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電急救的要點是什麼,觸電急救的要點有哪些

時間 2021-06-04 04:14:3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發現有人觸電應設法使其儘快脫離電源。

(2)使觸電人脫離電源的同時,還應防止觸電人脫離電源後發生二次傷害。如應採取措施預防觸電人在解脫電源時從高處墜落。

(3)使觸電人脫離電源後,若其呼吸停止,心臟不跳動,必須立即就地進行搶救。

(4)救護工作應持續進行,不能輕易中斷,即使在送往醫院的過程中,也不能中斷搶救。

(5)如觸電人觸電後已出現外傷,處理外傷不應影響搶救工作。

(6)對觸電人急救期間,千萬不要給觸電者打強心針或拼命搖動觸電者,以免觸電者的情況更加惡化。

(7)夜間發生觸電事故時,切斷電源會同時使照明失電,應考慮切斷後的臨時照明,如應急燈等,以利於救護。

(8)當搶救者面色好轉、嘴脣逐漸紅潤、瞳孔縮小、心跳和呼吸恢復正常,即表明搶救有效。

2樓:yzwb我愛我家

1、動作迅速,救護得法,切不可驚慌失措,束手無策。

2、首先儘快地使觸電者脫離電源,然後根據觸電者的具體情況進行相應的救治。

3、對急救方法也要經常記錄,做到動作熟練操之有素。

4、對觸電後出現的神經麻痺、呼吸中斷、心臟停止跳動不能認為是死亡,應該看作是假死,並且應迅速而持久的進行搶救。

觸電者脫離電源後,要根據觸電者的情況迅速進行救治。

1、觸電者傷勢不重,神志清醒,但有心慌、四肢發麻、全身無力等症狀,或曾二度昏迷,但已清醒過來,此時,應使觸電者安靜休息,不要走動,並請醫生診治或送往醫院**。

2、觸電者傷勢較重,已失去知覺,但還有心臟跳動和呼吸存在。這時應使觸電者舒適安靜地平臥,周圍不要圍人**,好讓空氣流通。解開觸電者衣服以利呼吸,如果天氣寒冷,要注意保暖,並速請醫生診治或送醫院**。

如果觸電者呼吸困難或發生痙攣,應準備一且呼吸停止,立即作進一步的搶救。

3、如果觸電者傷勢嚴重,呼吸停止或心臟跳動停止,或二者都已停止時,應立即施行人工呼吸法和胸外心臟擠壓法進行搶救,並速請醫生或送醫院搶救。

3樓:day拽少男

吧電線拿木頭弄一邊去

4樓:匿名使用者

1.立即切斷電源:關電閘或使用絕緣的幹木棒,竹竿等讓觸電者脫離電源(注意,高壓電時,木棒,竹竿可能不保險),2.

患者平臥,用較重拳錘擊心前區2-3次,立即進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摩,儘快呼救120.現場急救操作:人工呼吸方法,實施者,深吸氣,堵住患者鼻,口對口吹氣進入患者,鬆開,立即再心外按摩,左掌壓在胸骨正中中下1/3處,右手壓左手背上,同時垂直向下擠壓凶,幅度大約3釐米,頻率60-80次/分。

人工呼吸大約12次/分。二者交替進行。每呼吸1次,胸外擠壓4次,如此反覆,知道患者清醒或移交120.

過程中,患者若果有嘔吐,立即側臥讓嘔吐物流出,以防吸入呼吸道造成堵塞而窒息。

觸電急救的要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有人觸電的情況,施救前應先及時切斷電源,如找不到電源則先用絕緣的膠棒或者木棒挑開與觸電者相接觸的電線等帶電物體,以防止施救過程中出現觸電情況。之後立即檢查觸電者的生命體徵,如無意識及呼吸則需要開始心肺復甦,並呼叫急救車。總之對於觸電急救很重要的就是現場環境安全性的處理,否則很容易導致進一步的人員傷害。

觸電急救的三要素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迅速脫離電源。如果電源開關離救護人員很近時,應立即拉掉開關切斷電源;當電源開關離救護人員較遠時,可用絕緣手套或木棒將電源切斷。如導線塔在觸電者的身上或壓在身下時,可用乾燥木棍及其它絕緣物體將電源線挑開。

(2)就地急救處理。當觸電者脫離電源後,必須在現場就地搶救。只有漢現場對安全有威脅時,才能把觸電者抬到安全地方進行搶救,但不能等把觸電者長途送往醫院進行再搶救。

(3)準確地使用人工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