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成長。勵志。親情型別作文,求關於成長。勵志。親情型別作文

時間 2021-08-11 17:41:09

1樓:

1.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

簡簡單單,親情只是乙個由幾根樹枝搭起的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輕快地鑽進去,裡面有一碗水,涼涼的,甜甜的,滋潤我乾渴的靈魂;裡面有一袋鼓鼓的,香香的,填飽我無止盡的慾望;裡面有一張床,軟軟的,暖暖的,撫慰我莫名的憂傷;裡面還有一盆花,一幅畫,一首詩,綴著些叮嚀,嵌著些囑託……

親情,是一把斜揹著的吉它,越到情深處,越能撥動你的心弦;親情,是一掛藤蘿,不管你身在何方,它總是緊緊牽著你的手;親情,是一串掛在頸間的鑰匙,開啟的是一扇扇憂鬱的門窗.親情,就在眉眼顧盼間,淺淺的微笑裡,就在我那一首抒情的小曲中.

2.親情是雨,帶走煩燥,留下輕涼;親情是風,吹走憂愁,留下愉快;親情是太陽,帶走黑暗,留下光明.親情是最偉大的,不管你快樂,沮喪,痛苦,彷徨,它永遠輕輕地走在你的路上,悄悄地伴著你的一生.

3.沒有「白頭生死鴛鴦浦」的轟轟烈烈,卻也使「夕陽無語為之動」;沒有「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海誓山盟,卻也是「天長地久有時盡,血脈相連無絕期」的亙古永恆;沒有「身似門前雙柳樹,枝枝葉葉不相離」的長相守,卻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默默祝願……飄落的雪花帶不走凝固的記憶,穿越時空的凝重進入不會老去的歲月,蓓蕾般地默默等待,夕陽般地戀戀不捨,在心的遠景裡,在靈魂深處折射出兩個字.

4.親情是樹,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條根,讓它吸收營養永葆青春;親情是河,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條支流,讓它永不乾涸澎湃向前;親情是火,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根木柴,讓它永不熄滅溫暖四方.

5.親情如水,使紛繁經過過濾變得純淨;親情似火,使平淡通過煅燒日顯稜角;親情是詩,使乏味經過修飾達到一種意境.親情,生命永恆的動力.

2樓:昂瑞芝

親人歲月催人老,不老的是親情。無論我們身處何境,身在何地,親人永遠是我們最堅實的精神支柱,最理想的感情寄託!

我可以追述到童年時代,去回憶那段感人的親情。那時,我常和奶奶去買菜,到菜市需要走一段行人路,在橫穿一條馬路。在下班時間,大街上車來車往,川流不息的人群匆匆而過。

年齡大了,奶奶的雙腿顯得很不靈便,走路怎麼也快不起來,他提著菜籃,挨著我邊走邊談些生活瑣事。

穿過馬路,就是菜市了。奶奶突然停了下來,他把菜籃挎在臂彎,騰出右手,向我伸來……

一霎那間,我的心靈震顫起來,這是乙個多麼熟悉的的動作呀……

上小學時,同樣要穿過一條馬路才能到學校。奶奶擔心我出事,每天都把我送過馬路才折身回去。橫穿馬路時,他總是把我的小手捏在她掌心,牽著走到馬路對面,一遍一遍地叮囑:

「有車來就別過馬路」,「過馬路要跟著別人一起過」……

我依稀記得那寒冷的夜晚——在半夜時分,我的頭腦突感到一陣熱潮襲來眼前一片模糊,痛苦正在纏繞著我,這時候傳來焦急而親切的聲音:「痛嗎?」徘徊在我的身邊,我慢慢地睜開眼睛發現媽媽正在揹著我趕往醫院的路上在。

風雨正在刁難著這一位赤熱的母親,在這漆黑的夜晚中母親那被雨水淋打著的蒼白的臉顯得是那麼清醒,我看著這一臉覺得是那麼陌生,與以往的那一張年輕的臉是截然不同的。難道時光真像人們說的那樣飛逝而過嗎?我的內心突然有了一陣痛苦,我氣憤,我後悔以前怎能用那種憎恨的語氣跟父母說話呢?

在這似痛而又非痛的情緒中我深深感受到了父母的親情——一顆火紅的心。

六歲時跟父親學騎車。開始是爸爸扶著我的車,我騎。半小時後,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父親放掉了車。

我回頭想和父親講話,但沒見著他人,心裡一下子慌了起來,只聽見「喤當」一聲,我摔了。最疼我的母親連忙過來扶我,但被父親擋了回去,說了聲:「真沒出息,摔了一跤就哭哭啼啼的,讓她自己爬起來。

」我一臉的不悅,連忙起身扶起車,騎了起來,我想證明,我有能力。在我騎起來的那一刻,我記得,父親的嘴角掛著微笑……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我感激他們,是打心眼裡的感激,從我上中學的那一刻我就發誓,在親人的有生之年,我會用最大的努力去善待他們。無論在什麼地方,無論在什麼時間,我都會象他們待我那樣待他們,讓他們以後的生活過的好點——是我最大的義務。

我知道,不管我怎麼說怎麼做,都不及他們對我愛和恩情。因為那是人時間最珍貴的東西。

……讓我們用感恩的心,感恩親情,感恩親人所給予我們的一切!

關於成長,親情,友情,勵志 的作文各一篇。

3樓:手機使用者

1.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

簡簡單單,親情只是乙個由幾根樹枝搭起的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輕快地鑽進去,裡面有一碗水,涼涼的,甜甜的,滋潤我乾渴的靈魂;裡面有一袋鼓鼓的,香香的,填飽我無止盡的慾望;裡面有一張床,軟軟的,暖暖的,撫慰我莫名的憂傷;裡面還有一盆花,一幅畫,一首詩,綴著些叮嚀,嵌著些囑託……

親情,是一把斜揹著的吉它,越到情深處,越能撥動你的心弦;親情,是一掛藤蘿,不管你身在何方,它總是緊緊牽著你的手;親情,是一串掛在頸間的鑰匙,開啟的是一扇扇憂鬱的門窗。親情,就在眉眼顧盼間,淺淺的微笑裡,就在我那一首抒情的小曲中。

2.親情是雨,帶走煩燥,留下輕涼;親情是風,吹走憂愁,留下愉快;親情是太陽,帶走黑暗,留下光明。親情是最偉大的,不管你快樂,沮喪,痛苦,彷徨,它永遠輕輕地走在你的路上,悄悄地伴著你的一生。

3.沒有「白頭生死鴛鴦浦」的轟轟烈烈,卻也使「夕陽無語為之動」;沒有「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海誓山盟,卻也是「天長地久有時盡,血脈相連無絕期」的亙古永恆;沒有「身似門前雙柳樹,枝枝葉葉不相離」的長相守,卻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默默祝願……飄落的雪花帶不走凝固的記憶,穿越時空的凝重進入不會老去的歲月,蓓蕾般地默默等待,夕陽般地戀戀不捨,在心的遠景裡,在靈魂深處折射出兩個字。

4.親情是樹,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條根,讓它吸收營養永葆青春;親情是河,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條支流,讓它永不乾涸澎湃向前;親情是火,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根木柴,讓它永不熄滅溫暖四方。

5.親情如水,使紛繁經過過濾變得純淨;親情似火,使平淡通過煅燒日顯稜角;親情是詩,使乏味經過修飾達到一種意境。親情,生命永恆的動力。

求一篇含有成長,親情,勵志的中考滿分作文,600字以上,記敘文,急!急!急! 200

4樓:可愛

勵志 當秋葉片片飛落之時,俏皮的秋風悄悄地把我吹到了這艱難的跑道上——初三。 ——題記  進入初三,已不再擁有意外的興奮,也逝去了生活的多姿多彩。我的耳邊再也聽不見鳥兒的鳴唱,欣賞陽光也成了一種奢侈。

可是,生活就是這樣「禍不單行」……  惡夢般體育加試的日子來臨了,期待多日的太陽至今仍不見蹤影,換來的只是連綿的陰雨。一走進操場,我不禁打怵。望著長長的跑道,讓我這「蝸牛」在上面「爬」一圈,都會大汗淋漓,而此刻卻要跑五圈,想想真是令人不寒而慄。

還清晰地記得兩星期前的長跑測試,我用盡了全力,蹣跚地挪過了終點線,換來的卻是體育老師冷冷的一句「4分34秒」,天哪!離及格還差9秒。古人常用「九」形容天的高度,而此時要我再提高9秒成績,似乎比登天還難。

莫非要「天塹變通途」?  望著跑道,讓我不禁聯想到漫漫的初三生活,似乎艱難而乏味,初三的每一天都象長跑的每一步,需要我勇敢地去面對,去逾越。每一次,當我支援不住的時候,我對自己說,要堅持,因為終點就在不遠處。

  正當我想著,老師的催促聲把我拉回了現在,該輪到我跑了。我頓時覺得好像不知所措,失了魂似地走上了跑道。帶著淅淅瀝瀝的雨聲和老師的一聲令下,我隨著人群跑動了起來。

  我按照事先想好的方法做著:擺動手臂,目視前方,保持速度,調整步伐。但是,漸漸的,我開始懷疑我的做法是否可行。

我的全身仍然是那樣的軟弱無力,身體幾乎靠著慣性向前推進。不由分說,還得堅持!我看著眼前腳下的水塘,似乎是條條湍急的河流,讓我無法逾越。

雨水不斷地抽打著我的身體,眼前已是一片朦朧,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透過雨簾,我望著終點,它似乎若隱若現,但我知道我離它已不遠了。  我越來越支援不住了,身體好像散了架似的不聽使喚。

但是想想乙個月來的拚搏,我實在不甘放棄。對,要堅持!此時,耳畔響起了老師的鼓勁:

「加油,加油……堅持到底就是勝利!」我感覺內心有一處正閃爍著光芒,並且逐漸地越發耀眼。只有最後的勝利才是成功,我踉蹌地向終點衝去、衝去……  如果說每一次長跑是點亮我心靈的眼睛,那麼當我衝過終點時,我的心便點亮了我人生的輝煌。

我無力地躺在跑道上,但內心充滿了激動。  剎那間我感到無比興奮!初三對我來說不再那麼可怕,不再陰影籠罩。

初三,你是乙個機遇,是一次挑戰,我要像戰勝長跑一樣戰勝你!我定能到達希望的終點。儘管眼前「布滿荊棘」,但越過這艱難險阻,等待我的是勝利的喜悅!

  我仰望著藍天,太陽不知是什麼時候已偷偷公升上了天空,此時,她正散發著燦爛奪目的光輝。  我相信,當明年秋風再次吹來時,我定會站在又乙個嶄新的起跑線上。

求8篇作文(關於成長,親情,校園生活,友情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歲月中,有許多人和我一起走過,但我一直很想知道,誰是我成長路上最重要的伴侶。

小時候,和父母度過時光,父母教我走路、識字,為我買漂亮的新衣服……和父母度過的時光我感到非常幸福。

那時候,我認為,父母是我成長路上最重要的伴侶。

長大後,我上了小學,每天除了上下學前後很少見父母,所以學校的老師是我最親切的人。老師每天用他那神奇的粉筆和靈巧的頭腦,解決了一道又一道難題,滿足了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好奇心……和崇敬的老師在一起的日子我懂得了很多。

那時候,我認為,老師是我成長路上最好的伴侶。

又長大一些,我上了中學,和老師之間有了一道無形的「鐵幕」,和朋友在一起的機會越來越多。課間和朋友坐在課桌前,眼前擺著草稿紙和一道難題,絞盡腦汁地不斷運算,享受科學的樂趣和成功後的快感;體育課和假期,一起賓士在平曠的球場,享受大汗淋漓的樂趣……和朋友一起刻苦努力、為目標奮鬥的日子,我體會到了友情的可貴。

那時候,我認為,朋友是我成長路上最重要的伴侶。

這麼多重要的伴侶,好像缺少乙個都不行,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和矛盾中,慢慢地我進入了夢鄉……

迎著初公升的朝陽,我醒來了,沐浴著清晨的陽光,我突然明白,成長的道路中,本沒有最重要的伴侶,而在和伴侶相處的日子中,感受相處的快樂,體會相處的可貴,這才是重要的。就如這初公升的朝陽,重要的是享受他的光輝,不是想象日落的悽慘一樣……

一切事物不僅僅要考慮它的結果,最重要的是享受它的過程,不是嗎?

求感恩親情,共同成長的作文,求一篇感恩親情,共同成長的作文

竹林聽雪 飯桌上靜得鴉雀無聲,只聽到鐘錶 滴答 滴答 的聲音。我埋著頭一聲不吭地往嘴裡扒著飯,不時偷偷瞟一眼爸爸,他瑣著眉,滿臉的嚴肅與憂慮,彷彿在思索著什麼,恐怕是因為剛才的那個 鈴 我拿起 是找爸爸的,我把話筒遞過去,心中滿是疑慮,那端熟悉的聲音是遠在湖南的姑姑,她很少打來 即便打來,也從沒有像...

求關於親情的名家散文,求關於親情的名家散文10篇!

木棉花開 清晨,一滴滴露珠在樹葉上跳躍,晶瑩透亮,空氣清新得很,聞著讓人覺得十分舒服。我在草地上,邊忙著掃地,邊欣賞著周圍的風景。忽然,一陣清風吹來,頭頂上掉下點東西。抬頭一望,我驚喜地發現頭頂是一樹紅,火焰一般的紅。哦,木棉花開了!小時候,媽媽常向我介紹木棉樹和木棉花 木棉樹又叫英雄樹,她在春天才...

求推薦勵志歌曲,關於勵志歌曲推薦

聽我的,李克勤的 紅日 三國戀 相信自己 卡卡西語秋刀魚 黃征 奔跑 火影主題曲 青鳥 火影插曲 戰鬥進行曲 真心英雄 龍的傳人 成龍 男兒當自強 一些軍歌都很給力的,如果前面的歌不夠給力,我建議你想想我們的祖國,想想你是乙個中國人!聽聽 義勇軍進行曲 再給你乙個建議,去逛逛有關 的貼吧,或者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