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行星系統是穩定的,還是脆弱的平衡?

時間 2023-03-15 18:55:05

1樓:科學放映室

太陽系行星系統是穩定的,還是脆弱的平衡?

2樓:網友

太陽系是相對穩定的行星系統,從如下幾方面認識吧:

太陽系誕生約60億年,除木星與火星之間有過異常,地球形成地月系外,在天文考古中還沒有發現其它大的天文事件。內部現在越來越「乾淨」了。

即使將來水星隕落到太陽上,也是先粉碎而後隕落,不足以對整個系統產生破壞性影響。

距太陽系最近的恆星也在光年以上,這在盤族中是很稀疏的,就更別說在暈族中。

太陽系在過去三百萬年中一直在乙個叫「本地泡」的空間區域內執行,這個泡自身也在與太陽系同向執行,本地泡恆星分布相對稀疏。因此受附近大質量恆星影響的作用有限。

附近的極超巨星(如弧矢增二十二)或超巨星(如參宿七)都離太陽系很遠,即使未來有伽馬暴能摧毀地球的生命系統,但對太陽系這個行星系統的影響不大。

可能造成對太陽系威脅的巴納德星一萬年後離太陽最近的時候也有光年之遙,然後又開始遠離,何況它是由紅矮星組成的小系統。

木星的體積有限,附近沒有新的氫元素對其補充,能被其俘獲的宇宙塵埃的總質量還不到月球的十分之一,因此發展下去它也不可能對系統結構帶來質的改變。

長週期的彗星中,無大質量天體。

3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在宇宙的時間尺度上,其實都是脆弱的平衡。

太陽的熱核反應會結束,到時候太陽系整個執行系統都會改變。

星系之間還可能發生碰撞,連整個星系的運動都會被改變。

因此這個問題的答案要看是時間尺度。

以人類現在的 壽命來說,太陽系行星系統是相對穩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脆弱的平衡——美國用超級計算機模擬太陽系時,發現水星會因引力的作用撞向地球(多久之後我記不清了)然後···最後內太陽系分崩離析,外太陽系坐著看戲···真的···

太陽系執行的非常的穩定,其原因是什麼?

5樓:外面的車水馬龍

宇宙中有很多危險,比如恆星發出的輻射,比如隕石,比如脈衝星脈衝,等等。可以說到處都可能遇到危險,但是為什麼我們生活的地球相對要安全很多呢?我們來看看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

眾所周知,地球是太陽系的一顆小行星,有很多生命。有人認為跟太陽系的安全係數有關。而人類的各種生活也因為它的高安全性而穩步發展。

這樣安全的太陽系需要什麼條件?

太陽內部的核聚變反應只發生在太陽中心的一小塊區域。因為太陽的引力很大,核聚變釋放的能量產生的熱膨脹和引力相互平衡,所以太陽不會瞬間解體。太陽內部發生劇烈**,每秒鐘消耗420萬噸物質,釋放的能量超過人類有史以來製造的所有核彈。

但是太陽的引力很強,可以把**限制在一定範圍內。太陽已經誕生了50億年。為什麼還能穩定持續的發光發熱?

大家都知道太陽是太陽系的老大,所有的行星都要圍著它轉,太陽無私地奉獻了自己的光和熱。正是有了太陽老闆光和熱的照射,地球才有了生命和人類文明。人類對太陽一直有著非常特殊的感情,但這種感情顯然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

畢竟人類早上醒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太陽。每天太陽從東方公升起,西方落下,對地球萬物起著絕對的作用。

無論是在古代還是在現在的社會,太陽都是人類不可或缺的。首先要知道,太陽系其實是銀河系中比較遙遠的地方,和我們在天空中看到的很像。就像很多文學作品裡描述的那樣,那些遠離爭論的地方,往往是那麼的偏僻,與外界聯絡很少。

自然,他們有乙個相對安靜的生活環境。研究太陽系的科學家認為太陽系的結構是相對穩定的,因為他們發現了很多有雙星的星系。就像在星系中,引力的影響是非常可怕的,很容易發生大規模的天體碰撞。

面對這種災難,我覺得沒有什麼可以倖免。

6樓:沒結婚呢

這主要是因為太陽內部聚變產生的能量與自身巨大的引力之間存在著一種平衡關係,只要這種平衡關係一直存在,那麼太陽系的執行都會處於一種相對穩定的狀態。

7樓:釩矽攢勵奎

我認為太陽性執行的非常穩定的原因是因為整個宇宙執行的就很好,沒有一些突發事件和自然災害,而且整個體制比較好。

8樓:帳號已登出

太陽是一顆恆星,本身是非常穩定的,各種行星之間是圍繞著太陽轉動的,都是有著自己的軌跡的,這樣的話狀態是非常穩定的,所以執行的特別的穩定。

有繫外行星的恆星系統裡的恆星會與太陽系相遇而威脅人類安全嗎

天頂星 理論上有,但是概率實在是太低了。現在的計算機模擬技術已經可以對未來幾百萬年附近天體的運動軌跡做出精確度比較高的模擬。至少在未來500萬年的時間內,最多也幾顆恆星接近到距離我們大約3光年的位置 當下最近的恆星是南門二的一顆暗弱伴星比鄰星,距離4.20光年 宇宙在不斷膨脹,恆星都是互相遠離的,在...

太陽系的外面是什麼星系

應該很多吧!由於人類的對太空的探索有限!大概有100萬光年的範圍!在沒有燈光干擾的晴朗夜晚,如果天空足夠黑,你可以看到在天空中有一條瀰漫的光帶。這條光帶就是我們置身其內而側視銀河系時所看到的它佈滿恆星的圓面 銀盤。銀河系內有約兩千多億顆恆星,只是由於距離太遠而無法用肉眼辯認出來。由於星光與星際塵埃氣...

太陽系附近的恆星系有什麼,太陽系附近的恆星系有什麼?

晉鴻飛 半人馬座 星a 半人馬座 星b 以及 比鄰星 是乙個三合星系統,其中 比鄰星 距離太陽4.22光年,是距離太陽系最近的恆星. 決戰開始 太陽系附近有哪些恆星?距離太陽系最近的星系又是什麼?艾伯史密斯 2018 11 08優質原創作者 關注目前距離太陽系最近的行星系是 半人馬座三星 該行星系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