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是很嚴重的問題嗎?那不治療會怎麼樣?

時間 2023-07-01 07:48:04

1樓:情感諮詢挽回申老師

失眠嚴重與否要看它的影響,長時間失眠會導致情緒不佳、學習工作效力低,若長時間嚴重失眠會導致亞健康甚至直接誘發一些病症。

對於失眠是否需要診治,應當辨別失眠原因:

1若是因為熬夜、緊張等外因引起的失眠,我們通過控制自己的作息甚至是緩解當前的負面情緒來讓該問題得到妥當的處理。

2若是無緣由的失眠,且伴有其他不適,應當第一時間到相關科室**就診通過藥物**來進行妥當處理。

2樓:愛的劇場失眠**

看個人心態,心態好,失眠就不是大問題,心態不好失眠就會纏繞很久。

若能自己積極主動調節心態,睡眠會慢慢好起來的,若陷入執拗裡面,可能會引發軀體反應,最終就需要**。

所以身心是一體,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臺,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若有不明,歡迎追問。

3樓:譚艽

失眠的,其實相對來說,可,可大可小,有些人失眠只會只是單純就是睡不著覺然後但是相對來說他不,會影響一些其他的心理問題,但是有一些可能是因為自身的問題,然後心裡理承受問題,或者怎樣的然後或者是因為焦慮,然後導致睡不著,睡不著就會一直直,壓在心裡然後久而久之可能會演變成一些心理疾病。

4樓:裘萌

失眠是很嚴重的問題,要趕快去**,找專業的中醫做進一步的**調理,或者服用安神口服液,酸棗粉沖水服用都可以幫助睡眠,如果不**對身體健康會造成很大程度的傷害,

5樓:聖興邦

失眠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家庭因素,心裡因素,工作因素,具體要看你是哪一種因素,來條中藥**,慢慢都可以改善。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很重要,休息不好,哪來精力幹事業。

老實說,失眠是不是一輩子都治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治好在於你的心理調節和你的堅持 失眠也需要信仰 來自於自己內心毅然的堅持和戰勝失眠的信念。

8樓:愛笑的曾多次

不是,這個應該只是會持續一段時間而已,應該不會太久。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找專業人士,或者去醫院看看,不一定是一輩子的。

有失眠症,一直都得不到**,長期失眠能治好嗎

10樓:

多是因為心理作用。

1.慾望少點,2.攀比的心態少點,3.知足常樂的心理多點。

4.心態平衡點,5.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

6.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

失眠很嚴重嗎?

11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生活中引發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能夠在生活中發覺失眠的原因,並且消除,就能夠緩解患者失眠的情況,但若失眠比較嚴重,患者應該盡早到專業的精神疾病醫院進行診斷和**,避免因**不及時,而使患者受到了更大的傷害。

避免失眠的最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規律化,養成定時睡覺和定時起床的習慣,從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時鐘,有時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然要按時起床,患者也可以使用放鬆訓練或催眠cd加強活動與鍛鍊,放鬆身心對失眠有改善會提高睡眠的質量,吃糖對腦部也有安定的作用,多醣類能夠提高腦部色氨酸的量因而也有安定的作用。

嚴重失眠主要是由心理因素和生理因素引起的,一般會出現睡眠障礙、入睡困難,白天發睏等症狀。如果是生理因素引起的,需找到原發疾病,對因**;如果是心理上的疾病所引起的,一般建議找精神科或心理科大夫,給予抗焦慮、抑鬱的**。

**方法及**時的注意事項。

1.可以選擇一種綠色**如針灸或推拿、理療堅持**,並配合鍛鍊,要有打持久戰的決心,要有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決心。

2.可以在**一段時間後適當減少**次數,或採取間歇性**的方式,但是不要完全停止**,這樣堅持一段時間,以保證症狀的逐步緩解,同時積極做好良好睡眠習慣的自我培養。

12樓:學習者

失眠如果很嚴重的話,你應該要用藥物進行干涉,不然的話你這樣子會搞壞身體,所以失眠一定要盡快**。

13樓:端顏

僅僅是失眠就可以讓人沒有精神,影響其他機體功能。

14樓:布崑雄

失眠要是很嚴重,就應該找乙個好的中醫來看中藥來調理,也許就能緩解。

失眠就沒人能治好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肯定是可以治好的,之所以治不好或者反反覆覆主要是**不徹底,或者對疾病沒有正確的認識。失眠從時間上講有短期失眠,長期失眠,頑固失眠。從**上講主要是客觀因素和主觀因素,主觀因素主要有心理因素身體因素。

再者失眠,有入睡困難,睡眠淺,易醒,多夢等,**要找準**明確病情才能夠**。**手段也不能僅僅是失眠就吃安眠藥鎮靜劑,這樣嚴重影響自己的大腦神經,藥物依賴性也比較突出,建議綜合**。

16樓:超級武娜

每天注意作息時間,不要睡太多,晚上睡覺不要吃太飽,不要想東西。

我的失眠症狀有幾年了,**也**不好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話,首先是大腦過於緊局飢張了。所以,睡眠的時候,最好能夠做乙個很簡單有效的放鬆步驟。這是我們自己總結的方法,你可以試一下,步驟如下,第一,睡覺躺下時候,隨著呼吸,特別是呼氣的時候,腦子裡面告訴自己四個字,叫做冷靜沉著,就是每次呼吸,呼氣的時候,腦袋裡面說這四個字,只要三遍,就是呼吸三次,說三遍冷靜沉著,這是第一步,第二,和第一步一樣,只是呼氣的時候,告訴自己四個字,這和第一步不同,叫做海闊天空,你可以想象全宇宙都是你的,世界上只有你和宇宙,也說三次,第三步,呼氣的時候,也是一樣,只不過說四個桐氏返字是,輕鬆愉快。

這實際上就是九次呼吸的呼氣時候,說九次不同的詞語,目的就是暗示自己,讓自己安靜下來,讓自己愉快下來。這種方法迴圈做下去,就是說第乙個九次沒睡著,就接著再做。這種方法,第一能夠讓你快速安靜下來,而且如果做累了自然也就睡著了。

是非常好的方法。失眠不是核念疾病,不要太擔心。

怎麼**失眠,發現失眠真的是乙個很嚴重的問題,要怎麼才能**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看來的,貼給你,希望對你有幫助!

飲食**失眠。

一)黑芝麻、桑葉、核桃肉各25克,金橘8克,搗碎成泥狀,每晚睡前服1次。

二)黃花菜20根,酸棗仁15粒,炒熟搗爛研成細末,每晚睡前服1次,連服1周。

三)牛奶1杯衝雞蛋,每晚睡前服1杯。

四)蔥白7根,大棗20枚,加水煮沸20分鐘後吃棗喝湯,每晚睡前1次。

五)五味子10克,蓮子肉30克,百合15克,共同煮湯,睡前服1次。

六)百合30克、芹菜根60克,煮湯,睡前服1次。

七)瘦豬肉250克,蓮子30克,放入沙鍋中加入燉湯,每日食用1次,連吃1周。

19樓:泠泠七弦

失眠很痛苦的,我深有同感。去年我也失眠將近半年了,算很嚴重了,看了西醫幾次,但是西藥一停還是睡不著。後來去福州的國醫堂吃了4次中藥,現在差不多好了。

強烈建議你去看中醫,西醫只會開些安眠藥之類的,治標不治本,藥一停,照樣還是失眠,而且***還很大。中醫會找到**,然後針對調理你的身體,可以吃中藥,做針灸等等。但是最好找好點的中醫看!

20樓:小高可

秘方。睡覺前放旁邊乙個大衝。可以幫助睡眠。

我有嚴重失眠,好**嗎?

21樓:田歌養生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胃病等;

**要以綜合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安心,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同時點揉三陰交和神門穴。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只要堅持這幾條,必有好轉。輕者,用不了多久,就會睡好的;重者,貴在堅持,也必有改善。

祝你開心、喜樂!

我有很嚴重的失眠,有什麼藥物可以很好的治療呢

現在很多人都會出現一個問題,晚上經常睡不著,很容易失眠,時而會影響自己睡眠,導致上班沒有勁,學習沒有激情 下面我說說這 五大 方法,瞭解瞭解這些方法,讓自己的睡眠 一點,減少失眠的情況 第一方法 不睡覺 法 這種辦法似乎很不人道,本來我就哭於睡不著覺,身心疲憊,你幹嗎還讓我不睡覺?但它是解決失眠最好...

請問這樣算心理問題嚴重嗎,如果不治療會怎麼樣

唐宛是 這是scl 90量表 不是太清楚 無法判斷 而且量表有些時候是有偏差的 即使是醫生也只是作為乙個參考 主要看來訪者在談話過程中有沒有表現出來問題 所以去找乙個靠譜的心理門診醫生吧祝好 南閣子心理 看不清楚,建議去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 花開百媚 確實看不太清楚,圈出來的應該是最主要的症狀,就是...

甲亢可以治好嗎?是很嚴重的病嗎

b詢溦信 目前 甲亢的方法,大致相同 1 藥物 時間長,反反覆覆,得不到 2 手術或碘131 容易造成甲減,終身不愈,很大 3 建議採用中醫 快,愈後不再 一般週期3 6個月。今年第22號超強颱風山竹於9月15日凌晨2點10分前後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部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7級以上。在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