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床使用和操作要點,搖床操作的要點有哪些

時間 2023-07-01 08:03:03

搖床操作的要點有哪些

1樓:惠企百科

在操作搖床時,需要仔細觀察搖床床面的分割槽和控制適宜的床面縱、橫坡度。除此之外,還需要考慮分選過程中的給礦粒度、給礦量、給礦濃度、沖洗水、衝程和衝次等因素。

搖床是應用廣泛的重選選礦裝置之一。搖床分選精確性高,選出的精礦富集比很高。在搖床的執行過程中,礦物分離在床面和橫向水流的共同作用下實現。

為了減少故障和提高分選效率,操作人員需要認真了解搖床的操作技巧,並進行維護。

搖床的作用有哪些

2樓:小丁家居問答

搖床的作用為攪拌溶液。

搖床是一種選分精確性很高的細粒、微細粒物料的分選裝置,在選分低品位鎢、錫礦石時,富集比可高達300倍;選別效率一般較其它細粒重選裝置為高。主要用於選別鎢、錫、鉭、鈮、鉻和其它有色、稀有金屬以及***礦石,也可用來選別鐵、錳礦石和煤。

搖床的作用機理是原料送入給礦槽內,同時加水調配成濃度約25%到30%的礦漿,自動流到床面上。礦粒群在床條溝內因受水流沖洗和搖動作用產生鬆散、分層。分層後的上下層礦粒受到不同大小的水流動壓力和床面摩擦力作用,而沿不同方向運動。

作用

作用是漢語詞彙,意思是某種物件在某個時間或無某個空間或無的某個過程中,作為手段、工具,最終達成的效果。對事物產生影響,外界事物作用於人的感覺器官,從而產生印象。對人或事物產生的影響、效果,消極作用,帶頭作用。

所有使結構產生力或者位移變形的因素。

作用的名言有,我現在才懂得,年青人總是偏好推崇歷史上出類拔萃的英雄,而忽視平民百姓在歷史程序中的推動作用。多少世紀以來,人民的作用被遺忘了,他們不可磨滅的豐功偉績被歪曲了。

搖床的選分過程和工作原理是什麼?

3樓:分享派

一、搖床裝置的分選過程:

搖床裝置給水槽給入的沖洗水,鋪滿橫向傾斜的床面,並形均勻的斜面薄層水流。當物料(濃度為25%~ 30%的礦漿)由給礦槽自流到床面上,礦粒在床條或刻槽內受水流沖洗和床面振動作用而鬆散、分層。

上層輕礦物顆粒受到較大的衝力,大多沿床面橫向傾斜向下運動成為尾礦,這一側稱為尾礦側。而位於床層底部的重礦物顆粒受床面的差動運動沿縱向運動,由傳動端對面排出成為精礦,稱為精礦端。不同密度和粒的礦粒在床面上受到的橫向和縱向作用不同,最後的運動方向不同,而在床面呈扇形,可接出多種質量不同的產品。

二、搖床裝置的工作原理:

搖床裝置的電動機通過皮帶傳動使皮帶輪帶動搖床裝置的曲軸旋轉搖桿隨之作上、下運動,搖桿向下運動時,在有來復條的傾斜臺面上礦物料通過礦槽進來,搖床水槽提供橫向衝擊水。

這樣一邊振動,一邊沖洗,比重和顆粒大小,密度不同的礦物沿著不同的方向從搖床的床面的精礦口,和尾礦口流出,直接形成 的精礦!由於礦用搖床的的更新換代,礦用搖床在處理量和精度方面都大幅度提高!其中,搖床裝置分選粒度上限為3mm,下限可到,多用來分選1m以下的物料。

建築方面放線操作的基本要點和技巧

我的寶貝琦兒 放線操作的基本要點和技巧 專職測量員把主軸線定好 標高控制點做好後,技術員要掌握吊線墜的基本功,不能老依靠經緯儀,不可能也不現實,再一個住宅和辦公樓建築定位放線簡單的多,工業廠房就要複雜的多了。放線量尺寸時一定要杜絕用小尺一尺一尺 工地上常用3米尺 5米尺 的量下去,免得誤差累積。另外...

電腦系統操作及注意事項與要點,電腦日常使用注意事項包括哪些

電腦系統很多的,跟手機一樣的好幾個系統,但是大概都乙個樣 電腦日常使用注意事項包括哪些 新手使用電腦應該注意什麼?現在的bai社會發展日益迅速,電腦du已經成為每個zhi家庭不可缺少的日dao 常工具,那麼對於人來 回說有利就有害,答那麼在電腦的使用過程中應該注意些什麼,今天我來說一說自己的幾點意見...

如何操作大畫幅相機,大畫幅相機的使用操作步驟

風影虎 大畫幅相機尤其是單軌式相機,有十分靈活的移軸調整功能。一般小型相機攝影鏡頭的光軸與畫面中心是固定的垂直交叉關係。而大畫幅相機的光軸卻是既可以移動還能改變角度,通過這樣的移軸和調整,即能夠在相機不移動的情況下,在一定的範圍內改變相機左右 上下的視點。例如,可以正面拍攝鏡面物體,既不使被攝物體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