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有哪些要點,作文有哪些要點 5

時間 2021-08-11 17:41:09

1樓:仝利葉邵賦

最主要的是抓住重點來寫,寫東西要持之以恆,不可以半途而廢,敘事完整.開篇點題,最好別羅嗦,開門見山..結尾扣題,中間敘事要詳細,要堅持..相信自己能學好.

2樓:羽凬

時間,地點,人物,這是一般化的,你寫敘事的要把人物介紹清楚,還有環境描寫等,還要寫人物的語言,心理變化等,重點要寫清楚事情的起因,經過,發展,結局等,要儘量寫仔細,還要注意細節描寫!

小學生作文有哪些分類?以及各分類的寫作要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記事作文

1、寫清楚事情發展的先後順序,使敘事具有完整性2、注意選擇能突出文章中心的典型材料。

二、寫景作文

1.要善於觀察,找出景物獨有的特點。

2、注意描寫表達,使景物活靈活現。

3、必須真實,達到寫景抒情的境界。

三、想象作文

1、想象要一現實生活為基礎。

2、、想象要以廣博的知識為基礎。

四、看圖作文

1、細緻全面的觀察分析圖畫,是理解圖意的前提。

2、對畫面充分的想象和聯想。

五、1、要認真讀懂原文。

對原文的中心思想應進行深入的研究,領會深刻內容意義,為發表觀點打好基礎。

2、要精煉的簡述原文。

寫讀後感要緊扣原文,交待清除“感”的**,可直接摘抄原文中的重點句,然後寫感想,也可以間接敘述原文內容,點出感情從**產生的。

3、要真實具體,有感而發。

作文有哪些要點,作文有哪些要點 5

518姚峰峰 作文要點 1 寫人 外貌描寫 集中描寫 分散描寫 細筆描寫 語言描寫 語言描寫 對話描寫 動作描寫 行動描寫 細節描寫 2 寫事 按事情發展順序敘述 順序 事情發展的先後順序 倒敘 先結果後起因 經過 高潮和結果 插敘 在一件事情的敘述中插入其他事情的敘述 3 寫景 按空間順序描寫 定...

攝影的要點有哪些,會議的攝影的要點有哪些?用什麼鏡頭好?

佼素花東倩 攝影應該注意的三大要素 拍 的三大要素 聚焦 構圖 是拍攝的根本。所謂 就是指底片或ccd感光元件對光感應的強弱 如果不能把光線調節到最適合的強度,底片和ccd就不能正確記錄和確認影像。而光的強弱,可透過調校 光圈 和 快門速度 來控制。1.對焦要清晰 中的人,看起霧霧的 這類問題呢 一...

搖床使用和操作要點,搖床操作的要點有哪些

搖床操作的要點有哪些 在操作搖床時,需要仔細觀察搖床床面的分割槽和控制適宜的床面縱 橫坡度。除此之外,還需要考慮分選過程中的給礦粒度 給礦量 給礦濃度 沖洗水 衝程和衝次等因素。搖床是應用廣泛的重選選礦裝置之一。搖床分選精確性高,選出的精礦富集比很高。在搖床的執行過程中,礦物分離在床面和橫向水流的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