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作文,2023年高考作文

時間 2021-05-08 05:55:32

1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發到您郵箱了 ,

希望對您有用。

2樓:旋轉

2010 年福建省高考作文題目:《格林童話》誕生故事2010 年高考海南省作文題目:參與

2010 年高考安徽省作文題目:材料作文

2010 年湖北省高考作文題目:幻想與現實2010 年全國一高考作文題目

2010 年全國二高考作文題目

2010 年江蘇省高考作文題目:倡導綠色生活2010 年重慶市高考作文題目:「難題」

2010 年上海市高考作文題目:材料作文釣魚2010 年廣東省高考作文題目:與你為鄰

2010 年陝西省高考作文題目:材料作文 自主命題2010 年湖南省卷作文題目: 「早」

2010 年四川省高考作文題目:材料作文人生的幾何體2010 年遼寧省高考作文題目:「幸福是____」

2010 年江西省高考作文題目:命題作文《找回童年》

2010 年北京高考作文題目: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2010 年天津市高考作文題目:《我生活的世界》

2010 年寧夏省高考作文題目:誠信善良

2010 年山東省高考作文題目:人生的光影變化2010 年浙江省高考作文題目:角色轉換之間

2023年高考新課標語文全國卷作文范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熱帶觀賞魚,在小魚缸裡不管養多長時間只能長到三寸來長,然而把它放在大水池裡,不到兩個月就能長到一尺長。

狼是一種好奇心很強的動物,它們對周圍環境總是充滿好奇,從而不斷體驗,發現食物,躲避危險,頑強地生存下來。

心理學家羅森塔爾隨機挑出一批學生作為「最有前途者」,然後將名單交給班主任,由於老師對這些學生寄予更大期望,八個月後,學生的成績有明顯提高。

以上現象啟示人們認識到,人才成長是有一定規律的。

根據以上材料撰寫一篇文章。

風箏的天空

如果沒有了大海,你還會看得見那驚濤拍岸的海浪,那綿亙千里一望無際的藍嗎?

如果沒有了森林,你還會聽得見那天籟聲聲的鳥鳴,那百獸齊喑氣勢滔天的物語嗎?

他們都有著屬於自身成長的天空――-環境。

風箏,也有。畢竟,世間萬物的成長是有一定規律的。

放飛的風箏,藉著風勢展翔在空漠地廣宇,天空是成就它的根基,天空是它在世間走向絢爛的舞台。

天空,就是風箏需要的環境,乙個能夠給予風箏足夠成長的寬鬆的環境。

人就象是那尾風箏,也需要有乙個寬鬆的環境來促使其成長。

人才的成長也是有一定的規律的。

環境是不可忽視的外因。乙個長期生存於自閉自滿空間中的人是很難會想到走出那份天空的,乙個長期生存於陰暗險詭危機四伏境況中的人是很難不會具有一絲狡黠的智慧型以自保的;同樣,生活在乙個時代的人,不管是多麼傑出,也都會打上相應的時代烙印,受時代思潮的束縛,那些高於同時代的人正是在那種不被人理解的環境中而被喻為瘋子、傻瓜的,如果有相對寬鬆的環境,那麼他們就用不著在嘲諷、詆毀、反對中掙扎,成就將一定會更為可觀。

古人云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其實恰正反映了對「給予人才的成長寬鬆的環境」這一規律的認同。放心地讓他們去做,擺脫束縛,於是換來的是極大的成功。用人如是,培養人才不亦如是嗎?

劉備對諸葛亮的言聽計從、推心置腹、放心任用,得到的是諸葛一步步實踐隆中對的既定戰略目標的回報,把乙個居無定所、兵少將寡的劉氏集團逐步發展成為一方強勢諸侯。

唐太宗的大度,使魏徵有了能施展才華的天空,在太宗給予他的寬鬆的政治環境裡,他成就了一段貞觀之治的不朽功勳。

知道嗎?放在自然界的實物身上,這種規律更為直白:

有一種熱帶觀賞魚,在小魚缸裡不管多長時間,也只能長到3寸來長,然而,放到大水池中,兩個月就長到了一尺長。

的確,人才的成長是有規律的,而給予人才一定的寬鬆環境無疑就是規律之一。當然,諸如培養好奇心、積極地暗示都是人才成長中的規律。

讓我們做乙隻風箏吧,只因為它能在寬鬆的空間中飛翔,從而走向成功!

2023年高考語文材料作文滿分

4樓:love相信_自己

2010高考

作文題目彙總

2010 福建省高考作文題目:《格林童》誕故事2010 高考海南省作文題目:參與

2010 高考安徽省作文題目:材料作文

2010 湖北省高考作文題目:幻想與現實

2010 全高考作文題目

2010 全二高考作文題目

2010 江蘇省高考作文題目:倡導綠色

2010 重慶市高考作文題目:難題

2010 海市高考作文題目:材料作文釣魚

2010 廣東省高考作文題目:與鄰

2010 陝西省高考作文題目:材料作文 自主命題2010 湖南省卷作文題目: 早

2010 四川省高考作文題目:材料作文幾何體2010 遼寧省高考作文題目:幸福____2010 江西省高考作文題目:命題作文《找童》

2010 北京高考作文題目:仰望星空與腳踏實2010 津市高考作文題目:《我世界》

2010 寧夏省高考作文題目:誠信善良

2010 山東省高考作文題目:光影變化

2010 浙江省高考作文題目:角色轉換間

2023年高考山東卷的作文題目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七、(60分)

23.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

人生的一切變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明和陰影構成的。

-----列夫•托爾斯泰

請根據閱讀後的感悟和聯想,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要求:①自定立意;②自擬標題;③除詩歌外文體不限;④文體特徵鮮明。

6樓:水晶薔薇的約定

人生的一切變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明和陰影構成。——列夫托爾斯泰請據以上材料寫文章。 屬於材料作文,非命題作文

2023年高考全國2卷語文作文題目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2010全國卷2高考作文題:閱讀下邊的材料,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今年世界讀書日這天網上展開了關於淺閱讀的行動。

閱讀下邊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今年世界讀書日這天網上了關於淺閱讀的行動。

甲:什麼是淺閱讀

乙:就是追求簡單輕鬆,實用有趣的閱讀。

丙:如今是讀圖時代,人們喜歡視覺上的衝擊和享受。

丁:淺閱讀就像吃快餐,好吃沒營養,積累不了什麼知識。

乙:社會競爭激烈,生活節奏這麼快,大家壓力這麼大,我想深閱讀,慢慢品味,行嗎?

丙:人人都有自己的閱讀愛好,淺閱讀流行,閱讀就更個性化和多樣化了。挺好。

丁:我很懷念過去的日子——斜倚在書店的一角,默默的讀書,天黑了都不知道。

甲:淺閱讀中,我們是不是失去了什麼?

要求選準角度,明確立意,自選文體,自擬標題;不要脫離材料內容及含意的範圍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襲。

8樓:皇失措

閱讀下邊的材料,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今年世界讀書日這天網上展

開了關於淺閱讀的行動。甲:什麼是淺閱讀 乙:就是追求簡單輕鬆,實用有趣的閱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擇4月23日的靈感來自於乙個美麗的傳說。4月23日是西班牙文豪塞萬提斯的忌日,也是加泰隆尼亞地區大眾節日「聖佐治節」。傳說中勇士喬治屠龍救公主,並獲得了公主回贈的禮物——一本書,象徵著知識與力量。

每到這一天,加泰隆尼亞的婦女們就給丈夫或男朋友贈送一本書,男人們則會回贈一枝玫瑰花。實際上,同一天也是莎士比亞出生和去世的紀念日,又是美國作家納博科夫、法國作家莫里斯·德魯昂、冰島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拉克斯內斯等多位文學家的生日,所以這一天成為全球性圖書日看來「名正言順」。

9樓:匿名使用者

淺閱讀詳細請參考語文試卷

2023年上海高考作文題目是什麼

10樓:村孩不該有的愛

2010 年上海市高考作文題目:材料作文釣魚

11樓:解莞繁凡白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上海卷作文題。

根據以下材料,選取乙個角度,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不要寫成詩歌)。

丹麥人去釣魚會隨身帶一把尺子,釣到魚,常常用尺子量一量,將不夠尺寸的小魚放回河裡。他們說:「讓小魚長大不更好嗎?

」兩千多年前,我國孟子曾說過「數罟不入洿池,魚鱉不可勝食也。」意思是,不要用細密的漁網在池塘裡捕撈小魚,這樣才會有更多的魚。

實際上,其中的道理也貫穿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的許多方面。

江西2023年高考作文題,江西2023年高考作文題

江西2010年高考作文題是 在乙個餐桌上,許多貓在吃魚,並且每乙隻貓都各有一條魚,但就乙隻貓又去捉了老鼠,此時,別的貓說 都什麼年代了,有魚吃還捉老鼠!具體詳細漫畫如下圖 要求 1 自選角度,自行立意 2 除詩歌外,文體不限 3 不少於800字。 袁水牧歌 七 60分 22 閱讀下面一段文字,按要求...

2023年高考作文題目是什麼題目

1 全國i卷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是對齊桓公 管仲和鮑叔哪個感觸最深?2 全國ii卷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是結合材料完成一篇演講稿 3 全國iii卷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是 如何為自己畫好像 為題 4 新高考i卷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是以 疫情中的距離與聯絡 為主題 5 新高考ii卷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是請以 帶你走近 為題,...

江蘇2023年高考考幾門,江蘇2023年高考考幾門

唐進委員問 目前,我省高考制度主要有兩個問題 一是從全國範圍看,我省的考試方案繁雜,整個高中三年都圍繞高考在轉,高二應付 小高考 高三全力應對 大高考 割裂了三年系統學習。二是主考語數外不利於全面選拔人才,語數外三門成績計入總分,其中有兩門與語言有關,這樣的高考模式對偏向理科的學生十分不利,目前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