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釣魚的作文怎麼寫,釣魚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天湉敏春

第一次釣魚作文

今天中午,媽媽說要去池塘釣魚,我高興極了。

十點整,媽媽開車載著爺爺、小姨夫和我一行出發了。

到了池塘,爺爺首先收拾好魚竿,把它伸得長長的,再把魚食掛在魚鉤上。只見爺爺用力一甩魚竿,“嗖”地一聲魚線被遠遠地甩在了池**,便靜靜地等候著。這時小姨夫也把我的魚竿整好了,按照同樣的方法,我的魚線也被遠遠的甩到了池中。

我精神抖擻地握著魚竿,目不轉睛地盯著水面。

太陽火辣辣晒在身上直髮燙,我輕輕挪動著地方,躲在了爺爺的大太陽傘下。我的手都握酸了,我著急的問爺爺怎麼還沒魚上鉤啊?爺爺小聲地對我說:

“釣魚不能著急,要有很大的耐性,魚是你的對手,你恆心大於魚,魚就會上鉤的。”忽然,我見爺爺用力一提,魚竿變成彎彎的了。我大聲地喊媽媽:

“爺爺吃鉤了,爺爺吃鉤了!”“什麼爺爺吃鉤了,是魚吃鉤了!”媽媽笑著拿著抄網跑過來,把魚撈了上來,“哎呀,是一條紅鯉魚!

”我羨慕地叫著。

爺爺示意我安靜,又指指水中。我一看,竿下的魚漂不見了,立刻緊張得一提,一條魚上鉤了。這魚的勁好大,一下把我拉的向前栽了一下,我失去重心,大驚失色地叫了起來。

媽媽聞聲一個箭步衝了過來,護住了我,小姨父趕緊過來握住了魚竿,我花容失色地在媽媽懷裡半天喘不上氣來,我差點被拽到池中嚇壞了。“你這條魚不小啊!”小姨父一邊溜著魚一邊逗我說。

“什麼我這條魚,是我釣上的這條魚!”我學著媽媽的口氣說著,緊張的心情好了許多。爺爺也過來幫忙了,大家同心協力把魚撈上來了。

哇,好大一條魚啊!我趕緊問爺爺這是什麼魚。爺爺說這是一條大鰱魚,大概有三斤重。

我真是不明白三斤重的魚在水中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力氣呢?

一條、兩條、三條,魚兜裡的魚越來越多,我們的情緒也越來越高漲……

夕陽西下,收竿了,看著大家紅彤彤的臉和一兜活蹦亂跳的魚,我真是愉悅極了,不捨極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釣魚的經歷,一次有趣且驚險的經歷。通過這次釣魚,我還明白了:只要有恆心,做事情才可以成功的道理。

2樓:武夷山大道

【釣 魚】

星期天,晴空萬里,陽光明媚。我和姥爺去釣魚。

吃過早飯,我和姥爺帶著漁具就出發了,走了一段路便到了目的地——村後的小河。我和姥爺各自挑選了個地方,拿出魚杆準備釣魚。開始釣魚了,姥爺對我說:

“釣魚需要有足夠的耐心,不許有一點動靜,否則就會嚇跑魚。”可是,我一會兒就不耐煩了,一會兒提起魚鉤看看,一會兒提起魚鉤看看。姥爺見了走過來笑著說:

“我不是給你說了嗎,釣魚要有耐心。”我點了點頭,又專心地釣魚。可是,等了一大會兒,魚還是沒上鉤。

我在心裡安慰自己再等等……

可是,快中午了,我還沒釣一條魚。再看看姥爺的魚桶裡,魚都快裝滿了。我垂頭喪氣地坐在那裡,姥爺看見了,笑呵呵地說:

“你剛才一會兒看看,一會兒看看,早沒魚敢吃魚鉤了。你再換個地方試試。”聽完姥爺的話,我換了個地方,然後耐心地釣魚。

不多大會兒,我也釣到了一條魚,我看著姥爺笑了。最後,我和姥爺心滿意足,滿載而歸地回家了。

釣魚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啊!

3樓:

卜嗯幼兒園,釣魚,請爸爸給我,爸爸走了

4樓:和藹的

你二百五ffffffffffffffffffffff

釣魚作文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釣魚作文

今天中午,媽媽說要去池塘釣魚,我高興極了。

十點整,媽媽開車載著爺爺、小姨夫和我一行出發了。 到了池塘,爺爺首先收拾好魚竿,把它伸得長長的,再把魚食掛在魚鉤上。只見爺爺用力一甩魚竿,“嗖”地一聲魚線被遠遠地甩在了池**,便靜靜地等候著。

這時小姨夫也把我的魚竿整好了,按照同樣的方法,我的魚線也被遠遠的甩到了池中。我精神抖擻地握著魚竿,目不轉睛地盯著水面。 太陽火辣辣晒在身上直髮燙,我輕輕挪動著地方,躲在了爺爺的大太陽傘下。

我的手都握酸了,我著急的問爺爺怎麼還沒魚上鉤啊?爺爺小聲地對我說:“釣魚不能著急,要有很大的耐性,魚是你的對手,你恆心大於魚,魚就會上鉤的。

”忽然,我見爺爺用力一提,魚竿變成彎彎的了。我大聲地喊媽媽:“爺爺吃鉤了,爺爺吃鉤了!

”“什麼爺爺吃鉤了,是魚吃鉤了!”媽媽笑著拿著抄網跑過來,把魚撈了上來,“哎呀,是一條紅鯉魚!”我羨慕地叫著。

爺爺示意我安靜,又指指水中。我一看,竿下的魚漂不見了,立刻緊張得一提,一條魚上鉤了。這魚的勁好大,一下把我拉的向前栽了一下,我失去重心,大驚失色地叫了起來。

媽媽聞聲一個箭步衝了過來,護住了我,小姨父趕緊過來握住了魚竿,我花容失色地在媽媽懷裡半天喘不上氣來,我差點被拽到池中嚇壞了。“你這條魚不小啊!”小姨父一邊溜著魚一邊逗我說。

“什麼我這條魚,是我釣上的這條魚!”我學著媽媽的口氣說著,緊張的心情好了許多。爺爺也過來幫忙了,大家同心協力把魚撈上來了。

哇,好大一條魚啊!我趕緊問爺爺這是什麼魚。爺爺說這是一條大鰱魚,大概有三斤重。

我真是不明白三斤重的魚在水中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力氣呢?

一條、兩條、三條,魚兜裡的魚越來越多,我們的情緒也越來越高漲……

夕陽西下,收竿了,看著大家紅彤彤的臉和一兜活蹦亂跳的魚,我真是愉悅極了,不捨極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釣魚的經歷,一次有趣且驚險的經歷。通過這次釣魚,我還明白了:只要有恆心,做事情才可以成功的道理。

6樓:小張冬子

暑假的一天,太陽偷偷地躲起來了,樹梢在風中向人們微微招手。難得休息的爸爸說要帶我去北門河釣魚,我高興得跳了起來。放假這麼多天,天天呆在家裡悶得慌。

我迅速地找出魚竽魚簍,爸爸在一家漁具店裡買了一些蚯蚓。準備工作做好了,我們興致勃勃地到北門河。一看,啊!

今天來釣魚的人可真不少。我們選了塊大石頭坐下,爸爸說:“這是釣魚的最佳處。

”爸爸掛好線,上好魚餌,熟練地用力甩向河中心,然後靜靜地注視著浮漂。一會兒只見浮漂一頭向下沉,爸爸迅速用力提起魚竽,呀,一條大鯽魚!我抓住魚取下魚鉤,鯽魚拼命掙扎,滑溜溜的身子逃脫了我的雙手。

它以為可以“回家了”,沒想到摔在河邊沙灘上,但好像知道自己的家在**是的,朝河水的方向撲騰著身子。我急了,罵道:“**逃?

”看準魚雙手一捧,它一跳,我又一撲,雙手一按,它終於成了我虜俘。爸爸在一旁看得直髮笑,說:“兒子,你也來釣吧。

”於是我挑選了一條大蚯蚓穿在魚鉤上,心想:來吃大蚯蚓的準是大魚。我醞釀了一下,把力氣集中到右臂上,用力把魚線甩向河中心。

河面上微波盪漾,看得我眼痠,還是沒有魚上鉤,我氣得一屁股坐在石頭上。爸爸說:“釣魚要有耐心,要專心。

”我氣憤地說:“魚是不是要欺負小孩呀?”爸爸笑著說:

“它的你一樣愛玩,這會兒它們出去玩了,等玩餓了就會回來的。”我覺得爸爸說得有道理,我又站起來目不轉睛地注視著魚漂。一會兒,我看魚漂好像動了一下,我高興地大叫起來:

“魚上鉤了。”我等它再動一下就迅速提起魚竽,驚喜地一看,一條細小棍子魚。我雖然有點失望,但心裡還是高興的。

快到中午了,釣魚的人陸續回家了,他們有的笑容滿面滿載而歸,有的淡淡一笑,收穫不多。我叫爸爸買些麵包來吃,不回家了,繼續釣。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魚簍裡漸漸熱鬧起來。

爸爸更是大豐收。一位老爺爺走過來看了後笑著說:“我釣了幾天都沒釣到這麼多魚,你們可真行啊!

”我和爸爸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夕陽西下,肚子餓得咕咕叫,我和爸爸滿載而歸。我加快腳步趕回家 ,向媽媽慶功領賞。晚飯我吃得特別香,那魚也格外的肉鮮味美。

7樓:馬鳴風蕭蕭

在夏日炎炎的一天,小明興高采烈地來到清澈見底的小河邊釣魚。

小河裡的魚兒都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河邊綠草如茵,兩邊的花兒爭奇鬥豔。小明身後垂柳鳴蟬在微風中搖擺,他在靜靜地等著魚兒上鉤。

忽然,小明覺得魚竿動了,他趕緊一拉,小魚上鉤了!小明真是喜出望外,高興極了!

8樓:每日一閱

第一開頭:可以寫時間,然後寫人物,誰誰帶誰去釣魚。第二段:寫那裡的環境,然後從動作,心理描述等寫下去。第三段:寫自己的感受,得到的啟示

9樓:亥涵衍

diaoyuzuowenzenmexie

寫釣魚的作文

10樓:霸得天下已回

在這個寒假裡,我做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如放煙花,釣魚,包餃子。其中,最令我記憶猶新的就是釣魚了。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暖洋洋的陽光灑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像給水面鋪上了一層閃閃放光的碎銀。遠處的樹林中時不時傳出鳥兒們“嘰嘰喳喳”的歌聲,一切都是那麼靜謐美好。

爸爸提著魚竿走在前面,我興沖沖地跟在後面。來到魚塘邊,爸爸挑了個有利的位置,我倆便坐下釣了。我模仿著爸爸的樣子,先拿出點魚餌,然後捏成團狀,擰在魚鉤上,最後“嗖”的一下甩出去,我滿懷希望,一動不動地坐著,眼睛死死地頂住水面上的那幾個浮球,信心滿滿地等待魚兒前來叮食。

可是過了好一會兒都沒有動靜,我有些心急了。這時爸爸起魚了!只見他一拉魚竿,就看到了一條活蹦亂跳的小鯉魚。

見爸爸釣著魚了,我更加心急如焚了,一遍又一遍地念叨著:“魚兒魚兒上鉤吧……”

過了好久,我仍然沒有釣到魚,我失望極了。我一次又一次揮動發酸的手臂,丟擲釣線。但提出水面時卻總是空的,心裡很不是滋味。

突然,田裡傳來了幾聲“嘎嘎”的叫聲,我扭頭一看,田裡有一大群鴨子呢!我趕忙丟下魚竿,要跑到田裡去逗鴨子。

爸爸攔住了我,意味深長地說:“你聽過《小貓釣魚》這個故事嗎?你現在就好比那隻小貓。釣魚得有耐心,不能急躁,更不能三心二意。做人也是如此。”

我聽了,臉紅到了耳根,下定決心,一定要釣上一條魚來!於是,我重又拿起魚竿,一動不動地坐著,拋除一切雜念,專心致志地等待魚兒。突然間,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拽我的線,旋即一下將它拉入了深水之中。

我猛地一拉魚竿,就看見了一條神氣活現的魚兒,它的背墨黑墨黑的,像盔甲一樣,嘴巴一張一張的,十分逗人喜愛。呵,這魚可真沉呢,把魚竿都壓彎了。我使勁地將魚竿往後拉,讓魚兒往岸邊遊。

待魚兒離岸近了,便用網把它撈了上來。

看著自己釣到的第一條魚,我不禁欣喜若狂,心中有說不出的充實與喜悅。同時,我也學會了等待。

寫釣魚作文怎麼寫300個字以上

11樓:有學問的免子

釣魚的樂趣

童年,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一個美好的回憶,酸、甜、苦、辣都浸在其中,變成了一個個佳餚!讓人細細的回味,而其中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這個……

那天,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一天,我和爸爸拿著釣魚竿打算去釣魚,我手中的釣魚竿還是我親自安裝的呢,長長的杆子,下面接著一條線,線上串著幾顆珠子,下面掛了個鉤子!過了半個小時,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釣魚活動正式開始了!

首先要將掛著魚餌的魚線甩出去,我蹲起馬步,拿起線,用力一甩!“啊!”我慘叫一聲,原來我失敗了,還被甩過來的魚線甩到了大腿,真痛啊!

不過,我不氣餒,再試一次!我握住魚線,再次將它用力的甩了出去!“嘿!

”終於成功了!接下來就要考驗你的耐心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看著天空潔白的雲彩,空中飛來飛去的蝴蝶,心想:

怎麼還沒上鉤啊!想著,我買急躁的跺了跺腳!爸爸知道我是耐不住性子了,邊安慰我道:

“釣魚不能心急,要不然就會把水裡的魚給嚇跑的!”聽了爸爸的話,我立刻安靜了下來,生怕魚逃走.突然,我發現珠子微微的抖了一下,我知道這是有魚上鉤了,我在此蹲起馬步,拿緊竿子,往上一甩,“哇!

”我驚歎道“好大一條魚!”

關於釣魚的作文怎麼寫,釣魚的作文怎麼寫

釣 魚 星期天,晴空萬里,陽光明媚。我和姥爺去釣魚。吃過早飯,我和姥爺帶著漁具就出發了,走了一段路便到了目的地 村後的小河。我和姥爺各自挑選了個地方,拿出魚桿準備釣魚。開始釣魚了,姥爺對我說 釣魚需要有足夠的耐心,不許有一點動靜,否則就會嚇跑魚。可是,我一會兒就不耐煩了,一會兒提起魚鉤看看,一會兒提...

釣魚的作文怎麼寫,釣魚的作文怎麼寫?400字

在去年暑假裡的一天,我和爸爸去五法路釣魚。那天早晨,我早早地起來,懷著高興而激動的心情,和爸爸拿上魚具出發了。一路上,我還哼著小曲兒呢。我們到魚庫那兒後,我看見水清澈見底,可以映出遊人的倒影。人們的倒影隨著水面一起一伏,很有意思。水這麼清澈,肯定有魚。爸爸先擺好魚具和吃的東西 然後,把魚餌穿在魚鉤上...

關於釣魚的作文

有一天,我乙個人呆在家裡悶得無聊。正好這時表哥眉開眼笑地跑過來說 我們今天去河邊進行釣魚比賽,好嗎?我大聲說 好,好!因為我覺得反正現在無聊,釣魚正可以讓我活動活動。我們就拿了水桶和工具來到我家後門口的池塘邊去釣魚。釣魚比賽開始了,表哥迅速地裝上了魚餌,我也十分麻利地裝上了蚯蚓。第一次魚兒碰鉤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