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冬天的早晨》寫人的,初中作文 《冬天的早晨》要求寫人的或寫景,最好是寫人的。字數600 700字。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大江無聲

清晨,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到很冷。

前天,市裡下令:無論在哪乙個角落裡所張貼的種種廣告單、宣傳單等等,統統都要清除乾淨。由於這個原因,市裡所有的清潔工都出動,開始全面清潔這個本來就很美麗的城市。

我看著滿天大雪飛舞著,看著一幫清潔工忙碌著。

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上貼了幾張宣傳單之類的紙,一位年老的女清潔工正在那裡小心翼翼地撕著那些紙。看來,那些紙很難撕盡,那位女清潔工用沾過水的刷子在那些紙上刷了刷,然後再用手細心地撕。

我想,她的手肯定是冰涼的,但她不怕冷,她的心裡有火。她很認真,連續清除了好幾張紙。她又走到另一張跟前。

但是,我看到,她的右手舉起來,這只手卻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見她身子往牆面靠近了些。接著,我又看見她微微地搖了搖頭。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我奇怪。

只見她專心看了一會兒,便緩緩離開了那張紙,沒有清除它。為什麼不清除它?她忘了市裡的規定嗎?一串串的疑問在我腦中浮起。

那好吧,我倒要過去看個究竟,我想。我正要起步,卻見另乙個瘦小的女清潔工走近那張紙。她的舉動竟和那個老清潔工一模一樣:

舉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地搖了搖頭;專心地看一會兒,緩緩地離開。

我更加疑惑了,下定決心去看看。過了馬路,來到那堵牆前面。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張尋人啟事。那上面寫著:趙潔,女,14歲……

疑竇冰釋,我終於明白了一切。雪花還如鵝毛般飄飛,但我不再覺得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的冬天

冬天,是一面寒夜裡的鏡子,透出一絲冰冷。在如斯季節裡,印象總是特別深刻。

如果有人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季節,我會毫不猶豫地答到:「冬天。」

不知為何,我總是對冬天懷著好奇,我也總是對冬天懷著特別的感情。

對冬天的好奇,我也說不明白,只是感覺到我和它是冥冥中由生命線把我們牽扯到了一起了,它就像是一塊磁鐵,而我只是輕質小球,它一靠近,我就會被它牽引過去。可當它路過後,我便失去生氣,只能像洩了氣的小球。或許因為我是冬季出生的吧,我應該是喜歡冬天的。

但我對它總是摸不著頭腦,一到冬天,便會莫名其妙地被觸動。

在我看來,冬天是記憶來臨的高峰期,在冬天的日子裡總會莫名地被繩索牽動起我記憶的齒輪。我的這種謬論,是得到我朋友印證的。所以在冬天的日子裡,我重視特別留意每樣事物。

在冬天,我的心總是特別沉,特別是天氣不好時,但偶爾也會有心情雀躍的時候。在冬天,有時我連自己也會捉摸不透。

冬天,總是會暈暈沉沉,或許是冬眠的日子吧。但我卻又不願放棄我的生命。這麼美好的日子用沉睡度過,卻不去感受它,太浪費了,這樣我也會不甘心。

畢竟一年只有乙個冬天。但冬天卻沒什麼好的消遣,都怪我總是沉思。不過,沉思中有時也有新的發現。

如果一定要在四季中除去乙個季節,除了冬季,不管什麼季節消失我都無所謂,我不喜歡四季如春的地方。因為那實在是太單調了,在我的感覺中,春、夏、秋三季節似乎是一樣的,上天是要讓冬天來點綴它們,有時我會想如果沒有了冬天怎麼辦,雖然如果真的沒有冬天,地球照樣轉,人照樣也要活,但我一想到,真有點膽戰心驚了。

我是如此鍾愛冬天,但它對於我來說總是像夢一場。夢始時分是秋天,夢醒時分是春天。秋末不知不覺地踏入了冬天,然後不知不覺地踏過冬天,踏進了春天。

我總是感到很快地度過了冬天,但盡力回想起來,卻沒什麼特別快樂的事。

冬天,就是這樣乙個讓我摸不著頭腦的季節,乙個讓我對它有乙份特別鍾愛的感情的季節。

冬天 冬天來的很突然,前幾日絢麗的陽光還照得人臉上癢癢的,被紅黃顏色潑染的山峰襯著瓦藍的天空,甚是好看。

小城的姑娘們都還在肆意綻放著青春的時髦,可冬天卻已不可逆轉的架勢陰森森地撲了過來。也就陰沉沉的幾天時間,冬天的腳步聲很快傳到了家門口。**熙熙的城市彷彿就在剎那間被凍著了,騎車的人越來越少了,來往的行人雙手抄在口袋內,含著下巴低著頭,步履匆匆,而平日寬敞的旅遊巴士一下子就被裹得嚴嚴實實的人們塞得滿滿當當。

街道兩旁高大的法國梧桐,脫得只剩一身白花花的皮。當街幾片殘葉被雨水泡的殷紅發脹,寂靜地掛在枝頭。公汽候車亭旁一對情侶輕輕地相擁,女孩的雙手悄悄地插在男孩棉衣口袋,男孩堅強地用背頂著凜冽的北風冬天的夜是陰暗而漫長的,即使是繁華的街道上,人與人都彼此拉長著臉。

來往的汽車將**來回地分割,短短的距離就是間隔著冷酷機械的鋼鐵洪流。匿藏著十幾萬居民的城市沒有比肩接踵,群情激越的節慶氣氛。反而人人背後都隱含著幾分淒涼。

豪華的街道鋪著光潔的瓷磚,閃爍的霓虹向來往的人群炫耀著現代都市的華美,而陰暗角落、冰涼台階上或躺或臥的乞丐又似乎對行色匆匆的人們傾訴了些什麼。

冬天的早晨

冬天的早晨很美,不信,請看——

每天早晨推開門出去時,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不時地向我襲來。並且,偶爾會有頑皮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就像跳舞一樣。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樣:

有的像銀針,有的像落葉,還有的像碎紙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彷彿給大地鋪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樹上,像穿上了銀裝;落在汽車上,就像剛剛出爐的新鮮奶油蛋糕。這美麗的雪景使人們沉浸在清新的空氣裡。

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

不過,最能讓人們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覺到冬的氣息的是窗戶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彷彿在靜靜流淌;有的像聖誕老人,好像來給人們送禮物…冬姑娘真是心靈手巧啊!

在俱樂部,更是人山人海,非常熱鬧。人們都穿著厚厚的棉衣,像棉花包似的。他(她)們伴隨著優美的**,進行晨練。

人工湖結上了一層很厚的冰,一些調皮的小同學在湖上嬉戲打鬧,從湖面上不時地傳來陣陣歡聲笑語。…

冬天,非常寒冷。說實話,我不希望它來臨,可是它來臨時,我卻有異樣的感覺。啊,我愛冬天,因為,冬天「疾風知勁草」,我愛它的品格。

初中作文:《冬天的早晨》要求寫人的或寫景,最好是寫人的。字數600--700字。

3樓:傷心的幽默

冬天的早晨很美,不信,請看——

每天早晨推開門出去時,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不時地向我襲來。並且,偶爾會有頑皮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就像跳舞一樣。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樣:

有的像銀針,有的像落葉,還有的像碎紙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彷彿給大地鋪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樹上,像穿上了銀裝;落在汽車上,就像剛剛出爐的新鮮奶油蛋糕。這美麗的雪景使人們沉浸在清新的空氣裡。

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

不過,最能讓人們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覺到冬的氣息的是窗戶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彷彿在靜靜流淌;有的像聖誕老人,好像來給人們送禮物…冬姑娘真是心靈手巧啊!

在俱樂部,更是人山人海,非常熱鬧。人們都穿著厚厚的棉衣,像棉花包似的。他(她)們伴隨著優美的**,進行晨練。

人工湖結上了一層很厚的冰,一些調皮的小同學在湖上嬉戲打鬧,從湖面上不時地傳來陣陣歡聲笑語。…

冬天,非常寒冷。說實話,我不希望它來臨,可是它來臨時,我卻有異樣的感覺。啊,我愛冬天,因為,冬天「疾風知勁草」,我愛它的品格。

4樓:

冬天的早晨

寒風刺骨的吹著,街上,幾乎每個人的臉都稍有愁眉,他們把身上裹得緊緊的,看得出他們非常冷。然而,我卻覺得,這個冬天很溫暖。

冬天的早晨是寒冷的,這讓我不得不討厭這個冰冷的寒假。在街上悠閒的逛著,突然看到幾位同學,他們手上拿著掃帚、木桶,他們在打掃街道,他們的手被凍得紫紅紫紅的,但他們卻毫不退縮。用布擦擦凳子,用掃帚去清理街道上的汙痕。

他們認真地做著,每做一下,就燃燒起我心中的熱血,這使我有一種衝動,想要和他們一起......在馬路上,一位老奶奶很焦急的站在馬路邊,她艱難的邁著沉重的步伐,她想要過馬路,這時,一位帶紅領巾的小男孩,跑過去,扶著老奶奶過馬路,等老奶奶想要說謝謝時,他以消失得無影無蹤了,這一舉動,深深觸動了我的心,同樣身為少先隊員的我,去只是呆呆的站在這裡望著,真是慚愧!在公共汽車上,一位老爺爺上來時,沒有座位了,在他手中,還抱著乙個一歲大的小孩。可是,車上的人看見了,有的裝做沒看見,有的假裝在看報子,有的在玩手機,還有的在聽歌,沒有乙個人肯讓位給這位老爺爺坐。

「老爺爺,您來這坐吧!」多麼甜美的聲音啊!她扶老爺爺坐了下來,突然,車子一剎車,小女孩跌到了地上,如果不是小女孩讓座,可想而之,老爺爺跌倒後的後果怎樣,更何況,他手裡還抱著乙個孩子。

今年的冬天,再一次坐在這個擦得乾乾淨淨的凳子,走過那條溫暖的馬路,坐上那溫心的工尺時,我的心裡一鼓熱血湧上心頭。

品德,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如果每個人多主動一點,這個世界將 會變得更美好!那個冬天,真溫暖!

冬天的早晨

有一種美,若即若離,讓你難以想象;有一種景,如夢幻,似仙境,令人難以言表——那就是冬天的早晨。

冬天的早晨,被輕紗似的薄霧籠罩著。這時候,我不是被太陽的光芒催醒,而是鳥兒美妙的叫聲在我耳邊迴盪,把我引到了這般仙境。大霧瀰漫了天地之間,我下了樓,在霧的世界裡徜徉,什麼東西都模糊不清了。

我隨手摘了片草葉,輕輕一嗅,一股芳香撲鼻而來,輕輕拂去那層銀白色的霧凇,那深深的黃色依然浮現在我的眼前,雖然它枯了,但依然擁有嶄新的開始。雖然還能聽見鳥兒的啼叫,但在茫茫霧海浬,仍然不知它們去了何方。冬天的早晨是寂靜的,沒有人來打破這份靜謐。

在這個早晨,她,是現在的主角——乙個舞劍的姐姐。叫她姐姐,其實我與她素不相識。但是,飄逸的秀髮,靈活的身軀,潔白的功服,使她完全融入了這個境界裡。

在這個瞬間,她變成了乙隻飛舞的白蝴蝶,在這種境界裡,她飄飄欲仙。她並沒有注意到我,我也陶醉在她的「舞蹈」中。瞧,她舞劍的姿勢,乙個馬步翹首,一套連環開叉。

多麼流暢的動作。「譁,譁,譁,譁」,劍兒像是她的魔杖,使寂靜的早晨變得生動起來,令有些單調的早晨變得如此多嬌!使我像水一樣平靜的心開始翻騰起來。

漸漸的,陽光強烈了,人們也開始忙碌了,她也收起劍,風風火火地走了。可她那美麗的舞姿卻常留在我的腦海裡。

冬天的早晨 作文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仁者18888

乙個水晶般答的世界。

走在上學的路上,你會感覺有些冷,不過天空顯得那麼寧靜、純潔,空氣是那麼得清新,不禁會讓你心情舒暢,感覺是多麼快樂。

向遠處望去,飄浮在麥野上空的是濛濛的霧,在冬天的早晨,就像在仙境裡一樣,那些迷迷濛濛的霧,就好像一層層美麗又漂亮的紗籠罩在眼前,看上去美麗極了。

晨風中,麥苗兒翩翩起舞,就如小河泛起層層的波浪,一起一伏,美麗極了,你一定沒有見過這麼碧綠的波浪吧?這就是冬天再創的生機。

冬天的早晨就像一們位美麗的仙女,她只在早晨出現,是給我們這些莘莘學子呈現,她把整個田野裝點得那麼美麗,把這個田野扮成了仙境。

當太陽高照的時候,霧慢慢地消失了,這時萬物都特別清晰。松柏的葉子顯得那麼蒼翠欲滴,好像一塊塊翡翠。

冬天的早晨真美麗啊!我愛冬天的早晨。

老師評語:

文字清新優美,彷彿這篇優美的文章,冬天的早晨是寒冷的,但在小作者的筆下,又是那麼的美麗,可愛,可見小作者是多麼的熱愛生活,對生活充滿了希望。

——劉軍

學校:安徽省界首市邴集鄉實驗小學五年級(1)班(236507)

美麗的早晨作文怎樣寫,美麗的早晨 作文 600 借景抒情

清晨,我站在高高的山崗,看到鐵路修到我家鄉 每當我聽到這首歌,彷彿身臨其境。前幾天我在鄉下的姥姥家,就體會到了清晨的美麗。清晨,東方欲曉,公雞打鳴。一陣陣 喔喔喔 吵得我再也睡不著覺了。原來是前院雞籠裡的乙隻只大公雞在引吭高歌,彷彿在對姥爺說 主人主人,快放我們出去,我們想抖抖翅膀,想吃飯,想呼吸新...

求寫冬景的作文,要突出冬天某景物的特點

彌奕琛英丁 這是入冬以來,膠東半島上第一場雪。雪紛紛揚揚,下得很大。開始還伴著一陣兒小雨,不久就只見大片大片的雪花,從彤雲密布的天空中飄落下來。地面上一會兒就白了。冬天的山村,到了夜裡就萬籟俱寂,只聽得雪花簌簌地不斷往下落,樹木的枯枝被雪壓斷了,偶爾咯吱一聲響。大雪整整下了一夜。今天早晨,天放晴了,...

寫冬天景色的作文,寫冬天景色的作文20字

小龍 光陰幾度在西風中搖曳,釀進歲末的節氣,斟一杯冬日予你。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何時知曉冬的造訪?在一夜霜重後,在晨雪初凝時,在窗漏疏風的剎那,在心沉情滯的瞬間。冬似舊友,在喧囂過後給你綿長陪伴。冬的景緻凜冽不失溫存,冬的情意純真也深沉,四時悄然流轉,又是一年冬來時,又將有如雪似風的故事在這素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