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是什么,Dos是什麼?

時間 2022-10-12 22: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dos是英文disk operating system的縮寫,意思是「磁碟作業系統」。dos是個人計算機上的一類作業系統。從2023年直到2023年的15年間,dos在ibm pc 相容機市場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而且,若是把部份以dos為基礎的microsoft windows版本,如windows 95、98和me等都算進去的話,那麼其商業壽命至少可以算到2023年。

顧名思義,dos主要是一種面向磁碟的系統軟體,說得簡單些,dos就是人與機器的一座橋梁,是罩在機器硬體外面的一層「外殼」,有了dos,我們就不必去深入了解機器的硬體結構,也不必去死記硬背那些枯燥的機器命令。我們只需通過一些接近於自然語言的dos命令,就可以輕鬆地完成絕大多數的日常操作。另外,dos還能有效地管理各種軟硬體資源,對它們進行合理的排程,所有的軟體和硬體都在dos的監控和管理之下,有條不紊地進行著自己的工作。

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網路也在迅猛地普及和發展。人們在享受著網路帶來的各種便利的同時,也受到了很多黑客的攻擊。在眾多的攻擊種類中,有一種叫做 dos(denial of service 拒絕服務)的攻擊,是一種常見而有效的網路攻擊技術,它通過利用協議或系統的缺陷,採取欺騙或偽裝的策略來進行網路攻擊,最終使得受害者的系統因為資源耗盡或無法作出正確響應而癱瘓,從而無法向合法使用者提供正常服務。

它看上去平淡無奇,但是攻擊範圍廣,隱蔽性強、簡單有效而成為了網路中一種強大的攻擊技術,極大地影響了網路和業務主機系統的有效服務。其中,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分布式拒絕服務)更以其大規模性、隱蔽性和難防範性而著稱。

2樓:未來科技我來說

1.dos概念 所謂dos,是disk operating system 的縮寫

3樓:匿名使用者

DOS遊戲是什麼,什麼是DOS遊戲

dos遊戲指在是在dos作業系統下執行的遊戲!乙個程式 遊戲也是程式 一般會依託一種作業系統而進行程式設計!dos遊戲就是依託dos作業系統而設計的遊戲!以dos作業系統為載體!一般來說是比較早,比較老的遊戲!不過現在dos遊戲都能夠windows下執行!windows對dos保持相容!可以放心!但...

dos命令的問題 dos命令是什麼

找乙個帶dos的系統安裝盤 現在的盜版盤基本上都帶 進入dos模式 當看到有個當標閃啊閃的時候,進行如下操作 分割槽最好不要是ntfs格式,不過現在有的dos載入驅動後,也能支援ntfs xcopy c ghost d download照上面打就行了。如果提示失敗,就用c到h之間的字母代替上面的c和...

dos是什麼作業系統,DOS是什麼作業系統?

沐陽 是早期個人計算機上的一類作業系統。從1981年ms dos1.0直到1995年ms dos 6.22的15年間,dos作為微軟公司在個人計算機上使用的一個作業系統載體,推出了多個版本。dos在ibm pc 相容機市場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可以直接操縱管理硬碟的檔案,以dos的形式執行。 一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