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學成考和自考哪個更容易畢業

時間 2021-08-11 17:41:09

1樓:環球網校

您好,我為您回答問題:

相比較自考而言,成考考試難度要更加低一些。

我下面為您詳細講一下:

首先是成考,成考考試嚴進寬出,雖然說嚴進,但是每年10月的入學考試相對於自考和高考都要容易的多,畢業時間是制定的2.5年畢業。

其次是自考,自考是寬進嚴處,自考一般有12;14門課程,需要把所有專業都要考完,才能畢業,有些冷門專業比較難考,考生有時一次無法通過,這就拉長了畢業時間。但是,目前,湖南自考有點考的形式了,考生沒考過的科目可以參加7月的點考,大大提高了通過率和縮短了畢業時間。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自考的點考幫**生大大縮短了畢業時間,有的專業最快甚至可以1.

5年畢業。

所以說,如果只是想要提升一個學歷,沒想學更多的知識的話,就建議報考湖南大學成考,如果想要多學專業知識,提高自身能力的建議可以選擇湖南大學自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和自考都屬於學歷提升的一種方式,對於社會人士以及上班族來說,能尋找一個不影響工作和生活,難度又低的學歷提升是在合適不過的,而**教育正好滿足了這一條件,它難度小,考試科目少,畢業後學歷國家承認,學信網都是可以查到的。而自考則難度較大,但含金量要高一些。

**高考需要按照所報考學校的教學大綱走完通過考試方可畢業,週期一般為2.5年,而自考考試科目多於高考,難度也較大,畢業時間取決於考試通過率,當所學科目全部考過即可畢業。

3樓:湖南**高考報考指南

**高考是屬於國家統一的入學考試,是針對上班族繼續教育的一種提升學歷的方式,考試不是很難。相比自考更容易拿到畢業證書。

高升專考試科目:語文、數學、外語;

專升本考試科目:一般為政治、外語、專業類別課程(看報考類別);

只要選擇正規的站點報名,**高考入學之後就能夠在學信網上查詢到學籍資訊,等2.5年之後畢業證下來了就能夠查詢到學歷資訊。而自考是沒有學籍資訊,只有畢業證書下來之後才能查詢到學歷資訊。

因為自考是屬於免試入學的,不需要參加入學考試,直接是科目考試。

4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以畢業來說的話,成考稍容易些,而自考的含金量更高

5樓:匿名使用者

成考更容易些,學校自己考,自考是省裡統一考試

自考和成考哪個比較好?哪個比較容易考啊?

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自考和成考屬於不同的**教育,二者各有優勢和特點,沒有好與不好的區別,考生可根據自考和成考各自的特點,選適合自己的教育形式。自考考試難度大,但是含金量比成考高,成考更容易畢業。自考和成考的畢業文憑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

自考基本沒有入學門檻,只要是中國公民,都可以報名自考學習。但是,報讀自考本科的考生在申請畢業證書的時候需要有國家承認的專科文憑。免試入學,自考的含金量是**教育裡面最高的,對應地,自考的考試難度也是最大的,考生需要通過所有的科目考試才能申請畢業。

成考需要參加全國招生統一入學考試,達到院校錄取分數線者才能被錄取進入心儀院校學習。成考主要有高升專、高升本和專升本3種報考層次,需要考生年滿18週歲才能報名,且各個層次的學歷要求也有區別。

7樓:長春市英華教育培訓學校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考,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國社會主義高等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通過國家考試促進廣泛的個人自學和社會助學活動。經過系統的學習後,通過畢業**答辯、學位英語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學位申請條件的,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高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劃,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

國家承認的四種學歷第一種是統招院校的相關本專科學歷,第二種就是自考本科學歷,第三種是**高考,第四種學歷是遠端教育。自考本科的學歷在國家排在第二位。所以說自考本科要比**高考學歷證書含金量高,而且也比較好找工作。

自考科目多,參加自考的人大多都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比較費精力和時間,相對來說比成考難度要大,成考的分數低,科目少,因此比較容易。

綜上所述,自考比較好,自考難度大於成考,成考比較容易考

8樓:考

你好!關於自考與成考的區別,從專業角度,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文憑的格式不同

簡單的說文憑不同是不準確的,自考與成教的文憑從其功能上是一樣的,區別在於文憑上面會標明“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等教育”的字樣。

二、社會認可度不同

從社會公平性而言,各種文憑具有相同的法律地位,但在學習實踐中,文憑越難取得,在人們心目中的認可度也越高,按照考試難度,自考和普通高考都比較難,成考相對容易,所以相同層次的自考與成教文憑相比,自考認可度高一些,但也不排除個別企業更青睞成教。當然社會認可度也與畢業學校有關。

三、入學門檻及考試難度不同

成教有國家入學考試,只要第一關入學考試通過了,畢業就很輕鬆。而自考則免試入學,實行寬進嚴出,十幾門課程都要參加國考。

四、學習形式不同

自考學習形式更為靈活,自考強調自學,對於一般的自考專業,自考生可自己選擇是否參加輔導班。但對於**教育(含網路教育),舉辦院校一般要求考生必須參加面授或指定網路課堂聽課、做作業。

9樓:

自考的承認度比成考高一些,雖然都是第二學歷,嚴格說自考比成考難,成考多數會有教學考試提供答案,是快速拿到學歷的最普遍選用方法,高自考分為兩種,一種社會培訓自考,另一種完全自學,科目十幾科,相對來說自考難一些,但是基本上都難度不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成考。如果你是18歲沒考上大學的,建議上全日制成教,如果只是工作想那個文憑,還是成考好,自考已經拖接了,週期長,不划算

湖南大學成考含金量到底怎麼樣

上元教育 劉 湖南大學成考屬於 學歷,高考是國家認可的,學信網終身可查的正規學歷。至於含金量的話,學歷和全日制學歷是沒法比的,但是也不用擔心 學歷比不過自考 遠端教育,因為三者都是 學歷。可能有人覺得自考含金量高,比較難考,現在也有好多自 呀,所以含金量什麼的沒多大差別,主要看個人能力了。 湖南 高...

湖南大學和湖南師範大學文科哪個更強

湖南師範大學的文科比較強些,西南交通大學的名氣大些,但文科不是很強 返山人 個人覺得湖南大學好一些!拿古代文學為例 湖南師大古代文學和現當代文學歷年屬於熱門專業,每年報錄比大概120 以上 20 以下 的樣子 湖南師大的古代文學屬於b 現當代文學屬於a,所以比不上現當代文學的專業水平 湖師大古代文學...

湖南大學和湖南師大哪個新聞學好點

湖南師大比較好 湖南師大的新聞還是蠻有實力的啊! 天馬小刀 根據你的情況,可能師大好,但根據我在師大學習的感受,是真不好,樓主自己斟酌。湖南大學和湖南師範大學的新聞傳播學研究生教育哪個更好 索菲 莫爾 我是湖南大學新聞傳播學研一的學生,我的高中同學就在師大讀新聞的研究生。就像你說的,兩個學校實力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