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內向不會說話不會與人交流為什麼死都改不了,年齡大了死都改不了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田清婉

只要你跨過心裡的那道坎,其實沒有這麼難的。人的性格很大程度決定於自己所成長的環境,家庭因素,社會因素都會影響一個人性格的養成,自信是人性格的一部分,在人的成長道路上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如果性格里缺乏自信,人生的道路將會走得很艱難,所以做人不能沒有自信。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的性格是很難改變的,不過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些方法總要試過才知道。

我堂弟今年十七歲了,從小就性格內向,這跟他小時候的生活環境有關,他爸媽忙於工作,很少顧及他,給他的關愛太少,以至於性格孤僻,不善於表達自己與人交流溝通,自信對他來說是什麼都不知道。眼看自己的孫子都快要成年了,我奶奶沒少為堂弟操心啊,也沒少自責,她總說要是小時候對堂弟多關心一點就不至於是現在的樣子了。奶奶是真擔心孫子以後的人生,家裡人也都儘量幫助堂弟,讓他多說話,鍛鍊他的膽子大一些,臉皮厚一些,大家都堅信弟弟一定會找到自信的。

奶奶是一個想法挺多的人,他聽人說開光的東西可以保佑人,把人身上的晦氣趕走,讓人健康快樂充滿自信。奶奶沒什麼文化,不過對這些東西還是很有研究的,還讓我幫忙找開光的東西,我對這些帶有迷信色彩的東西是不感興趣,不過奶奶的吩咐就不得不從命了。我人懶,更不會去寺廟、祠堂這樣的地方找了,我想網路資訊這麼發達,**上一定會有我要找的東西。

還真讓我找到了,在助你發財的店裡就有賣一種開光的祝願袋,掌櫃範飛和苑英說他們的祝願袋都是請高人開過光的,絕對真實。是不是真的我是看不懂,不過買一個的確是必要的,這東西看起來挺有神氣,不管怎麼樣都要買一個給堂弟。奶奶把我買的祝願袋放在了堂弟的枕頭下面,嘴裡還唸唸有詞,老人家真講究,這樣的傳統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是得不到繼承了吧。

很快我就忘記了這件事情,不過當有一天堂弟主動問我自信這個英文單詞怎麼唸的時候,我突然就傻眼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我堂弟嗎,臉上似乎還帶著一點笑容。漸漸的,家人都發現了堂弟的改變,變得開朗了一些,敢於表達自己的想法了,說話的時候都帶著一種自信。最開心的就是奶奶了,有一天突然跑來說給我做最愛吃的可樂雞翅和梅菜扣肉,我當然知道是為什麼了,這是我和奶奶之間的祕密。

2樓:aries流年

不需要改,有什麼好改的。這是你的優點。當今社會就是需要你這種人才

3樓:一步年華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性格是你天生的。改不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有交流的環境,你可以做個小生意,每天都與顧客打交道,時間長了就會交流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跟人接觸。和別人聊天,不要害羞,或者多看看電視然後學著心裡看開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所以說天生是註定了一大半的

性格內向,不懂得與人交流,不會講話,不會溝通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走出性格內向的怪圈,試著多接觸人,大膽表達自己的所思所想;既然內斂,就有自己獨到的觀點,試著用婉言與人交流,不要得理不饒人;不能老於世故,但也不能太直率,這樣往往會造成溝通無法進行。

8樓:柒柒七七

找一個話多的朋友 跟他學一學她是怎麼交流的 可以找一個和你一樣有相同困擾的人 你們之前互相交流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經常去參加聚會,主動和熟悉的人聊天,經常看一些新聞和**。這樣就會有一起聊的話題,然後再和陌生人聊天的時候就不會有冷場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學習一些溝通和交流方面技巧的說段,平時注意鍛鍊自己的口才,但是有時候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不必要為了別人而強求自己,個人有個人的生活。

11樓:王珊珊啊白羊

我覺得面對這種情況首先還是不能畏懼,要敢於面對。內向的人原本就是比社會上那些性格不內向甚至外向的人在人際交往這方面相對弱一些,但不是說我們就是有缺陷。要敢於參加活動,可以先從小的活動開始,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參加,在朋友的帶領下,自己再去參加活動,逐步地加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溝通可以多看一些關於情商之類的書籍,然後呢,多走出去跟朋友多聊聊這這樣子的話,對一個人的情商溝通講話這些的話都是有一定的好處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一樣啊,有時候很尷尬啊!

14樓:龐雙金

多看書籍和多與不同的人溝通交流

15樓:

自己找份銷售工作,鍛鍊自己。

28歲了我內向不會說話的性格一直都沒有改,,我想下怎麼能最快辦法改變,,除了不與人交流,,什麼辦法

16樓:劍初彤

不與人交流,很難改變,性格難,就是要改一改你不順交流的,多點與不熟的人交談

17樓:相見恨晚

每天在鏡子面前對自己說話,慢慢改變自己的性格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著多跟朋友相處,去人多的地方,或者可以看看相關方面的書籍,電視都行,不與人交流是行不通的,最終還是要與別人多交流才會提高自己的說話技巧

內向不會說話的人怎麼改變性格?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說話的人氣場比較強,比較能打動人心,專家說這是思維的差異,要版想提升思維就權要在會說話的人說話的時候看他是處在哪個位置為什麼這麼說,一般從三個方面想通了他為什麼這麼說才能轉化為自己的能力,這樣經過長時間的思維才能成長為會說話會的人。要想成為會與人打交道的人我認為在生活中你會發現哪個群體比如:當官的,痞子,生意人會有一些群體特徵的禁忌,儘量不要觸犯這些禁忌就好了。

下面我列舉幾個比較常見的錯誤的性格給你希望能幫助到你:1、以自我為中心思維,特徵有1).希望別人為他服務,2).

向後理解,比如a是領導有一回因為一件事對b說“查查是誰讓他找我”,之後又有一件事對b說“查查是誰”他會向後理解為“查查是誰讓他找我”2錢的思維過重,別人一句話裡有錢的字眼,就會以為人家說的是錢的事,其實人家也許說這件事有意思,或想表達別的意思。3.個性 一句話在大眾的理解是一個意思在他的表達裡是另一個意思,這樣和人交流起來也比較困難。

4偏激,具體例子不好舉。你還可以做一些性格測試來看看自己有哪些思維上的錯誤,或者看一些書或者在算命**上查查自己命裡有沒有不適應社會的性格加以改正會有助於你和別人打交道。

20樓:瀋陽林志穎

我以前就這樣兒,有時候就挺羨慕那些笑聲比笑話還好笑的人,感覺是那麼的自由與開專

心,後來屬呢就是想改變自己,平時自己呆著的時候我就多聽聽歡樂的**,看看搞笑的綜藝節目。外表也嘗試著變化了一下,髮型著裝都比以前陽光了點。心裡想的不開心的想不開的就不去想了,告訴自己想了也沒用。

多動一動,有事沒事就溜達溜達,朋友、同學聚會一次不落。或者偶爾也會主動聯絡一兩個比較要好的朋友,出去逛逛,自己請個客吃個飯,感覺還是蠻好的,這樣的一天也很開心。現在差不多已經養成習慣了,以前的我自己在家一呆呆兩三天不下樓都不覺得無聊,現在自己在家呆半天都悶得慌。

呵呵,自己改變自己,多嘗試一些自己不想去做而別人卻經常去做的事兒。 祝你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

21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改變觀念 世界在與溝通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更應該多說了!多看點笑話!

23樓:位**希月

每種性格

都來有各自的優缺點。性自格內向的人其實有很多優點,例如做事認真、踏實穩重等等

。內向的人想使自己變得開朗一些,多半是因為活潑開朗的人容易與別人相處,參與活動更

積極一些,但是這些並不是性格外向的人的“特點”,它只是外向性格的附屬品。掌握與人

交往的技巧,使自己的熱情大膽一些,性格內向的人同樣可以做到!所以,有些時候並不是

性格可不可以改變,而是能力可不可以提高的問題,我想此時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就不必多

說什麼了。

經過了上面的討論,我想你也許不再為想要改變性格而苦惱了。但你也許仍然還在困惑,性

格到底是不是一成不變的?事實上,我們只能說在某種意義上,性格是可以改變的。例如隨

著年齡或情境的改變,人的性格會發生變化。但要是想在短時間內改變自己的性格,即使是

通過心理**與輔導,也絕非易事。

可見,有時我們不必要刻意改變自己的性格,性格沒有優劣,只要提高能力、改善自身素質

去彌補性格某方面的缺點就足以使我們成為無可挑剔的人。

24樓:文賢儀春曉

過來和我聊天一定會讓你愛說愛笑的;不信你過來哦;

25樓:操洲錢修文

其實很多bai人都是這樣

的如果你是du男生zhi

那就不需要改變哦

因為女dao生很多都喜版歡這款的權

如果你是女生

那麼還是要活潑點

好有一個辦法

就是 笑

然後很自然跟別人聊天

之後自然就會有所轉變

26樓:壬端桐光濟

多結交朋友,挑選開朗性格的朋友,遠離愛挖苦,打擊你的人;多參加社交活動,各層次年齡的人也要結交;多參加體育鍛煉;學會微笑;對困難一笑而過;

性格太內向不會說話咋辦啊

27樓:嵇佑有詩蕊

這個社會十分的注重個人能力,但是對於內向的人來說,社交是一個很大的難題。內向的人不會說話,會錯失大量的機會,所以一定要想辦法克服這樣的問題。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有一部分的人十分的內向,他們在和他人交談的時候總是顯得十分的膽小。這一部分內向的人,會讓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面臨許多的問題。所以我們一定要採取相應的措施來幫助自己緩解內向的問題。

以下是幾種能夠幫助內向的人走出困境的方法,這些方法可以讓我們更加的自信,同時也可以讓自己能夠更好的社交。內向的人在通過這些方法來幫助自己的時候,一定要鼓起勇氣,千萬不要半途而廢。

1、開啟心扉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有很大部分的人類想都是因為將自己的內心封鎖起來。所以想要讓自己變成一個會說話,並且受人歡迎的人就一定要開啟自己的心扉。其實這就是屬於一種心理上的戰役,我們只有戰勝了自己內心當中的恐懼或者是顧慮,才可以站在陽光之下,讓自己向陽而生。

這是一種成長,所以我們一定要鼓起勇氣,開啟自己的心扉。

2、要回答他人的問題並及時提問

很大部分內向,並且不會說話的人在回答他人的問題時,只會回答“是”或者“不是”。這種回答其實讓對方十分的尷尬,並且無法繼續接下來的話題。所以我們在和他人交談的時候,不但要回答別人的問題,並且要及時的提出自己心中的疑問。

無論是和他人社交的時候進行提問,還是與客戶交流的時候進行提問,這都是一個非常好的習慣。

因為提問才可以讓兩個人進行更加深層次的交流,同時也能夠讓對方更加的清楚說明自己想要表達的意思。這樣能夠讓我們的交流變得更加的愉快,同時也可以更好地促進兩個人之間的感情。

3、培養自信

大部分內向的人不會說話,都是因為缺乏自信而導致,這個時候就可以注重一下自信心的培養。自信心的培養非常的簡單,可以從自己的朋友或者是愛人身上獲得。他們所誇你的每一句話,你都必須要當成是一種自信的**。

並且還需要注重到自己的個人打扮,因為這個社會十分的看重個人形象,打扮得體會讓自己加分,同時也會讓自己變得更加的自信。

4、多和朋友一起

其實內向的人很難向陌生人開口,因為他們對陌生人會有一種未知的恐懼。由部分內向的人,甚至還會在陌生人的面前無法開口。這個時候就一定要多和自己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因為朋友也會有他自己的交涉圈,而我們和自己的朋友一同出去的時候,可以感到更加的安心,這個時候也會減少對陌生人的牴觸情緒。

當然,在和朋友一起出去的時候,認識新朋友時一定要注意到自己的態度。千萬不要表現的過於唯唯諾諾,這樣只會讓自己永遠都處於一種內向且無法開口的狀態。首先一定要信任自己的朋友,因為朋友所帶來的新人不會危害到自己的利益,所以我們一定要放開一些。

社交恐懼,不會與人交流,性格內向,有社交恐懼症,不會和人正常交流

多關注外部世界 關注世界,而不是自己的內心,你過分關注自己的內心,你的社交恐懼感也會更強。對方看了我一眼,你會胡思亂想,是不是我很難看,我很無聊。這時候,我們需要控制自己的注意力,如果把注意力轉移到外部世界,我們能捕捉新的變化,這令我們好奇,我們就可以討論我們共同喜歡的話題 例如酒店裝修風格,附近景...

我性格內向不會說話自己感覺活得挺窩囊的

昌邑高一 完全不必自尋煩惱,的確,如果你像有些人那樣八面玲瓏,對你來說是一件好事,但是人的本性難改,所以,即使你違背自己的做人原則,虛假的做個受歡迎的人,會讓你更累,人只要活得精彩就行了,不必在乎這個社會,還是多關注一下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親人吧,只要你和他們都開心,還有什麼窩囊的 都30了,也太大了...

人傻傻的不會說話性格內向消沉家庭條件不好父母不能做了是不

為什麼會消極,改變一下自己不好嗎,要知道,上帝關了你一扇門,會給你開啟一扇窗 家庭關係煩惱感情 和他結婚以前我一直認為他是個好人,事實上他確實是個正正經經過日子的人,即使我們分手了我也要承認。可我們在一起後真的不幸福,他對金錢太過計較,我覺得很累。沒有原則問題,卻總因為雞毛蒜皮的事生氣。老公說他前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