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大部分天體的執行軌道是近似圓的,但為什麼哈雷彗星的

時間 2021-09-20 03:29:34

1樓:匿名使用者

哈雷彗星的偏心率比較大 ,但不是很大 還有更離譜的 我記得2023年跟哈雷彗星童年迴歸的大彗星,軌道幾乎就是拋物線 還有些就是雙曲線~ 意思就是說 超長週期迴歸或者不迴歸 這個都是跟太陽引力和行星的引力有關係了 大部分大行星軌道基本都是圓的,因為這樣穩定,而彗星很小 受到的干擾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執行過程中受其他天體的引力而執行不規則。其實所有的天體的執行都受到次種影響,質量相對大的天體軌道偏移較小。他們的執行都是不規則的橢圓。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哈雷彗星離太陽比較遠,受到銀河系其他恆星的萬有引力左右,軌道逐漸變形,就形成了橢圓

4樓:匿名使用者

彗星的軌道有橢圓、拋物線、雙曲線三種。

橢圓軌道的彗星又叫周期彗星,另兩種軌道的又叫非周期彗星。周期彗星又分為短周期彗星和長周期彗星。一般彗星由彗頭和彗尾組成。

彗頭包括彗核和彗發兩部分,有的還有彗雲。並不是所有的彗星都有彗核、彗發、彗尾等結構。我國古代對於彗星的形態已很有研究,在長沙馬王堆西漢古墓出土的帛書上就畫有29幅彗星圖。

在晉書“天文志”上清楚地說明彗星不會發光,系因反射太陽光而為我們所見,且彗尾的方向背向太陽。彗星的體形龐大,但其質量卻小得可憐,就連大彗星的質量也不到地球的萬分之一。由於彗星是由冰凍著的各種雜質、塵埃組成的,在遠離太陽時,它只是個雲霧狀的小斑點;而在靠近太陽時,因凝固體的蒸發、氣化、膨脹、噴發,它就產生了彗尾。

彗尾體積極大,可長達上億千米。它形狀各異,有的還不止一條,一般總向背離太陽的方向延伸,且越靠近太陽彗尾就越長。宇宙中彗星的數量極大,但目前觀測到的僅約有1600顆。

彗星的軌道與行星的軌道很不相同,它是極扁的橢圓,有些甚至是拋物線或雙曲線軌道。軌道為橢圓的彗星能定期回到太陽身邊,稱為周期彗星;軌道為拋物線或雙曲線的彗星,終生只能接近太陽一次,而一旦離去,就會永不復返,稱為非周期彗星,這類彗星或許原本就不是太陽系成員,它們只是來自太陽系之外的過客,無意中闖進了太陽系,而後又義無反顧地回到茫茫的宇宙深處。周期彗星又分為短週期(繞太陽公轉週期短於200年)和長週期(繞太陽公轉週期超過200年)彗星。

目前,已經計算出600多顆彗星的軌道。彗星的軌道可能會受到行星的影響,產生變化。當彗星受行星影響而加速時,它的軌道將變扁,甚至成為拋物線或雙曲線,從而使這顆彗星脫離太陽系;當彗星減速時,軌道的偏心率將變小,從而使長周期彗星變為短周期彗星,甚至從非周期彗星變成了周期彗星以致被“捕獲”。

有關太陽系的資料

太陽是不是太陽系中唯可以發光的天體

我們從小就知道一個道理,就是太陽給予了我們溫暖,給予了我們陽光,讓我們可以生活在這片土地上。可是有沒有可能太陽不是發光源 從常態化可見光的角度來說,太陽的確是太陽系中唯一的發光天體。但是可能有的朋友要問了,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能看到月亮 金星 木星 火星 土星 彗星等天體呢?這是因為它們都在太陽光的照射...

A 大部分乒乓球是塑料做的。B 大部分乒乓球是棉花做的。哪個更符合實際

數理與生活 乒乓球的主要材料是賽璐珞。賽璐珞是用硝化棉製得的,而硝化棉是用棉花和濃硝酸 濃硫酸經化學反應而得。因此,可以說大部分乒乓球是用棉花做成的。 願世界忘記我 乒乓球的是以一種叫 賽璐璐 的材料製成的。1890年,一位旅美的英國工程師,也是個退休的越野跑運動員,叫詹姆斯 吉布,他從美國帶回用賽...

太陽系中距離太陽最遠的是,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中,距離太陽最遠的是哪顆

是海王星。以前是冥王星,但是後來冥王星被列入矮行星,所以是海王星了。即使是算上冥王星,最遠的也不一定是冥王星,因為冥王星軌道很扁長,遠日點 即與太陽最遠的點 距離太陽49.19天文單位 天文單位指地球與太陽的平均距離,簡稱au,49.19au 73.75億km 近日點距離太陽29.58au 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