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勵志學習的作文,左右,關於勵志學習的作文,500字左右 5

時間 2021-09-14 15:24:26

1樓:嶺下人民

人生有平坦順利也有坎坷艱難,有日麗風和也有驟雨暴風,有健康美麗也有生老病死……然而,只有笑對人生處變不驚頑強拼搏,才能越高山如走泥丸;只有對生活充滿了愛,人生“金礦”才會挖掘不完。這,才是生活信念!

要有所為有所不為。會耕作的人不在於廣種薄收,而追求的是收穫之豐碩;善捕魚的人不在於天天撒網,而把握的是魚之數量和質量。不能捨棄常人都有的,就不能得到常人所沒有的。

這,才是生活的執著!

能把心意分贈給更多的人,你會贏得更多的朋友。你把喜悅分給幾個朋友,你的喜悅就多了幾分;你把苦惱告訴幾個朋友,你的苦惱就少了幾分。多一個朋友就多了一條路,驀然回首,你已不再踽踽獨行,你已不再是“跑單”的行路人。

這,才是生活的藝術!

不一定非讓經歷跌宕起伏,風雨如故波濤依舊同樣是人生的本色;不一定非讓征途充滿奇幻,平平淡淡同樣是人生的滋味。唯有踏踏實實順其自然地用好每一分鐘,才能不斷攀摘時間枝頭上的果實。這,才是生活的真諦!

不要因為貧窮而悶悶不樂,垂頭喪氣換不來富有;不要因為知識淺薄而自慚形穢,自卑不會讓自己成為知識的富翁。要學吉普賽人,唱著歌流浪,讓奮鬥在歌聲中進行;要用幽默解釋煩躁,使負載的心靈減壓。這,才是生活的樂趣!

生活是阡陌縱橫的原野,交織著悲歡離合;生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蘊藏機遇和挑戰;生活是一個百寶箱,珍藏著無限希望和**……讓我們擁抱生活、播種愛情、收穫思想、實現寄託。

關於勵志作文,200字左右

2樓:占卜城帝女

時間在川流不息中悄然逝去,我們依舊生活著,昨日已成歷史,明日還是個未知數。所以不必空想,珍惜說擁有的現在,夢想的翅膀,把所有的力量都綻放出來吧,為自己的過程揮灑一片慷慨激昂的土地!風雨中清冷,黑夜裡的寂寞,烈日的炙烤和奼紫嫣紅的嘲笑會讓我們經受折磨。

然而為了自己的未來,就應該堅守執著。日出於東而落於西,葉發於春而敗於秋,怒放的鮮花也有凋零之日,得意人生亦有失意之時。滾滾紅塵,塵起塵落;滔滔大江,潮湧潮跌;大千世界,草榮草枯,這都是自然的法則。

今天失敗了,還有明天,只要我們努力去做,沒有什麼不可以實現。花有重開之日,葉有在生之時。苦心人,天不負,三千越甲可吞吳;有志者,事竟成,二百秦關終屬蜀。

抬頭望著前方,讓我們堅強自信地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可真累,我是自己辛苦寫下的,望採納!

勵志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3樓:小小天天樂燦玲

一隻蝴蝶欲像雄鷹般飛過滄海,沒有堅實的翅膀,沒有翱翔蒼穹的意氣;只有華麗的外衣,盤旋花朵的虛偽.現實像那無邊的滄海,而我們則是那欲飛過滄海的蝴蝶,有人會問:“為什麼我們不是雄鷹?

”很簡單,因為我們不曾歷練,只是一群圍繞在花朵旁的蝴蝶.

如今,這樣的“蝴蝶”不在少數,我們從小就被灌輸了“兩耳不聞窗外事,考上大學才光榮”的思想,只要學習,剩下的,無論是家務還是瑣碎的小事,一律家長包辦,這樣的我們如何才能成為雄鷹?現在的家長猶如三國時的諸葛亮,而我們則是他忠心輔佐的劉禪,無論事情大小,“諸葛亮”都親力親為,而“劉禪”只需一句:“全憑相父處置”.

何等的悲哀啊!沒有自己的主張,沒有自己的見解,是永遠不會成長的.溫室的花朵,終沒有梅花的芬芳,雪蓮的聖潔.

當我們去穿越滄海時才會發現,自己甚至住經不起清風吹起的半點漪淪.我們需要的是猶如雄鷹般堅實的翅膀,而這翅膀,必須經過自己的實踐才能獲得,這不是任何書本可以教會你的.

“每隻雄鷹的盡頭都是蒼穹”,那搏擊長空的意氣,使他勇敢,堅強.掠過荊棘的山谷,飛過痛苦的沼澤,越過孤獨的高山,踏過危險的森林……你拼搏的翅膀,自己去發現這世界上的酸,甜,苦,辣,自己去尋找時間的美妙.找到了自己的目標與路線,然後奮力去實現.

不要怕有人嘲笑你,你只需一句:燕雀焉知鴻鵠之志!不怕困難,勇敢翱翔.

無論前方多麼危險,都不曾退縮,因為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才會明白.親身體驗過才會成長.“真正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

飛越蒼穹需要勇氣和毅力,檢討自己,你有堅實的翅膀麼? 雖然拼搏精神是雄鷹的特權,而我們只是“滄海之一粟”,但終有一天我們也會像雄鷹一樣,踏上自己的成功之路,只要我們肯實踐,肯努力.

面對未來,我們必須勇敢,讓自己可以在暴風雨中自由的翱翔.

4樓:汽配街

強烈的藥水味兒,潔白的被單有些叫人害怕,姥姥的病房裡擠滿了人,每個人都在哭,哭得那樣悲涼。我快步走進去,直奔姥姥的床頭,大喊:“姥姥,我來了,您可以安心走了。

我一定好好學習,勵志成才。姥——”姥姥突然緩慢睜開眼睛,冰涼的手緊緊握住我的手,點了點頭。一瞬間,老手與小手漸漸分開,這一畫面永遠定格在我的心中。

從此“勤奮學習,勵志成才”成了我對姥姥一生的諾言。

為了考上一個重點中學,我經歷了許多。那年夏天,聒噪的蟬鳴不停但打不破我勵志的夢。我去書店買下了所有小升初複習資料,回家後抓緊每時每刻時間都在題海里遨遊。

重點難題題型,我都用電腦上畫圖的工具畫在電腦中,又在電腦上建了一個“難題資料夾”,一道題一道題往上打。

考試前五天,我信心滿滿,我知道灰姑娘蛻變成公主的祕密不是水晶鞋,而是執著的精神與永不言敗的信心。我在算術本上寫下了勤奮學習,勵志成才“八個大字,並在下面寫上“我一定會考上理想的中學”,算了算同樣的話寫了五十多遍,也在心中默唸了五十多遍。

5樓:灝忚厷瑁嗭喀

**** your mother

寫一篇關於勵志的作文 500字

6樓:單車漂移男

時間的價值

時間是人最大的成本,同樣也是每個人的資本和財富。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給每個人的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一千四百四十分鐘,從你來到這個世界的那天開始,它就陪伴著你

過每一天,無論你是貧、是富、是貴、是賤、時間就從來就沒離開過你。我們應該去珍惜時間,它是我們一生中最難留住的東西。如若我們做同一件事,你需要一小時,而別人則只需要半小時,工作效率相差太大,就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乃至在日後的事業上造成失敗。

其實這種工作狀態是可以管理的,同樣也就證明時間也是可以管理的,同樣需要規劃,看你怎樣去利用,怎樣去安排,計劃,所以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分清輕重緩急,分清先後順序,明確目標,切勿盲目行動。

做事前先理清條理,整理先後,合理安排,抓住重點,這樣才能夠事半功倍,效率也大有提高。

時間是有限的,同樣也是無限的,有限的是每年只有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二十四小時,但他周而復始的在流逝,人生匆匆不過幾十個春秋,直止老去的那天,時間還是那樣,每一分每一秒的在走,像是無限的一樣,但它賦予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

那麼我們怎樣在有限的生命中去創造人生最**值?怎麼活得更有意義?那麼就是要在有限的時間裡發揮自己最大的努力。

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規劃好去利用:有的人一天到晚忙忙碌碌,毫無目標的去做事,有的人做事抓不住重點,有頭無尾,有的人則一生在吃、喝、嫖、賭中度過,有的人整天無所事事,虛度年華,沒有目標,這樣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

做人就要有目標,幹一翻轟轟烈烈的事業,就算沒有成功,回過頭來仔細想想看,至少自己努力去做過,沒有浪費時間,更沒有虛度光陰。正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錢是一分一分掙來的,浪費了多少時間就等於是浪費了多少金錢。所以每一天,每一小時,每一分鐘都很有價值。

著名作家魯迅先生曾經說過: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浪費別人的時間無異於謀財害命。

所以我們做任何事情,都必須認認真真,不要浪費自己的一分一秒,更不要浪費別人的時間。

時間是不會停留的,是不能收藏的,更不可能用金錢可以收買的,對於那些成功人士,有上進心的人來說,時間過得快,必須分秒必爭,而對於那些好吃懶做,不求上進的人來說,時間過的慢且枯燥無味。我們每天其實要浪費很多時間(比如刷牙、洗臉、吃飯、打**、看電視等),真正用來創造價值的時間已經很少了。那我們要怎樣抓住所剩無幾的時間呢?

那麼朋友們!我們就趁現在年輕,爭分奪秒,認真做好每一個細節,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環節,每一件事,為成功打好基礎,讓時間過的更加充實。

人生是由時間一分一秒組成的,而生命也是在一分一秒中度過的,社會的發展也是在時間的推移下逐漸繁榮昌盛的。這些,時間都意義性的見證了這一切,昨天已成過去,今天我們應加倍努力,明天將充滿希望。

勵志作文500字左右,速度,急!!!!!!!!!!!

7樓:雲雪馨兒

幸福是什麼

雞媽媽生了一窩的小雞,其中有一隻叫彼得的小雞十分特別,它的兄弟姐妹都覺得它長得很醜,像是怪物。於是彼得很孤獨,它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幸福。

一天,雞媽媽出門去找食物,別的小雞都在玩耍,可是彼得沒有朋友,他覺得很無聊,於是彼得走出家門去尋找幸福。

走著走著,彼得走進了樹林,它在一棵松樹上看到了一隻小松鼠。於是彼得問:“松鼠哥哥,你知道幸福是什麼?

”松鼠說:“幸福麼,就是每天有松果吃。”彼得想:

松果,我又不吃松果,這肯定不是真正的幸福。

於是,它繼續往前走,走著走著,它看到了一隻小豬在那“稀里嘩啦”地吃著東西,彼得走上前問:“小豬,小豬,你能告訴我幸福是什麼嗎?”小豬說:

“別打擾我,我認為吃完美食,再睡一覺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彼得搖搖頭,嘆口氣說:“哎,這也不是我想要的幸福。

”它垂頭喪氣地往前走,走著走著,耳邊傳來黃鸝鳥悅耳的歌聲,彼得抬頭一看,黃鸝鳥姐姐正在枝頭歌唱。彼得問道:“黃鸝鳥姐姐,你能告訴我幸福是什麼?

”黃鸝鳥停下歌聲,答道:“我的幸福就是能在枝頭盡情地歌唱。”聽完黃鸝鳥的話,彼得也扇扇翅膀,動動嘴巴“嘰嘰”地唱了兩聲,還是沒感覺到有多麼幸福。

它又來到了小河邊看到了大象伯伯正在喝水,彼得想,大象伯伯博覽群書,它一定知道幸福是什麼。彼得走到大象伯伯跟前,剛要開口,突然,打象伯伯打了一個噴嚏,彼得往後退了幾步,一不小心掉進了水裡,大象看見了,趕緊把它救了上來。彼得打了一個“抖”,扇了扇翅膀,大象憐愛地用鼻子撫摸著它,連聲說:

“對不起,對不起。”彼得抬起頭問:“大象伯伯,你博覽群書,知識淵博,一定知道幸福是什麼,你能告訴我嗎?

”大象伯伯想了想,認真地說:“幸福就是幫助別人,我能把你救上來,我就很幸福。”

這時候,雞媽媽帶著一群小雞找了上來,彼得高興地跑了上去。媽媽抱著彼得說:“彼得你到**去了,我們大家可擔心了。

”兄弟姐妹們也嘰嘰喳喳地圍了過來,高興地說:“彼得找到了,太好了。”彼得看到這樣的場面,激動得熱淚盈眶,說:

“我終於找到幸福了!”

彼得終於知道了,原來每個人的幸福是不一樣的,而我的幸福就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在一起。

關於勵志的作文,關於勵志的作文530字

長大是一場必經的苦旅,它既是一段過程,也是最終的目的地.就像剝蒜一樣,一片一片剝落下來,那些曾經經歷過的磨難成了一條條清晰的紋理,印記在我們心頭怎麼也抹不掉.而最初的我們也就被後來的世俗一層層包裹起來,顯得臃腫笨拙,那稚嫩的雙眸也被世俗所矇蔽,變得渾濁模糊.再也得不到那些溫暖的回眸,曾經嘴角易浮的純...

關於勵志的 學習的諺語,關於勵志的 學習的諺語 20

依舊 激勵自己學習的諺語 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 韓愈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杜甫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玉不琢不成器 人不學不知義。自學好學勤學學而自用 無思厭思廢思思而無功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心似平原野馬,易放難收...

求關於成長。勵志。親情型別作文,求關於成長。勵志。親情型別作文

1.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 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 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簡簡單單,親情只是乙個由幾根樹枝搭起的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輕快地鑽進去,裡面有一碗水,涼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