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有哪些要點,作文有哪些要點 5

時間 2021-08-11 17:41:09

1樓:518姚峰峰

作文要點:

(1)寫人

外貌描寫:集中描寫;分散描寫;細筆描寫;

語言描寫:語言描寫;對話描寫;

動作描寫:行動描寫;細節描寫;

(2)寫事

按事情發展順序敘述:

順序:事情發展的先後順序;

倒敘:先結果後起因、經過、高潮和結果;

插敘:在一件事情的敘述中插入其他事情的敘述;

(3)寫景

按空間順序描寫:

定點寫景;

移步換景;

定點寫景和移步換景結合;

(4)寫物

按方位順序寫:

按事物的幾個方面寫:

2、應用文

(1)書信;

(2)讀後感;

3、說明文

說明方法:列數字、舉例子、作比較、打比方、下定義、分類別

1.開頭的寫法:萬事開頭難,寫作文也是如此,但文章的開頭很重要。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背景法:說明事件發生的時間、地點、情景等背景。

(2) 人物法:交代文章所要描述的主要人物或有關人物。

(3) 主題句法:提出一個觀點或論據作為文章要闡明或論述的主題。

(4) 問題法:用提問的方式來引出文章的內容,以引起讀者的注意力。

(5) 驚語法:用令人感到驚奇的句子開頭,激起讀者的興趣。

(6) 故事法:以講故事的形式作為文章的開頭,在此基礎上文章。多用語記敘文,也可用語議**。

(7) 資料法:引用已經被證實的數字來引起話題。

(8) 引語法:引用名人名言或常見習語、諺語等作為文章的開頭。

(9) 定義法:常見於對標題下定義,然後通過舉例、邏輯推理等方法加以詳細說明。

2. 正文的寫法

(1) 演繹法:

從一般到個別。把帶普遍性和概括性的句子放在段首,段落中其他的句子就是對主題句的具體化,是對主題句的具體說明。

(2) 歸納法:

從特殊到一般。具體、個別的事例出發,總結出一般的規律。

3.結尾的寫法

(1) 簡要評價或作結論:文章的最後幾句概括全文內容,並進一步肯定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作者的觀點。

(2) 重複主題句: 回到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主題句上,達到再次肯定或強調的效果。

(3) 用反問句結尾:雖然形式是疑問句,但意義是肯定的,具有很明顯的強調作用,能引起讀者的思考。

(4) 提出展望或希望:對未來提出展望或希望,號召讀者為此而行動。

(5) 引用名人名言、諺語、常用習語結尾。

2樓:

看是記敘文還是議**、說明文。

記敘文要寫清楚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經過、結果議**要有論點、論據、論證的過程

說明文要說明介紹的事物的名稱、原理(可不寫)、製造過程、用途等。

作文有哪些要點 5

作文結構有哪些

作文有哪些要點,作文有哪些要點 5

仝利葉邵賦 最主要的是抓住重點來寫,寫東西要持之以恆,不可以半途而廢,敘事完整.開篇點題,最好別羅嗦,開門見山.結尾扣題,中間敘事要詳細,要堅持.相信自己能學好 羽凬 時間,地點,人物,這是一般化的,你寫敘事的要把人物介紹清楚,還有環境描寫等,還要寫人物的語言,心理變化等,重點要寫清楚事情的起因,經...

攝影的要點有哪些,會議的攝影的要點有哪些?用什麼鏡頭好?

佼素花東倩 攝影應該注意的三大要素 拍 的三大要素 聚焦 構圖 是拍攝的根本。所謂 就是指底片或ccd感光元件對光感應的強弱 如果不能把光線調節到最適合的強度,底片和ccd就不能正確記錄和確認影像。而光的強弱,可透過調校 光圈 和 快門速度 來控制。1.對焦要清晰 中的人,看起霧霧的 這類問題呢 一...

搖床使用和操作要點,搖床操作的要點有哪些

搖床操作的要點有哪些 在操作搖床時,需要仔細觀察搖床床面的分割槽和控制適宜的床面縱 橫坡度。除此之外,還需要考慮分選過程中的給礦粒度 給礦量 給礦濃度 沖洗水 衝程和衝次等因素。搖床是應用廣泛的重選選礦裝置之一。搖床分選精確性高,選出的精礦富集比很高。在搖床的執行過程中,礦物分離在床面和橫向水流的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