。

紅外線的波長是0.77-1000微公尺,分近紅外、中紅外。遠紅外線等,其中遠紅外線波長為2.

5-30微公尺,佔紅外線光波的20%左右,經過光的透射、折射、反射及物體的吸收,僅剩很少的一部分還維繫著地球上一切生物的生存,包括人類的成長和生命的延續,因此遠紅外線被稱為「生育光線」。

真正的太陽光也不是7種顏色,而是從紅外到紫外之間的所有連續波長的光波組成,如果非得說有多少種顏色,那就是無窮多種。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太陽光是由多種色光復合成的,日光燈的光是單純的色光b.透明體的顏色是由

為什麼月光是涼的,而太陽光是熱的

太陽發的光是源光,而月亮的光是屬於反射光,居然是反射光,那它畢竟要吸收一部分光,所以看起來沒有太陽光那麼亮,故給你的感覺是涼涼的,呵呵 呵呵呵 你很厲害能感受到月光的溫度,你的溫控很靈敏。你拿月光的溫度去和陽光比,月光能比過陽光嗎?為什麼感覺是涼的呢,因為通常月光是在晚上出現,晚上比白天涼!所以感覺...

太陽光為什麼是無色的,太陽發出的光是什麼顏色的呢 為什麼?

因為這七種可見光被合集起來了,合集在一起來的可見光最終只能顯示白色,如果要看到太陽可見光成份,可以用陽光透過三凌玻璃體來分解顯示 本人能力有限,如有錯誤,請諒解。本人認為,可見光合成後是白色。也許是光直接進入眼球后,大腦無法把資訊分解才是白色光吧!而反射後的光因為頻率比較單一,大腦容易把資訊分解,因...

太陽光為什麼是黃色的,太陽光為什麼是黃色的?

真龍化學 早晨和黃昏的光線是黃色的,而不是象中午 白天一樣的,為什麼會這樣呢,主要是因為大氣層的原因,早上和黃昏陽光是被大氣折射 散射過的,與中午直接穿透大氣的光線是不同的。 這是因為黃光的穿透性比其它的要好,早上的時候霧大,就只能看見黃光了,這也是汽車的尾燈用黃光的原因. 太陽光是紅黃的,其實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