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理工大學 湖南大學和中南大學哪個學校的機械更好一些

時間 2021-10-24 06:23: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想都知道,大部分人會選擇華工,湖大中南的傳統工科專業是沒啥太大優勢的,至於排名,網上雜七雜八很多種,而且排名高不等同是最好的,還要看就業什麼的,就拿本科分數來說,華工機械專業即使在湖南錄取分數也會比中南湖大高一點,而且機械確實是華工很熱門很強勢的專業,在珠三角就業很好,很受歡迎,中南湖大很多學生以後也會去珠三角的吧,這點來說華工肯定比中南湖大有優勢,研究生一般華工也會很熱門,整個華南地區工科類一般優先選擇華工,畢竟南方經濟最發達還是珠三角!中南湖大來說,實力差不多,我知道機械在中南湖大都是國家級重點學科,可惜學校認可度不高,地理位置也不是特好,真正實力來說還是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來湖南大學吧,畢竟實力在三者之中是最強的!就業的問題嘛,其實都一樣,如果去大公司的話,無論是華南理工還是湖南大學,都是一樣的,至於那些小公司,在廣東,還是華南理工有優勢!

3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理工湖南大學 中南大學一個檔次

湖南大學 11

中南大學 18

華南理工大學 24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將來想在**就業來選擇吧

土木工程中哪些大學好?重慶大學如何?和湖南大學、中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比哪個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工程的排名依次如下:湖南大學、中南大學、重慶大學、華南理工大學。

6樓:

土木工程裡面還有很多二級學科 要比較你想考的那個二級學科才更科學 不過個人覺得報考的時候也不能完全參照所謂的學術排名 幾個學校為個第五第六之類掙個頭破血流 在同濟清華眼裡都一樣的挫 所以建議還要考慮自己希望的城市~如果單單從一級學科土木工程來講 四所學校都差不多 不會有太大差距 個人印象:湖大》重慶》中南》華南理工

湖南大學和中南大學的計算機專業哪個學校更好一些?

7樓:溪河海興

說老實話,湖南大學在長沙的名聲好些(老一代很認可)。可是,中南發展快,勢頭足,整體實力已超過湖大。至於專業,中南~湖大兩者本科生教育都差不多,碩博的話看導師了。

ps:中南大學空降的新校長是教育部司長,清華大學教授,路由器的發明者,應該會有作為的。呵呵,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8樓:猛將安在

我想告訴你的是中南換了個新校長,是搞計算機的院士叫張堯學,應該會對中南整體的電氣資訊專業有蠻大的提升。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南計算機和智慧控制比較厲害··湖大機電,汽車和土木比較強

重慶大學,湖南大學和中南大學哪個更好呢

10樓:此id已成大爺

重慶大學,湖南大學和中南大學各有各的優勢專業。

1、重慶大學王牌專業名單

國家特色專業:採礦工程、軟體工程(設2個專業方向)、市場營銷、機械工程及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建築學、熱能與動力工程、電子資訊工程、土木工程、生物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工程管理、工商管理、城市規劃、材料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車輛工程、環境工程

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專業:勘查技術與工程、機械工程及自動化、熱能與動力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軟體工程、建築學、給排水科學與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冶金工程、電子資訊工程、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

其他重點專業

重慶市級特色專業: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會計學、英語、表演、法學、資訊與計算科學、冶金工程、自動化

2、湖南大學王牌專業名單

2023年度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國家級+省級)

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金融學、國際經濟與**、法學、英語、新聞學、化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工業設計、車輛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環境工程、建築學、工商管理、電子商務

3、中南大學王牌專業名單

國家特色專業:安全工程、臨床醫學、礦物加工工程、冶金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測繪工程、粉體材料科學與工程、英語、土木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應用化學、自動化、精神醫學、電腦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採礦工程、新能源材料與器件、物聯網工程

國家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專業:礦物加工工程、冶金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土木工程 、臨床醫學(五年制)、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交通運輸、應用物理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工程管理、製藥工程、生物工程、物聯網工程、法語、會計學、生物科學、化學工程與工藝、交通裝置與控制工程、軟體工程、能源與動力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還有測繪工程、應用化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粉體材料科學與工程、地質工程、自動化、採礦工程、廣播電視學、醫學檢驗技術、英語、資源勘查工程、安全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口腔醫學(五年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大學,湖南大學,中南大學,都是985、雙一流,綜合實力,中南大學更強一點,學科門類也更加齊全。當然,也得看具體專業。比如電氣工程,重慶大學就要比中南大學好。

12樓:皮蛋

我在這邊唸書,可以比較客觀的評價

綜合實力中南遠勝過湖大,中南很多專業是國家急需的,所以國家以後還會繼續更重點的扶持中南,湖大的專業雖然排名不像中南那樣很多進入前幾,但是很多熱門專業排名不錯,就業很好,而且湖大那麼多年的名聲和校友實力不是吹的(當然中南的校友勢力也很龐大,2023年和2023年的全國首富都來自中南),來招聘的好企業湖南暫時多過中南一點。中南強的專業很多是冷門,不過招的人不多,就兩三個班。

具體來說

醫學 中南強

材料 中南強

交通 中南強

能源 都比較強

土木 都很強 湖大更強

電氣 湖大強很多(這個專業待遇很好)

機械 都非常強 湖大車輛方面強 中南機械方面強通訊 都一般 湖大更強

化學 湖大強

自動化 都很強 中南更強

生物 湖大強

採礦等艱苦但就業好的專業 中南強

管學科 文學 經濟 等都是湖大強

外語方面 湖大搶 中南也不差

差不多就這樣吧,我這這兩所學校的朋友同學很多,基本都是這個評價。

再來說校園,湖大有個嶽麓書院,文化底蘊非常深厚,也非常漂亮,嶽麓山一向是湖南人的聖地,湖湘文化的發源地。同處於嶽麓山下的中南雖然也很漂亮,但是比湖大就差遠了。但是湖大除了嶽麓書院其他的就不行了,宿舍裡上課教室太遠,校區分散,亂七八糟,校園比較小,天馬公寓只有五個籃球場,而中南校本部加上南校區茶差不多六七十個籃球場!

說句老實話,除了嶽麓書院那點景色,湖大硬體徹底輸給了中南(不包括鐵道校區,貼到宿舍很落後),中南除了幾個專業,大部分都在校本部,面積很大,風景也非常好,令湖大的很羨慕。

最後,我要說這兩所學校都是好學校,如果樓主是湖南人,建議親自來這兩所學校看看,自己看到的最真實,這兩所學校也很近,最近的地方只有一堵圍牆。

最後祝樓主考上喜歡的大學

ps:打了那麼多姿,很辛苦,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夢迴多多

關於湖南大學和中南大學,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

一、對於高中生而言,他們偏信於宣傳和廣告,認為中南大學很大,是副部級高校,修了很多新建築,而且2017底又指定為雙一流a類,所以理所當然的以為中南大學好一點!

二、對於考研學生而言,心裡非常清楚兩所大學的真實水平和專業差別。若想攻讀醫學、冶金和礦業類專業,自然選擇中南大學,一是中南的這些專業很強大,二是湖大根本就沒有這些專業。若想攻讀土木、機械、化學、建築學、電氣、電子資訊、金融、**、財會、工商和工業設計類專業,毫不猶豫地報考湖大!

因為這些專業無論在學科評估排名還是辦學實力等等方面,湖大強太多。

三、對於教育界人士,觀點則非常簡單和明確:論規模和整體實力(包括校園面積、專業數量、在校生人數、教師數量等)中南牛!論學校文化、內涵和學科平均水平(辦學歷史、人均**、人均師資、博士教師佔比、人均經費等等),湖大牛!

14樓:

感覺中南大學最好吧,其次是重慶大學和湖南大學,當然這三所大學都是985,各有各的優勢,主要還是要看專業,畢竟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優勢專業。

15樓:

中南大學更好。中南大學是985院校,師資力量、教學環境等都是很好的,招生分數線也會比較高。

16樓:筍乾包紮

湖南大學和中南大學哪個好

中南大學肯定是要好一點的

中南大學在全國和湖南省內排名都是排在湖南大學前面的不過中南比湖大要難考一點

兩者的學校環境都比較好

都在長沙的河西,出校門就能看到橘子洲

後面就是嶽麓山

兩個學校也沒隔多遠

湖大旁邊就是湖師大

都是湖南的名校

17樓:糖果很憂傷

中南大學必然是三個裡頭最好的,聽名字都知道,前兩個是省市,後一個是地域,大多了。哈哈,開個玩笑。中南的確可以,就是校區有點多。湖大也不錯,重慶大學,真心不理了解

18樓:平行宇宙平哥

中南大學更好,老名牌大學,屬985類,裡面教育更加完善,學校氛圍好,名氣大。

19樓:dna籃球基因

每個學校有自己的特色學科和專業,要看你具體所讀的專業,這三所都是綜合型大學。

20樓:敵敵畏鎮

看具體專業吧 重慶 中南土木厲害,中南醫學厲害 綜合中南吧

21樓:仲夏源

這個很顯然是中南大學。中南大學學習科研氛圍好,全國排名17-19。重慶大學的電氣專業還是不錯的,湖南大學基本上沒什麼突出的。

重慶大學和湖南大學在全國30名開外。如果分數夠肯定是考慮中南大學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2樓:笑傲清華

湖南大學和中南大學,

各有所長。

綜合實力是中南大學稍好。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只要用心去學,你就是最好的。

金猴獻瑞,吉星臨門。

祝你學業進步,馬到功成。

23樓:晉雅凡

個人感覺湖南大學更好。

但實際排名中,中南大學總是更考前一些。

原因是中南大學合併了幾所大學

2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得看具體的專業了,有時,一所名校在某專業方向久負盛名,但在另外一些專業卻可能還不如一般的學校,我能告訴你的是:中南大學的計算機專業十分不錯,湖南大學的土木工程專業非常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南大學 老牌985大學

每年排名都很好啊,還有上升可能性,很多專業非常強勢我同學在中南湘雅醫學院,感覺挺好的

另外,重慶大學感覺名氣上比湖南大學大,當然我對這倆學校瞭解不多,只說中南更好

26樓:day勢不兩立

相比之下中南大學更好

27樓:廣鐵沙段k1347次

這三個裡面,中南大學最強

28樓:秋楓

不用說肯定是中南大學啊!!!

29樓:捕獲量詘拙

作品名稱 紅樓夢 作品別名 石頭記、情僧錄、風月寶鑑、金陵十二釵、金玉緣 創作年代 清代 文學體裁長篇** 作 者曹雪芹等(有爭議) 題 材人情** 初版時間乾隆五十六年(2023年) 字 數 約96萬(程高本120回)目錄

華南理工大學 宿舍問題,關於華南理工大學宿舍

1,北區是老校區,在天河區。南區是大學城新區,在番禺區。2,一般大一下就可以在宿舍開網,學校開的是校園網,網速可以接受。當然可以帶電腦,而且圖書館等地方可以免費無線上網。學校的機房也可以上網。3,國際交流專案很少。一般學生都是四年畢業了才計畫著出國。另外,本科直接交流出去或者畢業交流出去讀研的學校國...

華南理工大學海外本科2 2如何,華南理工大學海外本科2 2如何? 60

縱橫江湖身不由己 2 2留學應該叫做 國際合作雙文憑專案 也可叫做 國際本科專案 學習分為國內 國外兩個部分,學生在國內 國外分別學習兩年左右,所以叫2 2留學。在國內兩年,開設國外大學專業課程,可以將前兩年的課程在國內著名高校完成並且獲得國外合作大學認可。學生完成國內兩年的學習,可獲得國內大學頒發...

華南理工大學的文科好嗎,華南理工大學的文科專業怎麼樣

你這個分數,在華南理工大學應該可以讀個很好的專業了。重點推薦會計學,工商管理,國際經濟與 金融學,這四大專業是華工文科最好的專業。華工既是211大學,也是985大學,值得推薦。暨大隻是211不是985,廣外既不是211也不是985。其實你讀大學不就是為了就業嗎。如果想找份好工作的話,你要具備兩個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