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灑人生的成語,腦筋急轉彎成語篇

時間 2022-09-22 01:20:08

1樓:╮如此這般

乙個離過五十次婚的女人,應該怎麼形容她?(前「公」盡棄)小明翻了乙個跟斗,接著又翻了一次,是什麼?(三「翻」兩次)用豬肝和熊膽作成的神奇肥皂是什麼?

(肝膽相照)小馬哥的老爸在市立圖書館成了什麼?(識途老馬【市圖老馬】)哞哞叫的牛為什麼一下水游泳後就不叫了?(有勇無謀【哞】)小麥的兩包面都被偷了是什麼?

(面面俱到【盜】)為什麼一封信是兩顆蛋做的?(信誓旦旦【蛋蛋】)為什麼有塊冰看起來就好像是張鋁箔? (如履【鋁】薄冰),,,嗚嗚嗚,,,,

累死了,這可是我乙個字乙個字打出來的,要好好看哦~~~~

成語腦筋急轉彎

2樓:林逸煙

1、放大鏡。 ---顯而易見

2、賣肉。 ---骨肉分離

3、電母一生氣劈了雷公一耳光。 ---電閃雷鳴4、鞋底下粘了口香糖。 ---頓足不前

5、卡在喉嚨裡的魚刺。 ---骨鯁在喉

6、水龍頭生意做得最好的商家。---龍頭老大

3樓:百科狂刀

1、放大鏡。 ---誇大其詞

2、賣肉。 ---骨肉分離

3、電母一生氣劈了雷公一耳光。 ---電閃雷鳴4、鞋底下粘了口香糖。 ---不能自拔

5、卡在喉嚨裡的魚刺。 ---進退兩難

6、水龍頭生意做得最好的商家。---水滴石穿

4樓:遠山揚霧

1、自高自大

2、斤斤計較

3、電閃雷鳴

4、不能自拔

5、進退兩難

6、水滴石穿

有關成語的腦筋急轉彎,越多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阿拉蕾我也不好的多

6樓:匿名使用者

01.有乙隻熊走過來 有備而來(有bear來)02.第十一本書 不可思議(book11)03.

哪一種蝙蝠不用休息 不修邊幅(不休蝙蝠)04.小玉對小明說她爸性無能 欲罷不能(玉爸不能)

05.羊停止了呼吸 揚眉吐氣(羊沒吐氣)06.手機不可以掉到馬桶裡 機不可失(溼)07.

狗過了獨木橋就不叫了 過目不忘(過木不汪)08.蜜蜂停在日曆上 風和日麗(蜂和日曆)09.一群人拿雞蛋砸槍 槍林彈雨(槍淋蛋雨)10.

畫家喜歡畫粗的繩子不喜歡畫細的繩子 出神入化(粗繩入畫)11.拿筷子吃飯 膾炙人口(筷至人口)12.兩個男人坐在石頭上 一石二鳥

13.有十隻羊,九隻蹲在羊圈,乙隻蹲在豬圈 抑揚頓挫(一羊蹲錯)14.羊打**給老鷹,老鷹接起**說"喂" 陽奉陰違(羊phone鷹"喂")

15.帽子髒了要翻面再戴 張冠李戴(髒冠裡戴)16.十個男人看五個女人洗澡 五光十色17.

誰家沒有**? 天衣(天衣無縫phone)18.誰最了解鳥類?

驚弓(驚弓之鳥)知鳥19.為什麼公馬跑的比母馬快? 快馬加鞭20.

為什麼老師從小就叮囑我們要珍惜四支箭? 光陰似箭(四箭)21.怎樣讓鴨子不會飛走?

插乙隻翅膀給它(插翅難飛)22.怎樣使麻雀安靜下來?壓它一下(壓雀無聲)23.

哪一種蛇有很多嘴巴? 七嘴八舌(蛇)24.喝哪一種果汁最辛苦?

絞盡腦汁

一、 請通過腦筋急轉彎,寫出各條成語 20

小學腦經急轉彎猜成語

腦筋急轉彎成語篇

7樓:豬豬將軍

前功(「功」同「公」音)盡棄。

前功盡棄

[qián gōng jìn qì]

【解釋】:功:功勞;盡:完全;棄:丟失。以前的功勞全部丟失。也指以前的努力全部白費。

【出自】:《戰國策·西周策》:「公之功甚多,今公又以秦兵出塞,過兩周,踐韓,而以攻梁,一攻而不得,前功盡滅。」

【示例】:皇上叫你去帶兵,或是打土匪,或是打洋人,打贏了還好,打輸了,豈非~,自尋苦惱。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四十九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含貶義。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

前功(老公)盡棄。

看圖猜成語,腦筋急轉彎。

9樓:***的家之歌

心中有數 [xīn zhōng yǒu shù]釋義對情況和問題有基本的了解,處理事情有一定把握。

出處馮德英《迎春花》第八章:「春玲要先同儒春談一次,摸摸他的底,心中有數,為她去和老東山交鋒做準備。」

近義詞反義詞

成竹在胸 心照不宣 胸有成竹

10樓:

心中有數

xīn zhōng yǒu shù

[釋義] 比喻了解實際情況;心裡有底。

腦筋急轉彎猜成語

11樓:

一是迷眼睛了,二是做賊心虛,三是,馬到成功,四是一幫一,一對紅

風波詭譎成語接龍,成語腦筋急轉彎

最愛學習的人 孜孜不倦 勤奮好學 43 最精明的投資 一本萬利 2 最愛工作的人 廢寢忘食 44 最緊張的階段 一觸即發 劍拔弩張 3 最貴的話語 一諾千金 金口玉言 45 最急的性子 殺雞取卵 4 最貴的稿費 一字千金 惜字如金 46 最堅韌的頭髮 千鈞一髮 5 最寶貴的時間 千金一刻 47 最快...

曲藝逢迎的成語,猜成語,腦筋急轉彎

曲意逢迎 釋義曲意 違背自己的意願去曲從別人 逢迎 迎合。想方設法奉承討好別人。曲意逢迎的近義詞 曲意承迎 攀龍附鳳 低三下四 阿諛奉承 投其所好 阿諛逢迎 龍攀鳳附 脅肩諂笑 趨炎附勢 吮癰舐痔 答案是成語的腦筋急轉彎 1 最愛學習的人 孜孜不倦 43 最精明的投資 借船出海 2 最愛工作的人 廢...

這是什麼成語,腦筋急轉彎猜成語

yqsy一切隨緣 駟馬難追 基本解釋 一句話說出了口,就是套上四匹馬拉的車也難追上。指話說出口,就不能再收回,一定要算數。拼音讀法 s m n n zhu 使用舉例 大丈夫一言既出,豈有翻悔之理!元 李壽卿 伍員 第三折 近義片語 駟不及舌 反義片語 蝸行牛步 使用方法 主謂式 作分句 用於人 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