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系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數學專業考研考什麼科目

時間 2022-11-26 05:15:08

1樓:竭合英劍凰

政治和英語是必考的,有些專業考數學,有些不考數學,考數學的專業的話再加一門專業課,不考數學的專業就考兩門專業課,總共是四科,500分。政治和英語各一百分,剩餘兩門各150分。

考研分專業型碩士和學術型碩士。

①專業型碩士是針對社會上需要專業型人才培養的,注重專業技能培養。這個考試每個專業的考試要求不一樣,需要你自己去上網查。

②學術型碩士注重理論分析的培養。一般考4門功課,思想政治、數學、英語、專業課。其中,工科專業考數一或者數二,文科專業考數三,有的文科專業比如英語或者漢語言文學等則不用考數學;英語有的專業考英語一,有的則考英語二,需要依靠你要考的專業而定。

2樓:翁汀蘭益琴

考生應該明確自己欲報專業對數學的要求,以便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對於大多數需要考3門公共課的考生來說,數學相對於另外兩門是最難學也最難考的,也因此,歷年來數學在3門公共課各自的平均分中幾乎都是最低的。

在這3門公共課中,政治和英語滿分都是100分,而數學是150分。

接下來就談談如何複習數學。

教材類教材是我們第一階段複習的關鍵,下面給出的基本教材都是過往反映最好的版本。

「高等數學」同濟版:講解比較細緻,例題難度適中,涉及內容廣泛,是現在高校中採用比較廣泛的教材,配套的輔導教材也很多。

《線性代數》同濟版:輕薄短小,簡明易懂,適合基礎不好的同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初步》浙大版:課後習題基本的題型都有覆蓋。

輔導材料。看教材的好處是全面細緻,但往往耗時太長,而且重點不突出,對於考研的同學來說常常感覺跌到雲裡霧裡。輔導材料我們在後面的複習中每乙個階段都要用到,這裡基本按照時間進行排序。

《高等數學輔導》清華版,最近出了新版本,各大書店都有賣,跟課程來的,對於提高數學思維很有效果。《線性代數輔導》,胡金德的,和清華的教材配合使用,效果不錯。《概率統計》的輔導書,大家反映姚孟塵的不錯,李永樂的用的也比較多。

陳文燈的《數學複習指南》與《數學題型集萃與模擬試題》和李永樂、範培華的《數學複習全書》是現在市面上用的最多的兩本書,其中陳文燈的書《概率論和線性代數》方面比較基礎,可以在第一輪複習裡面使用,《高等數學》部分難度比較大,適合在第二輪使用,另外《數學題型集萃與模擬試題》基本上是《數學複習指南》的擴充套件與提高,最好結合使用。《數學複習全書》講解基礎全面,注重基礎上的提高,可以在第一輪就使用。

衝刺用書。袁蔭棠和李永樂主編的《經典模擬400題》知識點涵蓋多,技巧比較強,題目出得也比較規範。李永樂主編的《衝刺135分》短小精悍,可以用來在最後的複習中複習和貫通知識。另外比較好的模擬題就是恩波的,陳文燈的也不錯。

複習模式:課本+考綱+清華的高數輔導,胡金德的線性代數輔導,和姚孟塵概率統計的輔導書。

課本+考綱+清華的高數輔導,陳文燈《數學複習指南》的概率統計和線性代數部分。

課本+考綱+李永樂、範培華的《數學複習全書》高數部分,陳文燈《數學複習指南》的概率統計和線性代數部分。

3樓:高頓

數學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601數學分析、831高等代數。(院校不同,專業課考試範圍內容略有不同)。

4樓:愛素花戰衣

你要具體查詢一下你要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每個學校都有規定課程和參考教材。

招生簡章。或者到該學校**查詢。

數學專業考研考什麼科目?

5樓:高頓教育

數學是所有學科發展的基礎學科,所有科技與學科的發展最終都能歸結到數回學的突破。免費送!考答研備考+考前必背+考研複試資料(精華)

考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601)數學分析。

(831)高等代數。

6樓:易天真西

數學專業一般有以下幾個方向:(01)基礎數學;(02)計算數學 ;(03)應用數學 ;(04)運籌學與控制論 。具體的考試科目看報考哪個學校。

初試一般英語政治統考,然後是專業課。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是一定會考的,有的學校還有考其他科目,比如:常微分,復變,實變等。

具體情況要到報考的高校官網查詢。

7樓:腿長臉帥怪我嘍

學專業考研科目:

1、政bai治。

2、英語。3、數學du分析。

4、高等數學。

數學專業考研,各zhi

校研究方向、考試科目(專業課)不dao盡相同,考前需要查詢報考院系的招生簡章具體說明。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根據教育部bai規定,以下專業不考數學du01 哲學 各學zhi

科各專業dao

03 法學 各學科各專業。

04 教育學 心理學 體育。

05 文學 各學科各專業。

06 歷史學。

08中的 建築學。

10中 護理學。

10中的 基礎醫學、臨床醫學、中醫學、中西醫結合10醫學中的 其他學科專業。

11軍事學 各學科各專業。

12管理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農林經濟管理除外)還有全日制專業碩士中的:

專業碩士中的。

社會工作碩士。

警務碩士。教育碩士。

新聞與傳播碩士。

出版碩士。藝術碩士。

農林推廣碩士。

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

林業碩士。體育碩士。

應用心理碩士。

文物與博物館碩士。

藥學碩士。中藥學碩士。

軍事碩士 等等。

以上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均不考數學。

9樓:是微光吖

數學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

一、601數學分析、831高等代數。(院校不同,專業課考試範圍內容略有不同)。

10樓:我是大角度

英語,政治兩門總抄是要考襲,數學分析和高。

bai等代數的內容合在一起作為一張卷du

(一般叫做zhi數學一)總dao是要考,另外還要考一門專業課,這門專業課是什麼,那要取決於你的報考的專業方向了--例如,你報考的是代數方向,則要考近世代數;若你報考的是函式論方向,則要考實變函式(有些學校可能還要加一些泛函的內容);若你是報考計算數學方向,則要考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1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與應抄。

用數學是本科專襲業,數學類的bai考研專業有:基礎du數學、計算數學、應用zhi數學、概率dao

論與數理統計、運籌學與控制論五個專業。大部分學校考試的科目都是政治、英語、數學分析、高等數學。複試的科目根據你報的專業不同而不同。委託幫友情提供。

數學專業考研考什麼科目

12樓:司星緯

提取碼: us71 「數學專業的研究生考試科目包括四門,有英語、政治、數學和專業課,專業課為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等。各院校專業課考試科目不同,考生可以關注自己想要報考的院校官網,或詢問該校的學長學姐。」

13樓:嵩許如你

數學考研歷年題目。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4樓:du知道君

數學。

一、英語。一、政治。

專業課:計算機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所有科目均是全國統考。

參考:同濟大學的高數和線代,浙大的概率論和數理統計計算機作業系統 湯子贏。

計算機網路 謝希仁。

資料結構 嚴蔚敏。

計算機組成原理 唐朔飛(也可以是白中英的,不過自學有點難)資料結構 要有離散數學和c語言的基礎,要不自學起來難計算機組成原理 要有數電和模電的基礎,要不圖你可能看不懂計算機作業系統 要對計算機有整體的認識。

計算機網路 最好是學過資料通訊原理,不過不會也沒什麼大事綜上所述,跨考計算機還是挺難的,不過你要是不怕的難的話也不是沒有成功的例子,有好多的高分都不是學計算機本專業的,而是跨考的。

15樓:繆湛恩廣端

英語,政治兩門總是要考,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的內容合在一起作為一張卷(一般叫做數學一)總是要考,另外還要考一門專業課,這門專業課是什麼,那要取決於你的報考的專業方向了--例如,你報考的是代數方向,則要考近世代數;若你報考的是函式論方向,則要考實變函式(有些學校可能還要加一些泛函的內容);若你是報考計算數學方向,則要考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16樓:遲嘉禧始翼

數學包括多個專業。各個大學的考試科目和要求都不完全一樣,除了相同的公共課①101思想政治理論和②201英語一外,一般還有兩門專業課程往往因學校不同而可能不一樣,具體考試科目以及要求可以去各個高校的研究生招生辦主頁查詢。如中山大學基礎數學專業初試科目是(1)101思想政治理論(2)201英語一(3)657數學分析(4)875高等代數。

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數學系考研都需要做什麼準備?都考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數學bai

系考研du都需要準備的事宜zhi:

1、確定報考單位dao和報考專業。

內,這是所有準備工作的開始,容只有這一項確定了,其他的才能確定。

2、根據報考單位的要求準備初試科目,一般考試科目為4門。

3、初試結束後開始複試的準備。

4、關注一切與考研相關的時間節點,不要錯過時間。考研的預報名時間一般在9月下旬,正式報名時間在10月中下旬,報名之後要進行現場確認,初試之前要列印准考證。初試時間在每年12月份的最後乙個週末進行,複試時間一般在次年的3-4月份進行。

二、數學系考研的考試科目與報考單位和專業有關,一般是4門,政治、外語和兩門專業課。例如,(10003)清華大學/(042)數學科學系/(070100)數學專業的考試科目為: (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 (643)數學分析 (840)高等代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分析,高等代數一定要學好,這是必考科目。呵呵,以前是這樣還要加一門專業課。現在改了,考四門。

英語,政治,還有兩門。每個學校也不一樣。但數學分析,高等代數是很重要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是你師兄!

bai 我也是數學系的,大du三了zhi,準備考計算機的研究生。daozengxiulan1230 說的很正確內!

我有乙個同學考南容京師範大學數學系的研究生,人家就要求考數學分析,高等代數兩門專業課!他專門找了南師的研究生諮詢了!也花了些錢搞到了往年的專業課試卷!

一點都不難!還有些都是數學分析上的例題改編的! 平時好好學,以書本為主,數學基本功一定要打紮實!

專業課是沒有問題的!

你不要緊張,現在還早!好好享受吧!

如果要看英語多看看就行了!

我師兄今年考研的,總分都很高,就是死在英語上了!血的教訓啊!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考研是分為會計學碩和會計專碩,這兩種統稱為會計考研,但是所要考的數學內容是不同的。

會計專碩中所考的數學是在聯考中的,也就是咱們所說的199管理類聯考。

199管理類聯考中所考的數學屬於基礎數學,所考內容是高中所學的數學知識,這個很簡單。

會計學碩是咱們經常說的會計學,會計學考數學三。

考研數學三是考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這三部分內容。

數學三滿分150分,從試卷結構上來看,設有三種題型:選擇題(8道共32分)、填空題(6道共24分)、解答題(9道共94分)。通過分析近些年考試大綱中給出的考點,數三是要求考173個考點,基礎知識會佔總分的70%,也就是150*70%=105分。

同時也會有側重點,數三要求掌握經濟應用問題。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問一下數學系要學哪些科目,數學系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20

數學系每個學校都會有一些差別的,但是有幾個基本的核心課程需要花功夫仔細學好 拓撲,代數,分析 是三大基石,如果這些學不好以後折騰得就比較煩。數學史是個容易被忽略的部分,其實如果瞭解的多,對學數學很有幫助。分析方向 從 數學分析 到 實分析 複分析,再到 泛函分析,再以泛函為基礎來建立概率論。這些也是...

數學系考研科目,考數學研究生都要考哪些科目?

以四川大學數學學院碩士學習課程為例 數學系考研要分方向,不同方向課程不同。基礎數學專業。研究方向 數論 代數學 微分幾何 拓撲學 泛函分析 偏微分方程 微分方程與。動力系統 函式論 機器證明。主幹課程 數論 抽象代數 現代微分幾何 代數拓撲學 泛函分析 偏微分方程近。論 一般拓撲學 集合論 bana...

本科數學系的考研諮詢

我來告訴你 1,如果讓我給你提建議,我建議你考金融工程學。如果你想考跨專業的話。2,管理學,盡量不要考,雖然也考數學,以前還是考數學三,但是,他們的專業課程中里,數學的英語不是很多。3,在國外,經濟學專業都是學理工,或者說是學數學的人研究的。你絕大多數經濟學家都是數學家。4,你如果考純理論的西方經濟...