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作業系統有什麼優缺點,DOS作業系統有什麼優缺點?

時間 2021-08-11 17:08:16

1樓:匿名使用者

dos是一個很老的pc作業系統,是命令列介面。現在一些新電腦給配dos系統,其實等於沒系統,純粹是出於成本考慮,為了讓消費者能夠以較低的價錢買到配置較高的電腦。

電腦廠商給產品配作業系統是要給微軟錢的。配一個vista,電腦的成本要增加600元,配一個xp要增加300元,但是配一個dos或者linux的成本就幾乎可以忽略了。而對於一個會點電腦的人來說,自己裝一個d版系統實在是小菜一碟。

所以越來越多的低價電腦把成本花在效能提升上,而作業系統就只象徵性的配一個dos。

詳細點說,dos的優點是速度快,安全,**便宜(貌似dos已經開源了)

缺點是日常應用功能不豐富,(沒有圖形介面)命令列操作不直觀,對裝置的支援比較少,很多裝置的大部分程式都不能在dos環境下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耗資源少,系統硬體要求極低;

缺點——沒有圖形介面,手打命令,引數眾多,入手困難

3樓:天地真

優點:不會中病毒;

缺點:無法使用滑鼠。

4樓:銠銫鈹

這個夠系統了吧: http://baike.baidu.com/view/365.htm#4

windows作業系統與linux作業系統相比各有什麼優缺點

5樓:騰訊電腦管家

它們支援同樣的使用者介面、網路和安全性。

但是,linux和windows的真正區別在於,linux事實上是unix的一種版本,而且來自unix的貢獻非常巨大。

不僅在於對多使用者機器來說,unix是最流行的作業系統,而且在於它是免費軟體的基礎。在internet上,大量免費軟體都是針對unix系統編寫的。由於有眾多的unix廠商,所以unix也有許多實現方法。

沒有一個單獨的組織負責unix的分發。

現在,存在一股巨大的力量推動unix社團以開放系統的形式走向標準化。另一方面windows系列是專用系統,由開發作業系統的公司控制介面和設計。

在這個意義上這種公司利潤很高,因為它對程式設計和使用者介面設計建立了嚴格的標準,和那些開放系統社團完全不一樣。一些組織正在試圖完成標準化unix程式設計介面的任務。

特別要指出的是,linux完全相容posix.1標準。

dos是什麼作業系統,DOS是什麼作業系統?

沐陽 是早期個人計算機上的一類作業系統。從1981年ms dos1.0直到1995年ms dos 6.22的15年間,dos作為微軟公司在個人計算機上使用的一個作業系統載體,推出了多個版本。dos在ibm pc 相容機市場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可以直接操縱管理硬碟的檔案,以dos的形式執行。 一二三...

手機作業系統,手機作業系統分類及優缺點

塞班作業系統 uiq作業系統 優點 操作便捷 娛樂性高 缺點 商務能力一般 機型 nokia 三星 索愛 moto 參考資料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2059103.html?wtp tt linux作業系統 優點 系統穩定 缺點 擴充套件性一般,經過刷機後擴充套件能力提...

什麼是作業系統?作業系統有哪些功能

蹦迪小王子啊 作業系統是管理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計算機程式。作業系統需要處理如管理與配置記憶體 決定系統察納資源供需的優先次序 控制輸入裝置與輸出裝置 操作網路與管理檔案系統等基本事務。作業系統也提供一個讓使用者與系統互動的操作介面。作業系統的五大管理功能 1 作業管理 包括任務 介面管理 人機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