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公面前哪「三不說」的女人,是真正的高情商

時間 2021-05-04 23:41:35

1樓:以情佐酒

現如今,我們都會非常注意與陌生人的禮儀,一言一行都十分小心翼翼。因為我們心裡都明白:陌生人只是萍水相逢的點頭之交,不是我們的誰誰誰,沒有羈絆和糾葛的存在,應展示自己好的一面,給陌生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

但我們最容易去忽視身邊最親近的人的感受,尤其是在說話的時候,經常會因為沒有分寸而傷到了他們內心,卻不知道自己說錯了什麼。正所謂越是親近的人,彼此傷害就越深。

其實,在婚姻裡也是有些話不能說的,能在男人面前「三不說」的女人,才是真正的高情商。

1、不說過去的感情經歷。

不要去提及你或你男人過去的感情經歷,不要覺得現在在一起裡,就沒有什麼好顧忌了,過去的感情千萬不要隨意的提起。

因為越說不在意你過去經歷的男人,就是越在意與耿懷你過去的感情。可能你當時提起自己過去感情的時候,男人一臉無所謂的樣子,其實他已心存耿介,甚至會懷疑你的一舉一動。

當你們發生爭執後,男人便可能會拿出你過去的感情經歷來指責你,甚至撕裂你心裡的傷口。同樣,也不要去問及他過去的感情經歷。

不要為了滿足自己一時興起的好奇心,就對他過去的感情經歷打破砂鍋問到底。要知道,人是自私的,你也不例外。免得最後難受的是你自己,傷心的也是你。

放過你們各自過去的感情吧,珍惜眼下,不問過往。

2、不說婆婆的是非。

在中國,最讓男人頭疼的關係便是婆媳關係了。乙個是他前半生生他養他的女人,另乙個是後半生陪他愛他的女人,他難以在是非對錯中去抉擇任何一方。

你與婆婆之所以存在矛盾,就是在觀念上不一。畢竟存在代溝,觀念取向不一樣是正常的,要去學會理解和包容。

在《我最愛的女人們》綜藝裡,蔡少芬與張晉,及張晉的母親一起去旅遊,在旅遊中,張晉的母親十分照顧張晉,而忽略了媳婦蔡少芬的感受。

雖然蔡少芬很委屈,但她沒有任何抱怨,還是很懂事的照顧著張晉和他的母親。而這一切張晉都看在眼裡,也會默默的去安撫和照顧妻子。所以,不要在和婆婆有矛盾時,就在男人面前說婆婆的是非,其實男人心裡也是有把秤的。

3、不拿別人與男人作對比。

男人都是很愛面子,很要強的。平時在家裡面,說說他的毛病,倒無所謂。但是你要是拿別的男人來跟他作對比,他馬上就跟你急了眼。

將心比心,如果你的男人拿你跟別的女人來比較,你也會不爽,也會急了眼。所以,女人要學聰明一點,對待男人,也要會去哄和鼓勵。

要是男人有什麼毛病和過錯,就好好的去溝通和勸告,不要輕易拿別人來跟他作比較。很多時候,你嘮叨,甚至是責罵,可能會適得其反,倒不如好好和他溝通,他或許更能聽進去。

2樓:若水熙熙璃

第一,不說抱怨生活的話,一般高情商的女人,不會在老公面前抱怨生活。第二,不說老公的壞話,一般聰明的女人往往都會誇讚自己的老公,而不是貶低。第三,絕對不會去羨慕別人的家庭,因為她知道自己的家庭才是最好的。

3樓:星星子

答:1.不說婆婆公公不好。這樣說的話會讓男的很反感。2.不說他兄弟姐們的不好。3.不說他哥們兒的不好。就是盡量不要在背後說別人不好的話。

4樓:生命在聆聽

公婆壞話,朋友秘密,別人家老公。公婆是老公的親人,說他們不是,自然是不受待見;朋友把秘密告訴你,是把你當做自己人;人家的老公再好,也是別人的。

當女人總說「我好醜」時,有哪3個高情商回答,更能讓她心花怒放?

5樓:雙魚呂晶呀

你這樣的要是醜了,我就沒法出門見人了,你永遠是負責貌美如花的那個。

6樓:瑞瑞奇談影視

沒辦法,這樣才能把優秀的你拴在我身邊,而且再說了,你在我心裡就是最美的。

7樓:敏曦歐耶耶吖

你再醜也是我的人;既然你這麼醜,我也那麼醜,咱倆就湊活過吧;你在我心裡,本來就是最美的。

8樓:sky愛我別走

你要是這樣說,那我肯定以後都沒法出門見人了。

9樓:小李講情感

你一點也不醜,你在我心裡就是最美的。況且你要是算難看的話,這個世界上還有好看的人嗎?

女人情商高還是男人情商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定。

情商(eq),即:情緒的反應,一般指人際關係的運作。對此,曾有人說:成功=80%的情商+20%的智商。

提高情商的辦法有以下幾點:

我們可以通過自我心理調整來提高自己的情商。

所謂「自我心理調整」,就是為自己做個心理醫生。

常見的調節方法可分為以下四個步驟:

第一步:承認自己心理上有某種疾患。

第二步:查出**,即:查出是什麼原因導致了不良情緒產生。

事實證明:找出**,往往是調整好一半心態之關鍵!

第三步:學會宣洩,這是非常重要的乙個途徑。

宣洩有很多途徑,比如:你可以找親朋好友來傾訴一下,儘管他不能幫你解決任何問題,但是,說完了以後,心裡自然就會很舒服了。

如果內向的人不願意找人傾訴,那麼,你可以向環境表達,例如:到海邊走一走,看一看大海那浩瀚無邊的巨集偉景象,自己立刻就會感受到個人所遭受的那點挫折與大海那浩瀚無邊的巨集偉境界和氣勢相比,又算得了什麼?!

第四步:昇華表達,即:以藝術形式表達。

俗話說:「憤怒出詩人」,指的就是這個道理。

另外,我們還可將情緒的能量指向某種理想信念,如:「你說我不行,我一定要做出成績來讓你看看」!

長期以來,人們習慣於將智商作為衡量人才的標準,而現代研究表明,人才成功的決定因素不僅僅是智商,還有情商。在管理領域裡成功的那些人中,有相當一部分是在學校裡被認為智商並不太高的人。

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人,受過高等教育,他的智商使他具有非常豐富的知識,使他能順利地到乙個單位就職或者從事一項研究工作。如果他情商高,情緒穩定,適應環境能力強,對外界和上司、同事沒有過分苛求,對自己有適當的評價,不因外界的影響而"熱脹冷縮",在受到挫敗時能"重整旗鼓",並能不斷提高自身心理素質,從不怨天尤人或悲觀失望。這樣他的智商和潛能就能得到充分發揮,在工作中游刃有餘,走向成功。

反之,乙個人智商雖高,卻以此自負,情商低下,晝夜為自己周圍並不理想的環境所困擾,那他的結局或是憤世嫉俗、孤芳自賞,與社會、公司、同事融不到一起;或高不成低不就,一輩子碌碌無為;或是走上邪門歪道,毀於高智力犯罪。由此可見,乙個人成功與否,情商與智商一樣重要。

乙個在大學裡學習成績非常優秀的女生被留校當了老師,直到現在她還做著教課的工作,已經被晉公升為教授了。而另乙個女生學習成績一般,由於她是班長,經常參加各種活動,是公認的活動能力較強的人物。畢業後,她先後到了幾個單位工作,都認為不理想,於是下海,自己辦起了公司,當了總經理。

她的公司越做越大,現在她在美國已經有幾家小公司,擁有固定資產1000多萬美元。十幾年後的一次同學聚會上,教授和總經理見了面,教授說:你現在可以啊,成了億萬富翁了。

而總經理則說:你的知識那麼多,真正的富翁是你啊。

人們往往重視智商而忽視情商。可從上述這個事例可以看出,智商高的人可以在專業裡出成績,而情商高的人卻可以在管理運作上出成績。不論在何種事業上獲得成功,成功者往往智商情商皆具。

所以在現代管理中,管理者應多學習一些有關情商方面的知識。情商雖然有天生的成分,但是可由後天的不斷學習和經驗的積累而不斷提高,因此擁有高情商並不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及的事。要想成為一名成功的人士,不但應該學習相關領域的新知識、新技能,也應不斷的有意識地提高自己的情商水平, 它可以影響其他能力的充分發揮。

智商(intelligence quotient簡寫成iq)是用以表示智力水平的 工具,也是測量智力水平常用的方法,智商的高低反映著智力水平的高低。情商(emotional quotient簡寫成eq)是表示認識、控制和調節 自身情感的能力。情商的高低反映著情感品質的差異。

情商對於人的成 功起著比智商更加重要的作用。

智商和情商,都是人的重要的心理品質,都是事業成功的重要基礎 。它們的關係如何,是智商和情商研究中提出的乙個重要的理論問題。 正確認識這兩種心理品質之間的差異和聯絡,有利於更好地認識人自身 ,有利於克服智力第一和智力唯一的錯誤傾向,有利於培養更健康、更 優秀的人才。

情商與智商是兩種不同的心理品質,它們有些什麼區別呢?

首先,智商和情商反映著兩種性質不同的心理品質。智商主要反映 人的認知能力、思維能力、語言能力、觀察能力、計算能力、律動的能 力等。也就是說,它主要表現人的理性的能力。

它可能是大腦皮層特別 主要是主管抽象思維和分析思維的左半球大腦的功能。

情商主要反映乙個人感受、理解、運用、表達、控制和調節自己情 感的能力,以及處理自己與他人之間的情感關係的能力。情商所反映個 體把握與處理情感問題的能力。情感常常走在理智的前面。

它是非理性 的,其物質基礎主要與腦幹系統相聯絡。大腦額葉對情感有控制作用。

其次,智商和情商的形成基礎有所不同。情商和智商雖然都與遺傳 因素、環境因素有關,但是,它們與遺傳、環境因素的關係是有所區別 的。智商與遺傳因素的關係遠大於社會環境因素。

據英國《簡明不列顛 百科全書·智力商數》詞條載:「根據調查結果,約70—80%智力差異 源於遺傳基因,20—30%的智力差異系受到不同的環境影響所致。」

情商的形成和發展,先天的因素也是存在的。例如,「人類的基本 表情通見於全人類,具有跨文化的一致性。」(《情感智商》,潘雲明 主編,中國城市出版社,第22頁)美國心理學家艾克曼的研究表明,從 未與外界接觸過的新畿內亞人能夠正確地判斷其它民族**上的表情。

但是,情感又有很大的文化差異。民俗學研究表明,不同的民族的情感 表達方式有顯著差異。兒童心理學研究表明,先天盲童由於社會交流的 障礙導致的社會化程度的影響,其情感能力相對薄弱。

人類學研究表明 ,原始人類的情感與文明人的情感有極大差異。他們易怒易喜,喜怒無 常,自控能力很差。美國有的人類學研究者認為,人類童年時代的情感 控制能力很弱,以今天的眼光看,很像是患有集體精神病。

從近代史研 究中也可以看到,人的情感容易受到社會環境的影響,人總是有著根深 蒂固的從眾心理。二戰時代德國的社會情感,充分說明了這一點。

第三,智商和情商的作用不同。智商的作用主要在於更好地認識事 物。智商高的人,思維品質優良,學習能力強,認識深度深,容易在某 個專業領域作出傑出成就,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

調查表明,許多高智 商的人成為專家、學者、教授、法官、律師、記者等,在自己的領域有 較高造詣。

情商主要與非理性因素有關,它影響著認識和實踐活動的動力。它 通過影響人的興趣、意志、毅力,加強或弱化認識事物的驅動力。智商 不高而情商較高的人,學習效率雖然不如高智商者,但是,有時能比高 智商者學得更好,成就更大。

因為鍥而不捨的精神使勤能補拙。另外, 情商是自我和他人情感把握和調節的一種能力,因此,對人際關係的處 理有較大關係。其作用與社會生活、人際關係、健康狀況、婚姻狀況有 密切關聯。

情商低的人人際關係緊張,婚姻容易破裂,領導水平不高。 而情商較高的人,通常有較健康的情緒,有較完滿的婚姻和家庭,有良 好的人際關係,容易成為某個部門的領導人,具有較高的領導管理能力 。

總之,智商更多地反映了個體的生物學特性,而情商更多地反映了 個體的社會學特性。

婆婆總是背後在老公面前哭,導致老公和我發火,我很鬱悶,我可能

胡勇 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 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2 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3 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4 二分溝通,很...

老公哥們總在老公面前嚼舌根說我哪都不好,老公回家劉給我吵架

其實你老公的兄弟說什麼無所謂,嘴長在他們身上,說什麼不是你能控制的,主要問題是你老公,眾口鑠金,積毀銷骨,如果他對兄弟的話一笑置之,根本不叫事,過日子是兩個人的事,跟外人沒關係,你倆在家的時候好好談談這事,就好像以前成龍,鄧麗君和林鳳嬌一樣,鄧麗君沉默寡言,成龍的兄弟不喜歡鄧麗君,都說她壞話,不理他...

在婆婆面前是不是我得哄著老公,不讓老公幹活

理論上是的在婆婆面前你得搶在老公前面幹活這樣婆婆會覺得你是個好媳婦!也有的婆婆是愛媳婦的特別實在媳婦懷孕的時候 首先媳婦要學會換位思考。既然都是出於愛的目的走到一起來,就沒有那麼多原則性的問題,老人多年的生活習慣很難改變,年輕人應當多忍讓。第二將心比心。許多媳婦覺得老人對自己老公過分的護愛,對自己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