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光為什麼是黃色的,太陽光為什麼是黃色的?

時間 2021-05-04 23:42:36

1樓:真龍化學

早晨和黃昏的光線是黃色的,而不是象中午、白天一樣的,為什麼會這樣呢,主要是因為大氣層的原因,早上和黃昏陽光是被大氣折射、散射過的,與中午直接穿透大氣的光線是不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黃光的穿透性比其它的要好,早上的時候霧大,就只能看見黃光了,這也是汽車的尾燈用黃光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是紅黃的,其實太陽光的顏色就是彩虹的七種顏色組成的.除了紅,橙,黃的光之外,其他顏色的光由於強度太弱,被大氣層遮擋,折射.只有這三種光線較強,所以能夠穿過大氣層,照射到地面上,因此我們看到的陽光就是紅黃的.

4樓:胥卿種清怡

恆星的顏色和它們的表面溫度有關。太陽看上去是黃顏色的,它的表面溫度大約是6000攝氏度;天狼星發出白顏色的光,它的溫度比太陽高,差不多有1萬攝氏度;位於天蠍座的「心宿二」呈紅色,它的表面溫度不到3600攝氏度。星星表面的溫度越高,它發出的光中藍光的成分就越多,看上去呈藍白色;星星表面的溫度越低,它發出的光中紅光的成分就越多,看上去就呈紅色。

5樓:謬樂蓉庫適

太陽光是七色混合而成,因為當光穿過大氣層的時候,一部分光被反射回去了,而大家都知道,黃光的穿透能力最強,就像路燈為什麼都用鈉燈,因為鈉燈發出的是黃光,穿透霧的能力最強的緣故。太陽光到達地面的光大部分是黃光,所以顯黃色。

6樓:開本藏慕蕊

太陽在早晨或傍晚的時候太陽的高度角為一天中的最小值,太陽光線到達人觀測點時是斜射入的,此時穿過的大氣層的厚度為一天中最大.大氣層對太陽輻射具有削弱作用,我們所看到的藍天是因為空氣分子和其他微粒對入射的太陽輻射中的可見光進行選擇性散射的結果。散射強度與微粒的大小有關。

當微粒的直徑小於可見光波長時,散射強度和波長的4次方成反比,不同波長的光被散射的比例不同,此亦成為選擇性散射。當太陽輻射的可見光進入大氣後,空氣分子和微粒(塵埃、水滴、冰晶等)會將太陽光向四周散射。組成太陽光的紅、橙、黃、綠、藍、靛、紫7種光中,紅光波長最長,紫光波長最短。

波長比較長的紅光透射性最大,大部分能夠直接透過大氣中的微粒射向地面。而波長較短的藍、靛、紫等色光,很容易被大氣中的微粒散射。以入射的太陽光中的藍光(波長為0.

425μm)和紅光(波長為0.650μm)為例,當光穿過大氣層時,被空氣微粒散射的藍光約比紅光多5.5倍。

因此,我們的天空看上去是藍色的,那是散射部分太陽光的結果。

相反早晚時,大氣層最厚,對藍紫光的散射削弱也最多,而波長較長的紅橙光穿透最強,可穿過大氣被人類直接看到(紅綠燈的設定原理)。所以,早晚的太陽不但光線較弱,而且多呈紅、橙、黃色。

為什麼太陽是黃色的?

7樓:

太陽發出的光是與它內部的核反應有關的

8樓:蘇沐不知秋

要是黑色的那叫日食了

9樓:寶傅香英媚

早晨和黃昏的光線是黃色的,而不是象中午、白天一樣的,為什麼會這樣呢,主要是因為大氣層的原因,早上和黃昏陽光是被大氣折射、散射過的,與中午直接穿透大氣的光線是不同的。

太陽光為什麼可以發電啊,為什麼太陽光能夠變成電?

太陽能電池系一種利用太陽光直接發電的光電半導體薄片,其將高純度的半導體材料加入一些不純物使其呈現不同的性質,如加入硼可形成 p 型半導體,加入磷可形成 n 型半導體,pn 兩型半導體相結合後,當太陽光入射時,產生電子與電洞,有電流通過時,則產生電力,發電原理可參考下圖。由於單一太陽能電池所輸出的電力...

太陽光為什麼是無色的,太陽發出的光是什麼顏色的呢 為什麼?

因為這七種可見光被合集起來了,合集在一起來的可見光最終只能顯示白色,如果要看到太陽可見光成份,可以用陽光透過三凌玻璃體來分解顯示 本人能力有限,如有錯誤,請諒解。本人認為,可見光合成後是白色。也許是光直接進入眼球后,大腦無法把資訊分解才是白色光吧!而反射後的光因為頻率比較單一,大腦容易把資訊分解,因...

為什麼月光是涼的,而太陽光是熱的

太陽發的光是源光,而月亮的光是屬於反射光,居然是反射光,那它畢竟要吸收一部分光,所以看起來沒有太陽光那麼亮,故給你的感覺是涼涼的,呵呵 呵呵呵 你很厲害能感受到月光的溫度,你的溫控很靈敏。你拿月光的溫度去和陽光比,月光能比過陽光嗎?為什麼感覺是涼的呢,因為通常月光是在晚上出現,晚上比白天涼!所以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