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分幾種哪種最好,蜂蜜有好多的種類?哪種好?

時間 2022-11-26 05:20:07

1樓:田野牧蜂

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的花蜜或者分泌物釀造而成的,因此蜂蜜的品種比較多,按蜜源植物分類,可分為單花蜜和混合蜜。單花蜜是蜜蜂採集單一蜜源植物釀造而成的,又以植物名稱加以命名,像油菜蜜、棗花蜜等。混合蜜又稱百花蜜、雜花蜜,是蜜蜂在同一時期採集多種蜜源植物釀造而成的,要說蜂蜜的種類那可真的是無以計數。

其實不管蜂蜜有多少蜜種,大家在選擇的時候根據它的作用和自身口味來選擇就可以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樓:梅園紅杏

其實蜂蜜大致可以分三種,1溫性2涼性3平性。要說哪種最好,其實無法界定,因為要看是否適合自己。比如溫性蜂蜜適合脾胃不好的人,兒涼性蜂蜜正好相反。

至於平性蜂蜜,就是都可以喝的。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蜂蜜,那就是好蜂蜜!

3樓:生活研究小助理

根據蜜源植物可分為單花蜜和百花蜜。按生產方式可分為分離蜜、巢蜜、壓榨蜜等。

1、蜂蜜是糖的過飽和溶液,低溫時會產生結晶,生成結晶的是葡萄糖,不產生結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2、中國大部分地區均有生產,以稠如凝脂、味甜純正、清潔無雜質為佳。蜂蜜的主要成分為醣類,其中60%-80%是人體容易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主要作為營養滋補品、藥用和加工蜜餞食品及釀造蜜酒之用。

3、中國從古代就開始人工養蜂採蜜,蜂蜜既是良藥,又是上等飲料,可延年益壽。

蜂蜜有好多的種類?哪種好?

4樓:珍珠港唐僧

1、通常我們所說的蜂蜜指的是天然蜜,它們因**於不同的蜜源植物,可分為某一植物花期為主體的各種單花蜜,如荔枝蜜、刺槐蜜、紫雲英蜜、油菜蜜、棗花蜜、野桂花蜜、椴樹蜜等。

國家根據蜜源花種和色香味濃度及蜂蜜的理化性狀,劃分蜂蜜的等級和理化指標。由於你列出的都是一等蜜,所以我只寫出一等蜜,如有需要,我可以補充完整。一等蜜:

蜜源花種:荔枝,柑桔,椴樹,槐花,紫雲英,荊條花等。顏色:

水白色,白色,淺琥珀色。狀態:透明,粘稠的液體或結晶體。

味道:滋味甜潤,具有蜜源植物特有的花香味。

2、蜂蜜的對症:

去火的:黃連蜜、枇杷蜜、荊花蜜、紫雲英蜜、槐花蜜美容養顏的:雪脂蓮蜜(苕子蜜)、野玫瑰蜜、益母草蜜對肺有好處的:枸杞蜜、柑橘蜜、枇杷蜜。

對胃有好處的:桂花蜜、五味子蜜、棗花蜜、柑橘蜜、芝麻蜜對失眠有好處的:龍眼蜜、五味子蜜、棗花蜜。

只有槐花蜜、椴樹蜜等才可以通便,棗花蜜是不能通便的,便秘患者食用後會加重病情。

5樓:

新鮮蜂蜜塗抹於**上,能起到滋潤和營養作用,使**細膩、光滑、富有彈性。 用法: 1、 蜂蜜**:

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釋後,每天塗敷面部。也可用麥片、蛋白加蜂蜜製成**敷面,使用時按摩面部10分鐘,使蜂蜜的營養成分滲透到**細胞中。 2、 甘油蜂蜜**:

取乙份蜂蜜,半份甘油,三份水,加適量麵粉調和後,製成**,每次在臉上敷2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可使**滑嫩,細膩。 3、 蛋蜜膜:新鮮雞蛋乙隻,蜂蜜一匙,將兩者攪拌均勻,用軟刷子塗刷在面部後進行按摩。

待風乾後,用清水洗淨。每週再次,具有潤膚去皺、益顏美容的功效。 4、 1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油性**常使用此法,能使**滑潤,柔嫩。

5、 冬季**乾燥,可用少許蜂蜜調和水後塗於**,可防止乾裂,可豕蜂蜜代替防裂膏。 (二)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 優質蜂蜜在室溫下放置數年不會腐敗,表明其防腐作用極強。實驗證實,蜂蜜對鏈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桿菌等革蘭陽性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用法:在處理傷口時,將蜂蜜塗於患處,可減少滲出、減輕疼痛,促進傷口癒合,防止感染。 (三)促進消化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

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用法:蜂蜜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秘有良好功效,且無任何***。

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輔助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的蜂蜜不是真的蜂蜜,好像主要成份是果酸,大家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我盡我所能回去答。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種蜂蜜都是根據蜜蜂採的花的種類來定的,基本上這類蜂蜜的氣味等都是與該種類花粉接近的,不同的只是氣味和一些細微的差別,還有的不同之處就是各人對不同蜂蜜氣味的偏好程度。買蜂蜜最好是兩種,一種是直接到蜂房買的,絕對的原蜜,沒什麼新增物質,最健康自然,缺點是購買時要注意衛生狀況,防止汙染;還有一種是正規企業冷凍萃取或者高度提純的蜂蜜,會去除一些微量有害元素,新增進適當的營養元素,儲存和使用更方便,缺點是**比較昂貴而且市場上良莠不齊,比較難挑選。

8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採的花蜜不同,所以叫法有區別。

蜂蜜都有好處,無論是哪種,只要是**。

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品牌不同(一般處理工藝不同,尤其是裡面的鉛是否除乾淨了,是否加了糖) 當然還有種類不同啊。

看看想調理哪方面了,還有就是年齡不同選擇最好也不要一樣的。

10樓:08笑笑生

一般來說洋槐蜂蜜比較好,口感和香味都比較好。營養成份雖有差別,並不太大。如果在超市購買蜂蜜,建議你買洋槐蜂蜜。

11樓:如意非常

我家一直吃的荔枝蜜,今年豐收。不能保證最好,但是保證純正。

蜂蜜分為哪幾種?什麼樣的蜂蜜最好?

12樓:田野牧蜂成熟蜜

蜂蜜的釀造方法就是蜜蜂採集花蜜,帶回蜂巢進行釀製,通過不斷的降低蜂蜜含水量形成了我們食用的蜂蜜。

蜂蜜的顏色主要分為淺白,乳白,淺黃,琥珀這幾種,極個別的還有黑色。但顏色只是蜜源植物分泌的花蜜中天然色素的反應,並不代表蜂蜜的品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色澤:蜂蜜色澤的深淺,取決於蜂蜜中含有植物色素和有色礦物質的多少,正常色澤可分為水白色、特白色、白色、特淺琥珀色、淺琥珀色、琥珀色和深琥珀色7個等級。不同花種的蜂蜜顏色不同,因此,同一種蜜有兩種顏色就不對,如椴樹蜜為淺琥珀色,顏色發紅說明此蜜是高溫處理的。

真正的蜂蜜透光性強,顏色均勻一致,而劣質蜂蜜混濁而有雜質。

二觀形態:買蜂蜜時,可以把瓶裝蜂蜜翻轉過來,純正的蜂蜜會出現拉絲狀態。回到家可以試著用筷子挑一下蜂蜜,純蜂蜜可以挑起來拉長絲,絲斷後能回縮,甚至成珠狀。

摻假蜂蜜則挑不起來,或者挑起來也不能成絲。當然,有的時候會發現蜂蜜結晶,這與溫度有關,儲存溫度在5℃-13℃條件下,不久就會結晶,而假劣蜂蜜就不易受溫度影響。純正蜂蜜的結晶,用手捻時綿軟易化,無砂粒狀感覺,否則就可能是摻假蜂蜜。

三聞氣味:不純的蜂蜜聞起來會有水果糖或人工香精味,摻有香料的蜂蜜有異常香味,純蜂蜜氣味天然,有淡淡的花香。

四嘗味道:純蜂蜜口味醇厚,芳香甜潤,入口後回味長,易結晶;不純蜂蜜口感甜味單一,沒有芳香味,有白糖水味,結晶體入口即化,有澀味,略有黏性,倒入水中很快溶解。

5五看標籤:凡配料表中寫有除蜂蜜以外其他成分的都不是純蜂蜜,即使沒有配料表,商品名稱帶有功能或導向性的,都不可能是純蜂蜜。

6六看濃度:抓摸袋裝蜜,手感渾厚是濃度高的蜜;搖動看流速,流動慢證明濃度高。以一滴蜂蜜放於紙上,優質蜂蜜成珠形,不易散開;劣質蜂蜜不成珠形,容易散開。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分中蜂、意蜂和黑蜂採的蜜,其營養價值基本都一樣的,**看採集植物和濃度決定,濃度越高蜂蜜越好,對身體補充營養和達到保健功效更好;

每種不同的蜂蜜,花香、口感都略有差異,看個人喜歡那種味道;

棗花蜜:顏色為棕紅色。

槐花蜜:槐花蜜顏色是發白微微黃,俗稱:白水蜜。

荊條蜜、龍眼蜜、柑橘蜜、油菜蜜:都是淺黃或微棕色,具體看附近的草本植物開花會不會把蜜的顏色染的深點;除非採蜜的季節(4-8月份)在大片的單一植物或樹林裡;

養殖方法:中蜂、意蜂和黑蜂都是蜂箱+蜜脾養殖;(中蜂有專門的保護區,禁止意蜂和黑蜂養殖戶進入的)

釀造方法:蜜蜂在蜂箱裡將蜜脾裡釀滿蜂蜜,等自然封蓋成熟,然後用刀割開封蓋,再把蜜脾放入離心機裡搖出來的;

還有一種就是崖蜜,在山崖上的野蜂,有專門的採蜜人從山頂吊下繩索,然後割蜜,這種蜜賣的貴,味道有股中藥的味道,營養價值到是差不多,但微量元素比養殖的蜂蜜含量高,市面上賣崖蜜、野蜂蜜的人,90%以上都是假的,產量很少的;

我自己就是養蜂人,歡迎提問。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單花蜜中的果。

樹蜜有:荔枝蜜、棗花蜜、柑橘蜜、龍眼蜜、枇杷蜜、柿樹蜜和蘋果蜜等;

林木蜜有:刺槐蜜、椴樹蜜、柃蜜、烏桕蜜、桉樹蜜、欒樹蜜、女貞蜜、漆樹蜜、泡桐蜜、荊條蜜、胡枝子蜜、鵝掌柴蜜和白刺花蜜等;

藥材蜜有:黨參蜜、丹參蜜、苦參蜜、黃連蜜、枸杞蜜、黃芪蜜、酸棗蜜、桔梗蜜、牛膝蜜、薄荷蜜、甘草蜜、五味子蜜、夏枯草蜜、野藿香蜜、益母草蜜等;

作物蜜有:油菜蜜、芝麻蜜、蕎麥蜜、棉花蜜、葵花蜜、西瓜蜜和韭菜蜜等;

甘露蜜有:橡膠蜜、槿麻蜜和松樹蜜等;其他蜜有:苕子蜜、紫雲英蜜、老瓜頭蜜、野壩子蜜、草木樨蜜、紫苜蓿蜜和百里香蜜等。

另外,還有山花蜜(百花蜜)、巢蜜(市面上我們見到的一種不經分離連巢帶蜜供消費者直接食用的蜂蜜,稱之為巢蜜)(彩圖6)。

16樓:匿名使用者

蜜源花種:荔枝,柑桔,椴。

樹,槐花,紫雲英,荊條花等。顏色:水白色,白色,淺琥珀色。狀態:透明,粘稠的液體或結晶體。味道:滋味甜潤,具有蜜源植物特有的花香味。

什麼樣的蜂蜜最好,是要 看了各人的體質而言的。適合就是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一等蜜色淺,透明、芳香、甜而不膩,被普遍認為是好蜜。不過,這是相對而言,因為從口感、視覺、嗅覺上來說,淺色蜜比深色蜜好;但深色蜜的營養價值卻比淺色蜜略好。在**上,深色蜜也普遍比淺色蜜便宜。

現在,市場上根據不同人群研製開發了適合老年、兒童及補鈣人群的特色蜂蜜。老年人適合選用老年蜂蜜、富鈣蜂蜜、棗花蜂蜜。兒童適合選用兒童蜂蜜、富鈣蜂蜜。

嬰幼兒適合選用哺乳蜂蜜。普通人可選用槐花蜂蜜、純正蜂蜜等。

18樓:進口妃凡蜂蜜

要看看蜜源地,七大指標:緯度、溫度、濕度、海拔、光照時長、高原高山生態環境、多山地地形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中蜂蜜也就是土蜂蜜可以說就一種或者兩種,春蜜和冬蜜也都叫百花蜜、雜花蜜。

如果是意蜂蜜那就多了,油菜花蜜、紫雲英蜜、槐花蜜、荊條花蜜、棗花蜜、椴樹蜜、荔枝蜜、棉花蜜、芝麻蜜和百花蜜等等。

蜂蜜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同樣的地方、同樣的蜜源、同等封蓋的情況下,中蜂蜜和意蜂蜜品質沒有本質區別,主要區別就是中蜂蜜味道濃、產量少。

從營養成分來說中蜂蜜因為是採百花,營養物質肯定比單花種蜜豐富,但是如果按針對性食療作用來說,花種很多的百花蜜不如單花種蜜。如果是小孩和孕婦,吃中蜂蜜就要慎重,因為無法確定蜜源植物裡有沒有不適合她們吃的,意蜂蜜因為基本都是已知蜜源,相對來說更安全。另外山區蜜種優於農作物蜜種,山區蜜比如荊條蜜、槐花蜜、椴樹蜜等。

蜂蜜有哪幾種吃法,蜂蜜的正確食用方法,有幾種吃法

蜂蜜怎麼吃更有營養?教你這幾種食用方法,身體會得到很多改善 1 與果汁混合食用 取鮮榨的果汁 市售的也可 加入蜂蜜和水,放入冰箱,是夏天絕好的清涼飲料,有解暑消炎 提神爽氣之效,是碳酸類飲料無法相比的。2 直接食用 每天25 50克,即3 5湯匙 用溫開水沖服,注意水溫不要超過60 以免破壞蜂蜜的營...

哪種蜂蜜排毒養顏的效果比較好,哪種蜂蜜(哪種花)是排毒養顏的?

田野牧蜂說蜂蜜 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且含有一定的氨基酸 礦物質 活性酶 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這些物質可以滋潤身體 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是有一定的排毒作用的。尤其是葡萄糖 氨基酸和酶類等物質可以不經過肝臟直接被人體吸收,既可以滋潤肝臟,為肝細胞提供所需的能量,還能維持肝功能正常,提高肝臟的解毒...

吃蜂蜜有什麼好處?蜂蜜怎麼吃最好

蜂蜜是美容養顏的,早晚吃 蜂蜜怎樣吃最有效?與蘿蔔搭配bai 先把白蘿蔔去皮du,清洗乾淨,然後zhi 切成小丁,在水中焯一下 dao。然後撈進小筐裡面,版晾曬權三個小時,目的就是為了減少裡面的水,然後在鍋裡面加入150克的蜂蜜,就小火進行煮,然後再加入白 蘿蔔,能夠有效的調理腸胃,避免咳嗽。據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