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光為什麼是無色的,太陽發出的光是什麼顏色的呢 為什麼?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七種可見光被合集起來了,合集在一起來的可見光最終只能顯示白色,如果要看到太陽可見光成份,可以用陽光透過三凌玻璃體來分解顯示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能力有限,如有錯誤,請諒解。本人認為,可見光合成後是白色。也許是光直接進入眼球后,大腦無法把資訊分解才是白色光吧!而反射後的光因為頻率比較單一,大腦容易把資訊分解,因此看見色彩

3樓:匿名使用者

七色合成白色,與頻率無關本人愚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雙眼直接看太陽 看到的顏色就是陽光穿過大氣層之後真實的顏色光射到光線上是不反射的 你不能像看普通物體一樣看光的顏色 你認為光是透明的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光不是透明的其實只是你沒有看到光 你要是想看到某束光只能讓這束光直接射入你眼中 或者通過像鏡子這樣幾乎反射全部光的東西把光反射入你眼中

陽光根據天氣變化不是一個固定的顏色 晴天是金色 陰天是黃色 夜晚是黑色(因為沒有了^_^)

其實顏色只是人的感覺而已 即使沒有經過大氣過濾的陽光確切的說也不是白色 可見光確實最終合成白色 但如陽光般強烈的光線 非可見光也足以給視覺神經造成刺激 如果非要給陽光定義一個顏色那就是太陽色色(理解精神吧 反正就是金光閃閃的^_^)

太陽發出的光是什麼顏色的呢?為什麼?

5樓:逆時針_飛翔

太陽平日所放出來的光譜主要來自太陽表面絕對溫度約六千度的黑體輻射(black body radiation)光譜可見光的波長範圍在770~390奈米之間。波長不同的電磁波,引起人眼的顏色感覺不同。770~622nm,感覺為紅色;622~597nm,橙色;597~577nm,黃色;577~492nm,綠色;492~455nm,藍靛色;455~390nm,紫色。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以為,不能一概而論,太陽光的顏色與觀察時間和地點和氣候條件有關。

人們通常會說:太陽光是檸檬黃色。但如果問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他們會堅持認為,太陽就像雪一樣白。

正確答案讓相信眼見為實、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們大吃一驚:宇航員們的觀點是正確的,因為地球的大氣層散**太陽光的一些藍色成分,於是天空呈現出天藍色。白色的太陽減去藍色,剩餘的顏色混合便表現為橙黃色。

但即使是空間站的宇航員們也未感知到真實的太陽顏色。白色只是人的視網膜對組成彩虹的各種顏色的刺激所產生的反應。

一八一五年,印度洋唐波拉火山附近,出現了綠色的太陽,整個天空都被映綠;一九五○年,德國、瑞士出現了淺藍色的太陽;一九六五年春天,我國吉林地區上空,太陽發出了黃色的光輝;一九七九年七月六日清晨,我國東北三江平原地區,太陽剛剛升起變得象血一樣鮮紅,而且不刺眼睛。

太陽的這些異常現象雖然是奇景,卻並不奇怪。人們所看到的太陽的顏色取決於大氣中分子及懸浮在大氣中的水滴、冰晶和塵埃對陽光的散射作用太陽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組成。正常情況下,日出、日落時,太陽光穿過極厚的大氣層,紫光、藍光全被散射,只剩下透射功能力強的紅、橙、黃等光,以紅光為最強,所以這時看到的太陽是紅黑泛黃的,越靠近地皮線越紅。

太陽升高時,太陽光穿過的大氣層變薄,陽光被散射的程度變小,各種光線重疊混合,所以太陽光看上去是耀眼的白色。

當大氣成份發生變化時,塵埃、水汽和細微水滴增多,太陽光被散射削弱得多,紅色光更加純粹,太陽就變得像血一樣紅,大風過後,天空中籠罩著吹來的黃土塵埃。它們會使太陽光變成黃色。而印度洋唐波拉火山的爆發,使多種化學成份的大量火山灰塵衝上了天空,又會把太陽變成綠色。

淺藍色的太陽則是由於有的地方發生了一場空前的大火災,濃煙、灰燼用塵埃浮在空中造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是七色的,合在一起就是無色的,也叫白光。和太陽的化學成分有關,可參考高中化學書

8樓:煙雨濛濛

無色的,你能看見空氣中的太陽光有顏色嗎

太陽光到底是白色的,還是透明的?

9樓:娉婷美雨

太陽光是七彩的,紅橙黃綠青靛紫。我們平時常見的白色太陽光,實際上是由紅、橙、黃、綠、藍、靛、緊七種單色光組成的。這是牛頓於2023年最早提示的。

將房間遮暗,僅讓束陽光射進室內,在這束光照射的地方放一專塊三稜鏡,你會發現這束光通過稜鏡後,向鏡底曲折成一個角度,並在牆上顯出一條絢麗無比的七色光帶,就像雨後橫跨天際的彩虹一樣。

請問太陽光到底是什麼顏色的?

10樓:救救

物質熱輻射出電磁波是連續的(可以說是五顏六色),只不過一個溫度,對於一種頻率的光亮度最大.太陽發出的光是五顏六色的(想不到別的形容詞),只不過黃光的亮度較大,所以看起來偏黃;再考慮光的散射的問題,太陽看起來是紅色

建議去看看黑體輻射的統計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地說是複合色。人們能看到的主要有可見光中的紅橙黃綠青藍紫。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為無色,要是彩色的 它照下來你能看見東西那麼透徹嗎

13樓:流星緣

應該是白色的,我們看到的顏色是光線能過大氣層時折射而形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葉猴、梅花鹿是國家第一類保護動物,嚴禁獵捕。如因特殊需要,須向自治區林業局提出申請,報林業部批准。華南虎、黑葉猴(烏猿)、懶猴、毛冠鹿、紅胸角雉、紅腹角雉、黃腹角雉、冠斑犀鳥、鴛鴦、鱷蜥、大鯢(蛙蛙魚)等為國家第二類保護動物。

如因科研、展山、

繁殖等需要時,須經自治區林業局批准,報林業部備案。恆河猴(普通猴子)、熊猴、短尾猴、獐(河麂)、麝、林麝、水鹿、黑麂、鬣羚(山羊)、斑羚(青羊)、大靈貓、小靈貓、金貓(紅春豹)、雲豹(龜紋豹)、穿山甲、原雞(野雞)、金雞(紅腹錦雞)、銅雞(白腹錦雞)、白

頸長尾雉、黑頸長尾雉、白鷳、>蛇;水獺、**、儒艮等為國家第三類保護動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是由七種顏色組成紅、橙、黃、綠、青、藍、紫,合成就是白色光。

16樓:

紅、橙、黃、綠、青、藍、紫

還有不可見部分紅外和紫外線

17樓:我心深藍

要看你拿什麼看了

人的肉眼看是無色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來說太陽光是黃白色的,至少到達地面是這顏色.但其實它由是紅橙黃綠藍靛紫多種可見光色光混合而成,同時也有看不到的紅外線和紫外線。

要清楚的話,上太空逛逛就知道啦

太陽光為什麼是黃色的,太陽光為什麼是黃色的?

真龍化學 早晨和黃昏的光線是黃色的,而不是象中午 白天一樣的,為什麼會這樣呢,主要是因為大氣層的原因,早上和黃昏陽光是被大氣折射 散射過的,與中午直接穿透大氣的光線是不同的。 這是因為黃光的穿透性比其它的要好,早上的時候霧大,就只能看見黃光了,這也是汽車的尾燈用黃光的原因. 太陽光是紅黃的,其實太陽...

太陽光為什麼可以發電啊,為什麼太陽光能夠變成電?

太陽能電池系一種利用太陽光直接發電的光電半導體薄片,其將高純度的半導體材料加入一些不純物使其呈現不同的性質,如加入硼可形成 p 型半導體,加入磷可形成 n 型半導體,pn 兩型半導體相結合後,當太陽光入射時,產生電子與電洞,有電流通過時,則產生電力,發電原理可參考下圖。由於單一太陽能電池所輸出的電力...

太陽光的顏色,太陽光有幾種顏色

白光,可以通過三稜鏡折射出七色光。由可見光和不可見光組成。可見光有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不可見光有紅外線 紫外線。紅外線波長最長,其次是紅光。最短的是紫外線。太陽光有幾種顏色 太陽光是由紅 橙 黃 綠 藍 靛 紫七色光組成的。太陽光,廣義的定義是來自太陽所有頻譜的電磁輻射。在地球,陽光顯而易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